如何定位自己的未來職業規劃,如何規劃自己未來五年的生涯

時間 2021-11-01 04:47:04

1樓:

關於職業生涯規劃,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向考慮一下這個問題: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職業測評版塊做一下免費的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一個大致的瞭解。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你同樣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做一下disc性格測評,瞭解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5、第一職場論壇置頂的帖子中有一個《追隨自己的心——設立職業生涯目標的14步練習法》,你可以看一下,照此方法規劃下自己的職業生涯。

6、暢銷書《職場救贖——寫給迷茫中的草根族》一書第一章也提供了比較細緻具體的方法,對你非常有幫助,你也可以去書中尋找答案。

如有問題,歡迎隨時溝通!

2樓:卓行天下

建議你自己的特點結合期望的生活、事業、婚姻來做思考和決策即可。

一般這樣的結構:

1、自我認知;---自己已經習慣和喜歡的狀態;

2、崗位認知;---本專業(或有興趣特長)的行業、崗位資訊的收集分析;

3、工作計劃;

4、有效工作的檢查和監督。

參考書籍《遇見未知的自己》《你的降落傘是什麼顏色》。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嘗試就近找下專業的諮詢機構,在專業的諮詢師引導下完成系統的規劃。

如何規劃自己未來五年的生涯

職業生涯規劃自我定位從哪些方面

3樓:來了來了

1)、我的性格特點

我是一個時動時靜的男孩。在需要進行交流的時候,我心中的激情隨之迸發,表現出自己外向的一面;在需要冷靜下來的時候,我會一個人安靜地思考,表現出自己內向的一面。我對每一件事情都很執著,但有時候會因為太執著而傷害到身邊的人。

我很有耐心,喜歡指導和引導他人。但是我的語言表達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還有待提高。對自己需要完成的任務很有責任感,不會因為特殊情況而有所耽擱。

但常常缺乏管理時間的能力,有時空閒,有時又忙得不可開交,還有許多定下的短期目標無法預期實現。我對待生活特別感性,容易被身邊的人和物所影響。我覺得應該是缺乏一種定力。

我崇尚新思想、新方法和新事物,認為新的事物會為我的生活帶來鮮活的力量,但我又缺少冒險精神,以至於很多事情由於無法踏出步而失去了許多的機會。在困難面前,我會不斷鼓勵自己。儘管這樣,我的生活有時還是會因為這些困難而變得有點小曲折。

(2)、我的興趣所在

我喜歡在觀眾面前“表演”,喜歡把自己的所得、所想、所感與他人分享。我也喜歡運動,特別是需要團隊合作的運動。當然我的興趣也很廣泛,因為我很注重自己綜合能力的發展。

但是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思考問題,靜靜地感受生活。

怎麼寫好個人的未來發展方向和期望及職業規劃?

未來職業規劃,如何做呢?

4樓:四川原始碼時代科技****

職業規劃對自己來說也是有著相當大的意義的,對於未來的發展有一個規劃,才會少走彎路。

首先要自己瞭解自己才能做出適合自己的職業規劃。

1. 自己的特長

任何職業崗位都要求求職者掌握一定的技能,具備一定的能力條件,可以試著從自己的優勢出發。

2. 自己的愛好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你對自己的工作有熱愛、感興趣,相信自己也會不由自主的做好。

3. 市場的需求

有需求就有**,瞭解現在的市場資訊,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有絕對性的作用。

職業規劃特點:

1. 持續性

人生每個發展階段應能相互對應。

2. 合理性

符合現在社會的發展趨勢,並且能夠獲得別人的認同3. 靈活性

可以預防、猜測以後會發生的事情,做出一個解決方案什麼階段做什麼樣的事,對職業規劃來說,自己能夠做的越細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不管是作為大學生,或者轉行人士,統稱職場新人

為了做出科學合理的職業發展計劃,應該從哪些角度去思考問題呢?

一、如何安排自己的職業發展,會更有前途嗎?有錢景?(無論是賺取知識,經驗,還是賺取人民幣)

二、在今天的“非常火”的職業,幾年,十年後,仍然是?(我們選擇一個職業,我們應該看到的是未來的期望。

三、自己到底適合哪個行業呢行業裡到底適合哪個職位呢?(這是一個細分又細分的問題)

四、你想要什麼你如何將個人目標與職業發展聯絡起來?(這就是你想要過什麼生活??)

按照這四種思路,我們將逐步明確個人職業發展的問題。看下面六點:

1、要明確目標:你想要什麼?你想要達到什麼樣的生活狀態?你如何分解你的職業目標?

2、行業分析:什麼是熱門行業可以選擇,有什麼優點和缺點?職業規劃的原則是什麼?

3、分析行業的具體定位:在一個行業中,什麼樣的職位劃分,以及應該如何去選擇?

4、現在網際網路是一個不可阻擋的快速發展的勢頭,網際網路行業是一個自然的選擇,那必須明確的是:網際網路公司的工作現狀及各職位薪資水平、未來發展,怎麼選擇好的職位。

5、怎麼思考:個人職業發展這筆賬怎麼算?(具體到:地域、基礎技能、性格對職業發展的影響。)

當我們清楚地分析這些問題時,我們將不再依賴腦補來作出決定,而是讓我們清楚地知道什麼是職業發展道路,以及如何選擇它們。

6樓:上海向陽生涯

在制定未來職業規劃時,必須掌握這些特點:

要設定目標,能否具體落實?對於很多人來說都能夠感覺到,不管是做什麼也好,其實只要能夠具體落實到位,這自然也就能夠去完成,所以大家也能夠感覺到,現在做的一些目標也好,還有就是現在的一個實施性。

職業規劃有連續性。如果制定了一個計劃,但很長一段時間都不能執行,那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浪費時間和生命。

在制定未來職業規劃時,還應該掌握這三個要素:

首先是職業定位。例如,在你的未來職業規劃中,你需要了解你想要做什麼,並且在你想要做什麼和你實施什麼之間仍然存在差距。

必須有一個目標設定。很多人只是感興趣,但他們也應該整合自己的個性和特殊技能,比如我們自己能做什麼。

具體目標。很多人在做某事時可能不會具體到某一點。事實上,我們也需要考慮,比如說,在做事情的時候,我們是否可以仔細地計劃和指定這些事情到一定的程度。

很多人一般都不是特別清楚自己的職業規劃,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因此,在進入工作場所時,我們應該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未來三年職業規劃,未來五年職業規劃,總之要有一個總體規劃。

有了這個目標,我們也可以在工作場所更加輕鬆,因為無論是得失,我們都不會如此失望。只有當我們能夠定義我們想要什麼,我們才能真正實現我們的目標。對企業來說,他們也非常喜歡這樣的人。

他們會覺得只有那些真正定義了自己目標的人才不會與公司的利益相沖突,並且能夠長期合作和發展。

7樓:

個人職業生涯規劃書

一、前言 在競爭激烈的今天,就業擇業難題成了大多數人不可避免的憂慮,職業生涯規劃書成了人才爭奪戰中的另一重要利器.大學生越來越多,職業對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為了完成從校園到社會的完美跨越,在大學期間做好充分的就業準備是非常必要的.對於每個人而言,職業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進行有效的規劃,勢必造成生命和時間的浪費.

作為當代大學生,若是呆著一臉茫然踏入這個擁擠的社會,開始自己的理想征程,怎能滿足社會的需要,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因此,在學完大學生職業發展與就業指導這門課後,我決定為自己擬一份職業生涯規劃書,為自己的明日之路知名方向,是自己通往未來的路不至於太過迷惘.

二、自我分析 我是一個大一學生,剛踏入大學校園久的我,似乎還沒有找到自己大學生活的真正意義所在,與大部分大一新生一樣,整天迷茫在大學校園裡.儘管一直在努力,可適應的這個過程也還沒有完全走完.在性格方面,我很積極樂觀,外向開朗,跟大多數同學都能相處的很好.

自認為心胸很寬廣,不會小心眼,因此對於許多煩惱總能一笑而過,迅速恢復原有的狀態.平時喜歡看**,上網,偶爾也會打打羽毛球,單但對於文藝方面的東西實在是一竅不通,自小接觸的也少.我的優勢在於能夠經常反思自己,能很快發現自己**做錯了,**做的較好,面對錯誤,我也敢於承認.

為人很踏實,所以不會抱怨太多,不怕吃苦.跟朋友相處的時候,也總能理解、容忍別人,更會想方設法用我的幽默與善良給身邊的人帶來快樂.我的劣勢是出生在農村,家庭條件一般,在未來的擇業就業中家庭給不了我太大的幫助,孩子能靠自己的拼搏與汗水為自己打拼了.

我的缺點是不是很有主見,並不喜歡競爭,總想逃避,夢想著做一個與世無爭的平凡人,可惜在這個社會不大可能,此外,性子太急,偶爾面對不平的時候,憤世嫉俗,義憤填膺,情緒會激動,儘管時候多少回有些後悔.有些時候,我還很自卑,總是不對自己抱太多的希望,認為成功只是屬於少數人的,輪不到我這種平凡的人.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也恨沒有毅力,做事三天打漁,兩天晒網,所以如果不是自己很喜歡的事情,就很難成功.

8樓:萌寵大人物

許多人說,人生是無法計劃的,計劃更是趕不上變化,所以職業規劃到底有什麼作用呢?

其實你們錯了,一個有效的職業生涯設計,不僅可以讓你更加了解自己,更可以讓你少走彎路,距離成功更進一步。

大一大二的小朋友也不要覺得職業規劃是大四黨才需要做的,其實越早做起來對自己越有利!

一、瞭解自己

一個有效的職業生涯設計,必須是在充分且正確地認識自身的條件與相關環境的基礎上進行。

在開始做設計前,你需要對自己的性格、能力、興趣、特長,思維方式,思維方法等進行自我評估。不過人難免對自己的認識不夠清晰,在自我評估的同時,我們可以請父母,好友幫助。

經過這一系列的評估,我們可以找出自己真正特長和興趣點,確定一個大致的擇業方向和範圍。

二、確定職業目標

很多大學生求職難的真正原因在於,自己不能為自己確立一個清晰的職業定位,所以給自己制定一個清晰的職業目標是非常重要的。

制定自己的職業目標並沒有想象的那麼難,只要考慮一下你希望在多少年之內達到什麼目標,然後一步一步往回算就可以了。

目標的設定要以自己的最佳才能、最優性格、最大興趣、最有利的環境等資訊為依據。通常目標分短期目標、中期目標、長期目標和人生目標。

短期目標要看起來可行性非常強,中期目標則是量變就可以達到的,而長期目標,需要我們不懈努力才能達到。譬如一年內學會幾個技能。

三、制定行動方案

有了目標,下一步我們需要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行動方案。

方案中不僅有你的人生終極目標,更需要具體的可行性較強的步驟,這些步驟可以幫助你一步步實現目標,走向成功。

舉例來說,比如一年學會幾個技能,每個月我們要學習多少時間,多長時間達到熟練的程度等等。

四、開始行動

不管計劃多麼完美,一切都要落實到行動才可以,這也是所有生涯設計中最艱難的一個步驟。

如果沒有將計劃轉化成行動,目標永遠只能停留在夢想階段,方案也只能是一紙空文。對於計劃中不可以**的部分,我們應當不斷的對自己的計劃進行評估、修正,才能更好得幫助我們成長!

如何職業規劃,如何進行自己的職業規劃?

關於職業生涯規劃,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向考慮一下這個問題 1 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職業測評版塊做一下免費的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乙個大致的了解。2 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

如何進行職業規劃,如何進行職業規劃

我們需要建設三個認知 行業認知 職場認知和個人認知。我們更應該從自己的特長和能力出發,關注市場發展的大方向,找到匹配的行業和企業。我們要學會處理職場各種各樣的關係,培養職業技能,用開放的心態虛心地去學習行業經驗,運營模式和它的企業文化。關於職業生涯規劃,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向考慮一下這個問題 1 你的...

如何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

卓行天下 建議你自己的特點結合期望的生活 事業 婚姻來做思考和決策即可。一般這樣的結構 1 自我認知 自己已經習慣和喜歡的狀態 2 崗位認知 本專業 或有興趣特長 的行業 崗位資訊的收集分析 3 工作計畫 4 有效工作的檢查和監督。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嘗試就近找下專業的諮詢機構,在專業的諮詢師引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