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如何給自己做職業規劃

時間 2022-06-13 17:30:07

1樓:仉元柳

對財務人員來說,「越老越吃香」。經驗積累對財務人員很重要,我的建議是要做成體系,比如:出納崗位的技能要求,會計崗位的技能要求,主辦會計崗位的技能要求等,分門別類做成體系。

你現在在出納崗位上,就把出納崗位的技能要求羅列一下,哪項達到了,就畫個勾,有針對性的進行學習與日常操作實踐。職業規劃根據這兩點來就可以了,這是整體性的,再把目標分解一下,每一年完成什麼目標,每乙個月完成什麼目標。

2樓:知哥84120浩湃

實話說作為應屆畢業生,迷茫很正常,90%以上的應屆畢業生都迷茫過,這不是乙個大問題,能意識到,並且渴望改變,就已經很好了。先了解自己,人力方面有不少的測試工具,了解自己的性格和特點,看自己適 合什麼型別的工作。結合個人所學專業,雖然自己工作並不一定就是根本專業重合,但是個人職業規劃能從本專業著手成長相對容易一些,例如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學生,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工作就會相對容易,而且這個行業發展和薪酬都相對不錯。

3樓:寶寶95410略日

參加系統化的職業培訓,彌補自己的短板,提公升自己的優勢。以前有個朋友給我說,他花了很多錢去參加線上的培訓,但都不能實際用到工作實踐中去,也沒有真正的轉化為生產力。對於這一點,我的建議是不要追求這種碎片化的知識學習,首先你要梳理自己的知識體系,找到不清楚和缺失的地方,然後對症下藥找前輩學習這一點,讓自己的知識體系形成閉環。

這才是生產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今年剛畢業的乙個大專生,目前在一家公司做出納,大學學的是會計電算化。手上目前就考了乙個會計從業證和乙個初級會計證,我對於未來的發展有點迷茫了,開始工作先選平台,再選崗位。在這個時間段能夠尋找乙個相對完善和知名度比較高的大平台謀乙份工作,可能進去以後還不如現在的收入,哪怕是乙個助理的崗位,也一定要尋求大的舞台。

因為你在大平台上見到的工作流程、思維習慣和經驗積累不是你現在小公司能夠體會和積累的。這些東西對於你以後的工作發展是很有必要的。

5樓:沉夜孤星

選定方向後就要學會堅持和不斷學習成長,當你迷茫的時候,如果不知道去做什麼,繼續堅持和持續成長,你會發現機會總會來到身邊。大家都喜歡做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就想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或者自己感覺無聊的事情。認真分析自己的紅點與黑點,也需要結合自己的興趣和愛好。

6樓:銘刻

確立正確的職業發展目標 冷靜的分析自己目前的狀態,在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優劣勢和所處環境後,對自己的發展方向確立目標。如果想不好自己的職業發展目標不妨做一下職業興趣測評,這類測試在網上可以免費搜尋到。

7樓:匿名使用者

制定詳細的個人職業生涯發展策劃 是否有工作經驗、對於薪酬的要求、是否一定的社會人脈,是否能夠通過已有的人脈這些優勢,再決定自己單打獨幹還是合作成立公司,還是應聘其他企事業心儀崗位,根據現有實際情況來細分實施個人職業生涯發展規劃。

8樓:寶寶92521鉀種

進行有效的自我評價 根據自己的理想、愛好、教育、經歷、性格、以及家庭、朋友和社會環境的影響進行客觀正確的分析判斷,清楚地了解你的目標所在,才能夠為職業規劃所採取的行動方案提供有清晰而又有價值的資訊。

如何做職業規劃,海歸職業規劃如何做?

我們需要建設三個認知 行業認知 職場認知和個人認知。我們更應該從自己的特長和能力出發,關注市場發展的大方向,找到匹配的行業和企業。我們要學會處理職場各種各樣的關係,培養職業技能,用開放的心態虛心地去學習行業經驗,運營模式和它的企業文化。海歸職業規劃如何做?職業規劃是針對職業困惑 面向職業發展的一系列...

如何職業規劃,如何進行自己的職業規劃?

關於職業生涯規劃,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向考慮一下這個問題 1 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職業測評版塊做一下免費的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乙個大致的了解。2 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

如何進行職業規劃,如何進行職業規劃

我們需要建設三個認知 行業認知 職場認知和個人認知。我們更應該從自己的特長和能力出發,關注市場發展的大方向,找到匹配的行業和企業。我們要學會處理職場各種各樣的關係,培養職業技能,用開放的心態虛心地去學習行業經驗,運營模式和它的企業文化。關於職業生涯規劃,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向考慮一下這個問題 1 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