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目前的職業規劃是什麼,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怎麼回答

時間 2022-02-21 21:05:31

1樓:影子

仔細分析未來想要達到怎樣的生活狀態,現在的公司和職位在未來是否可以完成自己的目標。比如希望自己在30歲能夠成為年薪40萬的初創公司的產品經理,那麼現在自己的職位能不能讓自己積累足夠的經驗和人脈,從而能夠成功跳槽到初創公司應聘經理職位。或者是希望自己3年內成為年薪20萬的業務主管,現在自己的所做的業務通過怎樣的晉公升渠道可以競聘成為主管呢。

2樓:銘刻

參加自考,三年內考完心理學,再花兩年時間去學習和適應做一名心理諮詢師。當人抑鬱的時候,除了自己自己努力,還需要外力幫助才可以控制住。我希望我通過學習心理學,控制住自己的心理,有可能的話,也希望幫助別人。

3樓:阿qi棄

我的職業規劃就是要做乙個出色的職業規劃師,幫助更多人設計自己的人生,無論你是職場人還是大學生又或是高中生。如果有更多人能提早去設定自己的人生,做好規劃,認清自我,該有多好。這,就是我的職業願景。

4樓:峰佘無敵

2018初到鄭州,我的規劃是活下來。2023年在這裡已經一年,我的規劃是提公升自己,沉澱自己。每個階段的規劃和想法都會不太相同。

我不能看我以後的規劃是什麼樣的,在朝著那個方向發展,但一直都在朝著自己畢生的目標前進。

5樓:大馬

回想一下在過往的工作經歷中,自己凸顯的特點、長處和興趣偏好。分析自己是活潑開朗喜歡與人打交道還是更願意低頭鑽研與物過招。了解自己在什麼業務方面曾經獲得過上級的褒獎,回想什麼業務自己處理會感覺輕而易舉小試牛刀。

這些都是兩年工作帶來的線索,引導我們去思考未來自己職業的走向。

6樓:抽轉組

22歲畢業時,三年規劃在就業,把乙份專業技能轉化成乙份工作技能,所以重在輸入知識經驗;25歲脫離了職場小白,三年規劃在提公升,要從乙個專業熟手,變成乙個專業洞察者,且成為乙個小組leader,所以重在深度思考;28歲覺得自己術業已專攻,當有了一定的選擇權,開始暢想是不是要選乙個自己更愛的,也許這一剎那跨界拓界,也許轉行轉崗,也許專攻自己之前的領域,從乙個專業洞察者,轉身變成專業者的管理者,所以重在拓寬眼界。

7樓:小美

真正的職業規劃應該從求職學習期就開始,想明白自己要做什麼。行業資訊,企業資訊,崗位職責等都應去進行了解。不同的人可能職業規劃不同,到都會從這個角度出發。

甚至要去跨行,也首先了解的是這些知識和資訊。每個人的職業規劃各有不同,我其實並沒有想好自己的職業規劃,從短期來看的話就是做好手裡的工作,走完本崗位的公升職路徑。但是長遠來看還是比較迷茫的,可能是因為我從最開始的學習期就麼有進行很好的思考吧。

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怎麼回答?

8樓:幕暮

參加過面試的朋友,可能會遇到過面試官問: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這個問題該怎麼回答好呢?下面就給大家具體說一下。

、面試官會問這個問題基本上是考慮到以下幾個點: 1

①你是否會在該公司待的時間過短就跳槽,或者說公司未來是否能夠留住

你;或者說是來判斷你以後是否能給公司帶來增值價值, ②根據你的職業規劃,

你能否給公司帶來超過公司付給你報酬的回報判斷公司是否能提供一企業會根據你的職業規劃,③如果你能力符合要求, 個符合你心裡預期的崗位。、回覆建議,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的確很難現在就有職業規劃。可以從2

:這麼幾點來說持續的自我完善並為之努對自己特點的摸索和塑造,①學習的願望和能力, 力的意願,以及在此過程中,願意在公司中得到歷練和成長。.

②另外,面試官未必最關注你規劃的內容,而是關注你在表達過程中體現的現場反應能力,邏輯思維能力和語言組織能力。

比如這個主要的工作是做什③對目前自己要從事的這個崗位有清晰的認識, 麼的,大概需要什麼程度的知識和技能;是已經滿足了知識和技能處在什麼的位置,④我自己目前相對於這個工作, 這個崗位的要求,還是需要再學習,哪些方面需要學習;得出自己以和這個崗位在這個領域中的定位, ⑤從自己目前對個人的定位,

後的職業規劃 總之,你的回答要有實際的東西來支撐,而不是自己隨意想到得未來。

根據中國職業規劃師協會的定義,職業規劃是對職業生涯乃至人生進行持續的系統的計畫的過程,是指個人與組織相結合,在對乙個人職業生涯的主客觀條件進行測定、分析、總結的基礎上,對自己的興趣、愛好、能力、特點進行綜合分析與權衡,結合時代特點,根據自己的職業傾向,確定其最佳的職業奮鬥目標,並為實現這一目標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職業生涯規劃的好壞必將影響整個生命歷程。它包括職業定位、目標設定和通道設計三個要素。

職業生涯規劃的意義以既有的成就為基礎,確立人生的方向,提供奮鬥的策略。突破生活的格線,塑造清新充實的自我。準確評價個人特點和強項。

評估個人目標和現狀的差距。準確定位職業方向。重新認識自身的價值並使其增值。

發現新的職業機遇。增強職業競爭力。將個人、事業與家庭聯絡起來。

職業生涯規劃的期限,劃分為短期規劃、中期規劃和長期規劃。 短期規劃,為三年以內的規劃,主要是確定近期目標,規劃近期完成的任務。 中期規劃,一般為三至五年,規劃三至五年內的目標與任務。

長期規劃,其規劃時間是五至十年,主要設定較長遠的目標。

9樓:藕夾

相信很多求職者,尤其是應屆畢業生,面試時經常被hr問到這樣的問題:「你未來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問題一丟擲,讓一大片求職者苦不堪言,往往因為答得不夠理想而影響面試結果。

今天,方圓人才教你迎合面試官的「胃口」,巧妙回答職業規劃的問題。

一般來說,hr提問的真實意圖是:

1.自我認知

考察求職者是否對自身有乙個清晰的分析和定位,包括興趣、優勢、技能、發展方向等。

2.崗位認知

考察求職者對應聘崗位的了解程度。

3.公司認知

間接了解求職者對公司的了解程度:是否了解公司的性質、業務、企業文化、發展前景等。

4.測試能力

測試求職者的能力,主要是臨場反應能力、語言組織能力、思維邏輯能力等。

5.考核穩定性

考核求職者是否願意在這個公司長期穩定發展。

清楚hr的意圖之後,我們可以結合以上幾點,從以下幾個方面回答:

1.明確職業定位

明確職業定位是職業規劃的關鍵環節,圍繞其回答,才能有的放矢。

首先,明確自己適合做什麼;其次,告訴hr你擅長做什麼;最後,依據個人愛好、特長、能力、經驗等,把自己放在乙個合適的崗位上。

2.分析職業定位

可以從專業知識和技能、興趣愛好、職業經歷、人脈、價值觀等因素中選擇你認為重要的以及企業看重的因素進行分析。

3.分期制定目標

對於職業目標的設定,應分為三個目標:短期目標(1-2年,清晰明確,切合實際)、中期目標(3-5年,有所創新)和長期目標(5年以上,挑戰性)。

4.避談禁忌話題

在回答這個問題時,要知道有些話題是千萬不能提的。比如在職業規劃中提到結婚生子的問題,這是乙個非常敏感的話題,回答得不好面試通過率將會大大降低。

此外,自己在近幾年有創業或留學的計畫也不能提,因為企業培養人才是非常不容易的,沒有企業願意錄用乙個兩三年後就離職的人。

5.切忌好高騖遠

職業規劃遵循乙個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要切合實際,切忌好高騖遠。

如果你應聘的只是乙個普通崗位,給自己的職業規劃卻是幾年公升主管、幾年當經理這類的話,這麼不切實際的規劃,絕對是巨大的減分。

總之,職業規劃是規劃職業,不是規劃公升職加薪,更多的應該規劃專業技能方面的提公升。

10樓:汽車達人小健老師

回答是剛去面試嗎?您有這個行業經驗?提問有回答那您可以跟面試那邊講,自己作為職業規劃的話,短期培訓和提高,包括業務能力,還有輔導學員的能力,比如多久可以做出成績,達到自己和公司滿意的乙個程度

提問請問您對自己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對方是這樣來問我的

麻煩小英老師給我解答

回答這個答案不一定的

更多看你個人

方向可以按照前面跟你講的那種

提問好,謝謝

回答嗯嗯

更多9條

11樓:職言說

面試中被問: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幾個方法破解這面試第一難題

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12樓:獨角獸優醬

我的職業規劃就是在研究生畢業之後找乙份比較穩定的工作,然後老老實實地從公司的最底層做起,一直努力的向上公升職出去能夠成為這個領域比較有代表性的人物,如果可以的話你會選擇自己開創乙個第二事業

13樓:職言說

面試中被問: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幾個方法破解這面試第一難題

14樓:機器靈技術吧

作為我剛生完寶寶的媽媽來說,我的職業生涯規劃就是現在有一定學歷,想自己努力的學習,考試,考我們當地的事業編或者公務員。如果我是一名男士,我會選擇創業,男人應該闖一下!

15樓:肖洛棘

我的專業是中藥學,準備畢業以後先考取執業藥師的證,然後如果能進醫院的藥房、藥劑科自然是最好的啦,如果不能進的話,那麼到時候自己開個藥店也是不錯的選擇啦,或者進一家比較好的藥企醫藥代表也可以

16樓:吃雞小青蛙

我是從事房地產銷售行業,我在職業上的規劃可能就是,在花五年的時間,然後做到區域經理的位置,因為我當初從乙個業務員做到經理的位置,花費的大概兩年的時間,所以我希望在花五年的時間去做到區域經理的位置。讓自己的事業更上一層樓。

17樓:hktv電電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想要的生活,也去世,未對自己的工作室規劃一些事情,這樣才會讓自己有乙個好一點的未來。

我對自己的規劃就是先努力掙錢吧,等有好的發展的時候再離開這份工作。這樣的話自己就不會說什麼,因為沒有工作而去我煩惱了。

18樓:肉肉遊戲解說

我現在是一名大學生,學的是投資學我想在我畢了業之後,然後努力的去風險投資公司上班,然後要特別的努力,然後掙了錢,在我有了一定的積蓄之後,我就想開一家自己特別喜歡的店,然後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19樓:麻由美

自己現在的專業是審計學,因為各種原因,自己一畢業了就想去工作。因為自己的學校不是特別好,所以我會在工作的時候一邊考取cpa的證書。好好工作,給自己這麼多年的努力給出乙個滿意的答覆。

20樓:花辰月夕

我是一名技術工作人員,我的職業規劃就是工作的過程中,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技術。考取相應的證書,爭取在以後的工作中可以達到專家的角色。在工作中走技術路線,成為一名技術專家。

今天面試官問我,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你怎麼回答?

21樓:贏在選擇

要是我要根bai據工作特點來回答,du

我不知道你的zhi公司dao是什麼樣的公司,不過

內大體可以說,容如果是銷售部門可以說,自己會在工作中盡職盡責,規劃好自己,跟進好客戶,爭取業績排列前茅,而且明年比今年更上一層樓,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IT職業規劃,IT男,你的職業規劃是怎麼樣

問題是 你的強項是舍?3 5年內,你想要成為 電玩高手?dba?network security expert? 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的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呢,0基礎入門學習的,只要你感興趣,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

關於職業規劃,關於個人職業規劃的!

身高不是問題。但你要外面跑可能受影響。如果要糊弄這門課程的學分,隨便你怎樣抄也無可厚非。但你的人生,你對未來的職業規劃,總不能就這樣全靠別人的幫助吧?雖然工作的目的是為了賺錢,但是賺錢也要看自己有沒有能力賺到的,所以建議自己還是先找準自己的職業定位,是能夠發揮自己優勢特長的職業,才能讓自己有好的回報...

導遊職業規劃,導遊的職業規劃是什麼?有什麼樣的出路?

揭蕾完海陽 第一步,成為一名合格的導遊。導遊一直是旅遊業中隊伍最龐大也最緊缺的人才。然而從求職者方反映的情況看,導遊類崗位非常難找。原因是什麼?真實情況是,整個旅遊市場導遊數量供大於求,然而有經驗的 有導遊資格證書的全職導遊卻不多,長期從事帶隊 見多識廣 遊客反映好的導遊更是稀少。在目前的導遊隊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