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職業規劃,關於個人職業規劃的!

時間 2022-02-22 13:15:14

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不是問題。但你要外面跑可能受影響。

如果要糊弄這門課程的學分,隨便你怎樣抄也無可厚非。

但你的人生,你對未來的職業規劃,總不能就這樣全靠別人的幫助吧?

雖然工作的目的是為了賺錢,但是賺錢也要看自己有沒有能力賺到的,所以建議自己還是先找準自己的職業定位,是能夠發揮自己優勢特長的職業,才能讓自己有好的回報。

成功的職業規劃,主要的考慮因素在以下幾個方面: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認真對待自己的生涯規劃,你有乙份的投入才會有收穫。

如果你糊弄人生,人生也就會糊弄你了。

自己看看鋪天蓋地的**廣告,每個人的使用者名稱都是q號,都鼓吹賺錢,都要你去買他的軟體,拉你去當他的下線,這樣的傳削行為就算不能遏制,難道你非要推波助瀾? 非要去給這拉人頭發展下線的金字塔墊底?

2樓:阿拉斯加小熊

為什麼不尋找國外公司呢?自身的問題不是問題,重要的是你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生化累是很有前景的,哪怕從學徒工做起只要你進入這個行業逐漸積累經驗總會展露頭角的!

祝願你在以後的人生路上乘風破浪一往直前取得好成績!

關於個人職業規劃的!

3樓:驚嘆號

職業生涯規劃的雙重視角

職業生涯規劃實際上包含兩個層面,一是基於組織發展的個人職業生涯規劃,一是基於個人生涯發展的職業生涯規劃。任何乙份切實可行的職業規劃,都要充分考慮這兩個方面。只是對於不同的人,兩者考慮的比重不同,其差異由生涯承諾和組織承諾這兩個向度來平衡。

生涯承諾可定義為「某人指向其選定職業的態度」,或「某人在選定職業內的工作動機」,通常情況下,生涯承諾包括個人生涯目標的確立以及對這些目標的認同和投入。個人情願投入精力並持續追求個人生涯目標可以被看作是高水平的生涯承諾。核心是職業承諾,對所選定職業的「痴迷」。

組織承諾是指個體對組織的投入與認同程度,它由三部分組成:一、對組織目標強烈的信念和接受;二、渴望為組織發揮作用;三、強烈的維持組織成員資格的慾望。生涯承諾與組織承諾二者相互作用對個人職業生涯規劃的影響情況可用圖1表示。

組織承諾較高者,會更願意在同一組織內發展自己的職業生涯;而生涯承諾度較高者,則會把企業看作是乙個階段的跳板。通常,從便於操作的角度或者企業的視角來處理的話,我們更願意把基於組織發展的個人職業生涯規劃作為主要內容來談。這裡我們著重介紹一下基於組織發展的個人職業生涯規劃的方法。

職業生涯規劃的流程與方法

個人職業生涯規劃的流程可用下圖來表示:    職業生涯規劃的過程包括樹立正確的生涯發展信念、自我評估、生涯機會評估、職業方向定位、設定發展目標、制定行動方案與實施計畫、生涯評估與反饋七個基本步驟。

1、樹立正確的生涯發展信念。生涯發展的信念是事業成功的基本前提。俗話說「志不定,天下無可成之事」。

立志是人生的起跑點,反映著乙個人的理想、胸懷、情趣和價值觀,影響著乙個人的奮鬥目標及成就的大小。所以,在制定生涯規劃時,首先要確立人生志向,期望人生取得更大發展,這是制定職業生涯規劃的關鍵。

2、自我評估。自我評估的目的是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因為只有認識了自己,才能對自己的職業作出正確的選擇。

一般來說,自我評估包括自己的興趣、特長、性格、學識、技能、智商以及組織管理、協調、活動能力等。

3、生涯機會的評估。生涯機會的評估主要是評估各種環境對自己生涯發展的影。每乙個人都處在一定的環境之中,離開了這個環境,便無法生存與成長。

所以,在制定個人的職業生涯規劃時,要分析環境條件的特點、環境的發展變化情況、自己與環境的關係、自己在這個環境中的地位、環境對自己提出的要求,以及環境對自己的有利條件與不利條件等等。只有對這些環境因素充分了解,才能做到在複雜的環境中避害趨利,使生涯規劃具有實際意義。如組織環境因素評估包括組織發展戰略、人力資源需求、晉公升發展機會等等。

4、職業方向定位。通過自我評估及生涯機會評估,結合生涯發展願望,我們可初步確立個人的職業發展方向,如具體的行業/領域、職業、職位、希望發展的高度等。

5、設定發展目標。生涯目標的設定是職業生涯規劃的核心。乙個人事業的成敗,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有無正確適當的目標。

沒有目標,就如同大海的孤舟,四野茫茫;有了目標,目標就猶如海洋中的燈塔,引導你避開險礁暗石,走向成功。職業生涯目標的設定,是以自己的最佳才能、最優性格、最大興趣、最有利的環境等資訊為依據,通常包括人生目標、長期目標、中期目標與短期目標的確定,它們分別與人生規劃、長期規劃、中期規劃和短期規劃相對應。一般,我們首先要根據個人的專業、性格、氣質和價值觀以及社會的發展趨勢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和長期目標,然後再把人生目標和長期目標進行分化,根據個人的經歷和所處的組織環境制定相應的中期目標和短期目標。

6、制定行動方案與實施計畫。在確定了生涯目標後,行動變成了關鍵的環節。沒有達成目標的行動,就不能達成目標,也就談不上事業的成功。

這裡所指的行動是指落實目標的具體措施,主要包括工作、訓練、教育、輪崗等方面的措施。例如,為達成目標,你通過什麼樣的通道來實現?在工作方面,你計畫採取什麼措施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在業務素質方面,你計畫如何提高你的業務能力?在潛能開發方面,採取什麼措施開發你的潛能?這些都要有具體的計畫與明確的措施,以便定時檢查。

7、生涯評估與反饋。俗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影響生涯規劃的因素很多。有的變化因素是可以**的,而有的變化因素難以**。

在此狀況下,要使生涯規劃行之有效,就須不斷地對生涯規劃進行評估與修訂。其修訂的內容包括:職業的重新選擇、生涯路線的選擇、人生目標的修正、實施措施與計畫的變更等等。

職業生涯規劃的原則

要想職業生涯規劃能夠順利落實,就必須遵守一些基本原則。

首先,必須實事求是。準確的自我認識和自我評價是制定個人職業計畫的前提。

其次,職業規劃方案必需切實可行。個人的職業目標一定要同自己的能力、特質及工作適應性相符合,乙個學歷不高又無專長的員工,卻一心想進入管理層,在現代企業中顯然不切實際。其次,個人職業目標和職業道路的確定,要考慮到客觀環境條件。

例如,在乙個論資排輩的企業裡,剛畢業的大學生就不宜把擔當重要管理工作確定為自己的短期職業目標。

第三,個人職業目標要與企業目標協調一致。員工是借助於企業來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的,其職業計畫必須要在為企業目標奮鬥的過程中實現。離開企業的目標,便沒有個人的職業發展,甚至難以在企業中立足。

所以,員工在制定計畫時,要與企業目標協調一致。

請採納。

4樓:探花爺爺

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只是堅持下來的人並不多!

5樓:鮑和愜粟修

呵呵,一家建築國企單位,工作近一年?國企施工單位是乙個學施工經驗的好地方,但你的付出和待遇相差甚遠(這也是你想離開的乙個原因吧?嘻嘻)你已經在那待了一年了,經驗已經學到了(可能你自己沒覺得,當你和沒在工地幹過的人對單時,你就知道了,呵呵)所以現在果斷走人,畢業證沒壓吧?

企業的挽留是因為你是公司的骨幹,他說是挽留你,那幹嘛不給你的工資加一倍呀?所以這也是國企單位留人慣用手段。造價行業怎麼說呢?

我覺得還行吧,我見過年薪30萬的造價員(沒造價師證,幫包工頭算量的)再說說考研,備考要一年左右吧?讀研要三年。再加上畢業找工作總共也要四年左右吧?

那時自己多大了,再說了現在碩士生大把,專業不好的話找工作都是問題。現在去高校教書都要博士(碩士也可以,但是合同工,乙個月也就4000元左右,三年以後可能博士都是合同工了)所以建議還是不要考研了。

說說離開施工單位的方法吧,離開施工單位可以去房產公司(首選,其實你的能力在房產公司算很好的了而且你還是大型國企出來的),工程諮詢公司(還可以,是個學造價知識的好地方但是很忙),設計院(待遇還行,但學東西慢)。怎麼應聘呢?最好找一下以前的同學和朋友,還有以前離開的同事(他們一般都會幫忙的,因為他們知道你的為人)如果沒有,自己租個房子慢點找也沒事。

等在這些公司工作一兩年了,就可以自己接工程單幹了或者給私人老闆算量了(年薪十萬應該沒大問題)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最後,祝你好運!

關於職業規劃困惑

6樓:好大的愚

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只是堅持下來的人並不多!

關於職業規劃的名言

7樓:匿名使用者

1、乙個人不論賦有什麼樣的

才具,他如果不知道自己有這種才具,並內且不形成適合於自己才具的容計畫,那種才具對他便完全無用。——大衛·休謨

2、雖然計畫不能完全準確地**將來,但如果沒有計畫,組織地工作往往陷入盲目,或者碰運氣。——哈羅德·孔茨

3、乙個人不能沒有生活,而生活的內容,也不能使它沒有意義。做一件事。說一句話,無論事情的大小,說話的多少,你都得自己先有了計畫,先問問自己做這件事,說這句話,有沒有意義?

你能這樣做,就是奮鬥基礎的開始奠定。——戴爾·卡耐基

4、不想成為將軍的士兵,不是乙個好士兵。——拿破崙

5、未來是光明而美麗的,愛它吧,向它突進,為它工作,迎接它,盡可能地使它成為現實吧!——車爾尼雪夫斯基。

6、計畫的制定比計畫本身更為重要。 —— 戴爾·麥康基

7、假如刮一陣風或滴幾滴雨就阻止我去做這些輕而易舉的事情,這樣的懶惰還能為我給自己規劃的未來作什麼準備呢?——夏洛蒂·勃朗特

8樓:所得稅sds的

凡事預則立,不bai預則廢

du」。要想乾成一件事,仔細、zhi

認真的規劃dao是不可或缺的。內同樣,這樣的道理也容適用於職場,乙個人想要立足職場,那麼在這之前的職業生涯規劃就是不可缺少的一步。成功的人生需要正確的規劃,合理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是每乙個人邁向成功人生的第一步。

9樓:哈吉設計師說

1、人生之路要自bai己走du,要過怎樣的人生,完全是自己的選擇zhi,只有自己才能賦予最dao佳的詮釋內。

2、不為失敗找理由容,要為成功找方法。

3、的人可以無數次修改方法,但絕不輕易放棄目標;不成功的人總是修改目標,就是不改變方法。

4、生涯要規劃,更要經營,起點是自己,終點也是自己,沒有人能代勞。

5、行動是**恐懼的良藥,而猶豫、拖延將不斷滋生恐懼。

6、乙個人放對了地方就是人才,放錯了地方就變成蠢才。

7、對於沒有航向的船來講,任何風都不是順風。

8、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9、乙個人只要想法願意改變,事情就有轉機,改變的意念愈強,勝算就愈大,成功的機會,永遠留給擁抱變化、渴望改變的人。

10、正確的角色定位需要理智,及時的角色轉換需要智慧型。

11、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12、人的一生,是一連串決定交織而成的過程,其精華在於自己如何選擇。生命的最高境界,就是選對舞台,盡情揮灑才華,走出自己的路。

13、人生是計畫的過程,計畫的主人是自己,計畫做得具體,執行做得確實,勝算必然屬於自己。

關於職業規劃,希望前輩給點意見,關於職業規劃,希望前輩給點意見 10

1 提高學歷層次 2 考取相應專業證書 3 提高自己的相應實踐能力 吳建偉廣州 你缺乏的是機會 能力總是機會鍛煉出來的 給領導關係搞好讓他信任你 多學習理論知識 領導給你的小任務 完成得漂亮些 為領導的利益著想 如果是民營企業 要考量它的發展前景和速度 在高速發展的企業是充滿機會的 在發展停滯或者緩...

個人職業規劃怎麼寫 個人職業規劃怎麼寫比較好?

首先,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 特長等因素確定自己的職業方向 其次,針對工作的發展前景並結合自己的實力為自己制定幾個短目標及長目標 然後,將目標進行分解規劃,再通提公升自己來實現這些目標。另外,還可以使用敬業籤對於相關目標制定實施計畫並對每項計畫設定合理的時間提醒,然後準時傳送的提醒通知就能督促你按時處理...

職業規劃問題,求職業職業規劃問題

網路遊戲行業,核心職位無非分為三類 1 推廣策劃類 需要較好的文字功底,靈活且富有創意的頭腦 較強的溝通表達能力 基本的營銷推廣專業知識。2 技術類 主要是程式和介面開發,需要具備相當的程式設計基礎 3 美術類 需要進行場景設計 角色設計 介面設計 平面設計等,需要較強的美術功底。4 編劇類 推廣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