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專業職業規劃,法學類的職業規劃

時間 2022-07-21 19:00:04

1樓:唐雷工作室

據美國有關機構調查,大多數青年人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

想做什麼,首先問五個問題:我要去**?我在**?我有什麼?我的差距在**?我要怎麼做?

以上五個問題涵蓋了目標、定位、條件、距離、計畫等諸多方面,只要在以上幾個關鍵點上加以細化和精心設計,把自身因素和社會條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對實施過程加以控制,並能夠在現實生活中知曉趨利避害,使職業生涯規劃更具有實際意義。

做好職業定位

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只有在了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

檢視個人特質(一)慾望(desires)) (做事的能力)在此人生階段 ,你究竟要什麼?(二)能力(ability) 你擅長什麼?(一般技術以及特別技術)(三)性格特質(氣質、性質) (temperament) (氣質、性質)你是什麼型別的人?

在何種情況下有最佳表現?(四)資產(assets) (有形與無形)你有什麼比別人佔優勢的地方?

每個人群都需要定位,其目的是保證自己持續地發展。但是各個群體定位的重點不同:定位重點在於澄清自己有什麼。

過高或者過低估價自己,過於看重自己的文憑,或者看重自己的成績,有的過於低估自己身上的潛質,所以,既需要認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了解社會需求,以求定位準確。在大多數情況下,正確的思路是,做你應該做的事,而不是做你喜歡做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考試剛畢業的學生反而比做幾年實務再考相對好一些,因為都是理論的東西,實務要考慮的那些反而不是司法考試要考察的。

法律專業沒有司法考試證簡直是寸步難行。因為這幾乎是必須的。而且如果你學法的,完了沒考過司考證,要求高一點的就業單位,一看你就知道你是考幾次考不過,自然不太想要你啊。

一定要先過了司考再說。

你也應該知道司考有多難過。趕快從現在開始複習,一邊找著工作一邊複習考試。找著更好,找不著就跟家裡說說安心考試。好好複習一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找到律所實習最好,把實物操作打紮實,再考試會容易些,或者可以考慮公司的法務,如果實在不能對口,那就幹其他文職工作吧,法學專業不對口的多著呢,總比餓死好啊!

法學類的職業規劃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幾篇參考一下

職業規劃,法學專業,求前輩指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看你的bai興趣在**了du,我也是法學zhi本科生,今年畢業,過了司考

dao但沒回有去律所,因為本人對律答師行業不感興趣,英語方面還可以,而且以後也想要從事與翻譯、文字方面相關的工作,所以現在準備一邊工作一邊考翻譯資格證了,至於公務員麼,這個東西我覺得不能抱很大的希望,運氣很重要的,最後還是一句話,看清楚自己的長處和興趣在**,然後朝著這個方向去發展。

法學專業大學生的職業發展規劃?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歷和你差不多。

1、大三

2、也是大三。但考研和司考方向不一樣的,兩線作戰往往顧此失彼。建議司考為重。

3、大三開始。考研只不過是乙個緩衝期,最終目的還是工作(除非你想往學術上攻)

4、此問題參考3。

5、司考證+法本學位,足矣!

對職業規劃問題如何回答,面試中的職業生涯規劃問題該如何回答?

哎喲帶你看娛樂 應當以既有的成就為基礎,確立人生的方向,提供奮鬥的策略。職業生涯規劃的期限劃分為短期規劃 中期規劃和長期規劃。短期規劃為三年以內的規劃,主要是確定目標,規劃完成的任務。中期目標為三至五年,在近期目標的基礎上設計中期目標。長期目標其規劃時間是五年至十年,主要設定長遠目標。以既有的成就為...

機械專業畢業生的職業規劃有哪些途徑

職業規劃中國網是第1家在中國創立的職業諮詢案例最多 效果最好 最專業的職業諮詢機構,自2002年以來一直專注於為有職業困惑的人就職業發展的方向和路徑問題提供現實可行 有根有據 邏輯清晰的解決方案。職業規劃中國網上的內容堪稱職業規劃的教科書,裡面的內容豐富 權威 經典。你可參考職業規劃中國網的資料。 ...

英語專業在金融投資公司的職業規劃

我就是英語語言文學專業畢業,現在在讀金融碩士。因為就金融來講,美國市場是最發達的。如果你能去美國讀書度個金,學校不關乎好壞,只要是一類大學就行,都能學到很多基本的金融知識。然後根據你的興趣愛好和個人素質再走乙個具體的方向,比如有的人做模型,有的人做 手,有的人做分析,有的人做諮詢。如果你非得考證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