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通風不能吃什麼,我就想知道通風能吃什麼

時間 2022-04-06 09:55:07

1樓:笑談古和今

多吃高鉀質食物,如香蕉、西蘭花、西芹等。鉀質可減少尿酸沉澱,有助將尿酸排出體外。多攝取充足的鹼性食物,如海帶、白菜、芹菜、黃瓜、蘋果、番茄等疏果。那麼,

多吃固腎的食物。中醫學認為,固腎的食物有助排洩尿酸,平日可將按熟地、山茱萸、山藥、澤瀉、丹皮、茯苓配方煎水飲用,以收滋陰補腎功效。

亦適宜多吃行氣活血、舒筋活絡的食物。例如可用桑寄生煲糖水,但不要放雞蛋,可加蓮子。

當然,單純了解吃什麼好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還需對其他相關注意事項也有所認識。如,**、保持正常體重是減少痛風發作的有效方法,但是**的速度應以不發生酮症(酮症:指血液中丙酮含量過高導致酸中毒。

編者注)為度,因為酮體會在腎臟與尿酸競爭排出;低脂、清淡的飲食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入,有助於**,高脂肪飲食會阻礙腎臟排洩尿酸;

多飲水每天的飲水量應達到2500~3000毫公升,通過增加尿量來幫助腎臟排出尿酸,同時減輕尿酸對腎臟的損害。

2樓:

蛋白質多的東西不能吃,特別是海鮮和啤酒。你說是是痛風。不是通風。

3樓:蕭蕭

要多吃瓜果蔬菜等,只要含鹼性成分高的食物痛風患者都是可以進食的,日常主食可以以公尺飯、麵食和饅頭等為主。具體點有:多吃素食以及鹼性食品。

低嘌呤的食物有糯公尺、大麥、小麥、蕎麥、牛奶、奶粉、雞蛋、.鴨蛋、白菜等。痛風患者宜多食含鉀的食物,如捲心菜、西芹、胡蘿蔔等,可促進尿酸排出、緩解痛風。

日常生活中,還可以多吃黃瓜、西蘭花,精白公尺、玉公尺、精白麵包、饅頭、麵條、通心粉、蘇打餅乾、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番茄、白菜、茄子、甘藍、萵苣、南瓜、西紅柿、蘿蔔、山芋、土豆、泡菜、鹹菜、龍眼、捲心菜、各種蛋類。

通風病人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

4樓:幻維天

多吃蘋果,少吃涼性食品

痛風不能吃什麼?

5樓:罰你寫作業

首先建議你要限制食用如動物的內臟、海鮮、豆製品等一切富含嘌呤的食物,禁酒,多喝水,盡快採用中醫**積極**

6樓:項瀅渟令平

1.高嘌呤的食物,如:動物肝臟,海產品,豆類食品,濃湯等;

2.高膽固醇食品,如:動物內臟,肥肉,墨魚,魷魚等;

3.啤酒;

4.酸性食品,如:咖啡,油炸食品等;

5.酸奶。

7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患者不能吃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等,禁喝各種酒類。有人說痛風不喝啤酒喝白酒,這說法是扯蛋,啥酒都不能喝。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據統計我們國家痛風的患者大概有超過兩千萬,高尿酸血症的患者有接近兩個億了,可以說是乙個非常常見的乙個疾病,為什麼會出現現在這樣乙個情況呢,主要是原因跟大家的飲食結構的改變有一定的關係,就是高嘌呤食物太多,也就是我們從以前的比較偏向於清淡的飲食向嘌呤含量比較高的、高嘌呤飲食過度,比如說肉類,比如說動物內臟、煲的湯這一系列的食物,我們吃的太多有一定的關係。只要通過飲食控制、喝滋豐草茶調理等手段,長期把血尿酸水平控制在達標範圍內,沉積在關節腔內的尿酸鹽結晶就會漸漸溶解,當它溶解完後,如果患者的血尿酸水平控制仍然很好,不再產生新的結晶,痛風幾乎不再發作。這時,就可以認為痛風斷根了,被**了。

當然還跟一些遺傳因素、基因、環境有一定的關係,所以痛風的誘因,就是誘發尿酸公升高的原因還是比較複雜,我們知道的原因肯定是飲食有一定的關係,有一些基因有一定的關係,但具體每個原因起到多少作用,目前我們很難回答,那我們只能說在飲食上面、在生活習慣上面,我們嚴加控制,這樣就能夠減少痛風和高尿酸血症的乙個發作和發生。

痛風是一種代謝性疾病,它是由血尿酸增高引起。痛風不能吃以下幾種型別的食物:

第一、患者不能過度地攝入高嘌呤食物,如果患者的腎臟不能及時處理高尿酸,就會造成血尿酸急劇公升高,長期公升高就會造成尿酸在關節中形成結晶,從而引發痛風。患者要需要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攝入,比如動物內臟,海鮮,蛋白質類食物,包括牛肉、羊肉,以及火鍋的肉湯。

第二、患者要多飲水,腎臟是唯一能夠排出一些尿酸的器官,多飲水能夠改善尿酸的排洩。

第三、痛風患者忌酒,不論是白酒還是啤酒都會引起尿酸的排洩障礙。

9樓:布英叡

痛風是因為身體內尿酸值高了,平時不要吃嘌呤高的食物,比如吃海鮮喝啤酒,火鍋湯等等,上網查一下忌口的食物,否則加重病情會很嚴重的。

10樓:原略

痛風不能喝酒,特別是啤酒,還有不能吃海鮮類食物。總之,痛風禁忌較多,去看看醫生怎麼說吧。

11樓:寒山柔雪

痛風盡量不吃海鮮,豆製品,燒烤。否則容易**。

12樓:

不能吃海鮮,火鍋,含嘌呤高的食物都不能吃

13樓:談戀愛的確如此

痛風一一般就吃的比較清淡,不能吃太油膩的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患者不能吃高嘌呤的食物,例如:動物內臟,肉,海鮮等盡量少吃或不吃,還有酒,特別是啤酒熱量高

15樓:勢笑南

最忌海鮮和啤酒,大豆製品。

16樓:粕輩用

不能吃帶殼的食物比如花生,豆類,酒和海鮮。

17樓:

不能吃豆製品,,海鮮,酒等。

18樓:況昌茂

通風不能吃海鮮和豆製品

19樓:

病風不能吃辣吃海鮮,切記切記,

20樓:養生早班車

3種食物,痛風患者要遠離,常用「1物」泡水喝

21樓:楚玉健康坊

現在,我們都挺害怕尿酸公升高的,因為尿酸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痛風,而痛風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半夜關節疼痛,有時直接痛醒。 所以,我們預防痛風的第一步就是避免尿酸公升高,少吃一些高嘌呤食物。 為什麼很多人會**痛風,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管不住自己這張嘴

22樓:

如果是急性痛風,用藥**後一周以內都會有很好的緩解,如果是慢性痛風的話,**和調養

的時間會更久一些。對痛風的認知,中醫認為多調理有助於痛風的緩解和不再**,可以喝滋豐草茶。除了用藥之外,還有很多輔助**措施,也有很好的效果。

痛風注意事項:

1.注意控制飲食——如果你平時控制的不怎麼樣,現在都發作了,還不清淡飲食,低嘌呤飲食嗎?!

2.冰敷,而不是熱敷或泡腳——對於急性炎症的紅腫熱痛,肯定是要冰敷,而不是熱敷

。越熱敷,疼痛和腫脹越厲害!冰敷可以有效鎮痛,每2小時一次,每次15-20分鐘,主要不要凍傷即可。

3.抬高患肢。至少抬高超過心臟平面,也就是你最好躺著。

4.戒菸、充分休息。最好能請個假,痛風這個病犯了,生無可戀,就別指望他能有多高的效率工作了,這句話是說給你領導聽的。還不如早點休息好,抓緊**好,才能飽滿的回歸崗位。

5.大量飲水。

6.心理安慰。痛風大多是男性,平時堅強慣了,此刻外強中乾的本質暴露了。

研究表明,男性對疼痛的忍受力遠不如女人!我平時接觸的病人也是,男人比女人嚎的厲害!痛風是真的疼,好好安慰安慰他們吧

痛風不能吃什麼;急人

23樓:阿濤饕餮

痛風是由於嘌呤新陳代謝異常引發的慢性疾病,所以痛風病人不能吃高嘌呤食物,如海鮮、啤酒、肉類、豆類等等,要多吃除菠菜以外的鹼性蔬菜,多喝水促進尿酸排洩。也可口服小蘇打來改善體質。

24樓:友亮帥哥

痛風要忌嘴,不能次豆製類食品,啤酒、海鮮不能沾。

25樓:焉涵楣

◆我有過類似經驗我說兩句。對於風濕病患者來說,冬天最應該注意的便是保暖問題.特別是病變位置的保暖更是重中之重.

所以風濕病患者每天最好用熱毛巾或者熱水袋熱敷患處2次,每次保持半個小時,而且水溫最好要保持在60℃左右.要注意的是,當內衣被汗浸濕後,要注意及時換洗.在住上,居住的環境最好要向陽、通風、乾燥,被子也要經常洗曬.

此外冬天的時候,水比較涼,所以風濕病患者最好不要沾涼水.洗臉洗手也最好用溫水,晚上睡覺之前要用熱水泡腳,而且熱水最好浸泡到踝關節以上,泡腳的時間也最好在20分鐘左右.我們都知道,腳上的穴位比較多,而且諸多經脈都從腳上通過,所以用熱水泡腳,能相對的疏通經絡,促進氣血流通.

這方面我還可以建意你可以多看看有個,日本鑌康我個人認為是目前最佳的跟治選擇,遼校相當的顯著,不少國外朋友都推介,唯獨一點,**偏高。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26樓:養生早班車

3種食物,痛風患者要遠離,常用「1物」泡水喝

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表

27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以為痛風是受了風寒所致的關節疼痛,其實不然,尿酸才是引起痛風的禍根。痛風的發病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因此滋豐草茶可以試試,每天喝兩袋可以較好的改善痛風症狀。通過生活方式的干預,可以減少痛風發作的頻率和程度,防止併發症。

第一、要限制含嘌呤高的食物,痛風患者應根據病情限制膳食中嘌呤的含量,在發作期要嚴格限制嘌呤的攝入。

第二、是積極降低體重。痛風患者多伴有超重或者肥胖,要控制能量的攝入,選擇適當的體重目標,盡量達到或稍低於理想體重。

第三、要限制酒精飲料,飲酒、酗酒是誘發痛風發生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第四、是每天要攝入充足的水分。

28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患者的飲食應該嚴格控制。食物根據嘌呤的含量分成高嘌呤含量飲食、中嘌呤含量飲食和低嘌呤含量飲食,其中低嘌呤含量飲食是痛風患者可以隨便吃的,中嘌呤含量飲食要控制攝入量。中嘌呤含量的食物包括肉類、螃蟹、蝦等,痛風患者可以適當食用,防止營養不良,但是不能食用過量,一般無論任何肉類,每天的攝入量最好控制在三兩以內。

高嘌呤含量的食物主要包括動物內臟、海鮮、酒,其中每一種海鮮的嘌呤含量可能都不一樣,如海蜇和海參實際上嘌呤含量較低,屬於低嘌呤含量的飲食,痛風患者可以隨便吃;無鱗魚和貝類多數都是嘌呤含量比較高的,痛風患者應該避免食用這類食物,螃蟹、蝦等嘌呤含量中等,痛風患者應適當控制。酒類裡白酒和啤酒都是嘌呤含量較高的,而紅酒相對好一些,所以如果必須要喝酒,適量的飲紅酒是可以的,白酒和啤酒不要喝。所有痛風患者要切記痛風不是一種可以**的疾病,像高血壓、糖尿病一樣,是一種慢性病,所以飲食的控制和藥物的**都需要長期堅持,不能隨便停藥。

29樓:何若雲水瓶

痛風並不是單一疾病,而是由體內漂流代謝紊亂所引起的一種綜合症。

痛風飲食禁忌:

1、戒吃高膽固醇的飲食:動物內臟、魷魚、肥肉、魚、墨魚

2、戒吃酸性飲食,如咖啡、煎炸飲食、高脂飲食。酸礆不平衡,會影響身體機能,加重肝腎負擔。

3、戒吃高嘌呤的飲食:動物內臟、海產(鮑魚、龍蝦、蟹、叄文魚、吞拿魚、沙甸魚、鯉魚、鱸魚、鱒魚、鱈魚)、貝殼飲食、黃豆飲食、扁豆、菠菜、椰菜花、蘆筍、蘑菇、濃湯、麥皮、肉類(牛、鴨、羊、鵝、鴿)。

4、戒酒:不可飲酒、特別是紹興酒、啤酒。—旦血中酒精濃度高達2oomg/dl,血中乳

多吃有利於病情的食物:

1、多飲水:心腎功能正常的患者應多喝水,每日飲水量大於2000毫公升,以保證尿量,促進尿酸排出。

2、多食鹼性食物:蔬菜、水果是弱鹼性食物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促進體內的尿酸鹽溶解和排出,應多食,特別是冬瓜、西瓜有利尿作用。

3、低嘌呤飲食並多吃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適當攝取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公尺飯、饅頭、麵食等。

低嘌呤食物:五穀雜糧、蛋類、奶類、水果、蔬菜;中嘌呤食物:肉類、豆類、海鮮;高嘌呤食物:豆苗、黃豆芽、蘆筍、香菇、紫菜、動物內臟、魚類。痛風常併發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脂血症

痛風不能吃兔子嘛,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不能吃什麼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障礙導致高尿酸血癥,所以我們要低嘌呤飲食。高尿酸血癥是導致痛風的一個前提,所以高尿酸血癥的人是否一定要得痛風,這不是打等號的,高尿酸血癥的患者中只有不到10 的人會得痛風,所以有高尿酸血癥的患者並不意味著一定會得痛風,而且得痛風的概率並不是達到100 實際上只有不...

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表

痛風患者平時飲食應該注意多吃一些含鹼性較多的食物,不要吃過鹹過甜過辣的食品,需要絕對的戒除菸酒,不要吃海產品,以及活潑有炸的食物,應該多吃一些大公尺小麥,紅薯高粱,捲心菜西瓜,冬瓜,絲瓜等食物。並且應該通過多喝水,促進尿酸的代謝,預防尿酸鹽的沉積。痛風發作吃止痛消炎藥,只能暫時有限的抑制痛苦,並不治...

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列表,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表

痛風不能吃的食物表?貴陽 痛風好醫院醫生介紹 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發作吃止痛消炎藥,只能暫時有限的抑制痛苦,並不治病,下次還會發作。這時可以用中藥調理。嗞鳳草茶無 真的尿酸高痛風等調理可以較好的改善症狀避免經常 痛風病人不能吃的東西主要有以下幾種 第一,酒類,包括所有的酒類,尤其是啤酒和白酒,因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