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表

時間 2022-01-08 16:15:09

1樓:愛妃朕在

痛風患者平時飲食應該注意多吃一些含鹼性較多的食物,不要吃過鹹過甜過辣的食品,需要絕對的戒除菸酒,不要吃海產品,以及活潑有炸的食物,應該多吃一些大公尺小麥,紅薯高粱,捲心菜西瓜,冬瓜,絲瓜等食物。並且應該通過多喝水,促進尿酸的代謝,預防尿酸鹽的沉積。

2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發作吃止痛消炎藥,只能暫時有限的抑制痛苦,並不治病,下次還會發作。這時可以用中藥調理。嗞鳳草茶無***,真的尿酸高痛風等調理可以較好的改善症狀避免經常**。

痛風病人不能吃什麼:

痛風病人不能吃的東西主要有以下幾種:

第一,酒類,包括所有的酒類,尤其是啤酒和白酒,因為它們都會引起血尿酸的公升高。

第二,動物內臟,比如說肝臟、肺臟、肚、腸這類的。

第三,肉湯類的食物。

第四,海鮮類的產品。

第五,豆類產品,如黑豆、綠豆等等,包括豆漿。

第六,含糖飲料,含糖飲料同樣可以公升高血尿酸的水平,含糖飲料的作用往往在青少年、中學生、大學生中比較突出。

第七,牛羊肉,一般火鍋建議患者少吃,因為往往火鍋裡的東西都是高嘌呤的飲食。

3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飲食原則為低嘌呤飲食,應選擇低嘌呤類食物,具體飲食禁忌如下:1、糧穀類:普通人推薦粗細搭配、多樣化,但粗雜糧中的嘌呤比白公尺、白面多,痛風患者選擇時應控制總量,可選擇嘌呤含量低的糧食,如玉公尺、小公尺;2、蛋白質類:

肉、蛋、奶、豆製品,其中雞蛋和牛奶嘌呤含量低,痛風急性發作期,蛋白質**主要為牛奶和雞蛋,不選用肉類。慢性期或僅為尿酸高,無明顯症狀時,可適當選擇肉類。豆製品可少量食用;3、蔬菜和水果:

大部分水果、蔬菜含嘌呤低,可正常食用。但菜豆類食物,如豌豆、蠶豆等,不推薦食用。

4樓:anly王牌一族

痛風不能吃海鮮,更不能喝啤酒,這兩種食物會加重病情的。

5樓:楚玉健康坊

現在,我們都挺害怕尿酸公升高的,因為尿酸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痛風,而痛風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半夜關節疼痛,有時直接痛醒。 所以,我們預防痛風的第一步就是避免尿酸公升高,少吃一些高嘌呤食物。 為什麼很多人會**痛風,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管不住自己這張嘴

6樓:養生早班車

3種食物,痛風患者要遠離,常用「1物」泡水喝

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表

7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以為痛風是受了風寒所致的關節疼痛,其實不然,尿酸才是引起痛風的禍根。痛風的發病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因此滋豐草茶可以試試,每天喝兩袋可以較好的改善痛風症狀。通過生活方式的干預,可以減少痛風發作的頻率和程度,防止併發症。

第一、要限制含嘌呤高的食物,痛風患者應根據病情限制膳食中嘌呤的含量,在發作期要嚴格限制嘌呤的攝入。

第二、是積極降低體重。痛風患者多伴有超重或者肥胖,要控制能量的攝入,選擇適當的體重目標,盡量達到或稍低於理想體重。

第三、要限制酒精飲料,飲酒、酗酒是誘發痛風發生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第四、是每天要攝入充足的水分。

8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患者的飲食應該嚴格控制。食物根據嘌呤的含量分成高嘌呤含量飲食、中嘌呤含量飲食和低嘌呤含量飲食,其中低嘌呤含量飲食是痛風患者可以隨便吃的,中嘌呤含量飲食要控制攝入量。中嘌呤含量的食物包括肉類、螃蟹、蝦等,痛風患者可以適當食用,防止營養不良,但是不能食用過量,一般無論任何肉類,每天的攝入量最好控制在三兩以內。

高嘌呤含量的食物主要包括動物內臟、海鮮、酒,其中每一種海鮮的嘌呤含量可能都不一樣,如海蜇和海參實際上嘌呤含量較低,屬於低嘌呤含量的飲食,痛風患者可以隨便吃;無鱗魚和貝類多數都是嘌呤含量比較高的,痛風患者應該避免食用這類食物,螃蟹、蝦等嘌呤含量中等,痛風患者應適當控制。酒類裡白酒和啤酒都是嘌呤含量較高的,而紅酒相對好一些,所以如果必須要喝酒,適量的飲紅酒是可以的,白酒和啤酒不要喝。所有痛風患者要切記痛風不是一種可以**的疾病,像高血壓、糖尿病一樣,是一種慢性病,所以飲食的控制和藥物的**都需要長期堅持,不能隨便停藥。

9樓:何若雲水瓶

痛風並不是單一疾病,而是由體內漂流代謝紊亂所引起的一種綜合症。

痛風飲食禁忌:

1、戒吃高膽固醇的飲食:動物內臟、魷魚、肥肉、魚、墨魚

2、戒吃酸性飲食,如咖啡、煎炸飲食、高脂飲食。酸礆不平衡,會影響身體機能,加重肝腎負擔。

3、戒吃高嘌呤的飲食:動物內臟、海產(鮑魚、龍蝦、蟹、叄文魚、吞拿魚、沙甸魚、鯉魚、鱸魚、鱒魚、鱈魚)、貝殼飲食、黃豆飲食、扁豆、菠菜、椰菜花、蘆筍、蘑菇、濃湯、麥皮、肉類(牛、鴨、羊、鵝、鴿)。

4、戒酒:不可飲酒、特別是紹興酒、啤酒。—旦血中酒精濃度高達2oomg/dl,血中乳

多吃有利於病情的食物:

1、多飲水:心腎功能正常的患者應多喝水,每日飲水量大於2000毫公升,以保證尿量,促進尿酸排出。

2、多食鹼性食物:蔬菜、水果是弱鹼性食物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促進體內的尿酸鹽溶解和排出,應多食,特別是冬瓜、西瓜有利尿作用。

3、低嘌呤飲食並多吃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適當攝取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公尺飯、饅頭、麵食等。

低嘌呤食物:五穀雜糧、蛋類、奶類、水果、蔬菜;中嘌呤食物:肉類、豆類、海鮮;高嘌呤食物:豆苗、黃豆芽、蘆筍、香菇、紫菜、動物內臟、魚類。痛風常併發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脂血症

10樓:rs小點

痛風是高尿酸血症所致的疾病,而體內的血尿酸**於嘌呤的代謝,所以痛風在藥物**的同時,要注意少吃海鮮,動物內臟,肉湯,豆製品等富含嘌呤的食品。這種疾病需要戒酒,啤酒中含有比較多的嘌呤,而且酒精可以影響到腎臟排出尿酸,所以一定要戒酒

11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目前狀況考慮痛風一般是由於嘌呤代謝障礙導致的,多飲水,忌食高嘌呤的食物,可以服用碳酸氫鈉片降尿酸,秋水仙鹼止痛**,注意保暖別著涼。

12樓:騎瞧

啤酒會讓你痛不欲生,

豆製品會讓你緩慢加重,

內臟下水溫柔的割你一刀,

海鮮已經不是你的小酥肉,

還要小心有些蔬菜中的嘌呤,

細細判別才能保證貴體無憂。

13樓:匿名使用者

1, 禁動物內臟、海鮮、肉湯

此三禁是痛風最經典的三禁,幾乎每位「風友」都知道。動物內臟、海鮮、肉湯是嘌呤含量最高的飲食,是必要要禁止的。動物內臟包括:

肝、腎、腦、脾等。海鮮包括:沙丁魚、鳳尾魚、小蝦及甲殼類(牡蠣、貝等)。

尤其是動物內臟,往往高脂、高膽固醇,對合併糖尿病、高脂血症的患者往往傷害最大,必須嚴格禁食。

但需要注意到是,海鮮並非是指所有的海鮮都不能吃。三文魚、金槍魚、白魚、青魚等嘌呤含量並不高(中低嘌呤含量),可以適當食用。

圖一,豬肝雖美味 痛風當忌嘴

2, 禁酒

痛風患者都知道,啤酒不能喝,因為啤酒是高嘌呤食物,會誘發痛風發作。但殊不知,白酒誘發痛風的能力更甚於啤酒!白酒酒精含量高,可以誘導中性粒趨化,降低尿酸排除,誘發痛風發作。

不僅如此,酒精還是心血管風險的獨立高危因素,對於常常合併高血壓、糖尿病的痛風患者來說,白酒無異於毒藥!

對紅酒的攝入與否,國際學術界有爭議。但謝醫生建議,最好不要飲用。如果確實「饞酒」,也僅應當少量飲用為宜。

3, 禁高果糖飲食(甜飲料)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果糖還會誘發痛風發作!果糖是一種單醣類,其代謝產物就是尿酸。其公升高血尿酸,誘發痛風的能力很強,而且往往容易忽略。

市面上所售的大部分甜飲料(如:可樂、果粒橙等)均含有大量果糖。我們臨床遇到很多年輕患者,不愛飲酒,不也喜歡吃內臟、海鮮、肉湯,但就是喜歡喝飲料,結果血尿酸居高不下,非常令人痛心。

謝醫生再次告誡各位患者,甜飲料絕不能喝!其他高果糖飲食,如特別甜的水果(如:哈密瓜),果汁(包括純果汁)也應當減少攝入。

圖二 果葡糖漿——不含嘌呤的毒藥

4, 減少紅肉攝入

豬肉、牛肉、羊肉、鹿肉、兔肉等被稱為「紅肉」。國外一系列研究表明,紅肉攝入越多,血尿酸水平公升高越顯著,痛風的發病率越高,且會導致心血管的疾病發生率明顯增加,尤其是冠心病,而痛風患者是冠心病的好發人群,因此,痛風患者應限制紅肉的攝入。

5, 減少高脂飲食

脂肪不含有大量嘌呤,但肥胖卻是痛風發生發展的獨立危險因素。高脂血症、高血壓、糖尿病往往與痛風是「好朋友」,高脂飲食也是這些疾病最需要忌口的。從這些方面來說,高脂飲食,必須減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紊亂而致的一組疾病,包括高尿酸血症,急性慢性關節炎,痛風性腎病和痛風石形成的,痛風的病人要注意嚴格控制飲食,避免進食高蛋白和高嘌呤的食物,要戒酒,每天飲水至少兩千毫公升以上,還要注意戒菸,適當的飲用飲料。

要盡量少吃含蔗糖和甜菜糖,要切忌不要劇烈運動,遠離過度勞累,盡量不要進食含嘌呤高的食物,如動物的內臟,下水,各種貝類海鮮,以及豆類,豆製品,堅果類食物等,要增加鹼性食品的攝取,如新鮮的水果蔬菜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病友都說「患了痛風,就只能當和尚了,肉都不能吃了」!

這種說法肯定是不對的,肉類含豐富的蛋白質,而蛋白質對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是必不可少的。

還有很多病友,有這樣的疑惑「我天天吃素,為什麼痛風還發作」?

這些都可以說明兩點:

痛風可以並且需要吃肉;

不吃肉不能避免痛風發作。

當然,可以吃肉不等於「毫無無顧忌地吃」,下面四點仍需注意。

優選白瘦

常見的肉類有豬、牛、羊、雞、鴨、魚。在營養學的分類中,豬牛羊屬於紅肉,雞鴨魚屬於白肉。

有研究發現,紅肉會增加痛風風險,所以一般認為雞鴨魚等白肉更適合痛風病友。

同時選擇肉類時,要盡量選擇瘦肉或把皮去掉,過多的油脂不僅影響尿酸排洩,還會影響體型控制。

而除了雞鴨魚,其實還有一種肉常被大家遺忘,那就是雞蛋。雞蛋是重要的動物蛋白**,同時嘌呤含量極低,十分適合痛風病友。

要挑部位

同一種肉類,根據部位的不同,其嘌呤含量也有差異,對痛風的影響也不同。

像心、肝、腎、腸、腦等動物內臟都是超高嘌呤食物,痛風病友應盡量避免。而後腿肉、里脊等屬於中等嘌呤含量的食物,可以適量食用。

注意做法

盡量選擇新鮮肉類,而非火腿、臘腸等加工肉製品。

一方面,加工肉製品含鹽量高,不利於痛風控制,還會增加高血壓風險。另一方面,火腿、臘腸還有致癌風險。

烹飪肉類時,最好能把肉類先切成片或絲,然後在水中焯一下,再進行下一步烹飪。這樣能使部分嘌呤溶解在水中,減少嘌呤攝入。

不過,也有人認為水焯後的肉類口感不好,那也可以不焯直接烹飪,但更要注意控制量。

控制總量

對於不患疾病的人,膳食指南建議:適量吃肉、禽、魚、蛋,每天攝入量不超過 200 g,相當於「一兩肉 + 二兩魚蝦 + 乙個雞蛋」。

而在痛風緩解期,有人建議每天肉類的攝入量控制在 100 g 以內;有的則更嚴格,建議控制在 50 g 以內。

落到個人時,則更難說「吃多少合適」,畢竟每個人血尿酸水平、尿酸排洩情況、用藥情況等都不同。

醫生建議:

每天肉類攝入量不超過 150 g,同時注意血尿酸、痛風控制情況。

如果尿酸水平不達標或痛風常發作,則可以再把肉量減一點,或者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藥物,或者更加注意體型控制。

痛風不能吃兔子嘛,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不能吃什麼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障礙導致高尿酸血癥,所以我們要低嘌呤飲食。高尿酸血癥是導致痛風的一個前提,所以高尿酸血癥的人是否一定要得痛風,這不是打等號的,高尿酸血癥的患者中只有不到10 的人會得痛風,所以有高尿酸血癥的患者並不意味著一定會得痛風,而且得痛風的概率並不是達到100 實際上只有不...

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列表,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表

痛風不能吃的食物表?貴陽 痛風好醫院醫生介紹 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發作吃止痛消炎藥,只能暫時有限的抑制痛苦,並不治病,下次還會發作。這時可以用中藥調理。嗞鳳草茶無 真的尿酸高痛風等調理可以較好的改善症狀避免經常 痛風病人不能吃的東西主要有以下幾種 第一,酒類,包括所有的酒類,尤其是啤酒和白酒,因為它...

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啊,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表

卡的頗為 痛風病人應該吃多低嘌呤的食物,少吃中嘌呤的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還要注意不要喝高嘌呤食物 豆苗 黃豆芽 蘆筍 香菇 紫菜 動物內臟 魚類。痛風常併發肥胖 糖尿病 高血壓及高脂血症,患者可以每天喝嗞鳳草茶,幫助緩解痛風的情況。痛風患者能吃海鮮嗎?海鮮類食物屬於高嘌呤食物,會導致體內尿酸進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