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不能吃兔子嘛,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不能吃什麼

時間 2022-10-13 06:55:03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障礙導致高尿酸血癥,所以我們要低嘌呤飲食。高尿酸血癥是導致痛風的一個前提,所以高尿酸血癥的人是否一定要得痛風,這不是打等號的,高尿酸血癥的患者中只有不到10%的人會得痛風,所以有高尿酸血癥的患者並不意味著一定會得痛風,而且得痛風的概率並不是達到100%,實際上只有不到10%的概率會得痛風。痛風在飲食控制方面是非常重要的,限制高嘌呤飲食,如大魚大肉、動物內臟、生猛海鮮;當然誘發痛風發作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酒精類飲料,所以啤酒、白酒都是禁忌的,因為喝酒往往是誘發痛風發作的一個原因;另外,甜食、碳酸飲料也是不利於尿酸排出的飲食,所以我們也要儘量少吃,應該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

2樓:匿名使用者

1、海鮮啤酒、動物內臟、豆芽菜、香菇、紫菜、麥芽、酵母粉等所有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2、各種滷菜、發物及調味佐料,比如像耗油、黃花菜,以及火鍋湯骨頭湯等;

3、各種酒類、咖啡、含糖量高的飲料甜品等。

附:各種食物嘌呤含量彙總表,注意,紅色表示高嘌呤食物,不吃或儘量少吃,黃色為中嘌呤食物,應控制攝入量,白色是低嘌呤食物,可以放心多吃:

3樓:庚明俊

1、痛風飲食要低蛋白

痛風患者多選用牛奶、乳酪、脫脂奶粉和雞蛋的蛋白部分。因為它們既是富含必需氨基酸的優質蛋白,能夠提供組織代謝不斷更新的需要,又含嘌呤甚少,對痛風幾乎不產生不良影響。酸奶因含乳酸較多,故不宜飲用。

2、痛風多喝水

防痛風發作要多喝白開水(或者帶有鹼性的蘇打水、清淡的茶水)也能起到一定促進作用。最好還是多喝純淨水或是普通白水,大量飲水有利於尿酸的代謝排出,對於緩解痛風有益。

3、少吃或不吃內臟和魚類

痛風性關節炎無論急性發作期還是慢性期,需要注意患者應長期控制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沙丁魚、鳳尾魚、鯖魚、小蝦等。這些都是痛風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所以一定要小心。

4、痛風要少吃粗糧

痛風患者忌口的食物除了常見的海鮮、動物內臟、肉湯外,主食不應該選用粗糧,如玉米、蕎麥、全麥片等。因為這些穀物糙皮中嘌呤含量相對較多,過多食入會引起血尿酸升高。

5、痛風少吃西紅柿

中醫專家提醒,患有痛風的人最好少吃西紅柿,不然病情反而會加重。中醫認為痛風發病原因多由寒溼引起,所以痛風患者應注意多吃些能減輕和消除寒症的溫熱性食物,而西紅柿則屬於涼性食物,還是少吃為好。

6、少吃種子類食物

許多人會認為說,既然葷菜中的嘌呤含量較高,那麼選擇素食總歸是不錯的選擇,但選擇蔬菜亦需謹慎。花菜、菠菜、菌類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高嘌呤食物:各類海鮮,動物內臟,黃豆及黃豆製品;少吃“紅肉”(豬肉、牛肉),多吃白肉(淡水魚肉、雞肉);豆角類蔬菜最好是用水焯一下再炒,不要吃菠菜。

5樓:董琇雨

建議去問醫生。或者藥店醫師。

豆類食品。還有辣椒其他的。

多運動。

6樓:耳鳴耳聾

這種情況有多久了啊?現在好些了嗎

7樓:楚玉健康坊

現在,我們都挺害怕尿酸升高的,因為尿酸升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痛風,而痛風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半夜關節疼痛,有時直接痛醒。 所以,我們預防痛風的第一步就是避免尿酸升高,少吃一些高嘌呤食物。 為什麼很多人會**痛風,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管不住自己這張嘴

8樓:養生早班車

3種食物,痛風患者要遠離,常用“1物”泡水喝

痛風不能吃什麼水果

9樓:

痛風不能吃酸性水果。酸性水果如楊梅、梅子、李子等,酸性水果中含單寧酸,與海味同食會與蛋白質凝固。

一種食物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不能單靠人體的味覺來識別。我們不能很單純地以為酸味的就是酸性食物,味道有些澀的就是鹼性食物,所以我們很容易將檸檬、橙子、蘋果等有些酸味的水果當做酸性食物,其實它們屬於鹼性的。

想要分清楚食物到底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不能靠化學ph試紙測定來判斷,也不能靠味覺判斷,更不能靠生活經驗判斷。食物的酸鹼度,是取決於這種食物中所含有的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的。

10樓:竺詩霜車空

痛風患者一般水果都可以吃的,另外日常飲食上可以多吃這些:

(1)主食類:米、麥、面類製品、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高粱、通心粉、馬鈴薯、甘薯、山芋、冬粉、荸薺等。

(2)奶類:鮮奶、煉乳、酸奶、麥乳精、奶粉等。

(3)肉類與蛋類:雞蛋、鴨蛋、松花蛋、豬血、鴨血、雞血、鵝血等。

(4)蔬菜類:白菜、捲心菜、萵苣、莧菜、雪裡紅、茼蒿菜、芥菜葉、水甕菜、韭菜、韭黃、芥藍、蕃茄、茄子、瓜類、蘿蔔、甘藍、葫蘆、青椒、洋蔥、蔥、蒜、蒜頭、姜、木耳、榨菜、辣椒、泡菜、鹹菜等。

(5)水果類:蘋果、香蕉、紅棗、黑棗、梨、芒果、橘子、橙、檸檬、蓮、葡萄、石榴、獼猴桃、枇杷、菠蘿、桃子、李子、金柑、哈密瓜、西瓜、寶瓜、榴蓮、木瓜、乳香瓜、葡萄乾、龍眼乾。

日常飲食搭配降酸茶會更好,如9味草堂避風湯,它的主要成份是:淡竹葉、葛根、枸杞、麥芽、菊花

。適應症:利尿排毒改善酸性體質,適用於痛風,高尿酸人群。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蔬菜、各種水果、牛奶和奶製品、雞蛋、米飯、糖等可以吃。

痛風病人應該吃多低嘌呤的食物,少吃中嘌呤的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還要注意不要喝酒。低嘌呤食物:五穀雜糧、蛋類、奶類、水果、蔬菜;中嘌呤食物:

肉類、豆類、海鮮;高嘌呤食物:豆苗、黃豆芽、蘆筍、香菇、紫菜、動物內臟、魚類。痛風常併發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脂血症,患者可以每天喝滋豐草茶,幫助緩解痛風的情況。

痛風患者能吃海鮮嗎?

海鮮類食物屬於高嘌呤食物,會導致體內尿酸進一步增高,一般都會使痛風發作的!所以應當避免這類食物。

其實關於高尿酸血癥或痛風患者飲食這方面問題,我回答好幾次了。下面再整理出來供大家參閱。

痛風患者飲食上需要注意一下幾類食物!

第一類:【高嘌呤食物】。蝦、蟹等海鮮類、啤酒、動物內臟、還有牛肉羊肉等肉類,這類食物含嘌呤量,按照低中高分層,屬於高這一層,高嘌呤飲食最容易誘發痛風發作,痛風患者要儘量避免的一類食物。

第二類:【高脂肪食物】。長期吃高脂肪食物會讓人體血脂升高,減少尿酸的排洩,從而加重高尿酸血癥,促使痛風發作!

第三類:【富含草酸食物】。這類食物在體內代謝產生草酸,與體內鈣電解質結合沉澱,加重痛風症狀!

第四類:【高糖分食物】。攝入過量糖分,也會使人體內尿酸產生增加,出現痛風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可以吃水果的。

痛風病人可以吃獼猴桃,楊桃,櫻桃,桃子,葡萄,西瓜,蘋果,芒果,香蕉,哈密瓜,椰子,菠蘿,山楂,桑葚,石榴,桂圓,橙子,梨,杏,柿子,柚子,橘子,檸檬,楊梅,榴蓮,火龍果,枇杷,無花果。

對於吃水果的禁忌,是沒有什麼決對的就不能吃什麼。因為絕大多數水果裡面的嘌呤含量都很少的。但是吃水果也不要過多。每天吃水果應該在150~200克為宜,最好飯前半小時吃水果。

13樓:萇實俟媚

痛風不宜多吃水果,要多喝開水,儘量把尿酸從小便帶出。

14樓:釁瑛奉笑天

痛風病人一般的水果都是可以吃,蘋果,壓力,桃子,芒果,木瓜都是可以的,水果是沒有禁忌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肉類,啤酒,海鮮,油膩的一定要少吃。如果在這些上不注意,痛風是很難好的。堅持鍛鍊身體,多喝水。

儘量配合藥物**。主要在生活飲食上注意,定期的複查尿酸。

15樓:龍夜卉首稷

有痛風的人最好請老中醫把脈看病,痛風是腎有問題。

16樓:何若雲水瓶

1、豬、牛、羊肉、火腿、香腸、雞、鴨、鵝、兔以及各種動物內臟(肝、腎、心、腦)、骨髓等含嘌呤量高,應儘量不吃;

2、魚蝦類、菠菜、豆類、蘑菇、香菇、香蕈、花生等也有一定量嘌呤。

嘌呤低的食物:

1、主食類:米、麥、面類成品、小粉、秫秫、通心粉、馬鈴薯、甘薯、山芋等。

2、奶類:牛乳、乳酪、冰淇淋等。

3、葷食:蛋類和豬血、雞鴨血等。

4、蔬菜類:大部分蔬菜均屬低嘌呤食品。

5、水果類:水果基本上都屬於低嘌呤食品,但仍不宜大量。

6、飲料:可樂、汽水、,濃茶、果汁、麥乳精、果凍等可適當食用。

7、其他:醬類、蜂蜜

17樓:

痛風是一種內分泌疾病,痛風痛的時候,真的是生不如死。為此,調理痛風是一個漫長卻又艱辛的過程。但是我們不能放棄調理。

要積極的配合醫院調理。注意禁食。中醫寶典曰:

氣行則血行、血行風自滅。因此,調理痛風,應以滋豐草茶養氣、行血及固腎為主,氣血通暢,則尿酸不會積聚。

1、忌吃火鍋:這是因為火鍋原料主要是動物內臟、蝦、貝類、海鮮等高嘌呤食物,調查證明:涮一次火鍋比一頓正餐攝入嘌呤高10倍,甚至數十倍。

而痛風是嘌呤代謝紊亂導致尿酸高的代謝疾病,所以痛風患者最好不要吃火鍋。

2、少吃高嘌呤的食物:動物內臟(肝、腸、腎、腦)、海產蝦魚、貝殼食物、肉類(牛、羊、鴨、鵝、鴿)、黃豆食物、扁豆、濃湯等都屬於高嘌呤食物,可升高尿酸。

3、少喝酒,最好是戒酒:一旦血中酒精濃度高達200mg/dl,血中乳酸會隨著乙醇的氧化過程而增加,令腎臟的尿酸排洩受阻,結果使血中尿酸增加,加重痛風,甚至導致痛風急性發作,因此痛風患者戒酒很有必要。

4、多吃高鉀食物:鉀質可減少尿酸沉澱,有助將尿酸排出體外。所以,痛風患者可以多吃些高鉀食物,如香蕉、西蘭花、西芹、番茄、黃瓜等食物可多吃。

5、每日應多喝水:喝足夠多的水,可增加尿量,多上廁所,儘量讓更多尿酸從尿液排出去。所以,高尿痠痛風患者每天要多喝水。但千萬記住不能用飲料代替水,也不可忍尿。

6、適宜多吃利尿降酸食物:例如可每天喝菊苣梔子液,現在很多痛風患者都用這個食物液食療降酸,緩解痛風,它是菊苣、梔子、葛根、百合、葛根、桑葉的提取物和益生菌綜合發酵成的食物液。

痛風可以吃兔子肉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不能吃兔肉。痛風病人最好是不要吃肉類,包括兔子肉。嘌呤的含量都比較高,容易引發痛風。

少吃酸性食物,適當增加鹼性食物和粗糧。蔬菜多吃黃瓜,不吃油炸食品,不吃發物。居住地保持通風乾燥。

痛風病人並非談“吃”變色,主要看怎麼吃。另外多吃養腎食品,多喝枸杞泡水,促進代謝。

痛風病人能吃兔子肉嗎?

19樓:務弘亮

對於這個問題,有請我們的專家給您解答痛風病人吃兔子肉可以嗎,幫助您更好的**。 兔子肉是可以吃的,不要太過緊張,肉類少吃或不吃牛羊肉及海產品。其他肉類和菇類要過開水後再烹調,少吃酸性食物,適當增加鹼性食物和粗糧。

蔬菜多吃黃瓜,不吃油炸食品,不吃發物。居住地保持通風乾燥。痛風病人並非談“吃”變色,主要看怎麼吃。

另外多吃養腎食品,多喝枸杞泡水,促進代謝。 痛風病人的飲食規律 痛風病人控制食物中的嘌呤攝入是關鍵,要儘可能減少食物中嘌呤的攝入。食物中嘌呤的含量的一般規律是:

內臟》肉、魚》幹豆、堅果》葉菜》穀類》澱粉類、水果。痛風病人應禁食動物內臟、腦、沙丁魚、鳳尾魚、魚子、蟹黃、火鍋湯、雞湯、肉湯等食物,而少食蝦類、肉餡酵母、貝殼類水產,帶魚、鱔魚、鱸魚、扁豆、幹豆類(黃豆、蠶豆等)等食物。

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表

痛風患者平時飲食應該注意多吃一些含鹼性較多的食物,不要吃過鹹過甜過辣的食品,需要絕對的戒除菸酒,不要吃海產品,以及活潑有炸的食物,應該多吃一些大公尺小麥,紅薯高粱,捲心菜西瓜,冬瓜,絲瓜等食物。並且應該通過多喝水,促進尿酸的代謝,預防尿酸鹽的沉積。痛風發作吃止痛消炎藥,只能暫時有限的抑制痛苦,並不治...

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列表,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表

痛風不能吃的食物表?貴陽 痛風好醫院醫生介紹 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發作吃止痛消炎藥,只能暫時有限的抑制痛苦,並不治病,下次還會發作。這時可以用中藥調理。嗞鳳草茶無 真的尿酸高痛風等調理可以較好的改善症狀避免經常 痛風病人不能吃的東西主要有以下幾種 第一,酒類,包括所有的酒類,尤其是啤酒和白酒,因為它...

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啊,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表

卡的頗為 痛風病人應該吃多低嘌呤的食物,少吃中嘌呤的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還要注意不要喝高嘌呤食物 豆苗 黃豆芽 蘆筍 香菇 紫菜 動物內臟 魚類。痛風常併發肥胖 糖尿病 高血壓及高脂血症,患者可以每天喝嗞鳳草茶,幫助緩解痛風的情況。痛風患者能吃海鮮嗎?海鮮類食物屬於高嘌呤食物,會導致體內尿酸進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