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沒發作也不能飲酒嗎,為什麼說痛風不能飲啤酒,那白酒可以喝嗎?

時間 2022-03-20 06: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痛風患者來說如果一旦飲酒了就會導致身體裡的血尿酸公升高,而且喝酒以後身體就會代謝過多的乳酸,乳酸代謝不出去,就會阻礙到尿酸的代謝,繼而就會導致痛風的發作,所以痛風患者即使病情沒有發作也是不可以飲酒的,而且必須要嚴格戒酒。痛風患者只有不喝酒身體才有能慢慢調養,這樣也能減少以後病情發作的機率,希望患者一定要控制,家屬也一定要留意。

鄭州痛風風濕病醫院醫生特別提出:痛風患者除了不能喝酒,平時還要按時服藥,定期複查,這些好習慣對於病情的恢復是非常有幫助的。同時也建議患者還可以適當的運動,增強體質,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2樓:光訪文

痛風當然不能喝酒了。因為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喝酒會導致尿酸在體內聚集,應該多喝水促進尿酸排出。大量飲酒會導致痛風發作。

雞鴨魚肉及海鮮也不要吃,多吃蔬菜水果,飲食清淡,作息規律,適當戶外運動。生活規律,不要熬夜,保持情緒穩定。

3樓:

喝酒是痛風發作的最重要原因之一。這是因為酒精的主要成分乙醇,可以增加人體的乳酸,而乳酸可以抑制尿酸通過腎小管的排洩;乙醇還能促進痰液分解,直接增加血尿酸;同時,酒本身可以提供鉍的原料,如啤酒中含有大量的鉍成分。因此,大量飲酒可引起痛風發作,長期飲酒可發生高尿酸血症,因此痛風患者應停止飲酒。

4樓:樂觀的生活

白酒少喝一點問題不大,不喝最好。但啤酒絕對不能喝,一喝準發作。

為什麼說痛風不能飲啤酒,那白酒可以喝嗎?

5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得了痛風就要管住自己的嘴,不僅不能喝啤酒,白酒也不能喝,因為痛風就是尿酸過高,不能吃嘌呤物過高的食物,酒水裡面對痛風有乙個推波助瀾的作用,所以要想能夠控制住痛風,千萬不能喝酒,要多喝水,水能夠排毒,排出身體裡面的尿酸。

6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白酒也是不能喝的,因為白酒中含有大量的熱量,最終也會導致體內尿酸的增高,誘發痛風發作。

而啤酒本身就是高嘌呤物質,在體內會代謝成尿酸,從而引起痛風。

7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不論是啤酒、白酒、紅酒、清酒痛風病人都不推薦飲用。只要是就酒裡面都含有酒精。只不過啤酒誘發痛風發作的風險比較高。

8樓:dj林林

痛風不能喝白酒,也不能喝啤酒,喝了之後就會引起這種神經萎縮,這個時候就會讓痛風變得很嚴重,有的時候還會口吐白沫,特別的嚇人。

為什麼說痛風的人不能飲啤酒,那可以喝白酒嗎?

9樓:

啤酒白酒都不能喝。釀造酒的大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們相互作用,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進膽腎結石形成,而且可誘發痛風症。

10樓:啊部部嚓

不可以喝白酒,也不能喝啤酒,因為酒類中的乙醇可以促進嘌呤的分解使尿酸上公升。

11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因為啤酒的嘌呤比較高,患有痛風的人如果喝啤酒,那麼會容易引發疾病。即使是白酒,對於患有痛風的人也不適合,所以最好不要喝。

為什麼痛風的患者不能喝酒?

12樓:艾佳家紡敏

痛風是單鈉尿酸鹽沉積所致疾病,因為嘌呤代謝紊亂引起的,啤酒裡面含有嘌呤較多,痛風患者一般不建議喝啤酒,可以少量喝點白酒,紅酒或者黃酒。

13樓:來自玉淵潭聰穎的兔耳蘭

痛風患者是絕對不能喝酒的,因為酒精可以誘發血尿酸公升高,會加重痛風的症狀。

14樓:召琦汝書蘭

你好,痛風病人是不能夠飲酒的。這是由於酒精的主要成分乙醇可使體內乳酸增加,而乳酸可抑制腎小管對尿酸的排洩;乙醇還能促進嘌呤分解而直接使血尿酸公升高;同時,酒類本身可提供嘌呤原料,如啤酒內就含有大量嘌呤成分,所以痛風病人不要飲酒。

痛風可以喝白酒嗎?

15樓:楊子電影

不可以。酒精可以增加人體中一種嘌呤類的能量分子三磷酸腺苷(atp)的分解消耗,導致尿酸產生增加。酒精在體內進行代謝可以轉化成乳酸,而乳酸可以抑制腎小管對於尿酸的排洩,從而也會造成血中的尿酸排不出去而使血尿酸增高。

另外,白酒、黃酒多數是由糧食釀造的,其中本身就含有大量的嘌呤,飲用過多也即攝入嘌呤過多,從而產生的尿酸也會增多。

痛風是由單鈉尿酸鹽(msu)沉積所致的晶體相關性關節病,與嘌呤代謝紊亂和(或)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關,特指急性特徵性關節炎和慢性痛風石疾病。

主要包括急性發作性關節炎、痛風石形成、痛風石性慢性關節炎、尿酸鹽腎病和尿酸性尿路結石,重者可出現關節殘疾和腎功能不全。

16樓:城凝遠

痛風可以少喝點白酒。醫生告誡人們:痛風患者應不沾酒,特別是不能喝啤酒。

但現實中,有的通風患者喝啤酒,馬上就有「反應」;而喝白酒時則沒什麼「反應」。這說明適量飲用白酒是可以的。

很多好吃的食物都是酸性食物,不能都不吃了吧?我的觀點是,吃某種食物酸多了,再吃些鹼性食物,也就是「+1-1」,保持體內酸鹼平衡就好!

過度飲酒會引起痛風發病,以啤酒尤其明顯。乙醇影響血尿酸水平的可能機制是:

(1)飲酒常伴食含豐富嘌呤的食物;

(2)乙醇代謝可以使血乳酸濃度公升高,乳酸可以抑制腎臟對尿酸的排洩;

(3)過度飲酒造成血酮症,抑制腎臟對尿酸的排洩;

(4)乙醇能促進腺嘌呤核苷酸轉化而使尿酸增多;

(5)有人認為飲用像威士忌類含鉛的酒,使痛風發病的危險性增加了3倍。

食物酸、鹼一覽表: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有的也列入白酒)。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17樓:避雷櫃

痛風不可以喝白酒,啤酒。

痛風是一組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易侵襲關節及結締組織,造成關節腫脹與疼痛,痛風結石及畸形。尿酸鹽結晶的慢性沉澱與積累,侵襲腎臟和心臟、小血管,造成高血壓、冠心病、間質性腎炎、腎功能衰竭等,從而危及生命。

痛風這個疾病是不可以喝白酒的,但可以適當的吃一點臘肉。**最重要的是低嘌呤食物,輕症注意飲食就可以控制住,即使是嚴重的需要注意飲食,這個是藥物**的基礎,否則**效果不好的,一般就能夠好轉控制住症狀和防止發作。水果、蔬菜、牛奶、雞蛋是可以吃的。

痛風病人應首先戒酒,尤其是啤酒,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也應該少吃。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是可以吃的。

而且宜多飲水,以利於血尿酸從腎臟排出。一般就能夠好轉控制住症狀和防止發作的。

18樓:竹飆史春嵐

這個疾病是不可以喝白酒的,一般來說,肉類、動物內臟、海鮮、豆類等,嘌呤含量一般較高,不建議吃,酒類,特別是啤酒,會抑制尿酸的排洩,所以建議不要喝。另外像辣椒、生薑等調料,容易誘發痛風發作,最好也不要吃。酸奶因為有乳酸菌成份,會分解成尿酸,所以不建議喝,平常多食用蔬菜注意營養要跟上。

19樓:enjoy懂的人

不能喝。酒不止是含高嘌呤,而且也會抑制尿酸的排洩,很容易引起痛風的急性發作。不是止是酒,碳酸飲料也要少喝。

痛風患者一定要注意好飲食,另外可以做適量的運動,如打打太極,散散步,多喝開水,都是有利於降低尿酸濃度。也要定期到醫院 檢查**

20樓:洋懶蟲

高濃度白酒倒碗裡點火用手快速刷風疼地方幾天就見好

21樓:大寶

不可以喝各種酒類。尤其是啤酒。

痛風可以喝啤酒嗎

22樓:舞璇瀅

對於痛風患者來說,白酒、啤酒和黃酒都是痛風患者需要注意的「雷區」;此外,國外所喝的一些精釀啤酒是不會引起痛風的,因為精釀啤酒的嘌呤含量與紅酒、白蘭地的含量相當,遠低於普通啤酒;紅酒所含的嘌呤較低,而且紅酒中含有的保護性因素可以減輕酒精緻痛風效應。

所以,痛風患者絕對不能喝啤酒,其次不能喝白酒,但是可以少量(每天不超過100毫公升)喝一些紅酒。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多喝水、多吃果蔬、不喝含果糖的飲料、長期堅持低嘌呤飲食是防治痛風的關鍵。患者一旦發病,就要及時就診。

擴充套件資料

痛風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1、適當攝入蛋類和牛奶。有些患者認為動物性食物都是高嘌呤食物,因而對魚肉蛋奶敬而遠之。

2、限制某些蔬菜的攝入。蔬菜的嘌呤含量與動物肝臟、海鮮、肉湯等動物性食物相比,總體來說要低一些,但有些蔬菜並不屬於低嘌呤食物,比如蘆筍、紫菜、豌豆苗等。痛風患者急性發作期除限制嘌呤含量高的動物性食物,也要盡量避免嘌呤含量較高的蔬菜。

3、多喝水,遠離濃茶和咖啡。嘌呤易溶於水,因此痛風患者應多飲水,一般每天至少達到2000毫公升,伴腎結石者最好能達到3000毫公升,但腎功能不全或心肺功能異常者要根據病情限制水的攝入量。

濃茶、咖啡等飲料有興奮自主神經的作用,也有報道可誘使痛風急性發作,建議痛風患者避免飲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痛風是長期嘌呤代謝障礙,血尿酸公升高引致組織損傷的一組疾病。臨床特點是:高尿酸血症、急性關節炎反**作、痛風石形成、慢性關節炎和關節畸形,以及在病程後期出現尿酸結石和痛風性腎實質性病變。

指導意見:

你好,痛風患者是不能喝啤酒的,白酒也盡量是戒掉,因為啤酒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生物,而痛風患者如果食用含有嘌呤物質的食物的話,就會導致痛風的發作,出現疼痛難忍,所以你父親會出現一喝啤酒就發作的現象,白酒也最好是不要喝了,對痛風也有一定的影響。

你好,痛風患者是不能喝啤酒的,白酒也盡量是戒掉,因為啤酒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生物,而痛風患者如果食用含有嘌呤物質的食物的話,就會導致痛風的發作,出現疼痛難忍,所以你父親會出現一喝啤酒就發作的現象,白酒也最好是不要喝了,對痛風也有一定的影響。

病情分析:

您好,痛風患者不宜喝酒。宜多飲水,以利於血尿酸從腎臟排出.藥物方面可選用降低血尿酸的藥物如別嘌呤醇,可使用非留體類抗風濕藥如消炎痛,布洛芬等,緩解關節疼痛症狀。

指導意見:

應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

病情分析:

痛風是一種綜合症而並不是單一的症狀,由於平時的飲食不盡合理,導致高嘌呤的食物攝入過多。

指導意見:

對於痛風患者來說,使用海鮮、動物內臟、啤酒、白酒,蝦貝類等食物是大忌,因為這些食物中含有的嘌呤成分相當高。

24樓:重症醫生張偉

痛風發作疼痛難以忍受,為何酒後容易發作,醫生為您講清楚

25樓:健康一線**網

因為白酒和啤酒中的酒精會促進尿酸在關節當中積聚的沉積,會促發急性的關節疼痛,還會引起尿酸水平代謝的異常,所以痛風患者不能喝白酒啤酒,即便紅酒的酒精濃度很低,但是對尿酸的代謝也會產生影響。

喝酒為什麼不能吃香蕉,飲酒後可以吃香蕉嗎 為什麼

侯爵哆啦 喝酒可以吃香蕉,它們可以同吃。主料 香蕉2只 甜酒釀300g 輔料 白糖2勺 糖桂花適量 熱水適量 1 準備食材 香蕉 甜酒釀 白糖 糖桂花。2 將香蕉剝皮,放在案板上切成片,待用。3 將甜酒釀撕開包裝。4 擱入保鮮盒中,用勺子搗碎。5 隨後,加適量的熱水。6 加2勺白糖拌勻。7 接著,合...

為什麼說既不能高估也不能低估心理測量的作用

心理測量可以當做一些參考,有些時候還挺準的,所以說不能太高估,也不能太低估,這樣會影響自己 為什麼說不能高估也不能低估心理測量的作用?的確是這樣,特別要設立要測量自己更得要往低點車,人還是低調點比 這個不是所有事情都適用的嗎?不能高估,也不能低估 首先心理測量的作用,它無論是你高還是低,它都在那裡,...

為什麼女生說從未喜歡過我從見你之後也沒喜歡過還說她已經有男朋友了不要打擾她了否則後果自負

你說和女朋友一個月沒有做一次,發現他沒有變緊,你說你的女朋友是不是給你戴了綠帽子?你說的這個問題,對你的女朋友最起碼的都有信任,在找時間,和你的女朋友好好聊天,說多說說他願意聽的話題,多說些只心話,多關心關心她,說不定就能開啟你女朋友的心門,就能發現你女朋友心裡世界,就能看清你的女朋友內心世界,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