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PH試紙不能用水潤濕再測嗎那為什麼在測氣體的PH時要潤

時間 2021-05-05 23:37:31

1樓:如屍般**

ph試紙用水潤濕再測,會影響測量結果,測氣體的ph時要潤濕,氣體是乾燥的,根本不與ph試紙反應

2樓:靈哥

測酸鹼溶液的ph值時不能用水潤濕是因為會稀釋ph試紙,影響測量數值。而對於氣體一般只測它的酸鹼性(即看試紙的顏色),而氣體一般是乾燥的,所以要先潤濕才能顯示。

3樓:

檢測ph值檢測的是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的濃度。

測溶液ph的話潤濕ph值不准。

而在測量氣體時不是為了測量ph值,而是為了測量氣體的酸鹼性或者是測量氣體和水反應所生成其他物質的酸鹼性,是定性測量。

定量測量時是不允許潤濕的。

打了好久,採納哦親!

若用ph試紙測量氣體的ph值,首先用蒸餾水將其潤濕後再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測氣體ph啊,如果不是潤的話氣體根本就不會和ph試紙發生反應,自然就得不到結果了。但是這麼說也是不準確的,因為濃度影響ph,所以此法只能測出酸鹼性,並不能測ph。

樓主下面一段話是用於檢驗溶液ph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你說的問題裡那句話是錯的

氣體不會有ph值

ph值是在溶液中氫離子濃度的負對數

而氣體中一般不會有氫離子存在

詳細問題裡的說法我覺得是對的

就是這樣操作

(1l也太幽默了...)

用ph試紙測溶液的ph是,若先用水潤濕試紙再測,對結果有什麼影響麼?

6樓:胡

因為ph的定義是根據溶液h+濃度確定的,ph=-log(h+物質的量的濃度)或者說是溶液中oh-與h+物質的量的濃度的比值,當原溶液是酸的,原溶液h+濃度較高所以ph值較低,而先用水潤濕試紙,由於潤濕試紙中有水分,使溶液中h+濃度降低,故ph值偏高;當原溶液是鹼性的,原溶液oh-濃度較高所以ph值較高,水把oh-沖淡了,故ph值偏低;中性時溶液中oh-與h+濃度大概相等,水也是中性的,所以中性不變

7樓:匿名使用者

ph 試紙是不能先用水濕潤的,那樣會測試的不准,酸鹼度就不能準確了。這事常識。

8樓:

那是因為水潤濕試紙後再測,相當於將待測溶液稀釋了,酸稀釋後,酸性變弱,ph值就公升高,鹼液稀釋後,鹼性降低,ph值就降低,中性溶液ph值本來就是7,水也是7,不管稀釋還是沒有,測的結果還是7,所以中性不變

9樓:糖醋排骨

因為用水濕潤後測定的ph就是稀釋後的ph

解釋:用ph試紙測溶液的ph值時,試紙用蒸餾水潤濕,測得溶液的ph不一定有誤差

10樓:彤靖之

回答正確。

因為酸性溶液加水ph變大,鹼性溶液加水ph變小,中性溶液(蒸餾水)中加水ph不變。

11樓:

試紙測定本來就不屬於很經精密的測量方法,試紙先用水潤濕,會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帶來誤差,而試紙測定本身屬於反應過程,外來引入的各種物質都會引起誤差,打個比方,就按蒸餾水來算,試紙帶入的水會對待測溶液造成稀釋,引起ph的變動

為什麼不能現用蒸餾水將ph試紙潤濕,再向試紙上滴待測液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ph試紙潤濕,再向試紙上滴待測液,那麼ph試紙上沾到的水,就會把待測液的濃度給降低,會影響到正確的判斷

其實這類題目很好回答的、

試驗用品是ph試紙,作用是粗略判斷酸鹼性大小做實驗是不能接受有干擾實驗目的的操作

如果不能先滴水,那麼說的話,水就會干擾到所測的ph大小最後只要考慮是干擾變大還是變小就好了,

很多實驗題目都會出這類題,按這個思路很容易幾可以想到答案了

13樓:慶若菱

蒸餾水的ph不一定是種姓

另外 潤時候相當於稀釋了被測液體的濃度 也就是稀釋了氫離子、氫氧根離子的濃度 也就是說降低了樣品的ph值

這卻的方法是玻璃棒蘸上少許被測液體 然後點在ph試紙上

請根據所學知識回答下列問題.(1)測定稀硫酸的ph時,先用水把ph試紙潤濕後,再測溶液的ph,則所測得的p

14樓:小風愛小灰

(1)用ph試紙測定稀硫酸的ph時時,正確的操作方法為用玻璃棒蘸取少量待測液滴在乾燥的ph試紙上,與標準比色卡對比來確定ph.不能用水濕潤ph試紙,否則稀釋了稀硫酸,使溶液的酸性減弱,當溶液的ph小於7時,呈酸性,且ph越小,酸性越強,故先用水把ph試紙潤濕後,再測溶液的ph,測定結果偏大.

(2)量取水的體積時,俯視量筒讀數,讀數比實際液體體積大,會造成實際量取的水的體積偏小,溶質不變,則使溶質質量分數偏大.

(3)氯化鈣易溶於水,碳酸鈣難溶於水,可採取加水溶解、過濾、蒸發的方法進行分離除雜.

故答案為:(1)偏大;(2)偏大;(3)水.

下列有關實驗操作和說法正確的是(  )a.用ph試紙檢驗氣體的酸鹼性時,一定要先用蒸餾水潤濕b.潤洗滴

15樓:街角系列湢

a、用ph試紙可以測出酸鹼性,但不能測ph值,氣體只能溶於水顯示酸鹼性,故a正確;

b、潤洗滴定管應用水洗、待裝液洗,加入少量,不能加入到0刻度,浪費試劑,故b錯誤;

c、瓷坩堝主要成分含有二氧化矽,碳酸鈉熔融和二氧化矽反應,不能用來加熱碳酸鈉,故c錯誤;

d、鎂鋁在氫氧化鈉溶液中形成原電池反應,鋁做負極,但鋁活潑性小於鎂,不能作為金屬性的比較方法,故d錯誤;

故選a.

ph試紙先用水潤濕,再測酸鹼度 和原來不潤濕測的比有什麼變化?

16樓:

相當於將待測物體稀釋了。除了ph=7的溶液除外,其他的都是將酸鹼度相應變小。酸性的ph變大,鹼性ph變小。

17樓:卞晨仰涵潤

用水潤濕相當於稀釋溶液。酸性溶液,ph會公升高;鹼性溶液,ph會降低。

18樓:趙楚行和正

潤濕後試紙上就有了水,再占取的溶液就會被稀釋,氫離子濃度就減小,ph就會增大!

用ph試紙測定溶液ph的正確操作是(  )a.ph試紙直接浸入待測液b.ph試紙先用水潤濕再浸入待測液c.ph

19樓:小飛飛0灑

a、ph試紙直接浸入待測液,這樣會汙染溶液,故此選項錯誤.b、ph試紙先用水潤濕再浸入待測,這樣的操作會使溶液變稀,是測量的資料不準確,故此選項錯誤.

c、ph試紙浸液後過一會兒觀察,會由於溶液的蒸發是結果不準確,故此選項錯誤.

d、用玻棒蘸取待測液塗於ph試紙上,馬上觀察,符合測量要求,故此選項正確.故選d

我是不是說錯話了,我是不是說錯話了啊?

這樣被人罵,無論誰的自尊都會受到傷害的。特別是親密的人說這些話的時候,受的傷害最深。其實雙方各退一步,對於這種事情是最好的處理方法 第一種方法 您可以先從日常生活中的舉動先軟化下來,比如不要再對他冷戰主動關心他並和他說話。如果他能夠雙方軟化態度重歸於好當然是最好,如果用這方法還沒反應的話那就要實施第...

不是說多吃水果蔬菜對有胃病的人好嗎,不是說了不能吃冷的嗎,難

水果可以吃,但少吃。最好不吃。自己原來是一個老胃病號,2003年以前沒有離開過胃藥,可以說遠近聞名,單位裡同事人人皆知.幾乎吃遍了所有胃藥,什麼 健胃消食片 保和丸 酵母片 中藥湯劑 還有日本進口的一種藥等 吃後能夠緩解一段時間,可是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那是2003年因病回農村老家療養時,有位朋友...

被醜女追是不是說明我也醜,被醜女追是不是說明我也醜

檸檬味的大海 我覺得是1,既然她肯追你,你肯定不醜,如果你長得醜,即便是醜女也不會追你的,而且現在很多女生要求都太高,不會看清自己的位置,即便自己很醜也總是想找個高富帥 li曉澄 我認為是一,她長得醜審美不一定有問題,也也許是因為你魅力大呢。 都很可能。不過你需要看看他是那種人,他是那種把評委看得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