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氨酶高不能吃什麼食物,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能吃什麼食物

時間 2021-10-14 20:22:24

1樓:

1、不能吃太多蛋、甲魚、瘦肉等高蛋白食物,會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脹等病症。

2、不能吃罐裝或瓶裝的飲料、食品。這是由於罐裝、瓶裝的飲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 腐劑,對肝臟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3、不能吃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溼化熱,溼熱夾雜,肝膽氣機失調,功能減弱。

2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飲食及生活中的注意事項忌:

1、忌辛辣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溼化熱,溼熱夾雜,肝膽氣機失調,消化功能減弱。故應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2、忌菸煙中含有多種有毒物質,能損害肝功能,抑制肝細胞再生和修復。因此肝病患者必須戒菸。

3、忌酒不宜飲酒:酒精的90%要在肝臟內代謝,酒精可以使肝細胞的正常酶系統受到干擾破壞,所以直接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壞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動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飲酒,也會使病情反覆或發生變化。

4、忌食加工食品少吃罐裝或瓶裝的飲料、食品。這是由於罐裝、瓶裝的飲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劑,對肝臟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5、忌濫用激素、抗生素是藥三分毒,藥物對肝腎多有損害,肝病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合理用藥。

6、忌亂用補品膳食平衡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如滋補不當,臟腑功能失調,打破平衡,會影響健康。

7、忌過多食用蛋白飲食對於病情嚴重的肝炎病人來說,由於胃黏膜水腫、小腸絨毛變粗變短、膽汁分泌失調等,使人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如果吃太多蛋、甲魚、瘦肉等高蛋白食物,會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脹等病症。

8、忌高銅飲食肝功能不全時不能很好地調節體內銅的平衡,而銅易於在肝臟內積聚。研究表明,肝病患者的肝臟內銅的儲存量是正常人的5-10倍。

另外注意休息,避免服用有損肝功能的藥物,也可以服用中醫苗藥解肝抑酶方等。改變生活習慣一段時間後再複查,如果複查還是較高則要尋找知道其損害的原因,並且對症**。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3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1、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辣椒、蔥、胡椒、酒等,其不僅易引起消化道生溼化熱、肝膽氣機失調,而且會加重肝臟負擔,酗酒嚴重可導致肝細胞的變性、壞死,因此轉氨酶高的患者在飲食上應清淡飲食為宜。

2、不能吃油炸、高脂的食物

油炸及油脂成分高的食品最好不要吃,引起不僅不易機體的消化、吸收而且會加重肝臟的代謝負擔,不利於疾病的**與恢復。

3、不能吃高糖的食物

高糖食品易加重胃腸道症狀;易轉化為肝內及皮下脂肪,導致肝臟脂肪化,進而加重肝臟負擔,不利於轉氨酶的降低與肝臟的修復。

4、不能吃高膽固醇食物

因膽固醇需在肝臟內進行解毒、分解、代謝,對於轉氨酶升高的患者食用高膽固醇食物,會使肝臟負擔加重,因此對於動物肝臟、蛋黃、海產品等高膽固醇的食物,建議轉氨酶高的患者慎食。

5、不能吃過多高蛋白食物

適量高蛋白有利於肝臟的修復,但對於轉氨酶高的患者肝功受到一定損害,進食過多高蛋白食物,當肝臟無能力將生成的血氨及時轉變為尿素時,對機體會造成肝毒性甚至會誘發肝昏迷。

4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轉氨酶是人體代謝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劑”,主要存在於肝細胞內。當肝細胞發生炎症、壞死、中毒等,造成肝細胞受損時,轉氨酶便會釋放到血液裡,使血清轉氨酶升高。 通常,體檢中主要檢查的轉氨酶是谷丙轉氨酶(alt)。

1%的肝臟細胞損害,可以使血中alt的濃度增加1倍。因此,alt水平可以比較敏感地監測到肝臟是否受到損害。然而轉氨酶高是個很常見的情況,並不一定是肝臟出了問題。

因為轉氨酶非常敏感,很多因素會引起轉氨酶正常值的上下波動,健康人在一天之內的不同時間檢查,轉氨酶測量結果都可能不一樣。目前,各種保肝降酶藥物種類繁多,而真正有效的保肝降酶藥物卻為數不多,在**過程中千萬不可濫用,必須真正找到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針對這個原因**,才能獲得較好的效果。患者在**和用藥過程中,要遵循以下3個原則:

1.選擇正確、有效的保肝降酶藥物 **各種**引起的轉氨酶升高,有效的藥物主要是中藥及其有效成分提取物,一般選擇含有五味子丙素、甘草酸、齊墩果酸、水飛薊素等化學成分的藥物。只要患者正確使用降酶藥物,轉氨酶都可得到有效控制。

2.療程一定要保證。當降酶藥物使轉氨酶恢復正常後,應逐漸減少降酶藥物的用量,切忌突然停藥。

使用降酶藥物的療程應在1年以上,即便是肝功復常也要維持在最低水平的鞏固**。 3.在保肝降酶的同時,必須針對**採取“治本”的措施。

總之,要想解決好轉氨酶老是居高不下這一難題,必須做到搞清原因,對症下藥,方能見效轉氨酶高吃什麼食物好

1.新鮮蔬菜和水果:其富含多種維生素,可增加vc含量,促進免疫系統的啟動,增加白血球吞噬細菌的能力等,在一定程度上可提高自身的抵抗能力,增強機體免疫力。

2.真菌類食品:如香菇、蘑菇、黑木耳、猴頭菇、草菇等,都能不同程度地提高免疫力的功能,促進白細胞、單核巨噬細胞數量增加,增強吞噬功能,促進抗體生成等,調動機體免疫系統,提高免疫力,對降酶可起到積極作用。

3.高蛋白食物:魚類、豆製品、奶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且易消化吸收,提高人體抗感染的能力。

轉氨酶高不能吃什麼食物

1.轉氨酶高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蔥、胡椒、酒等,其不僅易引起消化道生溼化熱、肝膽氣機失調,而且會加重肝臟負擔,酗酒嚴重可導致肝細胞的變性、壞死,因此轉氨酶高的患者在飲食上應清淡飲食為宜。

2.轉氨酶高不能吃油炸、高脂的食物:油炸及油脂成分高的食品最好不要吃,引起不僅不易機體的消化、吸收而且會加重肝臟的代謝負擔,不利於疾病的**與恢復。

3.轉氨酶高不能吃高糖的食物:高糖食品易加重胃腸道症狀,易轉化為肝內及皮下脂肪,導致肝臟脂肪化,進而加重肝臟負擔,不利於轉氨酶的降低與肝臟的修復。

4.轉氨酶高不能吃高膽固醇食物:因膽固醇需在肝臟內進行解毒、分解、代謝,對於轉氨酶升高的患者食用高膽固醇食物,會使肝臟負擔加重,因此對於動物肝臟、蛋黃、海產品等高膽固醇的食物,建議轉氨酶高的患者慎食。

5.轉氨酶高不能吃過多高蛋白食物:適量高蛋白有利於肝臟的修復,但對於轉氨酶高的患者肝功受到一定損害,進食過多高蛋白食物,當肝臟無能力將生成的血氨及時轉變為尿素時,對機體會造成肝毒性甚至會誘發肝昏迷。

目前,各種保肝降酶藥物種類繁多,而真正有效的保肝降酶藥物卻為數不多,在**過程中千萬不可濫用,必須真正找到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針對這個原因**,才能獲得較好的效果。患者在**和用藥過程中,要遵循以下3個原則: 1.

選擇正確、有效的保肝降酶藥物 **各種**引起的轉氨酶升高,有效的藥物主要是中藥及其有效成分提取物,一般選擇含有五味子丙素、甘草酸、齊墩果酸、水飛薊素等化學成分的藥物。只

5樓:來繡岑**

改善脂肪肝:

1、絕對不能再喝酒,長期酗酒酒精是損害肝臟的第一殺手;

2、**,營養過剩長期攝入過多的動物性脂肪、植物油、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減少體內的脂肪也是很重要的;

3、儘量避免各種藥物,有數十種藥物與脂肪肝有關,如四環素、乙醯水楊素、糖皮質類固醇、合成雌激素、胺碘酮、硝苯地平、某些抗腫瘤藥物及降脂藥等,都可以導致脂肪在肝內積聚;

4、少吃肥肉和油炸食品,應該制定並堅持合理的飲食制度,瘦肉、魚類、蛋清及新鮮蔬菜等富含親脂性物質的膳食,同時應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如動物內臟、腦髓、蛋黃、魚卵、魷魚等;

5、辟穀、**、少吃、尤其少吃肉食,內臟;特別是通過辟穀**之後,化解了多餘的脂肪,有利於脂肪肝快速恢復。

6樓:追風箏的人

轉氨酶高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蔥、胡椒、酒等,其不僅易引起消化道生溼化熱、肝膽氣機失調,而且會加重肝臟負擔,酗酒嚴重可導致肝細胞的變性、壞死,因此轉氨酶高的患者在飲食上應清淡飲食為宜。轉氨酶高不能吃油炸、高脂的食物:

油炸及油脂成分高的食品最好不要吃,引起不僅不易機體的消化、吸收而且會加重肝臟的代謝負擔,不利於疾病的**與恢復。轉氨酶高不能吃高糖的食物:高糖食品易加重胃腸道症狀;易轉化為肝內及皮下脂肪,導致肝臟脂肪化,進而加重肝臟負擔,不利於轉氨酶的降低與肝臟的修復。

轉氨酶高不能吃高膽固醇食物:因膽固醇需在肝臟內進行解毒、分解、代謝,對於轉氨酶升高的患者食用高膽固醇食物,會使肝臟負擔加重,因此對於動物肝臟、蛋黃、海產品等高膽固醇的食物,建議轉氨酶高的患者慎食。轉氨酶高不能吃過多高蛋白食物:

適量高蛋白有利於肝臟的修復,但對於轉氨酶高的患者肝功受到一定損害,進食過多高蛋白食物,當肝臟無能力將生成的血氨及時轉變為尿素時,對機體會造成肝毒性甚至會誘發肝昏迷。

7樓:90後寶媽

轉氨酶高的話是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辣椒、蔥、酒、胡椒、蒜等等)、油炸以及高脂食物(油條、紅燒肉等等)、高糖食物(甜品、冰激淋等等)、富含膽固醇的食物(蛋黃、動物肝臟等等)。

其實,轉氨酶高是一個很常見的情況,並不一定是肝臟出了問題。因為轉氨酶非常敏感,很多因素都會引起轉氨酶正常值的上下波動,健康人在一天之內的不同時間檢查,轉氨酶測量結果都可能不一樣的。

8樓:侃侃養生

健康、轉氨酶、養肝護肝、脂肪肝、酒精肝,轉氨酶高了,少吃2物,多喝2水,養肝護肝,肝臟會感謝你。

9樓:邛邁貢穹

當肝細胞發生炎症、壞死、中毒等,造成肝細胞受損時,轉氨酶便會釋放到血液裡,使血清轉氨酶升高。轉氨酶高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蔥、胡椒、酒,不能吃油炸、高脂的食物。

10樓:曳截溝謔程煞

出現轉氨酶高的情況往往意味著人的身體出現了問題。乙肝患者肝功能異常是轉氨酶高最為常見的原因,此外還有其他很多的原因引起轉氨酶升高。如熬夜、劇烈運動、過於勞累、吃過於油膩食物、膽囊炎、感冒發燒、長期服用藥物、大量或長期喝酒等。

要明確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這樣才能快速降低轉氨酶,可以喝 《渝農甘之飲》 能及時降低轉氨酶的,而且還能保護肝臟,修復受損的肝細胞。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能吃什麼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是很常見的疾病,而患者是屬於多發性的結石,是需要及早的行藥物、食物進行調理以改善。建議患者需要服用排石藥物、多喝水、多排尿、多跳躍促進小結石的排出。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能吃什麼食物

博土棠 1.一般 1 大量飲水 較小結石有可能受大量尿液的推送 沖洗而排出,尿液增多還有助於感染的控制。2 調整飲食 飲食成分應根據結石種類和尿液酸鹼度而定。草酸鈣結石患者,應避免高草酸飲食,限制菠菜 甜菜 番茄 果仁 可可 巧克力等食物的攝入。對特發性高鈣尿患者應限制鈣攝入。低鹽飲食,控制鈉攝入。...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腎結石能吃什麼,不宜吃什麼食物?

腎結石特別注意飲食,少吃高嘌呤,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雞蛋,魚類,雞胸肉這些食物吃多了很容易加重病情,不利於身體恢復。患上結石大多為草酸鈣含量高的食物吃太多,平時需要少吃菠菜,芹菜,西紅柿,馬鈴薯。結石患者最好大量喝水,有利於結石排出。腎結石的話,他一般最好不要吃,豆子類的食品,比如我們常說的有豆腐,豆...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

不能吃豆製品,菠菜,動物內臟,啤酒等腺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多運動,多喝水。一 高草酸鈣食物 高草酸鈣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草酸鈣結晶,而經常食用這些食物容易導致腎臟內和血液中的草酸鈣含量過多,進而形成腎結石。例如菠菜 豆類 葡萄 茶葉 橘子 番茄 土豆 李子 竹筍 甜菜 芹菜 巧克力 青椒 香菜 士多啤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