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和幹竹筍的做法有什麼,竹筍燒鴨的做法2種,竹筍燒鴨怎麼做

時間 2022-08-31 04:55:09

1樓:

鴨子半隻、筍乾、豬皮(或五花肉)、黑木耳、生薑、青蒜、乾紅椒、大蒜調料:鹽、生抽、老抽、白酒、冰糖

1、將水鴨去尾臊洗淨斬件,油脂較多的部分單獨切小塊,其餘部分切塊,豬肉皮也切塊備用;

2、將炒鍋燒熱注油,下生薑片、蒜瓣、青蒜蒜白段及乾紅椒,中小火爆至焦香,撈出備用;

3、將1中油脂較多的鴨塊放入,爆出鴨油後,將其餘鴨塊及豬肉皮倒入,轉大火翻炒爆香至肉皮略為收縮焦黃,噴白酒;

4、繼續翻炒至水收乾出油,調入生抽、老抽(著色用),加入冰糖、鹽少許,翻炒均勻;   5、加入滾水,水量齊平鍋內食材面即可,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加蓋燜煮;

6、鴨肉燜至半個鐘後,依次加入泡發筍乾、泡發黑木耳,翻炒均勻一同燜煮至鴨肉酥爛,筍乾及木耳透味(約20分鐘),轉大火收濃汁,試下味,酌情加鹽,起鍋前加入青蒜葉即可.

竹筍燒鴨的做法2種,竹筍燒鴨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竹筍燒鴨做法之-啤酒筍燒鴨

原料:鮮筍1個,鴨腿3個,大蒜3瓣,蔥白半根,薑片適量。

調料:料酒30ml,生抽20ml,老抽10ml,啤酒500ml,鹽、陳皮、乾辣椒、冰糖適量,八角兩塊,桂皮1段,丁香2個,香葉2片。

做法:1、鮮筍洗淨後,去根、去皮,留嫩塊。

2、滾刀切成小塊。

3、鴨腿洗淨後,斬成比筍稍大的塊。

4、筍塊入開水鍋5分鐘-10分鐘。

5、另起油鍋,中火依次加入大蒜、薑片、陳皮、桂皮、八角、丁香,乾辣椒炒香。

6、放入鴨塊,大火炒至鴨塊變色出油,肉質發乾為止。

7、將鴨肉撥到一邊,大火燒燙鍋壁,倒入料酒。

8、轉中火,倒入生抽調味,老抽調色。

9、最後將啤酒一股腦的全倒進去。

10、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適量冰糖。

11、大火煮沸後,上蓋小火燜煮20分鐘,然後倒入筍塊,加開水沒過鴨塊。

12、大火燒開,轉小火再煮20分鐘,大火收汁,加入蔥花拌勻,再加鹽調味便即可!

二、竹筍燒鴨做法之-乾筍燒鴨

主料:鴨700克、姜25克、筍150克、青椒60克、紅椒40克。

輔料: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冰糖適量、食用油適量。

做法:1、鴨塊浸泡出血水。

2、涼水下鍋。水滾後煮五分鐘,熱水沖洗淋幹。

3、加入油放入生薑片炒下。

4、放入鴨塊炒五分鐘。

5、加入料酒,生抽,老抽。

6、加入竹筍。

7、加入點水蓋上鍋蓋,在水快燒乾時加入青椒和紅椒炒下盛出即可。

3樓:亦強科技

竹筍燒鴨的做法一:

原料:光鴨乙隻約1斤,竹筍300克。

調味料:生薑片、蒜瓣、蔥花、八角、桂皮、花椒粒、乾辣椒段、老抽、冰糖、雞精、料酒各適量。

準備:把光鴨剝掉鴨皮和脂肪留用,鴨肉部分剁成鴨塊待用,竹筍處理好待用。

做法步驟:

1、把鴨皮和脂肪放入乾淨的炒鍋裡,用小火煎出鴨油來,撈出油渣留作它用,放八角、桂皮、花椒粒、生薑片和蒜瓣小火炒香。

2、下鴨塊大火爆炒,把鴨塊中的水汽炒乾炒出油,下料酒炒勻後放乾辣椒、冰糖、鹽和老抽,把鴨塊炒至均勻上色。

3、放竹筍入鍋並加入適量開水,蓋鍋用小火煮20分鐘後放雞精和蔥花,翻勻出鍋。

補充說明:竹筍燒鴨的這兩種做法都很簡單,到底哪種竹筍燒鴨更好吃關鍵要看你自己的口味。料酒或黃酒是竹筍燒鴨不可缺少的調味料,因為鴨肉都有特殊的腥味,而料酒和黃酒有去腥的作用,烹入料酒或黃酒的最佳時間是鴨肉炒乾水汽之後。

竹筍燒鴨的做法二:

原料:鴨子600克 竹筍350克 生薑 大蒜 蔥 八角 桂皮 花椒 乾辣椒 老抽 冰糖 雞精 料酒

您竹筍燒鴨的家常做法,竹筍燒鴨怎麼做好吃

1、鴨子洗淨瀝乾,將脂肪較多的皮剔下來切成塊,鴨肉斬件(也可不剔皮,直接斬件);八角、桂皮、花椒洗淨;乾辣椒洗淨後剪成兩截,去籽;生薑切片,大蒜拍鬆去皮,蔥切花

2、竹筍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鐘,撈出切滾刀塊,放入沸水中煮5分鐘後撈出瀝乾待用

3、淨鍋置於火上,下入鴨皮煎出油分,再放入八角、桂皮、花椒、薑片、大蒜,用小火炒出香味

4、下入鴨肉,轉大火爆炒,將鴨肉中的水分炒乾炒至鴨肉出油

5、下入料酒炒勻,再放入乾辣椒、冰糖、鹽、老抽,炒勻至鴨肉上色

6、放入處理好的竹筍,加入約500亳公升開水,蓋上鍋蓋,小火煮約20分鐘

7、下入少許雞精與蔥花,炒勻即可

補充說明:1.竹筍的處理方法會因為所買的竹筍不同而有所差異具體請根據實際情況來操作;2.鴨肉內的水分要炒幹炒至出油,以免會有腥味.

乾筍燒鴨的做法步驟圖,乾筍燒鴨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蔥段    少許

香菇    3、4朵

薑片乾辣椒    少許

大料(八角)    1

乾筍    少許

鴨腿    2個

醬油料酒

糖    個人喜好,可不放

鹽乾筍燒鴨的做法

備料~主要是香菇和乾筍要提前泡發好。乾筍泡發時間比較長,我一般都提前一天泡。長輩建議是泡了一天再用沸水煮一會,效果會更好。

放少許油,將鴨腿肉倒入煸炒。因為鴨肉油脂比較多,所以得把油煸炒出來。把鴨肉身上的油脂逼出來後,肉會比較香,且去除鴨肉本身的怪味。

鴨油煸出後,肉小了一些,有木有!哈哈

接著將蔥段、薑片、乾辣椒加入煸香。期間放入些料酒一塊煸炒。

料煸香後,放入香菇和甘筍

放入少許醬油,繼續翻炒,顏色挺好看的哇

味道炒勻後倒入水燉煮。水差不多沒過鴨肉即可。放入鹽和糖,大火燒開轉小火。根據情況燒10-15分鐘。

水收幹即可

竹筍老鴨湯的做法功效

冬筍燉鴨子的做法大全

5樓:心泉明智

竹筍煲鴨湯

開胃消積止咳

緩解胸悶

通便排毒

強身健體

清熱去火

用料主料

竹筍200克

鴨肉300克輔料油

1湯匙鹽

1湯匙料酒

1湯匙竹筍煲鴨湯的做法

1.鴨肉洗淨後斬塊備用。

2.竹筍洗淨瀝乾水分。

3.鍋中熱油爆香蒜公尺後把竹筍放入炒一下。

4.待竹筍炒出香味把鴨肉倒入。

5.加入少許的料酒。

6.炒至鴨肉變白加入適量的水再炒一下。

7.把剛才炒好的鴨肉竹筍倒入煲湯的鍋中,加足水量。

8.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煲40分鐘

9.關火加鹽即可。

竹筍煲鴨湯成品圖

烹飪技巧

之前炒竹筍和鴨肉的時候不用炒太久,爆香即可。

鹽最後再放。

6樓:天人和氣

1.將肥鴨煺毛,用刀在肥鴨的宰口處切斷頸骨,在近背部的頸處劃破鴨皮,抽出頸骨,將鴨皮向下翻,割開骨肉相連處,抽出骨架;

2.剔除鴨腿和翅部的骨頭;

3.將鴨皮肉翻還原形,去除爪和翅;

4.將鴨肝去掉膽,鴨肫去掉汙皮,與肥鴨一起洗淨;

5.將野鴨和鴿子煺毛,並用同樣的刀法處理乾淨,分別放入沸水鍋中焯透,洗淨;

6.將冬筍、熟火腿切成片;

7.蔥切段、姜切塊備用;

8.將淨鴿由野鴨刀口處套入其腹內,並取熟火腿片、冬筍片和水發香菇(各點1/3的量)置入鴿子與野鴨之間;

9.將鴨由肥鴨的刀口處套其腹內,再取熟火腿片、水發香菇和冬菇(各一半的量)置於野鴨和肥鴨的兩腹之間;

10.提出鴿頭、野鴨頭和肥鴨頭,分三個方向露在三「鴨」體外,使人一目了然;

11.將「三套鴨」投入沸水鍋中焯透,洗淨;

12.將鴨肝、鴨肫放入冷水鍋中燒沸,置小火上燉透,撈出洗淨;

13.將鍋置於旺火上,鍋底油放上竹墊,放入套鴨(腹部朝下)、鴨肫、鴨肝、蔥段、薑塊及清水(能淹沒套鴨),燒沸後撇淨浮沫;

14.放入海公尺(蝦公尺)和料酒,蓋好鍋蓋;

15.用小火燉3小時時左右,至鴨肉軟爛;

16.火後揀出蔥段、薑塊不用;

17.提起竹墊,將套鴨翻身(腹部朝上),拿去竹墊,取出鴨肫和鴨肝切成片,與餘下的熟火腿片、冬筍片和水發香菇一起鋪在鴨身上;

18.蓋上鍋蓋,用小火燉半小時左右,撒上精鹽和味精即可。

竹筍燉老鴨的做法步驟圖,竹筍燉老鴨怎麼做好吃

7樓:0澤國a網盤

用料老鴨    乙隻(2.5斤左右)

春筍    適量

鹽    適量

料酒    適量

老抽、生抽    適量

蔥、姜    適量

乾紅辣椒    2、3個

八角    1、2個

花椒    少許

桂皮    一小段

香葉    2、3片

白芷    2、3片

紅棗    5、6粒

西洋參(或黨參)    適量

竹筍燉老鴨的做法

將買回來的鴨子清洗乾淨,切塊,瀝乾水分。注意:一定要把鴨肺清理掉。

大蔥切寸段,姜切成厚片,用刀輕拍下(注意不要拍碎了)備用。

各種大料備好

春筍焯水備用(我是之前焯好凍冰箱了)

把鍋燒熱,倒入適量花生油,將準備好的蔥薑,辣椒大料等放入鍋中炒出香味,再將瀝好水的鴨肉放進鍋裡加料酒大火煸炒。

炒至水分快乾時,調中火放入鹽和老抽生抽(個人喜歡各佔一半)繼續炒,直到水分炒乾,感覺鍋中就剩鴨肉和油了,關火。

春筍焯水備用(我是之前焯好凍冰箱了)

炒好的鴨肉盛到燉罐裡,加入紅棗和花旗參片

加入花旗參片,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燉一小時左右。

放入春筍,再燉20分鐘左右即可關火。

裝盆,放入少量香菜,增色又增香。大功告成

小貼士1.鴨子最好是麻鴨(土鴨),一年半左右的。

2.一般用黨參,我是家裡沒有黨參,用西洋參代替。

3.注意鴨子的內臟一定要清理乾淨,特別是鴨肺。

4.水要一次足量加夠,中間最好不要再加水。

幹竹筍有何營養和藥用價值,幹竹筍有何營養和藥用價值? 40

筍乾不僅輔佐名菜,且有相當的營養和藥用價值。竹筍含有豐富蛋白質 氨基酸 脂肪 糖類 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b2 每100g鮮竹筍含幹物質9.79g 蛋白質3.28g 纖維素0.9g 脂肪0.13g 鈣21mg 磷55mg 鐵0.1mg,多種維生素胡蘿蔔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 而竹筍的...

竹筍燒牛肉的家常做法,筍子燒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主料 牛肉 腑肋 800克。配料 竹筍 200克。調料 鹽 15克 雞精 2克 料酒 25克 味精 2克 姜 10克 辣椒 紅 尖 幹 15克 豆瓣 20克 花椒 2克 胡椒粉 2克 香油 5克 植物油 25克 各適量。製作方法。1.牛肋條肉入鍋加清水 姜 蔥,置旺火上 2.除盡血水撈出,然後改刀 ...

排骨燉竹筍蓮藕海帶湯的做法,排骨竹筍和海帶可以一起燉嗎?

主料排骨 2根蓮藕 2個海帶 1根輔料姜1個 花椒少許 鹽1茶匙 步驟1.原料圖 2.排骨2根,讓老闆宰好,清洗乾淨,放入鍋裡焯水 3.焯水的排骨再次沖洗乾淨備用 4.我買的新鮮海帶,提前用水泡一會,因為這種海帶特別鹹,在切成小塊備用 5.蓮藕2根,去皮,清洗乾淨,切成塊備用 6.鍋里加入水,根據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