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醫的角度看。吃臨安竹筍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02-22 03:30:12

1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臨安竹筍

臨安市可食的鮮竹筍品種有二十多種,其主要有雷竹、早 竹、毛竹、天目早竹、石竹、篌竹、紅竹、高節竹、、烏哺雞、白哺雞、尖頭青、毛金竹、淡竹、水竹、木竹、剛竹、五月季等。筍期有早、中、遲。臨安市出產的天目鮮竹筍,殼薄肉肥,色白質嫩,鮮中帶甜,清香鬆脆,其味特別鮮美。

由天目鮮竹筍加工焙製而成的天目筍乾,更是聞名中外,據香港《經濟導報》稱天目筍乾以「清鮮蓋世」。

營養價值

竹筍含有一種白色的含氮物質,構成了竹筍獨有的清香,具有開胃、促進消化、增強食慾的作用,可用於**消化不良,脘痞納呆之病症;竹筍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纖維可以增加腸道水分的貯留量,促進胃腸蠕動,降低腸內壓力,減少糞便粘度,使糞便變軟利排出,用於**便秘,預防腸癌;竹筍具有低糖、低脂的特點,富含植物纖維,可降低體內多餘脂肪,消痰化瘀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對消化道癌腫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預防作用;竹筍中植物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竹筍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氨基酸 、脂肪 、糖 類、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維生素,多種維生素 和胡蘿蔔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而且竹筍的蛋白質比較優越,人體必需的賴氨酸 、色氨酸 、蘇氨酸 、苯丙氨酸 ,以及在蛋白質代謝過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谷氨酸和有維持蛋白質構型作用的胱氨酸,都有一定的含量,為優良的保健蔬菜。

食用益處

食用鮮竹筍能夠增進食慾,促進消化,幫助腸胃蠕動, 防止便泌。經常食用竹筍不易引起身體肥胖,可以減少腸癌的發生。增加肌肉彈性。

、所以竹筍是一種健康食品,又是一種衛生食品,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食用高脂肪,高強白增多,對鮮竹筍需求量也越來越大。

2樓:聊噴氣機付

竹筍性味甘寒,具有滋陰涼血、清熱化痰、解渴除煩、利尿通便、養肝明目的功效。

我很愛吃竹筍,吃臨安竹筍有什麼益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增進食慾,促進消化,幫助腸胃蠕動, 防止便泌。經常食用竹筍不易引起身體肥胖,可以減少腸癌的發生。增加肌肉彈性。

竹筍具有低糖、低脂的特點,富含植物纖維,可降低體內多餘脂肪,消痰化瘀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對消化道癌腫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預防作用;竹筍中植物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竹筍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氨基酸 、脂肪 、糖 類、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維生素,多種維生素 和胡蘿蔔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而且竹筍的蛋白質比較優越,人體必需的賴氨酸 、色氨酸 、蘇氨酸 、苯丙氨酸 ,以及在蛋白質代謝過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谷氨酸和有維持蛋白質構型作用的胱氨酸,都有一定的含量,為優良的保健蔬菜。

4樓:逃吸引力徑

經常食用竹筍不易引起身體肥胖,可以減少腸癌的發生。增加肌肉彈性。

竹筍吃了有什麼好處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吃筍的好處有:健康**、補充大量維生素,吃竹筍的壞處有:患有泌尿系統和結石患者多吃竹筍加重病情。

少年兒童也不宜多吃,因正處成長發育期未成年人骨骼成長需要大量鈣質,而草酸鹽會影響機體對鈣質吸收。

竹筍吃多了有什麼好處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吃筍的好處有:健康**、補充大量維生素,吃竹筍的壞處有:患有泌尿系統和結石患者多吃竹筍加重病情。

少年兒童也不宜多吃,因正處成長發育期未成年人骨骼成長需要大量鈣質,而草酸鹽會影響機體對鈣質吸收。

7樓:孤獨患者°嘲嶿

竹筍是天然的無汙染的綠色食品,它分冬筍和春筍兩大類。脆嫩鮮美的竹筍,營養豐富,其味性甘、寒,含有高蛋白、低脂肪、低澱粉,據資料介紹每100克竹筍中含蛋白質2.1毫克、脂肪0.

1毫克、醣類4毫克、鈣11毫克、磷57毫克,還有大量的維生素b1、b2、c等。具有消渴、利尿、化痰、吸附脂肪、促進腸蠕動、助消化、去積食等功效,適用於浮腫、腹水、急性腎炎、喘咳、糖尿病等患者;對預防腸癌和單純性肥胖亦有益。 竹筍含有人體需要的營養素,但也含有人體不適用的成分,為草酸鹽。

人們必須根據自身的健康狀況來選食竹筍。患有泌尿系統和結石的患煮不宜多吃,竹筍中的草酸鹽勿與其它食物中的鈣質結合成難以溶解的草酸鈣,加重病情;少年兒童也不宜多吃,因為正處在成長發育期的未成年人,骨骼的成長需要大量的鈣質,而草酸鹽會影響機體對鈣質的吸收。另外,竹筍乃寒性食品,有澀味,含較多的粗纖維,容易使胃腸震動加快,還對胃瘍、十二指腸潰瘍、胃出血患者極為不利,對於慢性胃腸炎病也不易**。

為了減少草酸鹽對人體的影響,食用時一般將筍在開水中煮5-10分鐘,經高溫來分解去掉大部分草酸鹽和澀味,撈出再配以其它食品烹飪。 由於竹筍中含有較多的草酸,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兒童正在長身體階段不宜多食;有尿路結石者也不宜食用。有些人對竹筍過敏,則應忌吃。

臨安竹筍為什麼比別的地方的竹筍好吃呢?

竹筍燙喝的有好處嗎,吃竹筍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當然有好處有很多維生素礦物質非常有助於身體健康 耿業 好,鮮,開胃,潤腸,解饞。 將松蘑水發後洗淨,切成3毫米厚的傘形片 幹辣椒洗淨,去蒂根,去籽 蔥頭去頭洗淨,切成1.5釐米見方的丁 罐頭竹筍也切成與蔥頭同樣大小的丁。將牛尾去淨汙物,洗淨,剁成段,放入開水鍋內,燙出血沫,撈出,洗淨,再放入鍋內淨水...

廈門哪兒有好的老中醫看月經不調,廈門哪裡有比較好的老中醫調理身體

本地的 都差不多,武漢的朋友說他們那裡有一家叫廣和遠號的還可以,吃了乙個月現在好了很多 廈門 有比較好的老中醫調理身體 5 廈門中醫院的和同仁堂的老中醫比較正規。江湖上的那些就不好說了。廈門長庚醫院體檢中心 我們這邊的不清楚啊,我女朋友是在武漢廣和遠號去看的。請問廈門 有比較好的老中醫?看中醫還是去...

中醫執業醫師考試有什麼好的複習方法

1 改變學習習慣。學校考試試卷只涉及選擇題這種題型,把考生養成了死記硬背的習慣。應考失敗與學習方法不當密切相關,一定要在考前指定適合自己的複習方案,熟悉考試題型。2 關注錯題,避免再錯。錯題說明該知識點沒有掌握,就是薄弱環節,尤其是差幾分沒過的考生要注意。記得念中學的時候,搞乙個錯題本將錯題集中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