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B2貨運證,現在駕照公升級A2,資格證還能用嗎

時間 2022-02-22 03:30:11

1樓:歡歡喜喜

b2貨運證,現在駕照公升級a2,資格證還能用的,以前用的貨運證不需要改的。

駕駛證分等級abc的,資格證是不分等級的,只要求準駕相符。就是在條件中所說的「相應的駕駛證」。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九條 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第十條 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2樓:小無勞詩

回答可以用的

準駕車型由駕駛證決定,從業資格類別由資格證決定。

根據交通運輸部有關從業資格證類別的劃分為: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管理人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押運人員、機動車維修(質量檢驗員)、機動車維修(技術負責人)、機動車維修(機修)、機動車維修(電器)、機動車維修(鈑金)、機動車維修(塗漆)、機動車維修(車輛技術評估)、道路運輸經理人、道路客運乘務員、機動駕駛員培訓機構教學負責人、機動駕駛員培訓機構結業考核人員、機動車維修企業**結算員、機動車維修企業業務接待員。因此,從業資格證類別不以車型劃分,原b2駕照辦理的貨運資格證增駕a2後可繼續正常使用。

更多1條

我原先是b2駕駛證,現在我是a2證了。請問資格證還能用嗎?資格證上標的是b2車型。

3樓:歡歡喜喜

原先是b2駕駛證,現在是a2證了。資格證還能用,不需要換的。駕駛證是分a、b、c的等級,資格是不分等級的,只是按從業的性質分客運、貨運、危化貨物運輸,要求從業人員持有相應準駕車型的駕駛證就行了。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九條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第十條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十一條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b2的駕照時考的貨運資格證,當考為a2時能不能用。

4樓:虎子之母

可以用,但在資格證在換證時就要換成a2的貨運從業資格證了。

b2貨運資格證和a2貨運資格證是通用的嗎

她在微笑 b2貨運資格證和a2貨運資格證通用的。資格證不是按車型劃分的,是按貨用 客用 危險品三種劃分的。拓展資料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 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

b2駕照增a2駕駛證都考什麼科目

夜秀殘夜 b2增駕a2駕駛證增駕費用同初考相同,要通過科目一 科目 二 科目三考試。科目一包括駕車理論基礎 道路安全法律法規 地方性法規等相關知識。科目二包括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側方停車 通過單邊橋 曲線行駛 直角轉彎 通過限寬門 通過連續障礙 起伏路行駛 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速公路 連續急彎山區路...

b2駕駛證公升a2有什麼要求,B2駕駛證公升A2有什麼要求

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即可。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五條規定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