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泡菜怎樣製作,製作泡菜的步驟

時間 2023-05-28 16:21:05

1樓:匿名使用者

把菜放入瓶子裡,酌量放入調味料,密封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到超市買乙個這麼簡單 還要自己做啊 挺麻煩的。

怎樣自製泡菜

3樓:888道法自然

自製泡菜的做法步驟。

1.找乙個乾淨的,無水無油的小罐子,把蘿蔔切成條放進去,醃泡菜第一罐一定要用白蘿蔔醃,泡5-7天,把泡菜水做好,後面就可以隨意醃其他菜了,泡2-3天就酸了能吃了。

2.把生薑切塊,蒜整粒放進去,八角和花椒也放進去罐。

3.加入涼白開,沒過蘿蔔,加入高度白酒和鹽,鹽按照比平常炒菜稍微鹹一點就可以了。然後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讓它慢慢發酵5-7天,嘗一下蘿蔔覺得酸度夠就行了。

第一罐的蘿蔔因為用來做泡菜母水,泡的時間長,所以軟,通常不吃,蘿蔔撈出來丟掉,直接用做好的泡菜水泡第二罐,這個時候泡個2-3天就能吃啦。

4.這是後面泡的酸豆角。

5.切碎了放2個乾辣椒炒一下,配飯或者拌麵真香,不像外面賣的酸豆角死鹹,或者做成肉沫炒酸豆角~

4樓:巴黎迷霧

1、挑選新鮮白淨的大白菜2顆大約5斤左右,洗淨後分成一片片的,摸上鹽,然後用平板重物壓住,這麼做是為了讓鹽漬更均勻(鋪完一層白菜時大致均勻的灑一次鹽,盡量多灑一些,個小時後上下翻動一次(可以嘗一下鹹淡,若鹹了記著這時用清水大略地衝一次);再醃上6-7小時後用清水沖洗,放在冷盤網上控水3-4個小時(如圖2)。

3、在等待白菜控乾水的過程中,開始準備辣醬的材料(如圖3):白糖2勺、大蔥切細絲、辣椒麵1袋、薑蒜泥3-4兩、胡蘿蔔泥3兩、水晶梨2-3個切泥狀、蠔油1瓶(實在沒找到武漢**有賣魚蝦醬汁,所以用了蠔油代替。不過現在可以在網上直接購買魚露的)。

5、把調製好的辣醬一片一片均勻的抹在控好水的白菜上,然後一層一層的裝在保鮮盒裡(如圖5),用保鮮膜封住,再蓋上蓋子放入冰箱。放上一晚(出水)後就可以食用了。

注意事項:1、挑選白菜是很重要的一點。凡是有發黃發黑葉子的白菜不能要,一定要捨棄。不止那幾片的味道不好,還會破壞到整盤辣白菜的味道的;

2、鹽漬白菜時一定得注意是用手摸上鹽,初學者不能撐握好灑鹽的量度,所以得用手摸鹽,摸鹽時不要太厚也不能太薄;

3、壓漬白菜可在摸勻鹽的白菜上鋪乾淨的布,然後用碗啊碟的均勻壓著;

4、調辣醬時寧可多調一點,這個醬沒用完的話平時還可以炒菜用的,也可以用著做辣醬湯、辣醬炒麵等等,很香的。

製作泡菜的步驟

5樓:匿名使用者

將白菜、蘿蔔、辣椒、生薑洗淨,放在筐裡晾乾。然後切成條或者塊,繼續晾半天。

泡菜罈子徹底洗淨,晾乾後倒入少許高度白酒,晃動瓶子使酒均勻洗刷一遍罈子內壁,然後倒掉酒,倒扣罈子備用。

將3l清水倒入無油的鍋中,放入花椒1小撮,八角2個,桂皮1塊,生薑幾片煮開後繼續煮5分鐘,徹底放涼後,倒入泡菜罈子中,然後放50g鹽,和50g高粱酒。最後把晾好的蔬菜放入。蔬菜要全部浸泡在泡菜汁中。

扣上蓋後,往水槽內倒入清水把罈子封口。置陰涼通風處,保持水槽內水不要幹。3天後白菜就可以吃了,5-7天內白菜味道最好。

5天後蘿蔔也入味了,5-7天內蘿蔔味道最好。10天後蘿蔔就很有酸味了。若到了時間裡面的泡菜吃不完,可以全部撈出放入密封盒內冷藏儲存。

但泡菜不能長時間存放,要隨泡隨吃。

6樓:遇上西雅圖

簡單好吃的泡菜,你一定要試一下哦。

如何做泡菜?泡菜用玻璃瓶裝還是用塑料瓶裝好?

7樓:大華v玻璃

當然是玻璃瓶,從衛生,無害角度考慮,玻璃瓶是最好的選擇。

8樓:zhongxian哥

泡菜的醃製方法。

醃泡菜,首先得買乙個泡菜罈子(這種罈子比較特殊,壇口周圍有一圈凹形托盤,可以盛水,壇口帶有缽形蓋,托盤放水蓋蓋即可密封。

1、先將罈子洗淨晾乾,裝入冷開水,加食鹽(一碗水放一匙鹽),2、可加花椒、大蒜、辣椒。

3、將要泡的菜如蘿蔔、大白菜心、刀豆、豇豆、萵筍、辣椒、黃瓜、佛手瓜等,洗淨、切塊、晾乾,放入壇中。

4、蓋好蓋,倒水密封,放在陰涼的地方。大約一星期即可食用。泡菜吃完後,可再往裡續新菜。

5、味道嫌淡,可再加一些鹽和鹽水。若嫌酸、可加少許白酒。

用玻璃瓶裝好,塑料瓶裝會變質有毒,對人體有害。

9樓:殷超殷超

玻璃瓶最好,密封要好。

如何自製泡菜

10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圓白菜1棵、胡蘿蔔1根、乾辣椒25個、白胡椒30粒、白醋400毫公升、白糖350克、鹽5克、姜1小塊、香葉3片。

1、熬製泡菜水,先在鍋中放入乾辣椒,香葉,薑片,白胡椒粒,鹽,倒入沒過材料的清水。

2、大火煮沸,煮到泡菜水液體發黃,關火撈出香葉,白胡椒粒,晾涼備用。

3、圓白菜只留菜心部分,用手撕成片。在沸水中燙一下即可撈出。

4、胡蘿蔔切成斜片,也是在沸水中燙一下就撈出。

5、在泡菜瓶中倒入泡菜水,加入350克白糖。

6、倒入醋。

7、攪拌均勻,這樣泡菜汁就調配好。

8、一層圓白菜,一層胡蘿蔔整齊碼入,要記得用手壓瓷實。

9、放入避光處,室溫高可以放在陰涼的地方,醃製20天即可食用10、成品。

11樓:妙招姐

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12樓:狂暎

四川泡菜兩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13樓:遇上西雅圖

簡單好吃的泡菜,你一定要試一下哦。

如何製作泡菜

14樓:遇上西雅圖

簡單好吃的泡菜,你一定要試一下哦。

15樓:妙招姐

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如何製作泡菜?怎樣製作泡菜

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玻璃瓶洗淨,用開水燙一下,瀝乾水分備用 一定要無油無生水 步驟2 大蒜剝皮,生薑去皮洗淨,晾曬一天步驟3 白蘿蔔洗淨,晾乾。切塊加入少許的鹽醃製一會,瀝乾水份,晾曬一天步驟4 無油的鍋裡倒入適量的清水煮沸後,關火。水溫到60度左右放入花椒,八角和桂皮步驟5 小公尺椒,冰糖,二...

如何製作泡菜,怎樣製作泡菜

泡菜正宗製作方法,大廚 用了十幾年的老方法,酸香脆爽很下飯。前兩天上街能買了乙個玻璃罐,這個玻璃罐在我這已經放了快半個月了。今天有空,就打算用這個玻璃罐,來泡上一些泡菜。在夏季的時候,我最喜歡自己動手做上一些泡菜,每次在吃飯的時候,弄上一小盤泡菜,真的很開胃。下面就讓我來帶你,一起學習一下,今天的泡...

怎樣製作泡菜,怎樣製作酸甜泡菜?

韓式泡菜 材料 山東白菜 1大顆 約3公斤 白蘿蔔 300公克 紅蘿蔔 100公克 蔥 20公克姜 25公克蒜仁 50公克調味料 細砂糖 30公克 南韓魚露 60公克 粗辣椒粉 100公克 韓式辣椒醬 60公克 熱開水 適量 鹽 100公克作法 步驟1 醃白菜 1.清洗 山東白菜剝去外層爛葉,一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