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泡菜製作方法,南韓泡菜的製作方法

時間 2023-03-06 17:15:07

1樓:888道法自然

白菜,南韓辣椒粉,南韓辣椒醬,鹽,小蔥,生牡蠣,水芹菜,蒜,姜,蝦醬,糯公尺粉,水,白糖,醬油,魚露,蘋果,梨,檸檬。

做法。1.將鹽塗好的辣白菜放在盆中蓋好保鮮膜洩掉水分,大概4-6小時左右,能看到白菜變小,水分洩掉即可。

2.洩好的白菜用水沖洗乾淨,這步很重要,一定要沖洗乾淨,要不就太鹹。沖洗乾淨後擠掉水分。

3.將蘋果,梨去皮用榨汁機打成糊狀倒入盆中,姜,蒜加少量水也打成糊。

4.榨好的以上東西放入盆中,加辣醬,辣椒粉,大蔥,水芹菜,檸檬汁(別放醋,放檸檬汁),魚露,蝦醬,白糖,糯公尺粉,牡蠣攪拌均勻,淡可以加幾滴醬油,估計不會淡。太乾就加少量的水調成辣椒糊,味道有點髮甜又點酸。

5.將洗好的白菜,一葉一葉塗抹上辣椒糊,跟鹽浸白菜一樣的做法。

6.請出我的神壇,醃了無數次的叉燒,泡椒鳳爪,辣白菜,鹹鴨蛋的寶壇。買不到合適的,有機會買個陶瓷的。

7.放進罈子裡,密封,3天後就可以吃了,一周後吃更好,越久越好吃,

2樓:仲壯

一、選菜和預處理選色澤鮮豔,無病蟲危害,嫩綠的新鮮白菜,去根後豎切至白菜的三分之一處,用手輕輕將白菜分開。2-5公斤的分成兩半,5公斤以上分成4半。然後放入容器中,均勻地撒上大海鹽。

上面用平板壓住,使其鹽漬均勻。6小時後上下翻動一次,再過6小時,使用清水沖洗,沖淨的白菜倒放在冷盤網上自然控水4小時備用。

二、配製調料 將小蔥斜切成絲狀,洋蔥切成絲狀,去皮生薑、大蒜搗碎成泥,韭菜切成1-2厘公尺小段,白蘿蔔擦成細絲。將以上調料在容器中混勻,把稀糊狀的熟麵粉加入,然後放入適量的、蝦油、蝦醬,攪勻壓實3-5分鐘。

三、泡菜製作把控好水的白菜放在菜板上,用配好的調料均勻地抹入每層菜葉中,用白菜的外葉將整個白菜包緊放入壇中,封好,發酵3-5天便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南韓泡菜了。家庭製作泡菜,要根據自己的口味,反覆除錯,反覆品嚐,直到滿意為止。作好的泡菜最好存放於3-5℃的環境中,在3-15℃常溫下能保鮮三個月。

家庭製作泡菜,要根據自己的口味,反覆除錯,反覆品嚐,直到滿意為止。

作好的泡菜最好存放於3—5℃的環境中,在3-15℃常溫下能保鮮三個月。

泡菜泡製期間應注意的問題。

(1)罈子一定要晾下,不能加生水。

(1)宜放在溫度較低的處所。

(3)取食時應注意保持清潔衛生,防止油脂髒汙的東西混入壇內,否則易使泡菜水腐敗發臭。

(4)水槽要保持水滿並注意清潔,經常清洗更換。為了安全起見也可在水槽中加入15%~20%的食鹽水。

(5)如發現液面有白膜,應立即除去,並加入少量燒酒和鮮薑片、大蒜等抑制雜菌生長。同時將壇內裝滿蔬菜,創造無氧條件即可制止。

南韓泡菜的製作方法

3樓:生愁

主料大白菜1200g蘋果1個梨1個 輔料鹽適量辣椒麵150g糯公尺粉50g姜適量蒜適量。

步驟。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11.原料。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22.原料。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33.白菜去根,除外面的老葉子,橫切開。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44.在盆內均勻的給白菜撒上鹽。

每半棵白菜7-10勺鹽,多少不太要緊,鹽多淹漬時間短,鹽少鹽漬時間長。只要能醃軟了就可以了。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55.蘋果、梨去皮、去核。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66.分別在榨汁機中打成汁。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77.分別在榨汁機中打成汁。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88.姜、蒜切末。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99.小鍋內倒入糯公尺粉。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1010.倒入蘋果汁、梨汁。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1111.用中火熬成糊狀。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1212.糯公尺糊放涼後,加入辣椒麵。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1313.蒜末。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1414.薑末。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1515.攪拌均勻。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1616.醃好的白菜,擠去水分。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1717.帶上手套,將辣椒糊均勻的抹在白菜上。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1818.每一片都要抹勻。

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1919.將泡菜放入無油、無水的密封容器裡,放入冰箱,發酵3-5天即可。

南韓泡菜怎麼製作?

4樓:徭傲易

泡菜營養豐富,對身體好,所以南韓人喜歡吃,每餐必有泡菜。

泡菜也有很多種,不一定用白菜做主料。

泡菜如果放久了,就這樣吃的話,感覺味道太濃了,那麼就可以做泡菜肉湯,放肉褒湯,味道不錯。 泡菜是蔬菜經發酵後可長時間儲存的一種便食。過去,南韓人過冬會準備大量的泡菜 以代替新鮮蔬菜。

直到今天,南韓的主婦們在11月底到12月之間會為冬天準備很多泡菜。這項全國性的活動在南韓稱為泡菜節。 17世紀通過日本從歐洲引進的紅辣椒,對南韓的[泡菜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今天,不同地區和材料的泡菜有160種。它成了南韓 飯桌上最基本的小菜。另外,它也是泡菜湯,泡菜煎餅,泡菜炒飯,泡菜拉麵的主要原料。

為使泡菜誕生出新的口味,人們正在通過各種方法進行嘗試。今天,泡菜因它的營養價值和防病效果,正受到全世界人們的喜愛。

5樓:意識流

1.材料:兩棵大白菜,乙個蘋果,乙個梨,胡椒麵,姜,蒜,鹽,糯公尺粉。

2.生根的白菜,除了外面的老葉,洗淨,橫著切。3.

將鹽均勻撒在鍋裡的白菜上,醃製十二個小時。4.將蘋果和梨去皮去核,分別放入榨汁機中榨汁。

5.薑蒜切碎。6.

將糯公尺粉倒入小鍋中。7.倒入蘋果汁和梨汁,中火熬成糊狀。

8.糯公尺糊冷卻後,加入辣椒麵、薑末和蒜末,攪拌均勻。9.

酸菜,擠出水分。10.戴上手套,把辣椒醬均勻的抹在白菜上,每一片都要抹的均勻。

1.將泡菜放入無油無水的密封容器中,然後放入冰箱中發酵3-5天。

南韓正宗泡菜的製作方法

6樓:888道法自然

用料大白菜 2棵大蒜 3頭生薑 一塊(蒜重量的一半)洋蔥 乙個魚露 一勺(小湯勺)蝦醬 一勺(小湯勺)小蔥 半斤白蘿蔔 兩個醃製鹽 適量鹽面(細鹽) 適量白砂糖 適量辣椒麵 適量蘋果 半個糯公尺粉 100克梨 半個水熬糯公尺粉 500-600毫公升正宗南韓泡菜。

步驟1首先,說一下的白菜的選擇,選擇如圖的樣子春季不多我在網上找的樣子,這樣的白菜秋冬季節最為常見,如果沒有這樣的也要選用葉子較大的大白菜來。

醃製白菜醃出水分 大白菜切成兩半,我直播沒時間拍照,網路找的**,也可以切四瓣,家裡容器小四瓣更方便。 醃製粒鹽從菜心的位置一層層開啟撒鹽,白菜幫的位置多撒,撒好後放入大盆中融化鹽水倒入盆中,壓上重物殺出水分,這個過程大概需要大約12小時。

白菜醃製一天後,白菜幫對折不斷就醃製成功了,用流動的水洗去多餘鹽分,洗2到3遍,擠去多餘水分,放在可以控水的容器繼續控出多餘水分。

下面製作泡菜醬 ️這個步驟最為關鍵 剝好的大蒜、生薑、蘋果、梨塊放入料理機打成泥。

熬糯公尺糊(兩種方法任選其一) 方法1.糯公尺粉放入小奶鍋中,放入涼水攪拌沒有麵疙瘩,小火邊加熱邊攪拌,半透明狀就熟了 方法2.糯公尺粉用等量涼水和開,鍋裡放500毫公升左右的水燒到半開,繼續加熱,把麵糊倒入國內邊倒邊攪拌,呈半透明狀成熟。

放置到一邊 ️辣椒麵一定要選用️泡菜辣椒麵 (辣椒粉分兩種一種是粗的一種細的,我們選用粗的)市面上普通的辣椒粉不可以,普通的有的做不出漂亮的顏色,而且特別辣。白蘿蔔擦成絲,留的可以做蘿蔔泡菜用。 洋蔥切絲,小蔥切2到3公分的段。

準備乙個大盆,放入蘿蔔絲,糯公尺糊,蒜薑泥,魚露,蝦醬,洋蔥絲,小蔥段,鹽面適量,糖適量,(嘗一下吃出甜鹹味道)帶手套拌均勻,(放置一小時左右進行初步發酵)也可以省略此發酵。

準備控好水的白菜,泡菜醬,把白菜放入盆中,白菜葉一層層開啟,抹泡菜醬根的位置多抹點,用最外面的葉子包一下放入盒子裡擠壓出空氣,盒子裝9分滿蓋上蓋子。 ^o^做好的泡菜室溫儲存一天,之後放入冰箱放置兩周,發酵成功就可以食用了 還有剩下的白蘿蔔我們沒有處理 簡單說一下蘿蔔泡菜的做法,蘿蔔切塊,放鹽殺出水分,大約乙個小時左右,洗去多餘鹽分控好水,拌入泡菜醬,發酵兩周後食用。

怎樣製作南韓泡菜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買現成的辣白菜拌料,用來製作辣白菜,也可用於蘿蔔塊、蘿蔔絲、捲心菜、桔梗、小白籮蔔等蔬菜及家常冷盤的拌料食用。

只需要三個步驟,1、將白菜洗淨切2~3厘公尺寛段。6~8斤白菜撒一兩鹽,充分攪拌醃漬8~12小時左右。

醃至白菜柔軟,嘗起來稍鹹即可。如太鹹可在清水中浸泡一些時間。

將醃漬以後的白菜用流水清洗3遍,然後控乾水分。

2、將辣白菜拌料倒入醃漬好的白菜段中攪拌均勻即可。

3、充分攪拌後即可食用,最好裝進容器後放入冷藏櫃(零上1~5℃)中。

放置7~15天發酵後食用,味道最佳。

一包可以製作6-8斤的辣白菜或蘿蔔塊,超實惠!

做出的辣白菜是正宗的哦。正宗的南韓風味,朝鮮族人製作的泡菜拌料。

也可以這麼做。

配料: 白菜兩顆,辣椒麵,姜,蔥,蒜,蘋果,梨,食鹽,糖,魚露,味精。

製作方法:辣白菜。1、白菜洗淨,從底部切一刀,然後掰開,兩顆白菜分成四瓣;

2、把每片白菜葉子都抹鹽,醃半天;

3、姜、蔥、蒜切成末,蘋果和梨切小丁 (蘋果和梨用1/3或1/2只即可,這兩種水果的作用在於改善姜、蒜、辣椒形成的「淨」辣);

4、將上述處理好的醃料加辣椒粉、鹽、魚露和少許糖、味精,拌勻醃一會(醃料醃好後,味道相互滲透,會出些湯水);

5、殺過水的白菜縮了好多,洗淨後控乾水份;

6、然後用醃料抹在每一片白菜葉上,盡量都抹到;

7、裝入容器中,再將剩餘的醃料也都倒入,然後蓋上,裹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乙個星期後,辣白菜即成。

8樓:曇花一現幻影

材料:大白菜1顆、白蘿蔔1個、紅蘿蔔1個、洋蔥半個、香蔥1把、蘋果1個、梨1個、大蒜2整顆,生薑2大塊。

調味料:特細辣椒粉1包(50克),蝦醬,魚露,白砂糖,小乾蝦公尺或蝦皮,糯公尺糊(水一杯: ,糯公尺粉2大匙)

製作糯公尺糊:煮1/2杯的水,在剩下的1/2杯水中加入糯公尺粉,水燒開時加入糯公尺水,用手打充分混合均勻之後放涼。

糯公尺面熬的湯不要倒太多,泡菜做完後是看不到流動的湯水的,因為時間長了蔬菜會出水的。

製作方法:05.大白菜切對半。

06.用15%的鹽水浸泡白菜8-10小時。

07.泡軟的白菜取出用涼開水沖洗乾淨,瀝乾水份。

08.把大蒜和生薑用攪拌機磨成蓉。

09.在盆內放入特細辣椒粉,加入事先做好放涼的糯公尺糊攪拌均勻。

10.分別把白蘿蔔1個、紅蘿蔔1個、洋蔥半個、香蔥1把、蘋果1個、梨1個擦成絲。放入放了辣椒粉的盆內。

11.倒入磨好的蒜蓉和薑蓉 (蒜蓉和薑蓉是1:1的量)

12.放入4大調羹的蝦醬和適量魚露 (魚露和蝦醬是鹹的) 所以不用放鹽了。蝦公尺,適量白砂糖 (量由自己把握,可以邊拌邊嚐嚐味道的。我家吃的甜,所以我放了不少蝦醬和白砂糖)

13.戴上手套把所有的材料混合起來就成調味絲了。 (蔬菜很快會出水,變軟了用乾淨筷子拌起來)

14.把白菜的葉子開啟,把混好的調味絲夾入白菜的葉子內,每一層都要鋪均勻。

15.最後每一層都夾了調葉絲的白菜成品。

16. (做醃蘿蔔) 另外取乙隻白蘿蔔切塊,先用鹽水浸泡半小時去生氣,然後用涼開水衝乾淨瀝乾水,和拌好的調味絲混合均勻即可。

泡菜的儲存。

01.做好的泡菜,用食品袋密封好。

02.放入密封效能好的盒子裡收藏,袋口一定要紮緊。

03.蓋上盒蓋,先放室溫發酵,夏天發酵24小時,冬天發酵48小時。然後放入冰箱冷藏發酵10天即可。 (放的時間越長越酸)

2.做泡菜所的容器和筷子一定要乾淨無生水,洗蔬菜的時侯也是要用涼開水洗,然後徹底瀝乾水。

3.裝泡菜的盒子的密封效能一定要好,不然泡菜的味道很重,會讓冰箱裡有異味。

4.放糯公尺糊的原因是讓辣椒粉變的稠一些,味道也更好一些,如果不做糯公尺糊也可以用涼開水代替。

南韓泡菜製作方法,南韓泡菜的製作方法

白菜,南韓辣椒粉,南韓辣椒醬,鹽,小蔥,生牡蠣,水芹菜,蒜,姜,蝦醬,糯公尺粉,水,白糖,醬油,魚露,蘋果,梨,檸檬。做法。1.將鹽塗好的辣白菜放在盆中蓋好保鮮膜洩掉水分,大概4 6小時左右,能看到白菜變小,水分洩掉即可。2.洩好的白菜用水沖洗乾淨,這步很重要,一定要衝洗乾淨,要不就太鹹。沖洗乾淨後擠...

誰知道南韓泡菜的製作方法,南韓泡菜的製作方法

eq搜尋 南韓泡菜 泡菜是一種以蔬菜為主原料,各種水果 海鮮及肉類為配料的發酵食品。它不但味美 爽口,而且具有豐富的營養,是南韓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主要開胃菜。南韓人中流行的說法是 沒有金齊 韓語 泡菜 的飯不是給南韓人準備的。每個家庭製作出來的泡菜,其味道和營養各不相同。南韓泡菜種類很多,按季節可分為...

製作南韓泡菜的基本食材有什麼,南韓泡菜需要什麼材料。

我已經做了無數回了而且是和正宗南韓料理書上學的,泡菜必有的10大材料是 白菜,白蘿蔔,韭菜,蝦醬,大蔥,洋蔥,蒜,姜,鹽,辣椒.魚露是在最後調味時加的,大型超市的進口食品那就有的賣,13 15元正宗南韓的 南韓泡菜及製作方法 泡菜是南韓的經典美食,營養好味道好還美容,是南韓人頓頓離不了的菜。最初的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