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味的泡雞腳哪個製作呢?請高手指點。

時間 2023-05-26 02:51:0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一斤雞腳,一瓶野山椒(一般菜場都有的買的),兩個八角,兩個山萘,生薑片適量,花椒適量.

1:涼開水適量(能將雞腳全泡到為佳),放鹽三至四勺(也可根據個人可味增減)備用.

2:將雞腳洗淨對半切開.

3:再將雞腳.八角.山萘.生薑.花椒放入燒開的水裡,中火煮上十五分鐘左右,關火讓雞腳在鍋裡泡個幾分鐘再起鍋.

4:將煮好的雞腳撈起冷卻.

5:將雞腳放入乙個可密封的盤或大口的密封罐,倒入涼好的鹽開水(因為家裡有做四川泡菜所以偶就放了泡菜的水這樣會更正宗),放入野山椒(野山椒裡的水也全倒到裡面,水比山椒更好哦),密封好後放入冰箱這樣就大功搞定了.

過個一兩天就可以吃了.很有味道的哦,特別是做下酒菜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的.還有就是吃的時候拿一點出來不要全拿出來了泡的越久味道越好的.吃完後還可以用這個水繼續泡.也比剛做的水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說個簡單的,買好生雞腳死乾淨了,然後煮個7成熟(可根據你自己喜好),最後放進泡菜罈子裡過一夜就可以拿出來吃了(沒泡菜罈子的可以去商店買那個瓶裝的山海椒,裡面就有醃水)。

我口水都流出來了,現在中的泡雞腳實際上是小販們加過鹼的,所以味道很爽口。

川味的泡雞腳是怎樣做的?

3樓:duende惡魔

川味的泡雞腳做法如下:

材料】雞爪500克,野山椒200克,花椒少許,八角兩個,生薑一塊,蒜4瓣,鹽少許,雞精適量。

做法】1.鍋裡放清水,煮沸,放入雞爪,煮至雞爪可以用筷子戳透(記得要剪指甲的哦)。

2.撈出放入冰水中。

3.蔥切段,薑切片,蒜切末和花椒粒,八角放入盒中,野山椒一瓶備用。

4.取一部分野山椒切碎,為了顏色好看,我還切了些自己泡的朝天椒。

5.冷卻好的雞爪從背部切一刀,去骨。

6.雞爪放進加了蔥薑蒜花椒八角的盒子裡再加入野山椒末以及鹽和雞精,然後倒進野山椒,然後放入適量的涼開水,攪拌均勻,蓋上蓋放入冰箱冷藏幾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4樓:網友

1.泡椒鳳爪。

1、 精選個大鳳爪,洗淨從中間剁開(整個也行),入沸水鍋中煮10-15分鐘後撈出冷卻。

2、蒜剁碎,山海椒剁碎,備用。

3、開水盛在寬口容器中,倒入剁碎的蒜和山海椒,冷卻。

4、取老壇泡菜水(約與開水等量),倒入盛開水容器中,與冷開水充分混合。

5、泡菜水中加入花椒、少量胡椒粉,整個的山海椒、山海椒水及味精、雞精少許。

6、將煮好的鳳爪倒入冷卻後的泡菜水中,浸泡30分鐘。(一般可以置更長時間味道更好)

7、裝盤。注意事項:

蒜和山海椒在開水未冷時倒入更能逼出其香味。

2. 泡鳳爪。

用料:雞爪500克、泡姜60克、泡紅辣椒75克、野山椒1小瓶、花椒3克、老薑25克、西芹50克、大蔥30克、老泡菜罈鹽水300克、白酒20克、味精15克、鹽、涼開水適量。

製作:1、雞爪剁去足趾,入開水中略燙一下撈出,褪盡老皮放入清水中衝漂至色白淨為止。泡辣椒去蒂,泡姜撕開成條狀,大蔥、老薑均洗淨拍破,西芹削去筋洗淨切成長節。

2、放入清水,下雞爪用中火燒開去浮沫,投入薑蔥及少許白酒,煮至雞爪六成熟(用手指甲能輕易掐破雞爪上的皮肉),撈出入涼水中漂洗。

3、將適量涼開水與老泡菜罈鹽水、鹽、花椒、白酒、味精在盆中拌勻。再將雞爪沖涼水中撈出瀝去水分,與泡辣椒、野山椒(潷去原汁)、泡姜、老薑、西芹一道放入盆中和勻。務使各料均上味,泡菜鹽水以剛能淹沒主料為宜。

4、將泡菜盆蒙上保鮮膜置於陰涼處(夏季最好入冰櫃中),浸泡8-10小時取出,即可食用。您已經評價過!好:

0 您已經評價過!不好:0 您已經評價過!

原創:0 您已經評價過!非原創:0

5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花椒、姜,香芹,蒜頭、辣椒、野山椒 味道自己合適就好、我來自粵菜團隊、

川味的泡雞腳是怎樣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一斤雞腳,一瓶野山椒(一般菜場都有的買的),兩個八角,兩個山楂,生薑片適量,花椒適量.做法: 1

涼開水適量(能將雞腳全泡到為佳),放鹽三至四勺(也可根據個人可味增減)備用. 2將雞腳洗淨對半切開. 3再將雞腳.八角.山萘.生薑.花椒放入燒開的水裡,中火煮上十五分鐘左右,關火讓雞腳在鍋裡泡個幾分鐘再起鍋. 4

將煮好的雞腳撈起冷卻. 5將雞腳放入乙個可密封的盤或大口的密封罐,倒入涼好的鹽開水(因為家裡有做四川泡菜所以偶就放了泡菜的水這樣會更正宗),放入野山椒(野山椒裡的水也全倒到裡面,水比山椒更好哦),密封好後放入冰箱這樣就大功搞定了. 過個一兩天就可以吃了.很有味道的哦,特別是做下酒菜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的.還有就是吃的時候拿一點出來不要全拿出來了泡的越久味道越好的.吃完後還可以用這個水繼續泡.也比剛做的水好吃.

誰知道泡雞爪,如何自作,越詳細越好。 川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舌尖上的中國不是有一集裡面有泡椒的。

自製泡雞腳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

8樓:瀧薇中敬

搜一下:自製泡雞腳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

9樓:烏雅樂蕊丘漠

用料:雞爪。

一斤、小公尺辣。

10-15個、香菜。

一兩、醬油(生抽)

適量、醋。適量、香油。

適量、獨蒜。

10個、白糖。

適量、料酒。

2勺、姜。4片、檸檬乙個。

步驟1」雞腳洗乾淨,切成兩半,涼水下鍋放入料酒、薑片,水開煮開6分鐘,關火,把雞腳放入涼水裡泡會,(有冰水更好)

步驟2」把洗乾淨的香菜、小公尺辣切段,蒜切碎備用。

步驟3」把切好的配料放入碗內,加入醬油、醋,醬油和醋要多加點,好入味,加好醬油和醋嚐下酸味,看適合自己口味不,然後加入白糖,香油。

步驟4」把涼好的雞腳瀝乾水分,倒入調好的碗裡,攪拌一下,放入檸檬片「步驟5」

蓋好蓋子,放入冰箱冷藏5-6小時。

請四川的朋友教我幾句四川土味情話。拜託了

大臉盤 四川土味情話舉例 1 老子明給你說,老子就是喜歡你,爪子嘛,耍不耍朋友就看你今天咋個說,答案就兩個,耍和不耍。2 你的血型是方型的嗎?要不為什麼你長得這麼正。3 你為什麼老是找我聊天,是不是喜愛我。不是的話,我再想想辦法。4 這世界就是個巨大的娃娃機,我站在櫥窗周圍,只想要你。5 我發現你不...

求四川涼拌菜 滷菜製作培訓,我想學四川的滷菜和涼拌菜,請問哪裡有教的

悲歌丶死士 四川八一烹飪學校 不過如果你想學正宗的,好的話 只有在民間去找 比如四川瀘州古藺 四川滷菜配料 花椒 蔥粉 八角 小茴 砂仁 碘鹽 蔗糖 香辣椒 味精 薑粉 丁香 草果 白蔻.紫草.等。涼拌菜配料 食鹽 能提供菜餚適當鹹度,增加風味,還能使蔬菜脫水,適度發揮防腐作用。糖 能引出蔬菜中的天...

正宗四川涼粉的製作方法

小魚兒 涼粉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川菜 便祕食譜 清熱解毒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 麻辣味 工藝 拌 涼粉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豌豆1000克 調料 冰糖20克,白醬油120克,菜籽油10克,鹽15克,味精4克,辣椒油100克,小蔥2克,大蒜 白皮 45克,香油2克,薑汁50克,花椒5克 涼粉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