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做法川味椒麻雞怎麼做,川式家常椒麻雞怎麼做

時間 2022-03-27 13:35:09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雞腿1只

花椒40粒 醬油550克

雞湯50克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香葉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味精適量 麻油適量

川味椒麻雞的做法詳細步驟

1、將雞腿洗淨,放入蔥、姜、料酒、八角、桂皮、香葉、放入湯鍋內煮至剛熟時撈起

川味椒麻雞的做法**第2步2、放入冰水中漂涼,控乾水份,剁成4厘公尺長,1.5厘公尺寬,放入盤中

川味椒麻雞的做法**第3步3、將花椒放入鍋中,炒香川味椒麻雞的做法**第4步4、將花椒、蔥葉、細鹽剁細放入碗中川味椒麻雞的做法**第5步5、加醬油、味精、麻油、雞湯調成椒麻味汁,淋在雞塊上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川味椒麻雞

用料三黃雞    乙隻

花椒    一把

小蔥    三根

海鮮醬油    三湯勺

菜籽油    三炒勺

雞精、白胡椒粉    各一勺

家常做法川味椒麻雞的做法

三黃雞切兩半煮熟。

要注意雞切兩半後,把水燒開先入鍋焯1分鐘,把血水煮掉。

然後撈出來再重新做水煮~今天用的三黃雞所以煮8分鐘左右即可,不要煮老了....

接下來把整塊的雞肉分解

裝盤拿幾個乾辣椒,切成兩段

均勻的撒在切好的雞塊上

接下來開始準備椒麻料,大約用這麼多花椒。

開大火把鍋燒熱,然後轉小火放入花椒焙一下。

注意看著花椒的顏色變化,別焙糊了,聞著花椒香味就焙好了。

焙好之後放入小蔥中,一起混合切碎~注意是切,不是剁。

然後把椒麻料鋪在雞上面~

下一步簡單調一下料汁~~

拿個小碗,放入雞精一勺,白胡椒粉適量~

之後倒入海鮮醬油調勻~

醬油別倒太多。

接下來把鍋燒熱,倒入一點菜籽油,大概3鍋勺的量即可~把油燒到8成熱~

之後關火將熱油淋下~~潑在椒麻料上~

潑完油後,再將料汁淋均勻即可~完成

四川椒麻雞的製作方法與配料

3樓:燕燕知識百科

做法一食材:公雞1只(約1250克),骨頭湯3千克,大蔥、薑片各25克,八角10克,胡蘿蔔、芹菜、青尖椒各50克,鹽20克,自製椒麻汁130克。

步驟:1、將公雞宰殺,清水漂洗三小時以上,下入冷的骨頭湯浸沒雞身,加入大蔥、薑片、八角,拍碎的胡蘿蔔、芹菜、青尖椒,小火加熱六小時(依據煮雞數量多少調整時間長短,要求筷子能夠將雞身輕易扎透,雞身提起來不散架),關火,加鹽,原湯浸泡六小時,撈出,用掛鉤掛起來,風乾兩小時。

2、取雞脯、雞背、雞腿三個部位的肉,手撕成6厘公尺長、1厘公尺寬的條,加自製椒麻汁拌勻。

做法二此為新疆椒麻雞做法。

食材:青花椒50克,青尖椒15克,蔥白10克,勁霸耐煮王雞汁10克,鹽5克,么麻子藤椒油30克,麻不倒花椒油10克。

步驟:將撕好的雞塊與香菜段、辣椒片、圓蔥絲拌在一起,再點上芝麻油和花椒油(也有將生花椒去籽,與鮮蔥葉、鹽混合鍘製成極細的蔥椒蓉),盛入碗內,用熱油潑一下,加醬油、味精、芝麻油、雞湯調成椒麻汁,淋在雞肉上,吃起來雞皮脆香、肉質筋道、越嚼越香。

特點:1、自製椒麻汁麻香味足。將青花椒、青尖椒、蔥白剁成蓉,加入勁霸耐煮王雞汁、鹽、么麻子藤椒油、麻不倒花椒油調和均勻。

2、選料準,口感好。通常選用2—3年的老公雞,皮下脂肪多,表皮黃亮且肉質緊實。

3、骨湯浸煮鮮味足。若用水煮雞肉,雞肉中的一部分鮮味物質溶解到水中,雞肉本身的鮮味就會沖淡一些。骨頭(雞骨架或豬棒骨)與水按照1∶8的比例熬成骨頭湯,然後再用於煮雞肉,鮮香味更濃郁。

川式家常椒麻雞怎麼做

4樓:雲淡雨水瓶

用料嫩土雞(公雞) 1只鹽砂糖

新鮮辣椒麵

菜籽油(沒有可用色拉油代替)蔥芝麻

新鮮花椒油

川式家常椒麻雞的做法

土雞煮熟,別煮過頭,冰水泡涼,切塊待用。

蔥切絲,別切太細,分兩份。

辣椒麵也分成兩份。

新鮮辣椒麵,聞起來就香。為這一點辣椒,舅媽跑了三趟菜市場。我自己做的時候買不到那麼新鮮的,就用的乾辣椒炕香晾涼現打成面。

菜籽油燒到冒煙,倒進一半辣椒麵裡。

煮過雞的湯,盛一碗出來,加鹽加糖調味。然後放切好的蔥和上一步濺好的辣椒油。這一步是重中之重,好不好吃,大半全在這高湯裡的糖和鹽比例對不對。

倒入切好的雞

拌勻後,撒另一半蔥

以及另一半辣椒麵

以及芝麻

鍋裡熱油,把新撒的蔥絲辣椒麵和芝麻嗆香

加花椒油,拌勻

成了。用的圖是我照著上面步驟自己做的,原料差了個檔次,味道還是不錯的。

5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三黃雞乙隻

蔥少許相剋食物

姜少許相剋食物

蒜少許辣椒麵少許

花椒麵少許

油少許芝麻少許相剋食物

花生公尺少許相剋食物

糖少許相剋食物

味精少許相剋食物

鹽少許花椒少許

大料少許

料酒少許

菜譜做法:

1.三黃雞乙隻開膛洗淨後涼水泡乙個小時

2.將雞放入涼水鍋中**

3.準備好蔥,姜,花椒,大料

4.鍋開後撇去浮沫

5.放入蔥,姜,花椒,大料,料酒煮10分鐘6.一定不要超時,十分鐘後關火蓋上蓋子燜上7.準備一盆純淨水放入冰箱或加入冰塊。

8.當煮雞的鍋溫度降到一半後取出雞放入冰水中徹底冰涼9.冰涼的雞撈出控乾水分

10.準備蔥薑蒜沫

11.薑蔥,姜,蒜沫,泡椒一勺花椒麵醬油,鹽,糖放入碗中12.鍋中放油燒熱

13.將熱油倒入碗中

14.攪拌後備用

15.繼續做油炸紅油

16.取雞湯三勺

17.將雞湯,醬油汁,辣椒油混合

18.將雞切塊放入盆中將料汁倒入醃製醃製時間越長越入味。

19.上桌時放入芝麻,花生碎,香菜沫

椒麻雞湯汁做法

6樓:化驗員小張

大半鍋水,放入花椒粒、麻椒粒、辣椒、白芷、草果、紅棗、香葉、八角、桂皮、蔥、薑熬煮出香味

正宗新疆椒麻雞的做法

用料:三黃雞乙隻、洋蔥半個、大蔥2-3根、線椒適量、麻油(隨意牌子)使勁放、鹽適量、花椒粒  適量、麻椒粒適量、老薑適量、八角2個、香葉4-5片、草果1個、桂皮一小塊、辣椒適量、花椒粉 適量、紅棗兩顆、白芷3塊

做法:1、準備材料如圖、

2、鹽、花椒粉均勻塗抹,靜止30分鐘

3、鍋內倒入大半鍋水,放入花椒粒、麻椒粒、辣椒、白芷、草果、紅棗、香葉、八角、桂皮、蔥、薑熬煮出香味

4、將雞肉煮熟,筷子輕輕搓破雞身就可以了

5、煮雞肉期間將線椒泡軟瀝乾、大蔥稍微捏下掰成小段備好

6、雞肉煮熟撈出放置一旁冷卻,將雞湯撇油趁熱倒入備好的大蔥線椒盆裡(此步驟能確保大蔥入味)

7、放入鹽、花椒油進行調味。因雞肉事先碼過一次鹽,這一步一定要邊嘗邊放。花椒油一定要多多的放。因為已經放入了雞湯所有沒有再加雞精。

8、洋蔥切絲、雞肉撕成小塊

9、攪拌均勻

椒麻雞一、食物相剋

1、食時不應飲湯棄肉。

2、禁忌食用多齡雞頭。

3、禁忌食用雞臀尖。

4、不宜與兔肉同時食用。

5、不宜與鯉魚同時食用。

二、宜食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體弱者更宜食用。

三、忌食人群

感冒發熱、內火偏旺、痰溼偏重之人、肥胖症、患有熱毒癤腫之人、高血壓、血脂偏高、膽囊炎、膽石症的人忌食;

雞肉性溫,助火,肝陽上亢及口腔糜爛、**癤腫、大便秘結者不宜食用;

動脈硬化、冠心病和高血脂患者忌飲雞湯;

感冒伴有頭痛、乏力、發熱的人忌食雞肉,雞湯。

7樓:小曉侃娛樂

椒麻雞湯汁及做法如下:

一、用料

熟雞絲 250g  、  花椒 25g  、  小蔥綠 30g  、  精鹽 少許  、  雞湯 40g  、  香油 30g

二、步驟

1、雞胸肉加料酒和幾片姜煮熟,撕成雞絲,煮雞的湯留下備用,花椒小火烤香

2、磨成細粉

3、小蔥綠切成茸,和花椒粉,鹽放在一起

4、加入熱雞湯,放置五分鐘,椒麻汁即成。

5、將椒麻汁淋在雞絲上、拌勻

6、淋上香油,完成!

拓展資料雞肉含有維生素c、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8樓:童無忌

步驟1.主料:新鮮土雞、洋蔥、線辣椒

輔料:鹽、麻椒50克、花椒30克、 姜、黨參、香葉、桂皮、八角、草果、辣皮子、胡椒粒、大蔥、白芷、花椒粉、紅棗、枸杞、自製麻椒紅油

2.把土雞收拾乾淨,洗淨,用鹽、花椒粉抹在土雞全身,醃製20分鐘

3.把薑切片、大蔥切段

4.調料準備好洗洗

5.線辣椒泡2小時洗淨撈起,用剪刀成末

6.煮鍋加水,加花椒粒、胡椒粒、麻椒粒,八角、香葉、草果、白芷、黨參、桂皮、大蔥、線椒大火燒開,煮到香味出來

7.加土雞,加鹽,大火煮開

8.轉小火煨煮到土雞9成熟

9.撈起徹底涼透

10.熱鍋小火把線辣椒、麻椒,花椒粒炒出香味撈出裝碗加少許鹽

11.油燒到7成熱左右,澆在炒好的線辣椒、花椒粒、麻椒粒碗裡,拌均勻,涼透即可

12.大蔥切段、洋蔥切絲

13.雞涼了以後,用手撕出雞肉,加洋蔥絲、大蔥、雞湯汁、椒麻油、自製麻椒紅油

14.一起拌均勻即可

小貼士:

椒麻雞的雞很關鍵:先要挑選一公斤多重的土雞

收拾乾淨後用花椒粉和鹽在雞上均勻的抹一遍,使之入味

雞醃製約20分鐘後,再下鍋用湯汁小火煨煮 到9成熟

9樓:匿名使用者

川味椒麻雞的 做法:原料:雞腿1只、花椒40粒、醬油50克、雞湯50克、八角、桂皮、香葉、鹽、蔥、味精. 放入碗中,再加醬油,白糖,味精,香醋麻油調和成椒麻汁復合味

10樓:醉洛傾焉

火車上可以帶椒麻雞湯汁嗎

椒麻雞的湯汁做法

11樓:小曉侃娛樂

椒麻雞湯汁及做法如下:

一、用料

熟雞絲 250g  、  花椒 25g  、  小蔥綠 30g  、  精鹽 少許  、  雞湯 40g  、  香油 30g

二、步驟

1、雞胸肉加料酒和幾片姜煮熟,撕成雞絲,煮雞的湯留下備用,花椒小火烤香

2、磨成細粉

3、小蔥綠切成茸,和花椒粉,鹽放在一起

4、加入熱雞湯,放置五分鐘,椒麻汁即成。

5、將椒麻汁淋在雞絲上、拌勻

6、淋上香油,完成!

拓展資料雞肉含有維生素c、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椒麻雞怎麼做,椒麻雞怎麼做好吃

椒麻雞的做法如下 1 土雞洗淨用鹽和花椒粉醃製20分鐘。2 把適量花椒 胡椒 麻椒 大蔥等材料於鍋內大火煮至爆香加雞和鹽煮至九成熟。3 熱鍋小火把線辣椒 花椒 麻椒炒爆香盛出,加入七成熱的油 手撕雞肉及其他自製調料即可。椒麻雞的做法。首先要準備大雞腿使用鹽 蔥薑蒜 醋 生抽 麻椒油 料酒 芝麻醬 香...

魚香川味醬煎蛋的做法,魚香川味醬煎蛋怎麼做

主料茄子 牛肉 海蝦 魚香肉末茄子拌麵的做法步驟 魚香肉末茄子拌麵的做法 11.1備料,茄子切丁,牛肉海蝦分別切丁,蔥薑蒜適量,小尖椒依口味適量,少許香葉沫,郫縣豆瓣,可新增西紅柿丁 魚香肉末茄子拌麵的做法 22.炒汁 油熱後劃入牛肉,油溫不宜過熱,過熱肉易老。變色後加入海蝦,再加入蔥薑蒜,小紅尖椒...

川味醉鯽魚怎麼做好吃,涼拌鯽魚的做法川味

食材用料 鯽魚雞蛋 火鍋底料啤酒油 川味醉鯽魚的做法 1.鯽魚去鱗洗淨後,在兩面都切一字刀。切的距離短一點,刀口深一點。2.為防止魚碎掉,在表面塗一層雞蛋液。3.平底鍋中放油,將魚煎至兩面金黃。4.準備火鍋底料,用這樣一袋的五分之一即可。5.將火鍋底料用啤酒瀉開。6.將啤酒和火鍋底料放入鍋中,中火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