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做法,家燉帶魚怎麼做好吃,家燉帶魚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5-03 14:55:19

1樓:枝雅緻萇展

用料主料

帶魚600g

調料食鹽

適量醬油適量醋

適量味精

適量料酒

適量甜麵醬

適量調和油

適量白糖

適量家熬帶魚的做法

1.帶魚清洗乾淨,刮去魚上面的白鱗,剪成段備用。

2.裹上麵粉。

3.平底鍋裡面放入適量的油,油熱了在鍋裡煎制帶魚,煎到兩面金黃即可。

4.配置調料鹽,味精,料酒,蔥薑蒜,白糖,麵醬、大料。醬油、醋。

5.帶魚煎製好了,鍋裡留底油將帶魚重新放入炒勺,再倒入已經調製好的醬汁。

6.加入開水大火熬製一會,再中火熬製8分鐘左右湯汁熬的少了即可。

7.裝盤,一道家熬帶魚就好了。

燉帶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2樓:尹楚季婷

用料主料

帶魚600g

調料食鹽

適量醬油適量醋

適量味精

適量料酒

適量甜麵醬

適量調和油

適量白糖

適量家熬帶魚的做法

1.帶魚清洗乾淨,刮去魚上面的白鱗,剪成段備用。

2.裹上麵粉。

3.平底鍋裡面放入適量的油,油熱了在鍋裡煎制帶魚,煎到兩面金黃即可。

4.配置調料鹽,味精,料酒,蔥薑蒜,白糖,麵醬、大料。醬油、醋。

5.帶魚煎製好了,鍋裡留底油將帶魚重新放入炒勺,再倒入已經調製好的醬汁。

6.加入開水大火熬製一會,再中火熬製8分鐘左右湯汁熬的少了即可。

7.裝盤,一道家熬帶魚就好了。

燴帶魚的做法,燴帶魚怎麼做好吃,燴帶魚的家常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將帶魚收拾好,切段,瀝乾水,蔥、姜、蒜、花椒備好(塊大點好); 2.鍋中放油燒至8-9成熱,帶魚逐個裹上雞蛋清,入鍋炸成金黃色,瀝乾油,至於盤中; 3.

將炸好的所有帶魚放入剩下的油中,把準備好的蔥薑蒜花椒等放在魚上面,在放入2勺糖,接著將醋大約4勺澆在糖上,這樣就有香味了,再放入3勺鹽,小火微燉著,如果水少可加適量水, 大約20分鐘即可。 b 椒鹽帶魚(做法很簡單哦) 原料:帶魚,油,鹽,黑胡椒 做法:

1、帶魚洗淨,切段. 2、在魚身上抹鹽醃一刻鐘。 3、油鍋,等油特熱時放入,免得炸散,不過要注意油不要濺到身上燙著哦。

4、在油鍋中煎至金黃色的時候撈出,撒上黑胡椒粉就可以吃了。 c 材料:帶魚、蔥斷、薑片兒、蒜塊兒、大料、醋、醬油 、糖、鹽、雞精、水 做法:

1.將魚去鱗洗乾淨 2.將魚剪成大小適中的段兒,在麵中反正翻滾 3.鍋中放入適當的油,將處理好的魚放入鍋中 煎至金黃盛盤 4.留少許油於鍋中,將煎好的魚再次放入鍋中 ,隨即將調好的調料水放入鍋中,用中小火 栲 備註:調料水的做法:拿乙個碗,其中放入蔥段、姜 片、蒜塊、大料、醋(少許) 、醬油、糖(少許)、鹽、雞精 水 調料水的盡量沒過魚即可 d 材料:

帶魚、大白菜、蔥斷、薑片兒、蒜塊兒、醋、糖、鹽、味素 做法:1.將魚去鱗洗乾淨、把白菜切小塊 2.將魚剪成大小適中的段兒,在麵中反正翻滾 3.

鍋中放入適當的油,將處理好的魚放入鍋中 煎至金黃盛盤 4.留少許油於鍋中,將煎好的魚再次放入鍋中, 翻炒後加料酒、醋、把白菜放進去,把調料放進去,加水燉十分衝,出鍋。 e 紅燒帶魚 1.

帶魚清洗乾淨,切拇指長的段,用少許鹽,料酒,略醃製10分鐘 2.炒鍋放油,待到8成熟,放入兩片姜,將醃好的帶魚裹上麵粉放入油鍋內煎至金黃。 3.

放入醬油,醋,料酒,鹽,一勺紅糖,炒幾下,加一些水(不用多),大火燒開,再轉入小火,湯汁變粘糊狀,加一點蔥花雞精就可以了。 f 1.先將帶魚洗淨切段,裹上豆粉,待用.

切一些泡姜,泡辣椒備用 2.鍋裡放油,8成熟,放入帶魚(最好2,3條的炸),中火至 8成熟.撈起待用.

3.在煎魚的油裡放入花椒、豆瓣、少許醬油,料酒,泡姜,泡辣椒.加少許水後到入帶魚,加一根蔥燉熟.

加鹽、味精、豆粉即可.

的做法,家常西紅柿燉帶魚.怎麼做好吃,家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油炸帶魚

七塊西紅柿

乙個輔料油一勺

鹽一勺蔥白一根

料酒一勺

生抽一勺

醬油半勺

蠔油一勺

步驟1.炸好的帶魚適量。準備好的蔥和西紅柿。

2.西紅柿,去皮切小塊兒。大蔥切段。

3.起油鍋。放入切好的大蔥。

4.再倒入切好的西紅柿塊。炒到西紅柿塊變軟,成湯。倒入料酒,蠔油,醬油,生抽,白糖。

5.加適量水。水煮開,放入炸好的帶魚。水剛好淹沒帶魚就行,不要太多。煮到水份變少,出鍋,加鹽。

清燉帶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5樓:豬仔紅色

用料主料

帶魚200克

輔料八角5克蔥

5克薑粉2克蒜

5克料酒

5毫公升生抽

3毫公升鹽4克糖

3克醋2克花椒粉

2克家常清燉帶魚的做法

1.帶魚洗淨,去頭和內臟,切成段

2.鍋中入冷水,水量稍沒過魚塊即可。將蔥花、蒜片、八角、料酒、生抽、鹽、糖、薑粉、花椒粉和醋都倒入拌勻

3.將切好花刀的帶魚塊擺入鍋中,小火蓋鍋蓋燉4.七八分鐘後大火收汁即可

烹飪技巧

1、冷水燉魚,魚肉更鮮嫩。

2、切花刀是因為魚肉較厚,這樣比較容易入味。

6樓:柳風吹過的夜晚

看了以上幾個的回答都放「八角、花椒」輔料,可能是湖南、四川等內地的做法吧,看看我沿海的清燉,什麼叫「清燉」?清燉就是什麼都不是放,就放基本的調味料:薑片三五片、鹽適量、料酒少許、油幾滴、味精少許(喜辣的放幾個辣椒),把這些調味料放在切好的帶魚上面,鍋裡先把水平燒開,然後放入帶魚用大火蒸6-8分鐘(冒氣時開始計時),注意時間蒸長了不肉質口感謝就差了。

7樓:塵封c記憶

家常清燉帶魚的做法

1.帶魚洗淨,去頭和內臟,切成段

2.鍋中入冷水,水量稍沒過魚塊即可。將蔥花、蒜片、八角、料酒、生抽、鹽、糖、薑粉、花椒粉和醋都倒入拌勻

3.將切好花刀的帶魚塊擺入鍋中,小火蓋鍋蓋燉4.七八分鐘後大火收汁即可

如何燉帶魚好吃

8樓:

【燉帶魚】

準備食材:

帶魚五條,大蔥,姜,蒜,料酒,胡椒粉,十三香,蒸魚豉油,生粉,雞蛋

詳細步驟:

1、把帶魚內臟清除乾淨,洗淨後切成段放入盆中,加入蔥段薑片蒜片,倒入三勺料酒,一勺胡椒粉,兩勺鹽,給它攪拌均勻,醃製乙個小時左右。

2、醃好的帶魚撈出來控乾湯汁和蔥薑蒜,把帶魚放到另乙個盆中,打入兩顆雞蛋,一碗生粉,讓帶魚均勻的裹上蛋液,如果蛋液太稀,帶魚裹不上就再加點生粉。

3、在鍋中倒入大量的油,開中火,等油溫七八成熱的時候下入帶魚,開始炸。

4、炸到帶魚表皮變的金黃,並且飄起來了,就可以撈出來了。

5、在碗中放入兩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蒸魚豉油,半勺鹽,一勺糖,半勺十三香,加入水,給它攪拌均勻備用。

6、鍋中熱油,放入蔥薑末炒出香味後,加入調好的醬汁,開大火煮開。

7、倒入炸好的帶魚,蓋上蓋子開小火慢燉。(我沒有把所有的炸帶魚都燉了,只燉了一小部分,所以大家調料用量要適量的增減)

8、燉到鍋中沒有多餘的湯汁了,就可以出鍋了。

【菜譜小貼士】

1、帶魚在醃製的過程中,放入冰箱冷藏效果會更好,這個技巧適應所有醃肉環節。

2、家裡沒有生粉的可以用澱粉或者普通麵粉。

3、炸帶魚的油最好不要用花生油,花生油容易起沫,就用普通的大豆油就好。

4、炸帶魚的時候不要怕炸糊就把火開的很小,開中火就好,火太小帶魚炸不出顏色。

5、帶魚剛放進去炸的時候,不要急著翻面,等到帶魚顏色變了再翻面。

9樓:勾音

食材帶魚、生抽、蒜、姜、雞蛋、花椒

鹽、白糖、公尺醋、清水、料酒、大料

①、雞蛋磕入盤子裡,快速攪拌。帶魚解凍後拾掇乾淨,用廚房紙吸乾多餘的水分。這個目的是為了讓帶魚更好的掛糊。

準備薑蒜,因為蔥剛好用完了,所以我這次就沒放。你們在做的時候,最好提前準備一些。

②、熱鍋涼油,下花椒、大料爆香,加入薑片兒和蒜,炒出香味兒。

③、油溫到6~7成熟,帶魚裹上蛋液下鍋炸至兩面焦黃。我用蛋液代替了澱粉,因為澱粉容易發糊,蛋白質會收縮,蛋液正好起到保護的作用,牢牢鎖住營養。

帶魚炸好控乾油,鍋裡的油要倒出來一些,留一點兒就夠用。接著放花椒、大料、薑蒜爆香。加入帶魚,倒適量的公尺醋或是公尺酒,適量的生抽,料酒。最後放白糖、鹽和少許清水蓋鍋蓋兒燉熟。

帶魚燉好裝盤兒,你可以放少許蒜或蔥點綴下。順便來總結一下這道菜的注意事項:1、用蛋液代替澱粉,起到保護作用,吃起來更香。

帶魚不要用鹽提前醃製,這樣會讓蛋白質收縮凝固,做出的帶魚會發老。2、用公尺醋或公尺酒、二鍋頭來烹調,陳醋的顏色較深,色澤看上去不透亮。3、解凍後拾掇完帶魚,務必要吸乾水分,有助於更好掛糊。

這個紅燒帶魚是我們北京地區的一種做法,可能跟其他地區有所區別,但味道絕對不是蓋的,保證大家吃了都說美味。

10樓:高考張老師

燉帶魚怎麼做?把帶魚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末,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勻。

11樓:遇見食撩

帶魚切段,辣椒麵糖鹽胡椒粉料酒清酒,準備蘿蔔,煮開水後放入帶魚煮熟即可

12樓:四姐愛做美食

燉帶魚怎麼做?把帶魚清理乾淨,改刀,切塊,下鍋裸上雞蛋液澱粉,煎致金黃,倒入鍋中加入料汁燉。

13樓:珍有生活

帶魚需要如何處理,燉出來的帶魚更香呢

清燉帶魚的家常做法

14樓:

1. 買好的冰凍帶魚不要解凍,準備乙個新的鋼絲清潔球,把帶魚放進洗碗池,開啟水籠頭,把魚淋一遍清水,用清潔球刮蹭魚鱗,帶魚表面的銀色魚鱗很快就會處理乾淨,如果是新鮮的帶魚就不用去掉。然後用廚房剪刀剪去頭和尾,順著魚肚的中線剪開一部分,直到能把內臟處理乾淨的地方,用手扯去內臟及腹內黑膜

2. 把帶魚清淨乾淨,剪成合適的小段,瀝乾水或用廚房紙擦拭乾魚表面的水

3. 炒鍋注入少量的油,把魚塊兒分批煎至表面金黃4. 煎好的魚,可以裝保鮮盒放進冰箱冷凍,吃的時候取出適量5.

把煎好的魚塊放進燉鍋,放入八角、花椒、蔥段、薑片、醬油、醋和鹽6. 倒入適量清水,置於火上,中火煮開後轉微火繼續燉煮25分鐘左右即可,燉好以後,再繼續燜1個小時左右使之入味

7. 成品

15樓:

清燉帶魚的做法,首先把魚洗淨切可能被用過農放油,把調料,蔥薑蒜花椒大料,方舟鍋裡,然後放生魚,放生四水治二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非常險,沒有好吃

16樓:生活小助手欣欣

回答您好,清燉帶魚的家常做法如下:

帶魚洗淨,去頭和內臟,切成段。

鍋中入冷水,水量稍沒過魚塊即可。將蔥花、蒜片、八角、料酒、生抽、鹽、糖、薑粉、花椒粉和醋都倒入拌勻。

將切好花刀的帶魚塊擺入鍋中,小火蓋鍋蓋燉。

七八分鐘後大火收汁即可。

2、切花刀是因為魚肉較厚,這樣比較容易入味。

更多4條

17樓:

把帶魚洗淨掏出內,然後切成小段用料酒,各種調料悶制一會,起鍋燒油煎成兩面金黃,然後放入蔥薑,,放點少許水悶一小會就好了。

燉帶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如何燉帶魚好吃

燉帶魚主料 帶魚輔料雞蛋適量 麵粉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花椒適量 大料適量 鹽適量 燉帶魚的做法步驟 1.把帶魚收拾乾淨,切成段。用紙巾把魚身上的多餘水份吸乾。我把帶魚身上的魚鱗清理得比較乾淨,因為我吃不慣那個味道。其實帶魚的魚鱗比較有營養,吃得管的話不用清理那麼幹淨.2.用雞蛋和麵粉調成稠...

的做法,豬肉燉茄子怎麼做好吃,豬肉燉茄子的家常做法

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豬肉適量 茄子適量 青辣椒適量蒜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醬油適量鹽適量 醋適量微辣口味燉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豬肉燉茄子的做法步驟 豬肉燉茄子的做法步驟 1 1先把茄子切成塊,因為如果燉的話,時間長了,切的小了茄子就會爛了 豬肉燉茄子的做法步驟 2 2準備好的肉,也是切成了小...

的做法,酸菜燉粉條怎麼做好吃,酸菜燉粉條的家常做法

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酸菜300克 粉條50克 五花肉100克 鹽適量醬油適量 蔥薑蒜適量 雞粉適量 酸菜燉粉條的做法 酸菜燉粉條的做法 11.酸菜絲用溫水洗淨酸菜燉粉條的做法 22.粉條提前泡上 酸菜燉粉條的做法 33.肉切條,蔥薑蒜切末。酸菜燉粉條的做法 44.鍋中燒油下蔥薑蒜爆香酸菜燉粉條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