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吊子怎麼做好吃燉吊子的做法,私家燉吊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時間 2021-05-04 01:33: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肥腸300g    蒜3瓣

姜3片    蔥半根

乾紅椒5個    老抽1勺

鹽1小勺    大料1個

純淨水適量    油30ml

燉吊子的做法步驟

1. 乾辣椒爆香後注入油燒製六成熱,放入切好的肥腸繼續煸炒,放入老抽炒勻。

2. 放入薑片,大蔥,八角煸炒片刻,加入熱水沒過肥腸,轉移至燉鍋中,中火燉30分鐘。

3. 加鹽拌勻繼續燉兩分鐘出鍋,澆上剛炸的辣椒油,撒上切好的蒜末。

2樓:匿名使用者

燉吊子的做法

主料:豬肺100克、豬大腸100克、豬心100克、豬肚100克調料:小蔥10克、鹽10克、味精5克、料酒20克、香菜10克、醋10克、姜5克

操作步驟:

1、豬肺、豬腸、豬心、豬肚洗淨,先用開水焯5 分鐘後撈出用淨水漂洗;

2、豬肺、腸、心、肚漂洗後再下鍋,煮沸兩至三小時,撈出控乾,晾涼;

3、所有原料分別改刀,切成2 厘公尺見方的塊;

4、將所有料塊加高湯上火煮開,改溫火燉半小時,加蔥、薑末、精鹽、料酒、公尺醋、醬油。

私家燉吊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3樓:孔風

主料豬肥腸2根 香菜1小把

蒜3瓣 姜3片

蔥半根 醬豆腐1塊

韭菜花2勺 乾紅椒5個

醬油3勺 鹽1小勺

大料1個 純淨水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私家燉吊子的做法步驟

私家燉吊子的做法**11. 肥腸洗淨,放入純淨水,沒過肥腸,如果喝湯就多放一些

私家燉吊子的做法**22. 蔥薑蒜切碎

私家燉吊子的做法**33. 放入蔥薑蒜+辣椒+大料,燉煮私家燉吊子的做法**44. 加醬油

私家燉吊子的做法**55. 加醬豆腐和汁

私家燉吊子的做法**66. 加白胡椒粉

私家燉吊子的做法**77. 水開,文火燉煮,1.5小時,放鹽私家燉吊子的做法**88. 出鍋撒香菜

4樓:老馬尋味

燉吊子,河南的老做法,味道美哩很

燉吊子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菜名】 砂鍋燉吊子

【所屬菜系】 魯菜

【特點】 湯鮮香,味醇厚。

【原料】

熟豬肚400克,熟豬肺、肝、心、肥腸各200克,油豆腐100克,水玉蘭片、水口蘑、水海公尺各20克。熟大油50克,香油10克,鹽、味精各5克,料酒、蔥、薑絲各15克,香菜段15克,蔥段、蒜瓣、薑塊各15克,醬油25克,公尺醋50克,桂皮、大料、胡椒粉各少許,奶湯1.8公斤。

1. 豬心、豬肝、豬肺、豬肚、豬肥腸均洗淨去雜質;

2. 放入開水鍋內煮熟,撈出控水待用;

3. 將熟豬心、豬肝、豬肺均切成大薄片;

4. 豬肥腸切成小段;

5. 玉蘭片、口蘑洗淨,均切成小片;

6. 蔥切段,薑拍松切塊狀;

7. 剩餘蔥、薑切細絲;

8. 香菜擇洗乾淨,切成寸段;

9. 炒鍋注油燒至五成熱,下入蔥段、蒜瓣、薑塊(拍鬆)煸出香味;

10. 添水,放入油豆腐、豬心、豬肝、豬肺、豬肥腸,加入精鹽、味精、鮮奶、公尺醋、醬油、胡椒粉、桂皮、大料燒開,倒入砂鍋,小火燜30分鐘;

11. 去除蔥、姜,撒上蔥薑絲、香菜段,淋入香油即可。

營養價值: 豬肚 - 豬肚含有蛋白質、脂肪、無機鹽類等物質成分,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蛋白質含量比豬肉高出兩倍多,且脂肪含量少。

豬肝 - 豬肝含豐富的蛋白質及動物性鐵質,是營養性貧血兒童較佳的營養食品。它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有助於幼兒的骨骼發育,促進表皮組織修復,對夜盲症有治...

肥腸 - q:大腸和粉腸有什麼區別? a:一般我們吃的都是豬的大腸部位。粉腸是廣東人最喜歡的一段,用豬的小腸最細小的一段滷成。

吊子的做法,吊子怎麼做好吃,吊子的家常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腸 1.5kg

尖椒 一根

糖 20g

鹽 15g

醋 少許

大料 4顆

香葉 5片

生抽 少許

老抽 少許花椒蔥

薑蒜燉吊子的做法

在市場裡讓店主把肥腸收拾乾淨,(自己在家收拾想想就應該很悲催)白水煮豬腸,同時放入花椒、白醋去腥,大火燉30分鐘後撈出。湯不要倒,留著備用。

肥腸撈出切段備用。倒油放入蔥段、薑片、蒜、乾辣椒、大料、香葉一起炒香,將爆炒的所以調理撈出。將備用的大腸倒入炒鍋爆香,放入糖、鹽、生抽、老抽,直至變成淺金黃色。

倒入剛才過水的肥腸水(倒入上面的清湯,剩下的濁物就不要倒入了)放入蔥、姜、蒜、乾辣椒大火燉,開鍋後轉小火燉三個小時

關火前2分鐘放入尖椒,關火後放入蒜末。出鍋後放入香菜,奇活,上菜。

燉泥鰍的做法,燉泥鰍怎麼做好吃,燉泥鰍的家常

步驟1.薑切片 蔥切長段,蔥葉切蔥花,紅尖椒切圈2.鍋入清水 下入部分姜 蔥 淋入料酒,煮開,下入泥鰍 焯去粘液,撈出裝盤。3.將泥鰍放入蒸鍋,再放入薑片 蔥段,淋入料酒,隔水蒸 15分鐘 取出。挑出姜 蔥 放入紅尖椒 蔥花。4.鍋入油 燒熱 淋在泥鰍上 再淋上蒸魚豉油,即可. 柳絮藝可兒 1酸蘿蔔...

燉豆角怎麼做好吃,排骨燉豆角的家常做法

才 排骨燉豆角的做法 11.排骨切段洗淨,蔥切碎,薑蒜切片備用。排骨燉豆角的做法 22.豆角去兩端尖 筋洗淨控水。排骨燉豆角的做法 33.坐鍋加涼水,放入幾片薑片 料酒,下排骨焯水,水開後焯1分鐘後,撈出溫水沖淨。排骨燉豆角的做法 44.坐鍋加適量油熱後,下排骨 八角 花椒粒炒至變色,下蔥薑蒜 生抽...

燉土豆怎麼做好吃,羊肉燉土豆的家常做法

目的明確的諸葛 沙鍋羊肉燉土豆 味香可口。材料主料 羊肉 瘦 300克,土豆 黃皮 300克,調料 醬油5克,料酒10克,甜麵醬15克,鹽5克,大蔥15克,姜5克,白皮大蒜5克,八角3克 做法1.土豆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 2.土豆用熱油炸透,呈金黃色撈出,瀝淨油 3.羊肉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用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