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孫漂流記作者是誰, 魯濱孫漂流記 作者是誰 哪國的

時間 2021-05-04 01:32:39

1樓:匿名使用者

尼爾·笛福,2023年生於英國,父親是倫敦的一名內販。2023年,年輕的笛福就開始學習當一名牧師。事實上,笛福並不適合牧師這種工作,因為,正如他所創造出來的英雄魯賓孫一樣,他的生活充滿了冒險與刺激。

2023年,笛福曾被海盜俘虜過。這次的經歷,再加上一名曾經在海上遇難的蘇格蘭水手的敘述,提供了笛福寫作《魯賓孫漂流記》這部膾炙人口的**題材。雖然《魯賓孫漂流記》一直到笛福將近六十歲時才出版,它依然為笛福帶來歷久不衰的聲譽。

繼《魯賓孫漂流記》的成功之後,接下來的五年之中,笛福又陸續寫了四本書,包括《生命》、《冒險》、《紅牌船長的海盜生涯》及《疫年大事記》。笛福逝世於2023年4月,享年70歲。

《魯濱孫漂流記》這部**通過17世紀乙個航海冒險家的自述,以一種生動風趣的筆調,描繪了主人公魯濱孫用人類的智慧型和辛勤的勞動,通過不斷地探索和創造,在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頑強度過了一段漫長而又艱難的人生歷程。

這是乙個充滿驚險和傳奇的故事,它突出了人與自然的鬥爭,不僅生動有趣,還使我們深切感受到勇敢、堅強和不屈不撓的男子漢氣概,感受到人類智慧型和勤勞的巨大創造力,感受到生命的美麗。

2樓:匿名使用者

丹尼爾·笛福

英國的經典片段

於是我就像乙個沒有頭腦的傻瓜一樣進行起造船的工作。我對於這個計畫非常滿意,再也不去研究一下它是否可以實行。其實我並不是沒想到過下水的困難,不過我對於自己的懷疑總是用這種愚蠢的答案擋回去:

「讓我先把它做成了再說;做成之後,我敢保一定可以想出個什麼辦法來解決它。」

這是乙個最荒謬的辦法;但是我心裡已經著了迷,便不顧一切地去進行工作。我砍倒了一棵杉樹。我相信連所羅門造耶路撒冷的聖殿時也沒有用過這樣大的木料。

在靠近樹根,它的直徑是五尺一寸,在二十二尺的末端,它的直徑是四尺十一寸,然後慢慢細下去,分成一些枝子。我費了無數的勞力,才把這棵樹砍倒,我花了二十二天的工夫去砍它的根部。又花了十四天的工夫,使用了大小斧子和一言難盡的勞力,才把它的樹枝和它那四面張開的巨大樹頂砍了下來、然後,我又花了乙個月的工夫把它刮得略具規模,成為船底的形狀,使它可以船底朝下浮在水裡。

又花了將近三個月的工夫把它的內部挖空,把它做得完全像乙隻小船。我做這一步的時候,並不用火去燒,只用槌子和鑿子把它一點一點地鑿空,一直把它造成乙個很體面的獨木舟,其大可以容納二十六個人,因此可以把我和所有的東西裝進去,我完成這個工程之後,對它非常滿意……

妙語佳句

◎世界上一切好東西對於我們,除了拿來使用之外,沒有別的好處。

◎乙個人只是呆呆地坐著,空想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是沒有用的,這個絕對的真理,使我重新振作起來。

◎乙個人在明白事理以後,就會覺得,被上帝從罪惡中救出來,比被上帝從患難中救出來,幸福更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著名長篇**,講述的是乙個叫魯濱孫的英國人由於遭遇海上風暴,漂流到了乙個荒島上;在島上,他憑藉著自己勤勞的雙手和堅忍的毅力,頑強地與各種困難做鬥爭;後來從食人族手中解救出乙個野人「星期五」,兩個人在島上快樂生活的故事。書中那種新奇的遭遇深深吸引著讀者。**以生動的、吸引人的故事向讀者證明,只要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勤思考,就一定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家笛福寫的一部著名的小冒險**。他的作品多達250種,除**外還有遊記、歷史

《魯濱遜漂流記》作者是誰?哪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漂流記》(又譯為《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一部**作品。

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因多出海遇難,先被海盜攻擊,再到種植園,最後漂流到無人小島,並堅持在島上生活,最後回到原來所生活的社會的故事。

該書首次出版於2023年4月25日。該**發表多年後,被譯成多種文字廣為流傳於世界各地,並被多次改編為電影《魯濱遜漂流記》、電視劇集《魯濱遜漂流記》。

丹尼爾·笛福(1660~2023年),英國作家。英國啟蒙時期現實主義豐富**的奠基人,被譽為英國和歐洲的「**之父」。作品可讀性強。

其代表作《魯濱遜漂流記》中,樂觀又勇敢的魯濱遜通過努力,靠智慧型和勇氣戰勝了困難,表現了當時追求冒險,倡導個人奮鬥的社會風氣。

5樓:匿名使用者

丹尼爾·笛福(1660~2023年),英國作家。英國啟蒙時期現實主義豐富**的奠基人,被譽為歐洲的「**之父」,「英國**之父」和「英國報紙之父"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漂流記的作者是:丹尼爾·迪福,首次出版於2023年4月25日。

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因多出海遇難,先被海盜攻擊,再到種植園,最後漂流到無人小島,並堅持在島上生活,最後回到原來所生活的社會的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孫漂流記》於2023年4月25日出版,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代表作。這部**一問世既風靡全球又歷久不衰,在世界各地擁有一代又一代的讀者。**從初版至今,已出了幾百版,幾乎譯成了世界上所有各種文字。

據說,除了《聖經》之外,《魯濱孫漂流記》是再版最多的一本書。該書被譽為英國文學史上的第一部長篇**,成了世界文學寶庫中一部不朽的名著。該書故事情節引人入勝,敘事語言通俗易懂。

是一部雅俗共賞的好作品。

丹尼爾·笛福(daniel defoe,1660-1731),英國**家,新聞記者。他在西方文學發展史上佔據著乙個特殊的位置,被稱為「現代**之父」。其作品主要為個人通過努力,靠自己的智慧型和勇敢戰勝困難。

18世紀,長篇**興起,笛福作為西方新興資產階級的代言人,他的創作開闢了以寫實為風格,追求逼真效果的現代長篇**發展的道路。他的**情節曲折,採用自述方式,可讀性強。並表現了當時追求冒險,倡導個人奮鬥的社會風氣。

自14至15世紀新航路開闢以來,航海成為每各青年人都抱有的一種理想,其代表作《魯濱孫漂流記》聞名於世,魯濱孫也成為與困難抗爭的典型,因此他被視作英國**的開創者之一。

8樓:新手

魯濱遜漂流記的作者是英國的丹尼爾笛福。

9樓:sese莎莎

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丹尼爾笛福 英國作家 「**之父」。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了這麼多 不就是 迪福 英國的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丹尼爾·福笛英國作家

13樓:13145207號

笛福 英國人 不用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丹尼爾.笛福,是英國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丹尼爾•笛福 英國

16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丹尼爾.笛福☜

魯濱孫漂流記的讀書筆記左右,魯濱孫漂流記的讀書筆記500字左右

魯濱孫漂流記 讀書筆記 魯賓孫漂流記 講述了出生於中資產階級家庭的魯賓孫不顧海上的風險及父親的反對三次出海經商,在巴西建立了種植園。不安分的天性促使他將種植園託付給友人,從巴西再度搭上商船前往非洲。途中商船遭遇颶風,觸礁沉沒,船上人員悉數遇難,僅魯賓孫一人倖存。他漂流到南美洲海上的一個荒島,憑藉自己...

擴寫魯濱孫漂流記,魯濱孫漂流記續寫500字 快

魯 濱 遜 漂 流 記 續 寫 據說魯濱遜回來成為大富翁之後,又厭倦了無憂無慮的生活,於是想起了以前在荒島上的冒險生活,他就決定自己乙個人乘船再到海上漂流。第二天,他帶足食物 衣服,告別家人來到海邊,這一次他對大海已經很熟悉了,很快他就到了一座荒島。在島上,他聽見陣陣虎嘯聲,大吃一驚,就很快逃跑。他...

到底是魯濱遜漂流記還是魯濱孫漂流記

可以叫 魯濱遜漂流記 也可以叫 魯濱孫漂流記 兩者都是對於笛福 robinson crusoe 的翻譯。採用的是音譯的形式,孫 與 遜 都是音譯的結果,都可以表達原著指代的人物名字。魯濱遜漂流記 是18世紀英國著名作家笛福的一部長篇 故事說主人公魯濱遜出海經商,中途遇險,流落於無名荒島。他孤身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