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朝鮮的分界線是什麼,朝鮮和南韓的分界線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1:32:39

1樓:滾雪球的秘密

分界線包括長白山、鴨綠江、圖們江等山地和河流。中國與朝鮮兩國之間的邊界,總長度約1420公里,遼寧省丹東市是中朝邊境上最大的城市。

其中,圖們江部分總長521公里,占有中朝邊界總長度的37%。鴨綠江部分總長795公里,占有中朝邊界總長度的56%。長白山部門為107公里,佔中朝邊界的7%,是中朝邊界中唯一一段不是由河流組成的邊界。

中朝邊界的地勢起伏,自西向東分別為鴨綠江、長白山和圖們江。中朝邊界以西南面鴨綠江的入海處作為起點,一直延伸至鴨綠江源頭。而長白山一段的中朝邊界海拔超過2000公尺。

到了圖們江一段,從圖們江源頭到最接近日本海的17公里河段為止,中朝邊界的海拔都是漸漸下降的。

擴充套件資料

最接近朝鮮邊境的中國城市

最接近朝鮮邊境的是丹東市,與朝鮮隔江相望,與朝鮮半島有300公里的邊境線。站在鴨綠江大橋上,不小心踩到國界線,便踏出了國門。

丹東市地處遼寧省東南部,東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新義州市隔江相望,南臨黃海,西界鞍山,西南與大連市毗鄰,北與本溪市接壤。丹東地區東西最大橫距196公里,南北最大縱距160公里,總面積15222平方公里。

丹東被譽為「中國最大最美的邊境城市」,「國家園林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十大養老勝地」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秦嶺淮河一線

秦嶺以北:氣候較為寒冷,為我國北方,耕地以旱地為主,農作物主要種植小麥,主食以麵食為主,樹木冬季落葉。

秦嶺以南:氣候較為溫和耕地以水田為主,農作物主要種植水稻,主食以大公尺為主,樹木大多常綠

秦嶺-淮河一線還是幾個重要的分界線:

暖溫帶和北**帶的分界

中國地理上的南北分界線

是溫帶季風氣候區和**帶季風氣候區的分界

是濕潤區和半濕潤區的分界

是水田為主的耕地與旱地為主耕地的分界

糧食作物小麥為主和水稻為主的分界

是河流有無結冰期的分界

一月份0℃等溫線穿過的地方

朝鮮和南韓的分界線是什麼?

3樓:飛鷹

朝鮮和南韓的分界線是「三八線」線。這個「三八線」不是常規意義的一條直線,而是因為臨近北緯38度的位置而得名。那為什麼是以這個「三八線」作為分界線呢?

這個其實不是韓戰中形成的,而是要追溯到二戰結束的那個時候。

4樓:月似當時

三八線,是位於朝鮮半島上北緯38度附近的一條軍事分界線。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朞,盟國協議以朝鮮國土上北緯38°線作為蘇、美兩國對日軍事行動和受降範圍的暫時分界線,北部為蘇軍受降區,南部為美軍受降區。日本投降後就成為南朝鮮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臨時分界線,通稱「三八線」。

5樓:山名小島

很簡單的問題啊,三八分界線

大約北緯38°

所有被成為三八分界線

6樓:

停戰協議上雖說是以三八線為軍事分界線,但在實際上因為地理環境的限制並非如此。實際分界線總體從西南到東北趨勢,並非嚴格意義上的三八線。

7樓:

乙個很容易懂的理由:現在的朝鮮、南韓、聯合**(美國)、中國在法律上講仍是交戰國。因為我們在2023年和美國人簽的不是一戰、二戰時的徹底結束戰爭的法律文書,而是「停戰協議」,類似於現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今天簽了明天撕」的「停火協議」,只不過我們籤的是無限期的停火,而戰爭事實上並沒有結束。

美國在六方會談中給朝鮮方面的**之一就是在朝鮮妥協後宣布韓戰結束,因為只有戰爭「結束」了,美、朝、韓的關係才能在法律上正常化,這也就解釋了你的問題:因為戰爭沒有結束,所以作為交戰國的朝、韓只以東經38度作為「軍事分界線」。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都不給,你還有快!你好意思?

9樓:忘雪哦

北緯38°俗稱三八線

中國到朝鮮分界什麼江

10樓:匿名使用者

鴨綠江大橋在建中,,是中交集團的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鴨綠江(滿語:yalu ula),原為中國內河,現為中國和朝鮮之間的界河。江中的朝方島嶼——綢緞島和薪島等與中國陸地接壤。目前河口為雙方共用。[1]

鴨綠江發源於吉林省長白山南麓,上游舊稱建川溝,流向在源頭階段先向南,經長白朝鮮族自治縣後轉向西北,再經臨江市轉向西南。幹流流經吉林和遼寧兩省,並在遼寧省丹東市東港附近流入黃海北部的西朝鮮灣。鴨綠江全長795公里,流域面積6.

19萬平方公里(中國境內流域面積3.25萬平方公里),年徑流量327.6億立方公尺,擁有渾江、虛川江、禿魯江等多條支流。

擁有水豐、太平灣等數個大中型水電站、水庫。

即是大洲分界線又是大洋分界線的海峽或運河是什么

在大洋之間或大洲的分界線的海峽有 1 白令海峽 白令海峽是連線太平洋和北冰洋的水上通道,也是兩大洲 亞洲和北美洲 兩個國家 俄羅斯和美國 兩個半島 阿拉斯加半島和楚克奇半島 的分界線。2 德雷克海峽 南美洲和南極洲的分界線,溝通太平洋與大西洋。3 麥哲倫海峽 溝通太平洋與大西洋。4 馬六甲海峽 溝通...

中國的南方和北方是以哪個山脈為分界線

秦嶺 淮河 一線 我國南方和北方的分界線是 秦嶺淮河一線,大約在北緯32 33度之間,是我國南北方得分界線,在中國地理上具有十分重要得意義 在我們國家,你知道 南方 和 北方 的分界線在哪嗎?我國的南方和北方的具體分界線,基本上是以秦嶺淮河為界,具體是在江蘇省淮安市的黃河故道上面北緯35度的位置。我...

東西經度的分界線是南北緯度的分界線是

子諭曰 0 經線 本初子午線 是東西經度分界線,0 緯線 赤道 為南北緯度分界線。本初子午線,即0度經線,亦稱格林威治子午線或格林尼治子午線,是位於英國格林尼治天文台的一條經線 亦稱子午線 本初子午線的東西兩邊分別定為東經和西經,於180度相遇。本初子午線不是東西半球的劃分。地球上的零度經線 本初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