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帶分界線66 5的原因

時間 2021-09-13 01:50:44

1樓:宛之星

因為溫帶的定義就是

位於地球的迴歸線和極圈之間,不能受到太陽直射,也不會出現極晝極夜現象,陽光終年斜射的地帶。而因為南北緯66.5度以南和以北的地區有極晝極夜現象,所以屬於寒帶,而南北緯23.

5度到南北緯66.5度之間沒有極晝極夜現象,也沒有太陽直射 現象,所以屬於溫帶。

北迴歸線和北極圈之間為北溫帶,南迴歸線和南極圈之間為南溫帶。溫帶冬冷、夏熱,氣溫比熱帶低,比寒帶高;晝夜長短和四季的變化明顯。溫帶佔地球總面積的50%.

黃赤交角就是赤道平面與黃道平面的夾角,太陽直射點的範圍就是黃赤交角的度數,也就是南北緯23.5度,而南北迴歸線就是南北緯23.5度的度數與南北極圈的度數也就是66.

5度互餘,這就是他們的關係。

2樓:小荷才露尖尖角

我補充第二個問題吧

黃赤交角是產生地球一年四季的原因,黃赤交角的存在帶來太陽直射點在南北迴歸線之間移動,南北極圈及其以內出現極晝極夜現象 於是熱帶(23°26'n~23°26's) 寒帶(66°34’n~90°n,66°34’s~90°s) 其餘的是溫帶

就出來了

人們就是根據這一定性劃分出熱帶 溫帶 寒帶的

地球儀上66.5°n和66.5°s是什麼?這兩個名詞的產生原因是什麼?有什麼作用?例如:使我們瞭解或判斷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緯的66.5度是北極圈(南極圈),是北寒帶與北溫帶的分界線(南寒帶與南溫帶的分界線)。寒帶的特徵:有極晝極夜現象。 不懂可以繼續追問,要採納哦親~~~^0^

4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圈和南極圈

產生的原因:地球黃赤交角的存在及地球公轉運動,太陽直射點在南北迴歸線之間作週年往返運動。由於黃赤交角度數為23°26′(23.

5°),南北迴歸線度數為南北緯23°26′(23.5°),而南北極圈的度數即與黃赤交角互餘,即南北緯66°34′(66.5°)。

南北極圈及其以內地區會出現極晝或極夜現象。

即是大洲分界線又是大洋分界線的海峽或運河是什么

在大洋之間或大洲的分界線的海峽有 1 白令海峽 白令海峽是連線太平洋和北冰洋的水上通道,也是兩大洲 亞洲和北美洲 兩個國家 俄羅斯和美國 兩個半島 阿拉斯加半島和楚克奇半島 的分界線。2 德雷克海峽 南美洲和南極洲的分界線,溝通太平洋與大西洋。3 麥哲倫海峽 溝通太平洋與大西洋。4 馬六甲海峽 溝通...

春秋戰國的分界線,春秋戰國分界線

春秋和戰國的分界點是在西元前403年周威烈王冊立韓 趙 魏三家為侯國。春秋戰國一般史學界以三家分晉 田氏代齊為春秋戰國分界線。中國的戰國時代指西元前475年 西元前221年 另有一說認為具體時間應該是從韓趙魏三家分晉開始算起直到秦始皇統一天下為止,即西元前403年 西元前221年 含義 魯國史官把當...

白令海峽是什麼分界線,白令海峽是什麼分界線(三種)

芥末留學 白令海峽是亞洲與北美洲的分界線,是俄羅斯與美國的國界線,國際日期變更線也經過白令海峽。白令海峽,位於亞洲最東點的迭日涅夫角和美洲最西點的威爾士王子角之間的海峽,是亞洲與北美洲的分界線。平均深度約30米 50米,最狹處約85千米 峽內島嶼羅列,包括代奧米德群島及海峽南邊的聖勞倫斯島。兩側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