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孫漂流記主要內容一千字左右,魯濱孫漂流記主要內容一千字左右

時間 2022-01-11 12:05:10

1樓:zsi在幹嘛

《魯濱遜漂流記》梗概1000字

《魯濱孫漂流記》的主要內容

2樓:物述文迪戈

該作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克魯索(robinson crusoe)出生於乙個中產階級家庭,一生志在遨遊四海。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風暴,隻身漂流到乙個無人的荒島上,開始了段與世隔絕的生活。

他憑著強韌的意志與不懈的努力,在荒島上頑強地生存下來,經過28年2個月零19天後得以返回故鄉。

擴充套件資料

魯賓遜·克魯索乘船離家出走後,先是被海盜襲擊,又在巴西開了乙個種植園。後來,他在委內瑞拉的奧利諾科河口遭遇船難,成為唯一的倖存者。他遊到了乙個荒無人煙的島嶼上,靠從附近的一些沉船上的殘骸中撿工具和生活用品建造了乙個舒適的家。

後來食人者襲擊了這個小島,在他們準備吃掉乙個年輕野人的時候,克魯索救下了他並給他起名叫星期五,這個野人成了他忠實的僕人。後來他們被救,克魯索把星期五帶回了英格蘭。

這個故事取材於亞歷山卓·賽爾科克的遇險經歷以及威廉·丹皮爾所寫的書。威廉·丹皮爾曾在營救賽爾科克的探險隊中擔任嚮導。

3樓:金果

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風暴,隻身漂流到乙個無人的荒島上,開始了段與世隔絕的生活。他憑著強韌的意志與不懈的努力,在荒島上頑強地生存下來,經過28年2個月零19天後得以返回故鄉。

4樓:餅乾老爺

《魯濱孫漂流記》敘述17世紀有個叫魯濱孫的英國人,在航海中遇險,孤身一**落到乙個荒無人煙的小島。為了戰勝死亡,他依靠破船上剩下的一點生產和生活資料,同大自然了頑強的鬥爭。每做一件事,都要遇到很大的困難,但他經得起失敗的考驗,憑著艱苦的勞動,成功地在荒島上建起了房舍,開墾了農田,營造了羊圈,使荒島面貌有了改變,他的生活也有了改變。

經過二十八年的孤苦生活,他終於脫險,返回故鄉。

5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乘機逃走,並帶走了小黑奴佐立。他們在海上逃亡了10天後,後來被一艘開往巴西的船救了。到了巴西後,魯濱遜賣掉小黑奴佐立,買了乙個小莊園,開始了莊園主的生活。

但他不甘於平庸,便又一次出海冒險,去非洲販賣黑人。

這一次運氣又不好,船在南美洲附近觸礁沉沒。魯濱遜死裡逃生爬上了乙個荒島,其他人都葬身魚腹。小島上荒無人煙,也沒有野獸出沒。魯濱遜便開始了長達28年的孤獨生活。

魯濱遜並未灰心喪氣,首先作了乙個木排,將沉船上所有有用的東西運回了小島,其中有食物、制帆篷的布、槍枝彈藥、淡水、酒、衣服、工具……。他用帆布支起了帳篷,為自己建立了營地。然後他開始勘察小島的地形。

他在山坡下選擇了乙個小山洞作為棲身之地。

他用了幾個月時間擴大規模,並用簡單的工具製作了桌、椅等家具。為了防備野獸,魯濱遜在洞口設定了機關,形成了乙個「城堡」。安排就緒後,船上的食物和水也快用光了。

魯濱遜又開始尋找食物、水。

荒島上有不少野山羊。他除捕食外還將它們飼養起來。一次偶然的機會,船上裝飼料的布袋中殘餘的糧食在雨季中竟長出了嫩綠的稻苗和麥苗。

他收集了種子,以便第二年擴大種植。在海島另一邊,他還發現了成片的果林。他便在果林附近搭了一間茅屋,作為自己的「別墅」。

海灘上物產同樣豐富,有許多海龜和飛鳥。魯濱遜捕捉它們,以改善營養。

他又捉了只鸚鵡,起名為「波兒」。魯濱遜逐漸開始經營農業和畜牧業,並獲得了很大成功。第一年他打下了兩斗稻穀、兩斗大麥。

他把這些糧食碾成了麵粉,還燒製了瓦罐作炊器。自己也吃上了麵包。

魯濱遜在島上圍了很大的一圈木柵欄,將捕來的羊集中飼養。這樣不僅有羊肉吃,還有羊奶喝。他用羊皮為自己縫製了帽子、外衣和雨傘。

他靠自力更生,生活中的必需品已是應有盡有,生活到第六年,他造了乙隻獨木船。

魯濱遜又用兩年時間挖了一條6尺寬的運河,以便把船放在半英里外的小河裡去。他駕著這只木船繞島視察,心中充滿了自豪感。若干年後的一天終於出現了意外。

一群野人從另乙個島嶼划船而來,侵入了他的領地。他們將一些俘虜吃掉,並載歌載舞。魯濱遜心中充滿了恐懼,擔心自己會被發現並被吃掉。

他尋找到一座十分隱蔽深幽的岩洞作為新的住所,並廣設機關,保護自己。

這樣過了許久,他已在島上安全渡過了23年。不久,島上又來了一群食人肉的野人。魯濱遜決心保衛自己的領地。

他拿起槍潛伏在附近。突然乙個俘虜掙脫繩子向他這邊跑來,後邊追來了幾名野人。

魯濱遜開槍打死了那些追趕的野人,救了這個俘虜。那天恰好是星期五,他就給這個俘虜起名為「星期五」。從那以後,「星期五」變成了他僕人和朋友。

不到一年時間,星期五已經學會了英語。他告訴魯濱遜,曾經有17個遇難的白人到過他住的那個島上。

魯濱遜很想去救他們,同他們一起回到文明社會。於是,他和星期五造了乙隻獨木舟準備出發。這時,另一群野人帶著很多俘虜來到島上,其中有一名白人。

他把那名白人救了出來,同時救出的還有星期五的父親。魯濱遜和星期五用火槍等**共打死打傷21名土人。

星期五的父親走後,一條在附近海面經過的英國商船起了內鬨。船上的**劫持了船長和大副,駕了乙隻小艇,朝魯濱遜的小島開來。他們準備把船長和大副扔到荒島上,然後把商船開走。

魯濱遜和星期五一同打散了**,營救了船長和大副,幫他們奪回了商船。

他們沒有等星期五的父親他們回來,便決定乘商船回國。臨行前,魯濱遜把島上的產業交給了兩個被他俘虜的**,因為他們犯了劫持商船的罪,回英國要被吊死的。魯濱遜告訴他們如何在島上生活,並要他們和將要來到的西班牙人共同合作,把島嶼經營好。

2023年,魯濱遜離開了他苦心經營的海島,帶著星期五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算起來他已飄泊了35個春秋了。他回到家中,發現父母早已逝世,只剩下兩個妹妹和兩個侄子在家。他又到巴西去看他的種植園,發現朋友一直在替他保管錢財。

魯濱遜已是乙個擁有幾千鎊現款的富翁了。

魯濱遜帶著星期五回到英國後成家立業,並有了3個可愛的孩子。幾年後,他的妻子逝世。他又一次航海經商,他的侄子任船長。

他們的船隊向東印度群島和中國行駛。路經魯濱遜過去曾住的荒島時,發現許多英國人和西班牙人已在這裡安了家。島上人很興旺,一片繁榮景象。

魯濱遜滿意地離開了小島。

《魯濱遜漂流記》的主要內容(50字左右)

6樓:可樂雞

《魯濱孫漂流記》敘述17世紀有個叫魯濱孫的英國人,在航海中遇險,孤身一**落到乙個荒無人煙的小島。為了戰勝死亡,他依靠破船上剩下的一點生產和生活資料,同大自然了頑強的鬥爭。

每做一件事,都要遇到很大的困難,但他經得起失敗的考驗,憑著艱苦的勞動,成功地在荒島上建起了房舍,開墾了農田,營造了羊圈,使荒島面貌有了改變,他的生活也有了改變。經過二十八年的孤苦生活,他終於脫險,返回故鄉。

拓展資料: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一部長篇**。該書首次出版於2023年4月25日。

寫作背景:

笛福生活的時代,正是英國資本主義開始大規模發展的年代。2023年,他發表《消滅不同教派的捷徑》,諷刺**的宗教政策,因而**,並被判處枷示三次。出獄後,從事報刊,還寫了不少政治、經濟方面的小冊子,因言論關係又曾三次**。

2023年,笛福發表了他的第一部**《魯濱遜漂流記》。

這部**是以亞歷山卓·賽爾柯克在荒島上的真實經歷為原型的。據當時英國雜誌報導:2023年4月,賽爾柯克在海上叛變,被船長遺棄在距智利海岸900多公里的胡安一費爾南德斯群島中的乙個叫馬薩捷爾的小島上。

4年零4個月後被航海家發現而獲救。那時,賽爾柯克已忘記了人的語言,完全變成了乙個野人。

笛福受這件事的啟發,構思了魯濱遜的故事。但在**的創作過程中,笛福從自己對時代的觀感和感受出發,以資產階級上公升時期的冒險進取精神和18世紀的殖民精神塑造了魯濱遜這一形象。

7樓:瑩瑩姐鴨

魯濱遜漂流記主要內容:

魯濱遜因乘船遭遇風暴失事,並隻身來到一座荒無人煙島上。他在孤島上勞作生息,開拓荒地,圈養牲畜,克服了種種常人難以克服的困難,獨自在孤島上生活了26年。

後來他救了一位野人朋友,給朋友取名叫 「星期五」,還教會了「星期五」很多東西,後來兩人被他們救下的一名船長帶回了英國。

擴充套件資料:

《魯濱遜漂流記》是適應西方歷史文化發展新趨勢而出現的經典文字,從人類的創造性勞動中,進一步看到了人的能力的巨大作用,從而弘揚人的聰慧與勞動創造能力,否定了上帝萬能及其上帝創造一切的荒謬理論。

作品通過魯濱遜荒島27年艱苦卓絕的經歷,象徵性地展示了人類發展的基本軌跡,從而提出了勞動創造歷史的時代主題。

從表面上看這是一部歷險**,故事情節簡單明瞭。然而,如果借用後殖民批評理論去解讀,《魯濱遜漂流記》就折射出了殖民主義的思想。

這部**的主角是一位典型的資產階級殖民主義者,他定居在荒島上,並且殖民著這片荒島。他不但控制著整個荒島、而且征服了他的同伴。這部**呼喚殖民內容的研究,事實上從這部**的每乙個方面都能看出殖民主義傾向。

8樓:a滄笙踏歌

魯濱遜已開始被大風捲到了乙個荒島上,他在這個島上建房定居,又養了山羊和一些蔬菜,在一天他在野人手裡就在一天他在野人手裡救出了禮拜五,他們最後一期回了英國

9樓:任向公升

魯濱遜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風暴,隻身漂流到乙個無人的荒島上,開始了一段與世隔絕的生活的故事。他憑著強韌的意志與不懈的努力,在荒島上頑強地生存下來,經過28年2個月零19天後得以返回故鄉。

10樓:晶瑩夢幻

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因乘船遭遇風暴漂流到孤島,獨自在那裡生活了20多年。他歷盡艱難苦困,在孤島上建立了自己的家園。

11樓:一生最愛皮卡丘

**講述的是乙個英國的水手因船沉了而流落到了無人的荒島,在進退無路的情況下,他開始想辦法自救——做木筏、造房子、種糧食、養牲畜……竭力投入到與大自然的抗爭中去。他靠自己的雙手,憑著自己的智慧型,花了幾十年的時間把這個荒島變成了「世外桃源」,還勇敢地救了乙個土著人「星期五」,和他共同生活,最終離開了荒島……

12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漂流記》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島,戰勝困難,艱苦創業的傳奇故事。

主人公在孤島上種莊稼,搭木屋,吃了千辛萬苦,生存下來。但回家心切,使他著迷只想到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結果還是失敗了,最後終於回到闊別28年的英國 。

《魯濱孫漂流記》主要內容()精彩段落詞語 )讀書心得(左右)謝謝了比賽的哦

胡蘿蔔 一個叫魯濱孫的,喜歡冒險,在一次航海出事,一個 落在孤島上,以自己的毅力和才智生活的18年,最終戰勝困難回到自己的國家 魯濱孫漂流記 主要內容,少點,最好100字左右,謝謝 小華他爹 魯濱孫是德國人。後來移居到英國 祖兒 魯濱孫漂流記 敘述17世紀有個叫魯濱孫的英國人,在航海中遇險,孤身一 ...

求《魯濱遜漂流記》的1 10章主要內容

飄雲流蘇 第一章 父親的忠告 第二章 親歷風暴 第三章 淪為奴隸 第四章 逃離魔穴 第五章 定居巴西版 第六章 遭遇 海難第七章 唯一的權倖存者 第八章 最初的艱辛 第九章 孤島創業記 第十章 周遊孤島 第十一章 手造獨木舟 第十二章 逃脫無望 第十三章 改善生活條件 第十四章 腳印驚魂 第十五章 ...

《魯賓遜漂流記》的每章主要內容和感受

除了精彩離奇的故事外,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魯賓遜的性格。他敢於冒險,敢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島,也決不氣餒。在荒無人煙,缺乏最基本的生活條件的小島上,他孤身一人,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地活了下來。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沒有食物,他嘗試著打獵,種穀子,訓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