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電影流派的劃分,什麼是電影流派?世界三大電影流派及其特點?

時間 2021-05-04 01:33:39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第三電影

第三電影 third cinema。泛指第三世界電影工作者所製作的反帝、反殖民與反種族歧視、反剝削壓迫等主題的電影。其具體主張由古巴導演費南多.索拉納斯與奧大維.傑提諾在2023年代初期合寫的《邁向第三世界電影》(toward a third cinama)一文。

2,巴西新電影

巴西新電影 cinema novo。指巴西在2023年代興起的新電影運動,特色是以低成本的方式,創造有地方色彩的電影文化,以掙脫外來,尤其是北美電影文化的主導形式。他們對於國家、社會現實的觀點較為犀利,美學原創力亦非常豐富。

3,德國新電影

德國新電影 new german cinema。2023年代初出現在西德的一次旨在振興德國電影的運動。2023年代西德隨著經濟的復甦電影亦蓬勃發展,

但內容逃避現實,貧乏單調,2023年代末到1960黏代初電影業陷入低潮,連國際影展的參加資格也沒有,受到當時法國與英國等國家新電影的影響,便產生了德國新電影。

4,直接電影

直接電影 direct cinema。指以寫實主義電影風格拍成的紀錄片,和真實電影的攝製有許多共通處,如以真實人物及事件為素材,客觀紀實的技巧,及避免使用旁白敘述等。

5,意象派電影

意象派電影 imagist film。運用一系列相關的意象,以製造一種氣氛,或創造一種抽象概念的電影。意象派電影工作者企圖利用有關性質的視覺和聽覺細節,使鏡頭與聲音的累積,為乙個場景或整部影片帶來更大的意義,而不需用直接陳述的方式。

2樓:blackpink_羅捷

電影流派,指電影根據獨特風格而進行分類的派別。自二十世紀二十年代開始形成,具有較大影響的電影流派大致有五種:

早期現代主義——歐洲先鋒派電影;

蘇聯電影學派——詩電影與散文電影;

好萊塢商業電影——型別電影;

義大利新現實主義電影;

擴充套件資料:

世界電影流派的分類:

表現主義

德國表現主義expressionism。表現主義(expressionism)此字原為藝術史與批評的專用語,意指不再把自然視為藝術的首要目地,以線條、形體和色彩來表現情緒與感覺作為藝術的唯一目地。

表現主義電影則發源於2023年的德國,此種電影中的演員、物體與布景設計都用來傳達情緒與心理狀態,不重視原來的物象意義。《卡里加利博士的小屋》(1919)即以運用這種手法而聞名。

之後德國表現主義的風格影響到默片時代的一些好萊塢電影與2023年代的黑***,其它如希區柯克與奧森.威爾斯亦受表現主義的影響。

形式主義

形式主義 formalism。文學、藝術或戲劇中專強調形式與技巧而不強調題材的表現手法。起源於2023年的**,因為莫斯科語言學圈及詩語言學會的成立,反對**革命前處理敘述材料的傳統方式,轉而重視藝術語言形式的重要性,逐步影響到當時的各藝術領域。

在電影表現或分析上,形式主義強調不同形式的運用可以改變材料的內涵,剪接、繪畫性構圖與聲畫元素的安排都是形式主義電影工作者的興趣所在,如2023年代的普多夫金、愛森斯坦等均是此種主義的支持者。

2023年代中期遭史達林主義的壓迫而停止在俄羅斯的發展,但對後來的結構主義與符號學有很大影響。

印象主義

印象主義 impressionism。2023年代法國的電影創作者路易.狄呂克團結一批有才氣的導演,如亞伯.岡斯、哲敏.杜拉克等與一些在商業電影上已取得成究的電影導演,想在影片公司老闆出於商業考量而拍攝的影片中進行改革,以提公升在一次世界大戰後日漸衰微的法國電影。

但其努力沒有得到製片們支援,2023年狄呂克死後運動即告失敗。一些人走向商業片,另一部份則走向前衛派道路。

由於狄呂克的一些理論與創作概念與後來法國前衛電影運動有緊密聯絡,所以印像派電影大都被認為是前衛電影的前奏或直接歸入前衛電影。重要作品有岡斯的《車輪》(1922)、狄呂克的《狂熱》(1921)杜拉克的《西班牙節日》(1919)等。

超現實主義

超現實主義 surrealist film。2023年興起於法國,主要是將意象做特異的、不合邏輯的安排,以表現人類潛意識的種種狀態。

路易斯.布紐爾的《安達魯之犬》可以算是早期超現實主義電影的經典作品。

而超現實主義電影的興起旨在反抗寫實主義與傳統藝術,領導人安德烈.布列東的一篇宣言中提到:「一種純粹的心靈自動作用,在此作用之下,試著以語言、文字或其它任何方式,來表現思想真正的運作情形。」

後來超現實主義成為實驗電影與地下電影的重要源頭,如美國的瑪雅.黛倫與肯尼斯.安格。商業電影中超現實主義並不是主要派別,只出現在個別導演的電影中,如伍迪.艾倫。

新寫實主義

新寫實主義 neorealism。二次世界大戰後在義大利興起的乙個電影運動。主要代表人物有羅貝多.羅賽里尼、狄西嘉、魯奇諾.維斯康堤等。

這類的電影大主題大都圍繞在大戰前後,義大利的本土問題,主張以冷靜的寫實手法呈現中下階層的生活。

在形式上,大部份的新寫實主義電影大量採用實景拍攝與自然光,運用非職業演員表演與講究自然的生活細節描寫,相較於戰前的封閉與偽裝,新寫實主義電影反而比較像紀錄片,帶有不加粉飾的真實感。

不過新寫實主義電影在國外獲得較多的注意,在義大利本土反而沒有什麼特別反應,2023年代後,國內的諸多社會問題,因為經濟復甦已獲抒解,加上主管當局的有意消弭,新寫實主義的熱潮於是慢慢消退。 《天堂電影院》是其代表影片。

這些新導演有很多都是《電影筆記》雜誌的影評人,如高達、楚浮、夏布洛、侯麥、李維特等。他們崇尚個人獨創性,表現出對傳統電影的高度自覺,並用其作品體現「作者論」的風格主張,不論是題材還是技法都與傳統電影大相逕庭。

混合利用傳統電影型別與好萊塢導演風格,來實驗剪接與結構上的新形式。由於重視拍攝的自由度,往往只憑綱要性的指令碼拍攝,喜歡即興與自發的拍攝方式。而其主題上則帶有存在主義的色彩,如亞倫.雷奈的,《廣島之戀》與高達的《斷了氣》均是這類影片。

什麼是電影流派?世界三大電影流派及其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個流派指的bai是義大利du新現實主義流派,法國新zhi浪潮流派和新德國

dao電影運動流派。三個流專派不是並行而是相屬繼出現在電影史上的,時間相差大約十年左右。由於國家和時代不同這三大流派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特點。

但其思想傾向和理論主旨都是一樣的,那就是求「真」,因為三大流派產生的初衷都是為了反對好萊塢那種虛偽、豪華、理想化的拍片方式。他們求「真」的方式就是刻畫內心、表現人生、多用長鏡頭等。但使用這些方式時,各流派之間的標準是不同的,因為他們對「真」的理解是乙個發展的過程。

1:什麼是電影流派?世界上最早出現的電影流派是什麼?世界上影響最大的電影流派是哪幾個? 2:代表好萊塢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是一門藝術,亦正如藝術本身,有著複雜而繁多的科系。所以,學習電影的分類絕對是我們學習電影的第一條鑰匙。好好把握這條鑰匙,無論是對學習電影藝術,創作劇本,拍攝電影,或是欣賞電影,都有很深層的意義。

電影世界裡有很多不同種類的電影,也有很多種電影的分類方法,現在簡單向大家介紹現今最主流的分類。

我補充一下巖井俊二吧。

巖井俊二(shunji iwai)

2023年1月24日生於日本宮城縣仙台市。從小愛好廣泛的巖井俊二學生時代已經愛上電影、美術和**等多種藝術形式。2023年從橫濱國立大學畢業後,他進入了日本的電視行業。

此後的幾年中,巖井俊二一直從事mtv、廣告以及有限電視節目的導演工作。這階段所拍攝的大量的mtv和廣告對他日後電影的影象風格產生了重要的影響。

2023年岩井俊二為富士電視台的《if……》系列節目拍攝了兒童題材的電視短片《烟花》,受到了普遍好評。由於巖井俊二出色的編導才能,日本電影導演協會破例把他評為當年的最佳新人電影導演。而2023年岩井俊二的電視短片《愛的**》繼續好評如潮,不但被製作成電影發行,還贏取了2023年柏林電影節的netpac獎。

2023年,巖井俊二推出了他的劇場電影**作《情書》。《情書》以清新感人的故事和明快唯美的影象首先在日本國內引起了空前的轟動,而影響很快就波及到整個東南亞甚至歐美。現在,這部美麗動人的《情書》不但成為眾多亞洲影迷心中的最愛,更被眾多影評人視為日本新電影運動中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緊接著的2023年也是巖井俊二創作頗豐的一年。首先,他以反映精神病患者為題材的短片《夢旅人》在柏林電影節上獲得記者評審委員會獎。隨後他又馬不停蹄地把自己的第二部**《燕尾蝶》搬上銀幕。

深刻的主題、複雜的故事情節、五百萬美圓的鉅額投資以及眾多明星的加盟使得《燕尾蝶》成為巖井俊二至今為止最具震撼力的影片。

5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很多,自己看吧。

全球的電影有多少流派 各流派代表性作品有哪些

6樓:司徒季鐸

電影流派

電影都有哪些流派?

7樓:筱夢亦輕

一 歐洲先鋒派來電影 ;

德國表自現主義 費拉bai

哈蒂 茂瑙

法國詩意現實主義 雷諾du阿zhi 讓維果

8樓:有夢想的珍珍

不是有韓流、愛情、劇情、家庭、戰爭等等之類的吧

世界文學有幾大流派,英國文學的幾大流派

西方現代主義文學思潮與流派 一 概述 西方現代主義文學的異化主題 文藝觀 表現方法。非理性主義 叔本華 尼采 弗洛伊德的主要理論主張。西方現代主義文學的發展概況。二 象徵主義與意象派詩歌 象徵主義的先驅。前期象徵主義的代表人物及其主要主張。後期象徵主義代表人物的主要作品和文藝觀。象徵主義的文藝觀和創...

世界大戰有關的電影,有關世界大戰的電影,有哪些。?

決戰中的較量 珍珠港 風雨戰士 父輩的旗幟 琉璜島的來信 空戰英豪 一戰 戰鴿快飛 動畫 安妮日記 鋼琴家 太陽帝國 一時就想起這麼多,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有關世界大戰的電影,有哪些。 璩瑛琭甫曦 決戰中的較量 珍珠港 風雨戰士 父輩的旗幟 琉璜島的來信 空戰英豪 一戰 戰鴿快飛 動畫 安妮日記 鋼琴...

怎麼評價電影《新世界》,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

蓬佳 新世界 有著一如日本黑幫電影大師北野武的電影風格,以黑幫內部的發展作為電影的環境,隨著內部矛盾的激化來引發整個劇情的全面鋪開。新世界 將 也融入了這個黑幫內部矛盾的激化之中,縝密緊迫,扣人心絃,幾放博弈的暗戰,電影的數度轉折都堪稱完美。韓國電影很多時候並不會有一種主旋律的渲染,警必勝,匪必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