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讀書的重要性,作文,我懂得了學習的重要性作文

時間 2021-05-04 01:33:39

1樓:西門樹枝洪辛

「一本書就像一艘船,書把我們帶到無限的海洋世界。書籍使人們成為宇宙的主人。讀書,我思我站,思想造就成功,思想從書中來,重複的讀書中種著思想的果實。

讀書是學習、工作、生活的方式;讀書是生活的必修課;讀書是書籍成為生活的指南,是承載生活之重的砝碼。讓讀書成為創造新生活的方式,讓讀書成為我們最猛的姿態。」多讀書,給自己充電,在書籍中充實自己我意識到讀書的重要性,要有廣博的知識,單靠課堂學習是遠遠不夠的,每天讀30頁,雖然不能衡量現在的知識水平,但是我清楚地知道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我已經養成了良好的閱讀習慣。

圖書館給學生借閱圖書,同學們熱火朝天,津津有味,他們猶如放飛的小鳥馳騁於知識的天空,他們奔走於知識的大道上,乙個個矯健的身影,一張張可愛的笑臉,一本本課外的書籍,沉浸書的無比的喜悅和幸福之中……dushu

是自己的事,不是別人的事,為自己而讀書,充實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讓讀書成為我們師生的一種基本的生活方式。用最靜心的閱讀,來填實自己比天空更廣闊的心靈。

讀書是在別人的心靈中散步,讓我們去散步吧,讓我們自由地想象和表達,去實現自己的精神價值。我們老師應帶頭讓學生體會到讀書給我們帶來的樂趣,更堅定學生與書為友,與知識為友,與真理為友的信念。讓我們在營造書香校園的道路上越走越穩,越走越堅定。

我懂得了學習的重要性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們學校舉行了國學知識競賽,我雖然沒能參加比賽,但是我們也應該去了解國學,因為這是我們老祖宗留下的智慧型的結晶,裡面告訴了我們如何做人,如何面對生活的困難,教我們如何去學習。 我看了一遍論語,其中,有些話使我印象非常深刻:「仲弓問仁。

子曰:「出門如見大賓,使民如承大祭。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在邦無怨,在家無怨。」這句話的意思是:出門辦事和役使百姓,都要像接見貴賓和承當重大祭祀那樣嚴肅認真,恭敬謹慎。

告訴我們做事要眾生平等,不管是普通老百姓還是一國之君,都要相同對待。讀了這句話,我想到生活中,乙個學習成績好的人對待成績差的人就以輕視的態度,不願意和他們接觸,而我們不應該這樣,應該去鼓勵他們,而不應該去排斥他們,不然他們就會對生活失去信心。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很多,懂得了很多,知道了如何去面對生活,讓自己對生活有信心,去努力。|||

我懂得了讀書的好處,3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書給給了bai我智慧型和知識,也給了我du力量和勇zhi氣。我從小就十分喜愛書籍和dao書結下了不解之緣。版我把書當做權不可缺少的營養品,看見書就像飢餓的人看到麵包一樣愛不釋手。

在我的房間裡,放著乙個大書櫃,上面放的都是我喜愛的書。每逢我取的成績時,父母親問我要什麼禮物,我都會脫口而出,「書,送我喜歡的書。」讀書的時候我會沉浸其中。

讀書能讓我成為乙個博學多才的人。有一次語文課上,老師在給我們將悠久的歷史文化。冷不丁的問了乙個問題,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是什麼。

原本十分熱鬧的教室,瞬間變得鴉雀無聲。而我卻清楚的記得我看過一本《中國歷史》上記載著四大發明分別是:造紙術。

火藥。指南針。活字印刷。

當我響亮的回答出後,老師問我你是怎麼知道的。我回答道:我是從書中了解的。

老師最後說:好好讀書很有有益的。

讀書不僅能增長知識,對我們的寫作也很有幫助。讀了幾本優秀作文大全,寫起作文以來也輕鬆了許多,作文水平也提高了。讀好書還能讓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遇到困難不退縮,要有毅力去戰勝困難,這是我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受到的啟發。

「書是知識的海洋」。書裡五彩斑斕的世界吸引我們走近他,親近他。

《我懂得了學習的重要性》五年級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所以我在努力學習並且補以前漏下來的功課

希望不是悔悟得太晚才好

我所想守護的一些人,我有時候會想,我能否有那個資格呢?

我這幾天總是會想起水兒和我說的話,水兒對我說她所想的

我記得水兒跟我說的,她所說的堅強,信念,毅力

讓我覺得眼淚都是奢侈

昨天晚上我醒了很多次,夢裡我夢見了我的差成績,我的不及格的分數,我幾乎是在夢裡叫喊著掙扎著醒來,然後便睡不著了

宿舍對面的是小學部,有的教室沒關燈,燈光照進了宿舍,我突然很清醒,很久之後終於睡著了,清醒的時候我覺得宿舍裡很靜,靜得似乎就只有我乙個人,睡夢裡的同學我有點怕她們不再醒來

空且安靜是我害怕的東西,水兒你是知道的

班上很多同學很努力,我也在努力,我想我是不是可以這麼說一句,我也在努力

我寫作業寫累了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起你們,然後我就有了冷靜下來繼續學習的動力

雖然我這麼微小,我也不知道你們知道不知道我的這點心思

我以為,態度最重要。首先知道語文的重要性。才會端正自己學習的態度。

語文教育的意義在於試圖改變乙個人的性情,讓人變得更有教養,更富情趣,更具親和力,更懂得生命的無奈和崇高,更能理解、尊重和珍惜生命,更能悲憫、寬容和善待自然、人、事,當然也包括自己,一句話,語文教育就是努力讓人變得更像人。我們生而為人,並做著乙個人應該做的各種各樣的事情,但語文教育偏偏痴想著一種更理想的狀態,提供乙個人文、心理和情感的背景,讓你一舉手一投足一顰一笑,哪怕是一聲嘆息,都自然流露出一種文化的底氣和精神的意蘊。

第一要多看,多看一些經歷了時間篩選的好文章,畢竟它們是經歷了時間的考驗的,無論是在內涵還是文學性方面,都對自己學習語文有著很大的裨益。

第二是要多練,多練習自己的作文水平。很多人都說作文最難,根本不好寫,也不知道應該如何下手,其實是他們沒有多多留心生活的緣故。其實很多作文的素材都是來自生活,留心去觀察生活,就有了很多可寫可練的東西。

第三就是平時要認真聽講,畢竟我們還是要接受語文考試的,考試的內容也大部分是從老師在課堂上講的和語文書上的。只要認真聽了認真按照老師所說的那樣做了,我想,語文水平的提高,語文成績的提高,是指日可待的!

最後引用一下語文老師常常對我們說的一些話:語文是學好一切的基礎,無論是化學,物理還是數學,都需要語文基礎,要不然什麼題都看會不懂。

我懂得了學習的重要作文1000字

5樓:y神級第六人

努力學習是每個學生的職責所在,但是我並沒有努力學習,而只是在虛度光陰。

在我還不到一歲的時候,爸爸媽媽就離開了我到外面打工去了。看見別的小孩跟爸媽在一起的快樂讓我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媽媽,我不禁鼻子酸酸的,心裡呼喊著:爸爸媽媽,你們什麼時候能回來啊?

在我4歲的時候,媽媽回來了一次,但是在家裡沒有待幾個月就又走了,我頓時心裡有一種想哭的感覺,以為爸爸媽媽不要我了,我是乙個沒人要的孩子,我該怎麼辦呀?

從讀一年級開始我就不努力學習,上課開小差,不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從那以後我便成了差生,是老師單獨輔導的物件。我恨我的媽媽,恨他們不要我了。

他們平時總是讓我努力學習,可是我就偏不努力學習;他們讓我聽話,我就偏不聽話……反正他們叫我做什麼我都和他們對著幹。

在讀六年級的時候他們又回來了一次,在這一次回家時我漸漸疏遠他們了,心想你們都不要我了,還回來幹嘛?但是在一次家長會上讓我改變了對媽媽的看法。家長會是我叫外婆去的,但是外婆怕聽不懂老師的講話就讓媽媽去。

我心裡很不明白為什麼要媽媽去呀?

媽媽開完家長會回時什麼也沒說,我想媽媽肯定被老師罵了吧!活該,誰不讓你在我身邊呆著呢?

開完家長會的第二天老師叫到辦公室,在辦公室裡老師問了我幾句話:「凌靜,你媽媽走了嗎?」我點了點頭,隨後老師又說:

「要對你媽媽好一點,這次家長會你媽媽聽到你的情況都流淚了。你知道嗎?她非常愛你,對你的期望很高。

聽說你成績不好,她非常難過。覺得這麼多年光顧著掙錢,忽略了你。「天啊,我一直都誤會了媽媽。

回到家,我用做作業的時間寫了一封信,讓外婆交給媽媽。晚上睡覺時我問了外婆,媽媽看到信的反應。外婆說:

「你寫的是什麼?讓你媽媽都哭了。」我心中暗暗一喜:

媽媽原諒我了。

其實在信上我已經向媽媽發誓:一定努力學習,不會辜負媽媽的希望。

作文:我終於明白了是學習的重要性

6樓:冰雪中的紫蝴蝶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現當代,科學技術日新月異,要生存。要發展。

要滿足時代的需求,必須接受教育。勤於學習,更新知識,提公升能力。社會在進步,學海永無涯,所以我們應樹立乙個終身學習的觀念。

記得我曾經看過這樣一篇報道,有一位72歲的老人,「活到老學到老」,在國家放寬對考生報考大學年齡限制的情況下,他兩次參加高考,可是均因分數低而未被錄取,但是他仍然不放棄。這種渴求知識的精神感動了他所報考學校的師生,經過研究,學校特許他作為旁聽生上學。由此可知,學習永無止境,他不分幼尊卑『學習獲得知識,知識改變命運。

』說起學習的重要性,他對於個人的成長。成才。對於個人的生存和發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學習可以提高品德修養;學習可以增長才幹;學習才能適應社會發展的要求。除此之外,學習還有另一種更深刻的意義。記得曾經的我徘徊在這樣乙個問題上:

我為什麼學習呀?學習的目的何在?難道就只是為了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裡爭出個高下嗎?

後來在一節政治課上我得到了答案,政治老師曾經講過這樣乙個故事:日本是乙個小島國,資源也很匱乏,可他們為什麼衣食無憂呢因為中國地大物博,資源豐富,日本便從中國廉價買回原料,再經過他們的高新技術,把這些原料製造成工藝品。日用品,再用高於原料幾倍的價錢賣回中國,就這樣日本富了起來。

在剛聽完這個故事後,我的心裡也有很深的感觸,有些憤恨日本人耍小聰明,可是歸根結底,細細想來,還是中國的科技不夠發達,人才不夠卓越,才會導致這種局面。***曾經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現在我終於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

當今社會只有「不拘一格降人才」,我們的國家才會「更上一層樓」。所以我明白了我為什麼學習:我為神州大地的繁榮富強而學習﹗同學們,我們正處於人生旅途的花季,應該明白學習的重要性,樹立遠大志向,以勤奮和智慧型去取成功之果,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奉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求採納~

作文,讀書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4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讀過不少書,也從書本中明白了不少的知識和道理。所以我很喜愛讀書。在讀書的過程中,我在慢慢地茁壯成長,懂得了許多知識,讓我感到十分高興。

讀書讓我明白了——天文地理,知道宇宙的奧秘,地球的知識。經過讀書,我才知道世界是那麼奇妙的!還有很多資源等待著我們去開發!

讀書讓我明白了——要尊重長輩,要愛護幼小。這時,我才知道,我已經長大了。要懂得尊讓別人,不再像小時候那麼無知、那麼頑皮。

讀書讓我明白了——人世間往往有一種東西,那叫**。從書本中得知世界上還有不少貧困災區的家庭,還在等待著人們去拯救他們。從書本上我彷彿看到那些人們受難時的痛苦,這時,我情不自禁地向他們捐獻愛心。

讀書讓我明白了——古代著名的人物他們是怎樣成才的。他們勤奮讀書,有的為了讀書而被人慘打……他們是愛書之人,之所以取得成功,這都來自於「勤奮讀書」。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啊!

讀書讓我明白了——從古至今,有多少英雄好漢捨身護國呀:黃繼光、董存瑞、狼牙山五壯士……他們都為了保護祖國,打敗敵人而不惜犧牲自己,他們多值得我們學習啊,他們真讓我感到驕傲,他們的精神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讀書讓我明白了……

讀書是我們的一種樂趣,是我們成長必要的因素。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為國家作出貢獻。因為讀書讓我明白了很多知識與道理,所以我要勤奮讀書。

生活,讓我懂得了XX,生活讓我懂得了xx的作文650字

紫要不違我心 生活,讓我懂得了不是只有患難才能見真情,於平凡安寧中也有默默溫情 生活,讓我懂得了守株不能待到兔,只會荒蕪良田,雜草叢生 生活,讓我懂得了激流勇進需要勇氣,但激流勇退更需要非凡的勇氣和毅力 生活,讓我懂得了沒有免費的午餐,但用勞動換來的果實更甜美 生活,讓我懂得了羅馬只有乙個,但是路有...

我懂得了左右的作文,我懂得了 一篇400字左右的作文

在你蹣跚學步時,是父母在一旁扶著你 當你的人生路崎嶇不平時,是父母幫助你走過坎坷 當你學習壓力大的時候,是父母給你一杯熱茶 父母為你付出了這麼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學會感恩嗎?媽媽,你怎麼不早點叫我?我該遲到了。我埋怨道。好了,你快點,我到樓下等你。媽媽一邊說一邊走出門。我磨磨蹭蹭地刷完牙,胡亂扒了幾口...

我懂得了什麼作文,關於「我懂得了」什麼的作文600字的

聖春桖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時間,它是人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往往在我們不知不覺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絲痕跡。人們常常在他逝去後,才漸漸發覺,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聲嘆息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時間流逝的無影無綜,去的快,來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往往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