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班牙著名設計師高迪作品為設計理念的包包是什麼品牌呀

時間 2021-05-04 01:33:39

1樓:

lupo是la pedrera(巴塞隆納著名高迪建築物, 世界排名前十)品牌皮製物品全球唯一合法產商,lupo設計了7款限量款的包,每款包帶有自己的編號。與其他眾所周知的歐美大品牌相比,lupo比較不為人熟知,是西班牙小眾奢侈品牌。

2樓:

安東尼·高蒂,西班牙建築師,塑性建築流派的代表人物,屬於現代主義建築風格。設計過很多作品,主要有古埃爾公園、巴特羅公寓、聖家族教堂等。高迪一生的作品中,有17項被西班牙列為國家級文物,7項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1877-1882,休達德拉公園 1883-1888,文森之家casa vicens 1884-1887,被列入世界遺產中 1883-1885, 隨性居 1884-1887,奎爾別墅finca guell 1884-1926 ,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被列入世界遺產中 1886-1889 ,奎爾宮palau guell,被列入世界遺產中 1887-1894 ,阿斯托加主教宮 1888-1894 ,聖德雷沙學院collegi de les teresianes 1898-1904 ,卡佛之家casa calvet 1898-1915 ,奎爾紡織村及教堂colonia guell 1900-1902 ,貝列斯誇爾德bellesguard 1900-1914,奎爾公園parque güell,被列入世界遺產中 1901-1902 ,公尺拉勒之門puerta de la finca miralles 1904-1906 ,巴由之家casa batlló,被列入世界遺產中 1906-1910 ,公尺拉之家casa milá,被列入世界遺產中 1909-1910,聖家堂教會學校sagrada familia parish school,其教堂地下室被列入世界遺產中共有7處安東尼·高迪的建築作品被列入世界遺產。

西班牙著名建築師高迪的作品

3樓:建管家

西班牙建築師高迪在世人眼中是乙個富有才華的建築設計師,他設計的建築充滿怪誕、神聖、科幻、童話的感覺。高迪一生的作品中,有17項被西班牙列為國家級文物,7項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在他顯著的成就背後也隱藏著乙個「瘋子」的成長過程。

在 世人眼裡,他是具備驚世才華的「瘋子」,而崇尚自然的他卻說:「只有瘋子才會試圖去描繪世界上不存在的東西!」孤僻沉默、衣衫襤褸、成天工作、無浪漫史 ——這就是西班牙19世紀最著名的建築師,整個巴塞隆納建築藝術的締造者:

安東尼·高迪·伊·克爾內特(antoni gaudi i cornet:1852-1926)。

天才不寂寞?

看 過一部電影《香水》,說了個**的故事:26歲的讓-馬普蒂斯特•格雷諾耶生長在巴黎最骯髒、惡臭的魚市場,但卻天生對美好的香味孜孜以求。因為愛上少女 們特有的體香,他連續殺死26個少女,並用提煉出的人體香精綜合調配出一種令人聞之則徹底瘋狂淪陷的香水。

細節略去,容我不敬地比較:如果說耶穌代表了宗 教的最終拯救,這個**犯的出生,也就是為了履行對「香」的極致追尋。藍色星球的茫茫人海中,向來都有一群天賦異丙的人,擁有另類的人生。

他們中被凡夫俗 子認可的,就被稱作天才;反之,則淪為為各種瘋子。安東尼·高迪正是這群人中的乙個。

和 生活閱歷豐富的畢卡索、七情六慾未斷的愛因斯坦不同,安東尼·高迪這一輩子都沒有享受過凡間的樂趣:**、女人、社交、運動......這些俗物對他來說 比et還陌生!

在七十四年的生命之旅中他唯一樂此不疲的只有兩件事兒:

一、觀察研究大自然;

二、以建築為載體重現自然。他堅信一切建築都必須是對自然的再 現和人類幻想的結合,而不是憑空設想:海浪的弧度、海螺的紋路、蜂巢的格致、神話人物的形狀,都是他酷愛採用的表達思路。

他認為自然界沒有僵硬的直線,因 此他的建築物中也鮮有筆直的元素。所有的柱體都有點歪斜、或與曲線、弧度天衣無縫地融為一體。

不 論是設計還是監工,高迪那種認真負責投入的悶頭苦幹態度都是世間少見的,有時甚至有點聳人聽聞:在設計巨集偉的聖家教堂內部裝飾時,他想方設法把《聖經》人 物真實地描繪出來。為此,他不僅煞費苦心地去尋找各種符合描述的真人模特——譬如,他找到乙個教堂守門人來描繪猶大;又好不容易找了乙個有6個指頭的彪形 大漢來描繪**兒童的百夫長——更為在一座門的正面表現被殘暴無道的猶太國王希律下令**的數以百計嬰兒時,特地去找來死嬰製成石膏模型!

據說他把製好的 模型掛在工作間的天花板下面,令往來的工人都感到毛骨悚然。

這 種對自然與建築業的狂熱已然解釋了為什麼高迪一輩子都是個孤家寡人。他不僅未婚,整個兒一輩子連個情人都沒有。乙個人的精力總歸是有限的,當他把百分百的 腦力和精神都投入到建築事業中去,並因此而消耗掉自己的體力後,怎麼還可能分心分身出來戀愛結婚養孩子呢?

他,只為巴塞隆納的經典建築而生;他,純為藝術 而活著!

雖 然鼎鼎大名的公尺羅、達利、畢卡索也都生於巴塞隆納,整個巴塞隆納卻是一座由高迪的建築「鬼才」托起的藝術之城。在安東尼·高迪的作品列表上,幾乎囊括了巴 塞羅那最經典的所有建築,而這些建築中有三分之二都名列世界文化遺產!我很榮幸地,在今天,終於能得以迷失在高迪超前而奇幻的建築藝術世界裡。

一、古埃爾公園(parc guëll,1900-1914)

就 像其它任何高迪建築留給人的第一印象,古埃爾公園是很「奇特」的。看似巴洛克甚至偶爾有哥特的影子,卻被五顏六色的裝飾點綴得充滿了童話色彩:比如公園入 口處的小樓,本身顏色和設計挺唬人的,外牆鑲嵌著白、線、棕、藍、綠、橘紅等色的碎瓷片,屋頂上有許多小塔和突出物,卻讓我的腦子裡公升起兒童故事「查理和 巧克力工廠」。

作 為公園主建築的多柱大廳,很少見地採用了直立的大理石柱,頗為莊嚴。但走到其頂上的平台,另一種風格就出現了:一條長長的矮牆嵌滿了明媚亮麗的多彩瓷磚碎 片彷彿節日的訊號,讓人的心情立刻舒爽起來,此時俯瞰巴塞隆納,我突然意識到古埃爾伯爵其實很會選址:

在那沒有摩天大廈的年代,只有住在這裡俯瞰全城萬家 燈火才能表明自己的高貴身份吧!平台上也有街頭藝人表演樂器和弗拉明戈,民間自在即興的表演就是有那麼一股「土味兒」,讓人倍感新鮮激動。下來走到**廣 場,泥土色「原生態」大石柱們周身鼓鼓賴賴,很有韻律地歪斜著,像森林中長滿樹瘤的大樹幹,又像原始人住的土壘起的堡。

總體而言,古埃爾公園給我留下的印象就是這幾個詞的交匯:藝術的、童話的、自然的。竟然會不太記得它本身是乙個建築物。

二、巴特洛之家(casa batlló,1904-1906)

巴特洛之家是我個人印象最深的一座高迪建築,大概是緣於完整性。雖然它並不是高迪建造,但在改建和設計的過程裡也富含了高迪的思想精髓,所有細節都讓人讚不絕口。尤其是海洋瓷磚的內立面,以及龍鱗屋頂,像乙個屠龍騎士的童話。

三、公尺拉之家(casa mila,1906-1910)

在巴塞隆納帕塞奧·德格拉西亞大街上,坐落著一幢聞名全球的純粹現代風格的樓房——公尺拉公寓。老百姓多把它稱為「石頭房子」。它與高迪的另外兩件作品一起,在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為世界文化遺產。

公尺拉公寓的屋頂高低錯落,牆面凹凸不平,到處可見蜿蜒起伏的曲線,整座大樓宛如波濤洶湧的海面,富於動感。高迪還在公尺拉公寓房頂上造了一些奇形怪狀的突出物,有的像披上全副盔甲的軍士,有的像神話中的怪獸,有的像教堂的大鐘。

總之,公尺拉公寓裡裡外外都顯得非常怪異,甚至有些荒誕不經。但高迪卻認為,這是他建造的最好的房子,因為他認為,那是「用自然主義手法在建築上體現浪漫主義和反傳統精神最有說服力的作品」。

四、聖家堂(basilica de la sagrada familia,1909至今未完成)

緣 分這個事情就是這樣:原本設計聖家堂的簽約建築師和教會不歡而散,於是古埃爾伯爵不失時機地推薦了時年31歲的高迪。此後的43年,高迪的生命就和教堂融 為一體了。

他不斷地琢磨、修改教堂的設計,源源不斷地把自己從自然、色彩和動植物中汲取的靈感輸送到這裡。 他把《聖經》中的各個場景在教堂中以雕刻圖畫的方式逐幅展現,希望虔誠的教徒們能在教堂中讀到一整本「活生生」的天主教教義。

說 實在的,這是我見過最「怪」的教堂。它既巨集偉,又**;既神聖,又科幻;既古典,又現代。本來高迪離奇的設計就把它塑造得超凡脫俗,彷彿大自然的城堡,偏 偏永遠圍繞著它的巨型吊機,各種保護網等更為它增添了奇異的神秘感。

和歐洲其它那些一眼望去就能感受到巨大宗教力量的著名大教堂相比,這裡好像有某種宇宙性的精神意義。

西班牙著名設計師安東尼高迪的作品風格及其對後人的影響

4樓:青麥子

安東尼奧·高迪(antonio gaudi cornet,1852-1926),西班牙建築師,塑性建築流派的代表人物,屬於新藝術建築風格。高迪曾就學於巴塞隆納省立建築學校,畢業後初期作品近似華麗的維多利亞式,後採用歷史風格,屬哥特復興的主流。高迪最早接受的主要委託專案是完成巴塞隆納的神聖家族教堂(也稱聖家族教堂,1883—目前仍在建設中),這是一座極有個性和感染力的建築物(高迪去世時僅完成乙個耳堂和四個塔樓之一),公尺拉公寓,巴特羅公寓(又稱巴特羅之家),吉埃爾禮拜堂和古埃爾公園。

高迪的建築對後人的影響,可以參見新藝術運動的影響

新藝術運動主要是一種建築上的,裝飾上的和平面藝術的風格,並以其對流暢、婀娜的線條的運用、有機的外形和充滿美感的女性形象著稱。 這種風格影響了建築、家具、產品和服裝設計,以及圖案和字型設計。

新藝術運動在建築風格和室內設計方面,避開維多利亞時代折衷的歷史主義。通過新藝術運動設計師的挑選和「現代化」某些洛可可風格中萃取的元素(例如火焰和貝殼的紋理),代替從歷史衍生和高維多利亞風格的根本結構或寫實自然主義的裝飾。新藝術運動主張運用高度程式化的自然元素,使用其作為創作靈感和擴充「自然」元素的資源,例如:

海藻、草、昆蟲。

相應地,其開始廣泛使用有機形式、曲線,特別是花卉或植物等。日本木刻畫以其曲線、圖案外觀、強烈對比的空間和平坦的畫面,同樣啟發了新藝術運動。自此以後,從在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作品中,都能發現其中某些線條和曲線圖案成為繪畫中的慣用手段。

乙個重要事實是新藝術運動沒有象某些其它運動(例如:工藝美術運動)那樣否定機器的作用,而是發揮其所長。根據材料的使用(主要是使用玻璃和鍛鐵),使建築風格方面,也能找到象精雕細琢般的品質。

新藝術運動中好的一面,是其考慮了完整的風格。這意味著它無論是在建築風格、室內設計、家具和織物設計、器皿和藝術品、燈具等方面,都有了乙個等級尺度。

就象表現主義、立體派、超現實主義和裝飾藝術運動那樣,如今,新藝術運動被視為20世界文化運動中最有創新力的先行者。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動漫設計師和室內設計師哪個工資高 哪個更有發展前景

柯小怪 這種事情是不一定的,你要看是在 在國外國內?在哪家公司?選擇職業的話呢,動漫和室內看你愛好啦。在國內的的話,國產動漫不是很有名,室內好點啦 但是在國外的話,比如日本,就肯定要動漫好 星海飄瀟 當然是動漫設計師啊 現在國內動漫的發展前景是相當的好 喜羊羊與灰太狼就是個例子 雖然有點幼稚 嘿嘿 ...

波蘭著名建築,波蘭著名建築師?頂尖建築設計師?波蘭建築大師有哪些?

小王老師 解答 百年廳 華沙王宮 科學文化宮 弗洛瑞安城門 光明山修道院聖殿等。1 百年廳 百年廳 英文 centennial hall 位於現波蘭弗羅茨瓦夫。建於1911年到1913年的德意志帝國 當時弗羅茨瓦夫稱為佈雷斯勞 是為了紀念抵抗拿破崙一世入侵的萊比錫戰役100週年的工程之一。由德國著名...

平面設計師工資很高的嗎,平面設計師工資高嗎?

平面設計師主要就是要在二度空間的材質上,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運用各種元素進行組合和編排,體現一種獨特的設計理念。很多人都以為平面設計就是把而文字以及 等進行適當的處理之後進行排版,然後體現在海報 傳單 logo上等等。這樣理解是可以的,但是也並不是完全的正確。乙個好的平面設計師會根據客戶的需求,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