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電影《新世界》,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

時間 2021-06-20 08:37:34

1樓:蓬佳

《新世界》有著一如日本黑幫電影大師北野武的電影風格,以黑幫內部的發展作為電影的環境,隨著內部矛盾的激化來引發整個劇情的全面鋪開。

《新世界》將**也融入了這個黑幫內部矛盾的激化之中,縝密緊迫,扣人心絃,幾放博弈的暗戰,電影的數度轉折都堪稱完美。

韓國電影很多時候並不會有一種主旋律的渲染,警必勝,匪必輸的警匪電影可能並不會發生在韓國電影當中,但這並不意味著其電影沒有自已道德的準繩和底線,在《新世界》中,臥底的警探殺掉了自已的上司,最終成為了***大佬,一黑到底的故事。

《新世界》中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每一個人都徘徊在善與惡的邊緣,道義還是正義,看似離譜一黑到底的故事中,這樣的電影絕非淺顯的宣揚罪惡,給人帶來的實是對人性與法制的沉思,這是一部現代黑幫電影的經典之作。

擴充套件資料

人物劇情簡介

李子成是一個臥底,他是警察的時候,上司對他都是溫柔夾雜著威脅,挑釁摻和著諷刺;他是黑幫一份子的時候,他的大哥丁青走到**都不會忘記給他帶禮物,甚至在知道了他警察身份的時候還給他退路與選擇。

李子成的黑化其實從上司姜科長用孩子威脅他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只是他那時候從未想過自己還有另一條可以選擇。整日徘徊在出賣兄弟、擔心家人安危的膽戰心驚之中,直到最好的兄弟丁青死掉之後,李子成終於做了那個決定,那個殘忍的決定。最後半小時,李子成幾乎只有寥寥幾句臺詞,但是整個演出堪稱完美。

2樓:肯尼斯

我對《新世界》的評價是:韓國最好的黑幫片之一。

這部在豆瓣有8.8高分的韓片,被我納進韓國最優秀的黑幫電影之一一點都不為過。》黃政民、崔岷植、李政宰主演,改編自《無間道》。

要不怎麼說《無間道》是香港電影的驕傲呢,美國好萊塢用《無間道》的劇本拍出了《無間風雲》馬特達蒙、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精湛演繹助力該片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韓國導演因為太過喜歡《無間道》借鑑了無間道的劇本和故事模式拍出了《新世界》。

影片講述皇帝駕崩之後,膝下幾個兒子之間的一場爭奪權力的戰爭。黃政民飾演的丁青看似呆傻實際城府極深,而**臥底李子成以為瞞天過海,實際一切盡在丁青掌握。博弈遊戲是影片最大看點。

2023年,《新世界》在韓國上映,導演樸勳政告訴記者該片靈感完全是來自《無間道》,用實際行動表達了對《無間道》的致敬。與後者兩條線並行不悖不同,《新世界》更專注於李子成這一個臥底人物。他是將《無間道》一些複雜的人物關係和人物情感交織在一起,在兄弟情上比《無間道》還要更浪漫,唯一不變的是都模糊了好人與壞人的界限,警察也好黑幫也罷,都是亦正亦邪,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警察亦正亦邪,黑幫有情有友誼,結尾反轉讓人五味雜陳。“我活著你怎麼辦,你能對付我嗎?”

3樓:羅根老鐵

韓國黑幫犯罪類動作電影《新世界》講述了一名臥底***十年的李子成,與金門集團黑老大丁青愛義糾葛的故事。上一任老大意外去世,做為組織頭號人物的丁青和李仲久開始競爭新君的席位,兩個人明爭暗鬥,勾心鬥角,但最終也沒能逃過**的擺佈。

**為了維護社會安定和剷除金門集團,制定了出了“新世界”計劃,命令臥底人李子成做內應,雙方裡應外合。但在這10年間,李子成對黑幫大哥丁青產生了別樣的情感,身處黑色漩渦的李子成一邊是友情一邊是責任,最終李子成還是選擇完成了丁青的意願,殺了傀儡理事,殺了崔岷植和一杆知情的警署上司,自己坐上了黑幫老大的位置。

和中國的警匪片的皁白分明不同的是,《新世界》裡的警察是和***組織有著緊密聯絡的,他們之間互通訊息,交流便捷,這也是他們“新世界”計劃中離間對手的一個重要條件。

**才幕後**,是權利的至高者,他們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惜使用各種離間計讓對方內部瓦解。這裡面,李仲久最為愚笨,多次被警察利用。崔岷植告訴他是丁青出賣了他,害得他**被調查,李仲久便信以為真,了一場對丁青莫須有的復仇行動,削弱了己方的勢力。

《新世界》這部**真的是有了一個國內難以觸碰的好的劇本:

如黑幫頭目丁青的故事描述,他在電梯裡被刺得只剩一口氣時,說出了本劇的靈魂臺詞:你們都是被利用了啊!”甚至他早就知道了李子成的臥底身份,但是在丁青從警局機密檔案裡調出來的李子成個人檔案時,他並沒有公佈於眾,而是將他們好好地鎖進了保險櫃。

看到這裡,觀眾直呼,看到了基情的火花,但其實,這是編劇埋下的一個伏筆,為最終真相揭曉時的淚點做鋪墊。

另外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片段是,丁青在臨死前囑咐李子成的那句話:“如果有千萬分之一的可能,你能對付我嗎?聽大哥的話,心要狠一點才能活下去,我辦公室的抽屜裡,有給你的禮物,去看吧,我好睏,你走吧。

”丁青對李子成的這種情誼真的很讓人感動,不管自己是死是活,只想讓對方好好活下去,黑也好白也好,只要你活的比我好。在李子成最後帶上那塊丁青送給他的山寨手錶之後,也就代表著他已經下定了報仇的決心。

影片結局傳遞出的價值觀,讓很多中國觀眾表示有些接受不了,編劇把個人尊嚴看得比社會道德還要重要,為了報復自己和丁青不公平的過往,李子成不惜血洗警察局,自己坐上黑幫老大的位子。

在中國大陸,這種結局是不可能出現的,一定是懲惡揚善,最終將壞人繩之以法的。

總體來看,這部《新世界》豆瓣評分8.7分,可以說是非常優秀的,男一號李政宰在劇中的演技炸裂,在韓國同齡的男演員當中,李政宰絕對是一流的。

如果你對韓劇的這種警匪黑幫類動作片很感興趣,那麼這部《新世界》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4樓:孟子我的湯呢

韓國犯罪系列電影《新世界》是讓犯罪劇情達到高潮的一部電影!這部在2023年上映的影片在那個年代的社會是有一定的意義的,讓我們洞察一切,從細節出發展現人性的弱點和多方面的慾望。

而劇情中通過一系列發展也在向著我們開啟一個“新世界”的景象。精細的情節更是給了觀眾一種置身領域之中來看清社會現實的機會,綜合來說,這部電影真的是很值得**的!

《新世界》這部電影的評價還是很好的!而大眾對電影的評價也主要集中在兩個方面:第一個是從演員來講的,崔岷植飾演的警察姜科長,雖然他是個有謀略,有主見的人,但是他將個人的恩怨容易帶入到工作中去。

觀眾們對這個人的評價處在一種中等的態度。再來就是李政宰飾演的李子成,被他的上司分派去臥底,這一去就是八年,他從臥底的小人物到受黑幫老大的信任,一切都在努力,他艱難的在完成任務的同時得到了那個幫派的友好,他感到了深深的兄弟情,但是對於黑幫來說,他無疑要幫組織剷除他們,這讓他陷入一個很為難的境地,演員對這個角色的塑造非常完美,更是讓這個角色收到了很多好評!

第二個從劇情來講,臥底的黑幫本來是非常棘手的問題,從李子成臥底到完成任務的期間,影片從他在警局不受待見到臥底黑幫被信任,後來出行的“新世界”策略,在要完成任務的時候友情,兄弟情義,本職工作之間又相互衝突。

影片從多方面像觀眾們展示人的無限慾望和本性,體現現實的真實,演繹的非常好!

5樓:極品娛樂

“陰謀”與“背叛”是男人之間永遠說不完的話題,他們在慾望中自我救贖,於陰謀中扮演十足的看客,最後卻在背叛的深淵裡失去手足。電影《新世界》被譽為韓版黑幫“無間道”,看似狼人殺一樣的劇情,一經播出,就榮獲多項大獎。

與俗套的犯罪電影題材相對比,影片中穿插著警察,臥底,與黑幫的鬥爭,他們就像三條糾纏不清的曲線,各自為著彼此的目的善不罷休。李政宰飾演的李子成,是一枚被姜科長安排在丁青身邊的臥底,他從最初迫於無奈的臨危受命,到後來不得不親手了結這一切,一個無法與命運抗拒的角色,看著身邊的摯友一個一個犧牲,最後他不得不自己成為遊戲的主角。

電影豐富的背景**,渲染了影片緊湊步步為營的氣氛,在鋼琴大提琴長笛的**背影下,人物角色的心理活動更加立體,慾望是無休止的征途,其精彩與娛樂性,都成為韓國電影史上的一大亮點。

整部影片最後的昇華,在於犯罪分子丁青知道李子成是臥底的時候,並沒有殺他,導演用丁青和李子成剛相識互相穿著花襯衫鬥毆的場景來表達丁青的內心,在他還不是大哥的時候,李自成已成為他的兄弟,當他成為了大哥,而他卻不是他的兄弟。

男人心中那篇純潔無瑕關於兄弟的定義,再次被顛覆,不少觀眾在這一段都落下了眼淚,有人說,犯罪分子丁青,很早就知道了李子成的臥底身份,可是他早已把他當了自己的兄弟,他心裡的那把槍,很早就卸下了防備,

這部關乎犯罪,權利,慾望,友情的電影,隱隱透露出的溫情,讓人們感受到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他們放蕩不羈瀟灑遊走於城市,有人成為階下囚,有人成為權利的棋子,總之一句話,只有不忘初心的人,才能活著走出慾望的世界。

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

6樓:淘無憂

首先,非常肯定的說,這部電影非常非常值得一看,眾多粉絲的光環加持遮掩不了它本身就蘊含著的無限光芒與魅力。

1、 主題方面

不再像以往打著現實題材名號實際包裹著理想化、並不存在的校園青春電影,本片真正地關注著校園欺凌這一現象,它是動態的、變化的、手段多樣的,它不僅發生在女主身上,也會發生在很多很多無辜的人身上。而校園欺凌往往由於證據不足、未成年犯罪,難以定案。

且本片中提到的一點也很有意義:校園欺凌的施暴者,也同時是被其他同學欺凌受害者,更同時是父/母家暴的受害者。當人們以拳頭表達情緒,這會形成一系列的社會連鎖反應。

2、劇情方面

本片雖聚焦於沉重的校園欺凌話題,但很多人看完電影之後會有一種陰雨後重見曙光的感覺。在看完電影走回去的路上,我的心裡始終是溫暖如陽的。這是因為電影的劇情給了人希望,這種希望不是像肖申克那般,一直堅持到最後才終於釋放的,而是始終貫穿於影片。

弱勢的優等生,卻始終有著自己的堅強和主張;硬氣的混混,卻始終有藏在眼底的溫柔和正義。小北保護著陳念,其實何嘗不是為了保護自己心裡的正義和善良。

3、角色及演員方面

導演有太多懟著臉拍的鏡頭,你能通過大螢幕看到演員極具生活氣息的臉,你能感受到他們極其細微的表情變化。而這兩位主演都沒有掉鏈子,甚至自帶很多加分項。不得不說,這兩個角色太適合這兩個演員了。

陳念弱小無助,但內心強大、信念感極強,在高考復讀的重壓下,她堅持著自己的使命,她身上蘊藏著一種以溫柔美好化解世界冷漠的英雄夢想。小北流裡流氣、頻繁使用暴力是為了保護自己應對社會,但在陳念面前卻卸下偽裝,展示內心的純真美好。

周冬雨的演技自是不用誇,而易烊千璽的表演在這裡著實讓人驚豔。電影裡的千璽比之前大熱的長安十二時辰裡的表現還要好的更多更多,情緒到位飽滿,單是一個場景不斷變化的情感起伏就能給觀眾帶來一陣又一陣的觸動體驗。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抽搐抖動的嘴脣,深沉有故事的眼神,太多太多,此時此刻,我只想說,他會通過此片讓大眾真正認識到“演員易烊千璽”。

如何評價電影《29 1》,怎麼評價電影《29 1》?

哥是圍觀群眾 電影 29 1 是由香港舞臺劇改編而來,講述的是一個在時間節點 30歲 這裡關於選擇的故事。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選擇,只是無論是什麼選擇,我們都需要為自己負責,不管什麼年齡段,選擇處處存在,不後悔的選擇才是人生最好的態度。我對電影的評價是基於內容情節。在情節方面很真實也很美麗。周秀娜飾演...

如何評價電影《明日世界》,電影《明日世界》沒怎麼看懂,能否用一兩句話把這部片子的具體情節講明白?

來自仙水巖志在四方的鄧艾 其實也就一般般吧 明日世界 又是一部暢想未來預言地球毀滅的好萊塢3d鉅製,與前幾年的好萊塢3d敗筆 逆世界 相比,劇情差不太多,只不過最後兩部 的主旨不同,前一部是宣揚在未來的國度,讓人們成為百毒不侵之體,而這一部,最後的主旨是打著尋找有夢想而不斷奮鬥永不放棄的人們。如此來...

如何評價《碟中諜》系列電影,怎麼評價電影《碟中諜6 全面瓦解》?

蘇木木喲 這類的電影讓人看了覺得非常的精彩,非常的刺激,會讓人深陷大劇情中。 西瓜 從 碟中諜1 開始,影片中的動作戲就是最大的看點。這些不可能完成的動作場面,如今已成了影壇傳奇。當值年僅34歲的阿湯哥,開始完成影片中一個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碟中諜系列就是阿湯哥不斷試錯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