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火星救援》這部電影,電影火星救援評價如何?

時間 2021-09-11 22:28:03

1樓:夢裡詩書

魯濱遜在火星

文/夢裡詩書

《火星救援》是一個一同《魯濱遜漂流記》般的故事,但被孤困於火星的生存遠比在荒島更為艱難,硬科幻著點於被困火星中對自然的抗爭,人類生命的無限潛力在馬特·達蒙幽默樂觀的演繹下,既得見宇宙生態的殘酷,更所見那樂觀從不言棄生命的動容。

與諸多憑藉震撼的特效來奪人眼球的科幻大片不同,《火星救援》更勝在一份真實,他雖沒有太多令人炫目的特效,卻將硬派科幻給予了最好的著點,在電影中馬特·達蒙飾演的男主馬克·沃特尼,因為一場意外被一個人困在了火星,但這時的電影並沒有過多對男主所謂陰暗孤獨心靈的呈現,其所一展的是被困火星樂觀的幽默,對於火星的探索與征服,憑藉自身所學積極的解決生存問題,這些為了求生本能的努力了成為了電影構築硬科幻的奠基,也巧妙形成了孤困火星馬克這一獨角戲的人物張力。

愛情親情這些慣用的煽情橋段,驚詫的未嘗佔據這部特立獨行的科幻片,但情感基因的“缺位”,卻並沒有使男主人物形象上出現斷層,電影憑藉幾乎不間斷的笑料喜點,很好的塑造了一個充滿逗比精神,豐滿質感十足的人物形象,而另一面這同樣是一部沒有壞人的電影,全世界每個國家都在為拯救生命,完成這個不可思議的火星救援貢獻著自已的力量,煽情二字與《火星救援》無緣,但《火星救援》又透過一次多方努力的救援和男主的自救經歷,營造了一個動人於心充滿質樸感動的故事。

雷德利·斯科特的硬漢風執導,是電影最為有力的核心,作為曾執導《黑鷹墜落》《末路狂花》這些一硬到底的作品,在尊崇原著藍本的基礎上,《火星救援》延續了此類性執導風格,毫不拖泥帶水的演繹與永遠樂觀的精神,成為了締結電影靈魂的橋樑,電影在內在上透過孤立無援的馬克,實則在嬉笑幽默間更為深層次的探索了太空為什麼總能讓人心潮澎湃,為什麼我們從來不曾停步未知探索步伐的意義,《火星救援》的故事,如《魯濱遜漂流記》核心一樣,都是用生命證明了人類對不可知的勝利。

科幻基色下的魯濱遜在火星,電影以詼諧幽默詮釋著生命的力量,更深感那人類永不止步對未知敢於探索無畏的精神。

2樓:關外知事

電影《火星救援》介紹

電影火星救援評價如何?

3樓:瀠在海里

《火星救援》的評價挺好,宇航員馬克獨自被困火星,驚險刺激、有趣,是好科幻片。

火星上發生強風暴,美國宇航隊伍匆忙撤離,馬克被誤認為喪生。

大難不死的馬克艱難求生。自我療傷,拔出風暴中插進身體的天線,縫合傷口;食物不多,創造條件種土豆;找到多年前的火星探測車,從而和地球取得聯絡。解決各種問題,活下去。

種土豆的設定很贊,影片剛開始埋了伏筆,是馬克在火星發現土壤。

獨自在火星上的馬克會自言自語,挺逗,覺著是讓自己開心起來,以緩解壓抑心情。

得知馬克還活著,怎麼救回他是個大難題,火星與地球相距遙遠,後面火星上的基地發生事故,種不了土豆,所以要趕在馬克沒有食物前。

兩救援方案。先前離開的隊員回返接人或重新發射飛行器去火星。前者風險小,但出事會涉及多人;後者時間久,於馬克風險大,相對前者發生危險出事的只有一人。

隊員們決定不降落地球,接到補給後回返接馬克。

多方面敘述。馬克在火星怎麼活;地球上的人打算怎麼救;隊員們的選擇。

飛行器不能直接降落火星接人,很早前過來送下個行動物資的小飛行器可以送馬克上去,為擺脫火星重力要給小飛行器減重,減到剩個架子外加罩塊布,很危險。

上升過程因為身體承受過多重力馬克暈迷過。在太空科技沒發展到相應高度,不是飛上去就沒問題了。

接著是讓兩速度不同的飛行器靠近,危險在於互相撞上。

接近後女隊長劉易斯被用繩子拴著放出接人,奈何繩子不夠長,馬克割開艙外服的手掌部位,利用外洩空氣飛向隊長,此時按馬克的話他成了鋼鐵俠。

沒抓到隊長手但抓到了繩子。

回到地球,隊員們和家人團聚,馬克當上老師教新人。

結局編排精彩,一險又一險,成功抓住觀眾心,讓人為馬克緊張。

女隊長這個角色出彩。按計劃不是她出艙接人,換自己出去冒險,不愧為隊長。

以過去多少火星日計算時間;距離遙遠通訊有延遲;星體的重力等這些營造出很好的科幻感。

最動人的是馬克頑強生存不放棄的意志,要活下去,甚至他還繼續完成因為風暴隊員撤離而終止的實驗。

科幻形式,求生、隊友情誼,是佳片。

想到另一求生電影《荒島餘生》,飛機失事掉落海上孤島。

印象深刻的是男主受傷後偶然的給一球拍出個血手印,接著給球畫出臉,插上頭髮,跟球說起話。

妙啊!體現孤獨感。也是好片。

4樓:蒙吉蒙

《火星救援》收到外界很高的評價,豆瓣評分8.4,在豆瓣2015評分最高外語電影排第六。

這部電影講的是載人航天宇宙飛船阿瑞斯3號成功抵達火星,在執行任務時,飛船遇到了一場巨大的風暴,這一次的風暴破壞了巨大,宇航員馬克·沃特尼(由馬特·達蒙扮演 )被飛船上吹落的零件擊中,由於情況緊急他的隊友們只能返回地球,並向世人宣告他已犧牲的事實。

出乎意料的是,馬克活了下來。他躲進駐火星的航天基地療傷。下一次火星任務要等到四年後,而基地內的補給僅夠他維持31天。

短暫的絕望後,馬克決定利用有限的食物,在這顆空無一人的星球上種植作物,尋找一線生機。

對於馬克來說,他不僅要面對惡劣的環境,緊缺的食物,還要面對鋪天蓋地孤獨。在整個火星只有他一個人,但是男主在這樣的環境下依然堅持著, 每次發現問題會著手解決難題,解決問題後輕鬆的聽聽**,再然後發現了一個新的問題,繼續研究解決……這樣一步步的記錄發展,有一種紀實片的感覺,同時也有些許輕鬆和幽默,在去除了沉重感的同時,也給了觀眾強烈的代入感,不禁會想如果是自己會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救援》是一部實在良心的電影,它甚至可以作為一部科普類影片來傳播,但比正統意義上的科普卻又多了幾分輕鬆。

從情節上來說,《火星救援》的節奏設定和每一個情節的佈置都是極其合理的,困難出現,於是人類開始著手解決。

沒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也沒有不明來由的勇氣,所有的一切都是井井有條,讓人信服。

從畫面上來說,《火星救援》是不失大片水準的,特效的製作,角度的選擇,每一個模型的搭建,都給予觀眾無數的震撼。

這種源自於科學與技術的震撼,是不論過多久都不會過時的。

從情感上來說,《火星救援》如同其他科幻片,宣揚的都是勇氣,信心與科學的力量。這樣的情感傳遞最為直接,卻也最能打動人心,使人熱血沸騰。

全片充滿著昂揚向上的樂觀主義,科學的力量是所有人心中的信仰,沒人會懷疑科學,科學也如同之指明燈,照亮人類前行的步伐。

值得稱道的是,在《火星救援》中,科學家們是絕對英雄,沒有人性的黑暗,沒有應當被摒棄的道德,所有的人都在用自己的赤子之心和蓬勃朝氣來向前行,攻克所有擋在路上的障礙物。

最後從影片細節來談。全片充滿著科學的味道,這種味道是由數字和**堆砌出來的,是讓人充滿安全感的。每一個細節都交代得清清楚楚,讓觀眾能最直觀感受到整個過程的不斷推進,也能最清晰地理解影片內容。

而各種前後的小照應,暗藏著的致敬與對科學的尊重,也是影片細節考究性的體驗,讓影片帶了幾分紀實的味道。

巨集大壯觀而充滿無盡想象,通俗易懂又直指人心,這兩個似乎有些矛盾的形容詞,在《火星救援》之中得到了完美的糅合。

6樓:曾幾何時的記憶

電影《火星救援》評價還是很不錯的,整部電影以科學為背景,製作水平也很高,很值得一看。

7樓:一罐芝士兒

感覺劇情設定存在很多不合理性。

首先裡面的男主是不是拿了一個傻白甜的人設,在科幻片不需要這種人設啊。當他知道自己被拋棄在了火星,在他看來這裡沒有戰爭,沒有那些所有的煩心事,沒有一些列的政治鬥爭,竟然開心的玩起了角色扮演的小遊戲,還搞什麼宇宙中心呼喚愛。

然後這個火星飛船未免太寬大了吧,這是被拋棄嗎,這簡直是給男主一個**套房的居住待遇啊。而且火星上沒有能量,請問怎麼來得那麼大的風。還有地球還能對火星進行實時監控,這可能嗎!

換個角度來講,男主被拋棄了待在火星,還可以那麼樂觀,這點還是很不錯的,起碼我是做不到的。在這樣的絕境下,還可以保持好的心態,還能解決困境活下來,真的很令人佩服了。

最後他的隊友不遠千萬,突破困難去救馬克的時候,還真的讓人感動了一番,這是多麼真切的隊友情啊!

8樓:七七琨

《火星救援》這部電影是根據安迪·威爾的同名**改編的。單看標題我們就知道這是一部科幻電影,但它渲染的並不是人類面對浩瀚宇宙的恐懼和救援行動的緊張,影片的重點其實更多的放在了面對困難,人類的心態該如何調整上。

相比於這兩年非常流行的硬科幻題材,這部電影罕見的沒有采取巨集大敘事的手法,導演有意識的弱化了人類對未知宇宙的恐懼(當然,這種效果的取得少不了男演員的偉大貢獻),而地球和火星的雙線敘事也減弱了宇宙(或者說自然力量)對人類生存的威脅。

正是由於上面所說的種種努力,這部電影脫離了傳統硬科幻電影通過畫面給人視覺衝擊的窠臼,融入了軟科幻中以人性打動觀眾的元素。所以,即使影片在情感設定上略嫌套路,卻仍能夠打動觀眾。

劇中男主的設定是腦袋缺根弦的技術宅,這種人物一出場就自帶搞笑效果,在推動情節的過程中讓影片毫不顯枯燥,也是一大看點。

9樓:橫刀向天笑我自

非常棒三個字來評價。電影挺著重中國市場的,如馬達的鬍子造型有點兒像小李子。

10樓:初吻獻給奶嘴

《火星救援》是一部製作精良的科幻電影,具有硬核的科幻軟萌的達蒙和流動的斯科特,在特效這方面下足功夫,誠意滿滿。

11樓:茄hiv子

美國電影《火星救援》是一部優秀的電影,豆瓣評分高達8.4,在豆瓣2015評分最高外語電影排第六。最精彩的還是mark在火星上的生存體驗,戰勝一個個的不可能。

美國英雄主義再次大放送,但因之前細節推陳的鋪墊和節奏烘托,雖惡俗卻也不乏感人。攝影質感依然保持了rs風,其餘的情感刻畫極盡精簡。

12樓:鄉村窮富一念間

等待救援的過程中,火星的氣候是不確定因素

13樓:time畢竟取名難

《火星救援》是一部對於環境描述以及人物情感描寫都十分完美的有趣的科幻電影。值得去電影院**。

如何評價《火星救援》這部電影

14樓:淵源

《火星救援》的意義遠不止能讓20世紀福斯賺的盆滿缽滿,它會重燃人類探索太空的渴望,它將激勵新一代宇航員的誕生。

**達蒙的太空獨角戲是種享受,在他的詮釋下,主人公馬克火星求生的奇蹟很有說服力。

以商業電影的標準來看,《火星救援》是一部很聰明的大製作,劇情跌宕起伏也為觀眾帶來了簡單純粹的滿足感。《火星救援》不像《星際穿越》那樣野心勃勃,它打了手穩妥的牌:這是一部有腦子的商業大片,與現實生活的共鳴感更強。

《火星救援》是斯科特這些年來難得能為觀眾帶來純粹享受的電影。影片對故事節奏的把控與主演們分毫不差的表演帶來了很強的娛樂性,不錯的爆米花電影

這是一部細節至上的電影,包含了很多雷德利電影的元素,影片的科學邏輯非常出彩。

如何評價電影再見列寧,如何評價《狼狽》這部電影

獅子奧德魯二世 感覺裡面有一些細節比較值得推敲。首先就是父親的出逃。影片後期母親坦白了父親不是沒有聯絡他們,也不是因為某個女人才留在西德。但是母親卻把所有父親的信件都藏在了壁櫥裡,還編造了他父親不要他們且再也沒聯絡過的謊言,並且不止一次的講 我太害怕了 這是其一 患病後母親曾經說過,這輩子最後悔的事...

如何評價電影天空之眼,如何評價《狼狽》這部電影

這就是一部垃圾電影。假仁假義 道貌岸然 人面獸心的白皮豬們會那麼在意乙個小女孩的死活?牽強附會。明明是禽獸,偏要偽裝成聖母,這逼裝的。觀片後給人的感覺 美國是旗幟鮮明的堅定 反恐 投靠恐怖組織就是叛國。英國 也代表了歐盟 願意找各種理由挽救本國的 去贏得國內聖母般的政治聲望。再看看現實,美國現在被廣...

如何評價電影《巨齒鯊》,如何評價《巨齒鯊》?這部電影有什記憶點嗎?

sky瘋的正經 被無數和觀眾稱為 打遍全世界 的傑森 斯坦森,這一次將挑戰全新物種 史前巨獸巨齒鯊,他在發布會現場表示自己在影片中將和巨齒鯊 肉搏 並笑稱 看看現在誰坐在這,就知道誰更厲害了 由於巨齒鯊幾乎都是由特效完成,要與這樣 不存在 的對手拍攝出火光四射的對手戲就需要極強的想象力,傑森 斯坦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