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德古拉元年》這部電影,電影《德古拉元年》好看嗎?哪裡能看?

時間 2021-05-17 15:03:22

1樓:君子陶陶

對《德古拉元年》的評價:

影片不是一部裝模作樣的吸血鬼電影,其開始部分製作得足夠精良以至於我們能感受到弗拉德王子的兩難處境。片中弗拉德王子的多次關於愛、榮譽和家庭的演講顯得沉悶冗長,此外,影片的對白也顯得僵硬呆板。

查里斯·丹斯是洞穴中的諾斯費拉圖式怪物,乙個滿嘴獠牙的禿頂反派。英倫吸血鬼的銀幕經典造型無不遵循這一套路,比如克里斯多福·李、加里·奧德曼、麥可·辛和凱特·貝金賽爾等。唯有當他出現的那一刻,陰暗來襲,影片才變得有趣。

裝甲鏗鏘,披風飄飄,戰鬥戲尚可一閱,但人物塑造上,對白卻是一團糟;整體格調既不嚇人,又無英雄氣概。導演加里·肖爾在他的電影**作裡展示了良好的節奏意識,但除此之外,別無其他。

2樓:姐妹食記

實事求是的說這部電影的評價是比較兩極分化的,爭議頗大,喜歡的人愛得要死,不喜歡的人甚至覺得它侮辱了吸血鬼同型別電影。豆瓣兩萬多人評分最後也只給出了6.1分的評價。

客觀來說,本片雖有缺點,但是不至於這麼低。

表現得不錯的地方也是有不少的。第一是劇情上有吸引人的,作為影史上最為出名的吸血鬼,德古拉的故事最早**於19世紀的吸血鬼**《德古拉》,開創了吸血鬼素材的新模式。而這部電影就是講述了這個人物的故事。

他為了國家和人民的存亡,不惜和惡魔交換自己的靈魂,變成了吸血鬼了,整體的節奏是適宜的,前因後果都安排得還算明了,完整看完是清晰明了且順暢的。在思想立意上也是有可取之處的,大多人的光明也許就是建立在某乙個人走進了黑暗的結果。

第二是男主伊萬斯憑演技實力加分。這2023年的時候伊萬斯還沒有那麼火,但是在這部電影裡的變現是可圈可點的。穿刺王弗拉德的彪悍勁演繹得十分到位,前半部分的衝動無畏,後半段的無私付出,人物的成長變化突出 。

而且撇開這部電影,伊萬斯有著拉美裔男人的**和德國男人專屬的立體感,硬體上來說是很適合這個角色的。憑藉個人實力,演繹了專屬伊萬斯的吸血鬼的模式。

但是實事求是說缺點也有,比如在細節上的呈現是是不太嚴謹的,比如人物的死因和原著完全對不上,部分的腦洞開得實在是有點過大了。時刻在「危險」的,無法控制的邊緣試探。

而且結局也是有點虎頭蛇尾的,戰爭勝利時,德古拉的兒子被中眾吸血鬼圍攻,德古拉只用一束光,便將追隨者化為灰燼。怎麼說呢,幾乎把前半段肅立起來的「人間天使」的形象毀滅了。

總的來說,不算完美,又必須讚美的地方,也有一些缺陷。但是絕不僅僅是及格線作品,個人的話還是能給到7分到7.5分左右。

3樓:hnx_至關緊要

可能是由於國外有關吸血鬼的**太多了,這部影片確實沒有特別出彩的地方,我個人覺得只能是一般水平。

這部由環球公司重金打造的吸血鬼史詩片並沒有達到預想的轟動效果,反而在劇情設計,人物塑造,整體效果都遭到網友以及**的差評。我個人**效果也覺得確實很一般。

首先主角不論是外形還是演技都沒有出色之處,雖然男主在不少大片裡都有出現,但是確實還不算是一線明星,相比李維斯,阿湯哥和布拉德·皮特的吸血鬼形象還是有很大距離的。

其次是劇情,我覺得確實是沒有特出的看點,所有情節都是老套路,沒什麼創意,既算不上恐怖片,也不能歸類為史詩片,有點不倫不類。

所以這部有關吸血鬼始祖的電影我覺得確實不夠好看,完全沒有宣傳的那麼精彩,讓人有些失望。

4樓:小周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男主角德古拉努力稱王後,依然受制於土耳其蘇丹王,其要求男主角奉獻1000名男孩充軍。為了反抗他的殘酷壓制,男主角決定去尋找古老的力量,最後不惜變成吸血鬼也勢要打敗敵人的故事。

雖然劇情是有不少bug,比如大boss明知道德古拉怕陽光,還非選擇晚上才進攻;女主角從山崖掉下來還能說出話。但是,劇情整體來說還是比較緊湊,高潮突出,真正拍出了吸血鬼應有的感覺。而並不是像隔壁家的《暮光》等那樣,吸血鬼都類似偶像小生。

這部電影突出的是兇猛而神秘的吸血鬼該有的樣貌。此外,這是關於德古拉的起源的電影,恰當地向觀眾展現了乙個曾經有血有肉、有情感的男子漢。最後,結局處理得也不錯。

從古代到現代,跨越千年的愛戀。

5樓:長安

看過不少歐美的吸血鬼型別電影,這是我感覺最貼合吸血鬼設定的一部。

男主角弗拉德從小在土耳其王國當人質,長大後回到自己國家,可土耳其王國卻要求提供1000孩子去當人質。想到自己的孩子要面對和自己一樣的命運,但卻無法抵抗土耳其大軍的弗拉德到神秘山洞和吸血鬼做了交易並獲得了吸血鬼的能力。

在幾次抵抗之後,弗拉德將子民們轉移到易守難攻的山頂。卻被乙個傳教士發現吸血鬼的身份。一直被弗拉德保衛的子民們決定以上帝的名義將弗拉德處決。

看到這裡,我的心一寒,國王變成吸血鬼都是為了這個國家,都是為了他的子民們。而他們卻偏執地要燒死他。

交戰中,自己的妻子摔下懸崖並囑託弗拉德一定保護好孩子,並且讓他吸自己的血。吸血後的弗拉德獲得了史無前例的能量,代價就是他永遠不能變回人類。這時,山洞中的老吸血鬼也走出了山洞……

最後弗拉德開掛一般擊退了土耳其大軍,最後一點力氣讓天空撥雲見日,被變成吸血鬼地子民們也在陽光下紛紛化成灰燼,弗拉德當然也不能倖免遇難。

但下個場景,乙個自稱血族的黑衣人將弗拉德救起,他就這樣活了上百年,成為人類口中的德古拉。

直到有一天,他偶遇了輪迴轉世後的妻子,他不再錯過。但身後卻一直有一雙眼睛,那就是走出山洞的老吸血鬼。故事一定未完待續……

電影看下來,情節上感覺有些地方存在bug,比如土耳其王國智商集體掉線,弗拉德為什麼不早點乾掉磨磨唧唧的反派等等。不過,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電影也估計沒法拍了。

電影場景、光影一流。同樣是吸血鬼情節的《暮光之城》就比較陽光,這部電影主打就是陰暗色調,容易讓人有代入感。精緻的道具、化妝也曾獲得不少獎項。

演員的表現也是一大看點,別人不說,luck就是男神。

如果以前只看過《吸血鬼日記》、《暮光之城》等的話,這部截然不同的電影會重新整理你對吸血鬼的認知。一般人眼中,吸血鬼也許是那種外表文質彬彬而內心**黑暗的斯文敗類。可是這部影片給我們的感受時吸血鬼一樣是有情有義,為了家人、子民不惜犧牲自己。

6樓:

很喜歡吸血鬼的**,因為神秘,因為永恆。可是在最近幾年,認知中陰深、恐怖、醜陋的吸血鬼形象漸漸被《暮光之城》《吸血鬼日記》等新時代吸血鬼**沖刷差不多了,我慢慢的習慣吸血鬼活在陽光中,習慣他們的孤獨和無情,忘記吸血鬼本應該怕光,是乙個永生只能隱藏在夜色裡的人。《德古拉元年》再次將我的記憶拉回到黑暗中。

7樓:二皮臉

在民間流傳中德古拉被視為吸血鬼起源,應該算是吸血鬼的鼻祖了,非常喜歡吸血鬼的電影。

8樓:知魚泓

《德古拉元年》這部電影這片很不錯的,三觀很正。一些邏輯上的東西也很嚴密。整個故事圍繞兒時的一對好**

9樓:如果只為等待

史上最悲催的吸血鬼,對白呆板,特效可以,總體來說個人覺得很無趣。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完覺得這部電影在向《驚情四百年》致敬,而且感覺還想要出續集,講述了為愛成魔,吸血鬼之間的情義。

電影《德古拉元年》好看嗎?**能看?

11樓:

非常好看的黑暗英雄片電影,塑造出一位深陷愛情悲劇的缺陷英雄;但也是一名英雄勇士也是乙個顧家的男人,女人喜歡的那種男人。 莎拉·加頓被導演的太美了,真的,實在為這部故事叫彩!

求類似《德古拉元年》的怪物電影

12樓:安菲爾德

類似影片:

《雞皮疙瘩》

《閃靈戰士》

《狼嚎再起》

《黑暗陰影》

《甲殼蟲汁》

《猛鬼追魂》

《驚情四百年》

《怪物小分隊》

《美國狼人在倫敦》

《維克多·弗蘭肯斯坦》

《科學怪人之再生情緣》

《科學怪人的新娘》,1931版《科學怪人》續集,非常經典。

13樓:環島的渲染

mhol的戰鬥裡,你需要經常一邊和boss戰鬥一邊磨刀,不然鋒利度下降的話不但會降低攻擊力,而且會頻繁的發生彈刀的現象,彈刀後會有乙個硬直動作,那是相當危險的。

如何評價古俠劇《俠客行》?

俠客行本身內容簡單,但含義深遠。接近佛經。裡面主人公無名無姓,這在佛家看來叫無我!俠客島上數十位武學大師,無一人能看懂石壁上的蝌蚪文本,只有主人公誤打誤撞學會了,這叫悟性。正因他本性質樸。而最後結局,主人公擁有一身天下第一的武功,卻回到最初的鎮子上,找他的大黃,這叫看透,放下了執念和因果,回歸了本我...

鑑賞《古梅絕句》蕭德藻,蕭德藻《古梅二絕》解析

強少 全詩的大意是 白色的梅花如湘妃美女,乘著蛟龍來到月中,忽又如掛在珊瑚枝上的海月,她是那樣嫵媚動人。梅花美,美就美在梅花的風骨清高,仙姿神韻。而包含的意思一樓已經說的很清楚了。想想珊瑚的形象,彎遒,光禿禿的感覺,但是就是這樣的所謂的醜,不如說是仙姿神韻,清高絕世 張凡巧 宋人賞梅至南宋始盛,並逐...

《自由之戰2》德古拉怎麼樣,《自由之戰2》德古拉怎麼出裝

蠻炫酷的腿毛 出裝方面一般走暴擊,吸血加攻速的ad暴力裝路線。自由之戰2德古拉全攻略解析 出門裝 索瓦劍 虎刺拳套 紅魔晶 中期 汲取鐮刀 2 精靈戰靴 極速弓 順風後期 精靈戰靴 逐日之弓 正宗 收穫者之鐮 緋暮破甲斧 閃電之刃逆風后期 精靈戰靴 魔法護盾 正宗 收穫者之鐮 閃電之刃 緋暮破甲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