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霍建起的《如影隨心》?這部電影好看嗎

時間 2021-05-03 22:07:25

1樓:夢裡詩書

對禁忌之戀的聚焦,霍建起的《如影隨心》雖然鏡頭仍舊不乏詩藝的美感,但視覺上強烈的色彩,卻並沒能承托出一段真正打動人心的愛戀,在「婚後遇見真愛」這一頗具爭議的命題之下,電影為人所見的卻只是情感的蒼白和人物的尷尬。

電影以一位小提琴家與室內設計師在巴黎的邂逅為,或許自編自導的霍建起認為這樣的愛戀才是足夠浪漫唯美的,但其實就觀感來說,電影故事在伊始便讓人感受不到多少真實的奠基,如果說在他早期的作品中如《那山那人那狗》和《暖》裡,電影總能讓人感受到一股真質細膩的情感,那麼在這部《如影隨心》裡電影所缺失的恰恰是一股本當源於心的真情實感。

禁忌之戀雖然是乙個異常敏感的話題,但從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廊橋遺夢》到王家衛的《花樣年華》,出軌儼然都並不在是人性的原罪,反而將愛情賦予了辭喻橫生的形態,而《如影隨心》所希望一展的情愫也正在於此,杜鵑飾演名為文罌的設計師,若一粟罌粟般吸引著陳曉飾演的小提琴家陸松,情慾的力量使雙方雖都有伴侶,但卻仍深陷其中,然而這樣的感情注定又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更迭。

伴隨著電影乍看滌蕩起伏的愛戀,色彩儼然成為了《如影隨心》最為奪目的所在,霍建起的鏡頭是能帶有詩意的,這種自成一派的電影風格,在《那山那人那狗》中便讓人印象深刻,而《如影隨心》裡這種透過色彩所預求的藝術表達變的更為強烈,但這一表達在最終來看是與電影本身的情感割裂的,並不誇張的說,如果能有乙個好的藍本支撐起電影的情感,其實《如影隨心》未嘗不可能會成為一部佳作。

《如影隨心》的問題其實非常明顯,在這部電影中讓人感受不到最為起碼的地氣,兩個仿若存在雲端的人物,他們的虐戀是讓人幾乎無從去產生情感認同的,而在人物異常空洞的境況下,電影的台詞不僅滿是矯揉造作,作為主演的杜鵑和陳曉演技尷尬,都很大程度上破壞了電影情感的構建,這一問題,發生在乙個曾幾何時是那麼善於捕捉人物情感的導演身上,確實是這部電影在色彩運用之外最為令我意外的地方。

不是每乙個導演都是王家衛,也不是每一場禁忌之戀都能成為《花樣年華》,在這種有背社會價值,卻又源於人性本能的愛情中,佳作與庸作往往只有一線之隔,而《如影隨心》難見真心的情感,虛無蒼白的人設,很顯然屬於後者。

個人評分:4.5

文/夢裡詩書

2樓:浪裡小青魚

對於這部5月份要上映的電影,我還是很期待的。看了官方放出來的宣傳照,感覺男女主好有cp感。

我覺得杜鵑的五官好有辨識度,在現在這個都是什麼大眼睛,尖下巴的娛樂時代,杜鵑的臉真的很容易讓人記住。我對於她來演女主,還是很開心的。感覺導演選角色很厲害,不愧是2年才敲定的女一角色。

杜鵑的臉很適合電影這種大螢幕的演出,期待她在電影中的表現。

這個主要講的是小提琴家和設計師女主的愛情故事。聽說導演籌拍了10年的時間,光是這份認真的心意,就感覺很期待這部電影。

我們的男一是陳曉,對於他這次小短捲髮,還有小鬍子的打扮,我覺得好適合他。以前陳曉都有種奶油小生的感覺,我不怎麼喜歡看他的戲。但是他在微博曬出這種長髮,小鬍子的**時,有種他天生就適合這種打扮的感覺。

他好適合這種憂鬱,痞痞的藝術青年的感覺。

3樓:善恩媽咪

這部電影是非常好看的一部文藝愛情片,霍建起先生導演的這部電影,就是作為現代都市男女都會面臨的一系列感情問題,而霍先生只是將這些問題通過這部影片展示給我們觀眾的視野而已,在**的過程中很觸動內心和靈魂。

影片描術的是由陳曉大帥哥飾演的小提琴家與室內設計師女主的一段轟轟烈烈的感情。女主是乙個生活中不能缺乏愛情的女主,愛情對她來說,比生命還重要,所以遇到痞痞而又帥氣的藝術家陸松,兩個人注定就是乾柴碰到了烈火,被愛情燃燒著。

這段感情卻不被世俗理解,婚姻之外的感情,就算再怎麼感人也注定不能得到祝福。這部影片給我們帶來的是更多對愛情的婚姻的更深刻理解,影片中多處詮釋著荷爾蒙多巴胺的概念與家庭責任的衝突,偷來的愛情總是會格外珍貴的,不管愛情多麼美好,小三插足別人的家庭就如同做乙個盜墓者一般見不得光。

這部影片兩個女人和乙個男人之間的情感,恰恰就是現實中很多人都有的情感糾葛,估計很多人在看這部片的時候,就如同看到自己的心境一般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在日本上學的時期,看了霍建起導演的那部《那山那人那狗》,才知道了這位了不起的導演。這部《那山那人那狗》因為人物弧光的塑造,以及細膩親情情感的表達,在日本受到了很高的評價和追捧,甚至一度超過了張藝謀《我的父親母親》的日本票房記錄。而這部霍建起導演的新作《如影隨心》,我是不太敢恭維的。

說實話,確實也是挺不盡人意的。

我認為霍建起導演還是比較適合拍溫情的親情劇情片,去緩慢地交代人物的變化以及成長。像《如影隨心》這種很複雜激烈的用三角戀、婚外戀、出軌來展現人物心理變化的作品,確實不太符合霍導的調性,也不是霍導擅長的那種作品型別。這種涉及愛情、婚姻、人性人心的作品,才是最難拍,也是最複雜的,中間的恩怨糾纏,則格外需要鏡頭的表達技巧。

可是按照目前《如影隨心》展示出來的程度來看,霍導是把這部作品拍砸了。或者說霍導對這類作品的把控能力,確實還有很多的欠缺,所以最後觀眾讓看來,故事線索講述的不清晰,人物糾纏的內裡含義表達的不明確,作品的整體性也不夠連貫,甚至很多地方都出現了讓人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的內容斷層。

在此番演員的選擇上,男主角陳曉還是很不錯的,女二號馬蘇也是很不錯的,但本該是全劇靈魂的女一號杜鵑,卻不是那麼的給力。她的表演就像是在卡點走位,可能由於是模特出身,沒有什麼台詞表演的功力,所以台詞從她嘴裡說出來,也僵硬地像在念課本。

但不得不說這部《如影隨心》的畫面還是很漂亮的。每一次定格,人物在鏡頭中的展現,都是那麼地好看,而且杜鵑憑藉她的鏡頭感,使她所有的出場,都美麗的像在拍動態的雜誌硬照。所以我覺得杜鵑還是好好去當模特比較好,這樣才能發揮她的專業性能力。

演戲的話,確實還是不太適合她。

5樓:你是什麼血統

很好看!霍建起的《如影隨心》很會運用畫面,陳曉扮演的陸松燙著小捲髮,留著小鬍子和平常的陳曉形象大不同。有一股子帥帥的痞氣,喜歡!

6樓:

霍建起的《如影隨心》評價很高,這部電影好看,故事情節很豐富,很不錯。

7樓:

霍建起的《如影隨心》評價還是挺高的,電影情節引人入勝,這部電影挺好看。

8樓:婆婆的快樂

我感覺真的挺好看,挺感人的,很現實,看完之後感覺就像自己又回到了二十幾歲,竟然和我的故事一樣,好想大哭一場!!!

9樓:茄hiv子

看過霍建起《如影隨心》的小夥伴都會給導演乙個贊吧,這部電影拍的真好,豆瓣7.8評分,劇情非常精彩!這部電影很好看。

10樓:格林眼

霍建起想必是想赤裸、深刻地痛擊現實一把的,這部作品他籌備了多年。出軌的新聞層出不窮,離婚率連年**,婚姻攻防戰也是男女情感關係永恆的高熱度話題,可《如影隨心》並沒有拍出深度,或者貢獻新的視角,更無法指出明路了。霍導自己說過:

「我想拍的並不是一部純粹的愛情片,更重要的是講關係……希望每個人都能從電影裡看到自己的人生。」顯然是目標美好,但沒做到。

看起來影片真是社會問題熔爐,有婚外戀、有姐弟戀、有**、有背叛、有復仇、有網路暴力,但都是一張皮,只是杜鵑超長mv的背景圖。

11樓:我不丶挑食

我覺得霍建起的《如影隨心》的演員演技十分的爆表,情節也很好,所以這部電影很好看!

如何評價陳曉在電影《如影隨心》中的表現?他的轉型成功嗎?

12樓:大花花小草

電影《如影隨心》是霍建起導演籌備八年的用心之作,改編自作家安頓早年未發表的情感實錄,講述都市男女在愛情面前的內心糾葛。陳曉在片中飾演一位對**充滿熱愛的小提琴藝術家陸松,與杜鵑飾演的女主文罌,在浪漫之都巴黎相遇,兩人因一張唱片結緣,而後相愛,步入婚姻的殿堂。陳曉飾演的陸松,在經歷過背叛、厭倦等現世婚姻所必須面臨的問題後,最終剖開了自己的內心,找到了最初的那份真心。

這是陳曉首次飾演這種角色,相對於外形的改變來說,演技上的突破才是真正的難點,要把人物及其糾結的內心完全展現出來,需要很大的功底,但從目前**出的物料可以看出,陳曉的表現非常完美,這不僅歸功於陳曉嫻熟自如的演技,還有其對角色、鏡頭、電影的敏銳感知。

《如影隨心》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對藝術家情侶的愛情故事,故事中歷經了大多數情侶都會經歷的感情階段,最終兩人完成了從結婚到離婚的輪迴!

陳曉在電影中飾演乙個小提琴演奏家,頭髮略長,配上鬍鬚,顯得很有文藝範,文藝中還帶著一些憂鬱,整體上是乙個富有魅力的形象!

預告片中僅有的幾個片段和幾句台詞,讓我感覺陳曉對於這個角色把握的很到位,他在拉小提琴那一刻,眉頭略微緊鎖,彷彿投入在**的故事情節中,他的一言一行,都把乙個**從業者的氣質演繹的挺到位,同時也把乙個都市戀愛中的男性演繹的很到位!

在造型上陳曉給人一種不同於以往的感覺。以往白白淨淨文弱秀氣的陳晨,此次留起了鬍鬚,蓄起了長髮,給人一種藝術家頹廢憂鬱的感覺。而這樣的造型形象,既契合了他藝術家的身份,又與他本身的性格相呼應。

13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表現的很不錯,轉型很成功。

14樓:出家非本意

還行吧!努力的人都值得尊重…

15樓:澳的澳澳

感覺他的轉型很成功。演技也不錯。

16樓:沃n瑪

轉型還不錯,逐漸摘掉偶像劇光環

17樓:w雅丫吖吖呀

轉型成功啊 演的非常好

18樓:浦西東

《如影隨心》這部電影讓陳曉有了很大的進步

19樓:zs帥

感覺轉型成功了,表現真的很好

20樓:倚欄聽雪

這是陳曉首次飾演這種角色,相對於外形的改變來說,演技上的突破才是真正的難點,要把人物及其糾結的內心完全展現出來,需要很大的功底,但從目前**出的物料可以看出,陳曉的表現非常完美,這不僅歸功於陳曉嫻熟自如的演技,還有其對角色、鏡頭、電影的敏銳感知。

21樓:

我認為陳曉在電影無影隨心中的表示。是非常好的。他把這個角色演的是活靈活現。透的轉型也是比較成功的。我們應該為他點讚。

22樓:匿名使用者

陳曉的轉行是非常成功的,他在電影,電影誰心中的表現非常的好,演技非常的高

如何評價霍尊的《卷珠簾》

首先霍尊是憑藉 卷珠簾 這首歌曲開始火的 霍尊的嗓音乾淨透徹,會有一種少年英氣的感覺,同時也有一種濃郁的古風雅韻,這與他本人的氣質相得益彰,無論是歌曲還是本人都由內而外的散發著一種不可複製的魅力。在他的歌聲裡聽到的多是美的享受和對美的詮釋,他的歌聲溫和又空靈,看似極具辨識度的嗓音卻有著自己獨到的小技...

如何讓孩子建立起良好的規則意識,如何讓孩子建立起一個良好的規則意識?

絆絆 覺得讓孩子建立起一個良好的規則意識,不僅僅是告訴他這樣規則是怎麼樣好,怎麼樣不好還可以告訴他,如果打破了這個規則將會受到什麼樣的懲罰,然後你可以就去管教他,然後在一定的程度上給他一些懲罰,覺得他肯定說是打破規則,是不好的 猴63394襯毀 以身作側,言傳身教。身教的力量之大真的超出我們的想象,...

如何評價客觀評價趙本山的長相

iyou風 客觀評價趙本山的長相,首先覺得趙本山的長相非常有喜感,很適合在舞臺上給觀眾表演,雖然不是那種很帥氣的臉型,但是長得比較有觀眾緣。 趙本山是一個喜劇大師,面相喜氣,給大家帶來了很多的快樂。是一個典型的喜劇人。 程程 趙本山的長相沒有什麼特質,但是讓人看上去很隨和,很老實巴交的那種,就是會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