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孫勝的評價,如何評價公孫勝

時間 2022-01-12 22: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孫勝一介道人,法術高明,為人謙虛,居功甚偉,卻功成身退,是真英雄!知進知退,終得善果。公孫勝綽號入雲龍,是《水滸傳》中的重要角色。

他在忠義堂上穩穩坐定第四把金交椅,身份僅次於宋江、盧俊義和吳用。他與吳用同為山寨中的「總參謀長」,共掌軍機,屬於梁山領導層核心成員。   公孫勝還有一重特殊身份,他是義軍中的道教代表人物。

他師從二仙山羅真人,學得五雷天罡正法,道號一清先生。林沖誇讚他「公孫先生名聞江湖,善能用兵,有鬼神不測之機,呼風喚雨之法,誰能及也」(第二十回)!攻打高唐州時,沒有他出山相助,梁山義軍就無法對付妖人高廉(第五十四回)。

此後他又收伏了同樣法術高明的樊瑞(第六十回)。征遼時,他還協助宋江大破兀顏統軍的渾天象陣,奠定了破遼勝局(第八十九回)。此後他謹遵師命,功成不居,辭別眾兄弟飄然而去,成為少數沒有參加徵方臘之役的梁山頭領之一(第九十回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孫勝淡泊名利,從來不要任何功名。正因為他的性格讓他選擇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沒有任何功名利祿,但他無疑是梁山好漢中最幸福的人物之一。 簡單概括:正直-剛猛-優雅-冷靜-隱忍

3樓:匿名使用者

虛名而已

公孫勝,在梁山上基本上沒有什麼話語權

話語權都掌握在宋江和吳用手裡

如何評價公孫勝

4樓:正在剪輯

大話水滸之公孫勝:該消失時就消失

求對水滸傳的10個人物的評價,若好者追加懸賞

5樓:許煥

宋江懦弱但可以拉攏人心

楊志剛強守信

吳用機智

武松勇猛強悍,無酒不成事

李逵魯莽

魯智深仗義勇為

林沖仗義,但優柔寡斷)

晁蓋意氣用事,團結周圍人

花榮穩重(射箭百發百中,不穩中不行)

盧俊義有牽掛時膽怯,無牽掛時勇猛但沉穩

108將評論,他們的性格,優點,缺點都說

6樓:

水滸108將(按出場順序)

1 九紋龍 史進(史家庄少莊主)

2 神機軍師 朱武(少華山大寨主)

3 跳澗虎 陳達(少華山二寨主)

4 白花蛇 楊春(少華山三寨主)

5 花和尚 魯智深(魯達,提轄)

6 打虎將 李忠(賣藝,史進第一位師傅,後為桃花山寨主)7 小霸王 周通(桃花山寨主)

8 豹子頭 林沖(八十萬禁軍教頭)

9 小旋風 柴進(柴大官人,周世宗之後)

10 旱地忽律 朱貴(梁山耳目,「忽律」即鱷魚)11 摸著天 杜遷(原梁山二寨主)

12 雲裡金剛 宋萬(原梁山三寨主)

13 青面獸 楊志(殿司制使官,管軍提轄使,楊家將之後)14 急先鋒 索超(大名府留守司正牌軍,管軍提轄使)15 美髯公 朱仝(鄆城馬兵都頭)

16 插翅虎 雷橫(鄆城步兵都頭)

17 赤髮鬼 劉唐

18 智多星 吳用(表字學究,道號加亮先生)19 立地太歲 阮小二(阮氏三兄弟老大,石碣村)20 短命二郎 阮小五(阮氏三兄弟老二,石碣村)21 活閻王 阮小七(阮氏三兄弟老三,石碣村)22 入雲龍 公孫勝(一清道人)

23 白日鼠 白勝

24 操刀鬼 曹正(屠夫,林沖徒弟)

25 及時雨 宋江(表字公明,呼保義,「黑宋江」,鄆城押司)26 鐵扇子 宋清(宋江之弟)

27 行者 武松(武二郎,打虎武松)

28 菜園子 張青(十字坡黑店)

29 母夜叉 孫二娘(張青之妻)

30 金眼彪 施恩(小管營)

31 毛頭星 孔明(孔家莊,白虎山,宋江徒弟)32 獨火星 孔亮(孔家莊,白虎山,宋江徒弟,孔明之弟)33 錦毛虎 燕順(清風山大寨主)

34 矮腳虎 王英(清風山二寨主)

35 白面郎君 鄭天壽(清風山三寨主)

36 小李廣 花榮(清風寨知寨)

37 鎮三山 黃信(青州府都監,秦明徒弟)38 霹靂火 秦明(青州指揮司總管兵馬統制)39 小溫侯 呂方(對影山寨主,方天畫戟)40 賽仁貴 郭盛(方天戟)

41 石將軍 石勇(大名府人士,放賭為生)42 催命判官 李立(揭陽嶺黑店主)

43 混江龍 李俊(揚子江梢公)

44 出洞蛟 童威(私鹽販子)

45 翻江蜃 童猛(私鹽販子,童威之弟)

46 病大蟲 薛永(賣藝)

47 船伙兒 張橫(梢公,李俊義弟)

48 沒遮攔 穆弘(揭陽鎮一霸)

49 小遮攔 穆春(揭陽鎮一霸,穆弘之弟)50 神行太保 戴宗(江州兩院押牢節級)

51 黑旋風 李逵(鐵牛,江州小牢子)

52 浪裡白條 張順(漁家,張橫之弟)

53 聖手書生 蕭讓(擅長書法)

54 玉臂匠 金大堅(擅長製印)

55 通臂猿 侯健(薛永徒弟,擅長裁縫)

56 摩雲金 歐鵬(黃門山)

57 神運算元 蔣敬(黃門山,精通書算)

58 鐵笛仙 馬麟(黃門山)

59 九尾龜 陶宗旺(黃門山)

60 笑面虎 朱富(朱貴之弟)

61 青眼虎 李雲(沂水縣都頭,朱富師傅)62 錦豹子 楊林

63 火眼猊 鄧飛(飲馬川寨主)

64 玉幡竿 孟康(飲馬川寨主)

65 鐵面孔目 裴宣(飲馬川寨主)

66 病關索 楊雄(劊子手)

67 拼命三郎 石秀(楊雄義弟)

68 鼓上蚤 時遷

69 鬼臉兒 杜興(李家莊主管)

70 撲天雕 李應(李家莊莊主)

71 一丈青 扈三娘(扈家莊)

72 兩頭蛇 解珍(獵戶,孫立表弟)

73 雙尾蠍 解寶(獵戶,解珍之弟)

74 鐵叫子 樂和(小節級,孫立妻弟,擅唱曲)75 母大蟲 顧大嫂(孫立弟孫新之妻)

76 小尉遲 孫新 (孫立之弟)

77 出林龍 鄒淵(登雲山頭目)

78 獨角龍 鄒潤(登雲山頭目,鄒淵之侄)79 病尉遲 孫立(登州兵馬提轄)

80 金錢豹子 湯隆(鐵匠)

81 雙鞭 呼延灼(汝寧州都統制,呼延贊之後)82 百勝將軍 韓滔(陳州團練使,呼延灼討梁山軍正先鋒)83 天目將軍 彭圯(潁州團練梗�粞幼鋪至荷驕�畢確媯?

84 轟天雷 凌振(大宋第一炮手)

85 金槍將 徐寧(金槍班教師,湯隆表哥)86 混世魔王 樊瑞(芒碭山首領)

87 八臂哪吒 項充(芒碭山副將)

88 飛天大聖 李兗(芒碭山副將)

89 金毛犬 段景住(盜馬賊)

90 玉麒麟 盧俊義(北京大員外,河北三絕)91 浪子 燕青(小乙,盧俊義家童,擅長相撲)92 鐵臂膊 蔡福(大名府兩院押牢節級兼劊子手)93 一枝花 蔡慶(小押獄,蔡福之弟)

94 醜郡馬 宣讚(關勝討梁山軍後合)

95 大刀 關勝(蒲東巡檢)

96 井木犴 郝思文(關勝義兄,討梁山軍先鋒)97 活閃婆 王定六

98 神醫 安道全(建康府太醫)

99 沒面目 焦挺(擅長相撲)

100 聖水將軍 單廷(王玉)(凌州團練使)101 神火將軍 魏定國(凌州團練使)

102 喪門神 鮑旭(枯樹山強人)

103 險道神 鬱保四(曾頭市)

104 雙槍將 董平(東平府都監,風流雙槍將)105 沒羽箭 張清(東昌府)

106 花項虎 龔旺(張清副將)

107 中箭虎 丁得孫(張清副將)

108 紫髯伯 皇甫端(獸醫)

參考

108個啊!

查死人的

樓主按需要自己慢慢查吧

追加分我不要了

吳用的主要事蹟概括有哪些?

7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其實我覺得「智多星」這個詞形容諸葛亮還可以,用來評價吳用,那就過了。縱觀水滸全書,吳用的計謀都是一些小計,二蛋在這裡舉個例子,如果把天下謀士分成三個檔次,第一流的謀士就如三國裡面的諸葛亮、周瑜、田豐、郭嘉這群人一樣,他們永遠著眼於天下大勢,不管多麼困難,都是以統一天下為目標而努力。

第二流則是以江東謀士為代表的,比方說顧雍、張昭等人,他們只想劃江而治,裂土分茅,一點都不想去統一天下什麼的。而第三流則是以陳登、楊修為代表,只著眼於自己的家族,不然你看,當時袁家和楊家同為天下第一世家,可是袁家卻可以出個袁紹還可以出個袁術,說實話要不是那時候袁紹和袁術關係實在太差,這袁家兩兄弟一合併,曹孟德和劉備孫權這些人怎麼蹦躂都沒用。看楊家玩成啥樣子了?

說是一把好牌打的稀巴爛也不為過。

我們再來看看吳用和上面這些人的對比,你是不是發現乙個人都比不過?對,連第三流的楊修也比吳用厲害很多,吳用的計謀,從智取生辰崗再到後面的騙盧俊義上山,他的所作所為只能稱之為計,而不能稱之為謀,說白了就是小打小鬧而已,不信你看到後面征討方臘之際,所謂的智多星能說一句話不?有乙個謀略不?

連陣法都不認識,都不如朱武那麼厲害,所以說在他們所處的階乘裡,說其百無一用也沒什麼不對。

但是跟我們相比他肯定是強多了,其先輔佐晁蓋後輔佐宋江,把梁山區區乙個小寨發展成了乙個令天下震動的軍事要塞,而且萬夫不當之勇的將軍都有近十位,各種人才就更多了,擁兵二十萬,那聲勢之浩大,自古也沒有多少個山寨可以做到啊對吧。

8樓:吃瓜少女小何

當然不是,他都叫「智多星」了,可見他是很厲害,很有智謀的,梁山好漢沒乙個簡單的

9樓:做個養貓人啊

當然不是,吳用只是這個名字的諧音,至於他本人可是有著智多星的稱號,也可謂是足智多謀。

10樓:李先森

不是,吳用做了許多有用的事,比如智取生辰綱;劫法場救宋江和戴宗;用雙掌連環計攻克祝家莊;吳用還出計策救過史進和魯智深,所以吳用並非百無一用。

11樓:平安喜樂與

不是這樣的,吳用並非無用之輩。大家熟悉的智取生辰綱這件事,吳用考慮周全,邀請阮家兄弟一起行動,就是為弟兄們事後落腳梁山泊提前做的打算。阮氏兄弟水性極佳,別的兄弟都不識水性,水泊梁山周圍是水。

離不開阮氏兄弟。他確實是乙個有遠見的軍師。

12樓:師大大芮

不是的。雖然他是「狗頭軍師」,但是在智取生辰綱,勸盧俊義上梁山 這兩件事上他發揮了重要作用。

13樓:伊紅螺

吳用智取生辰綱,三打祝家莊,智賺玉麒麟。

水滸傳10位人物簡介200字左右

14樓:冬雪8飄渺

:宋江自幼與同在鄆城縣東溪村人稱「托塔天王」的晁蓋相熟,是為好友,「生辰綱」事發後,宋江出於義氣私傳訊息,使晁蓋等人脫險。晁蓋等人上梁山後,為報宋江救命之恩,派劉唐攜禮物夜走鄆城縣答謝。

宋江推辭不成留下書信和**兩條,不料被私通張文遠的外室閻婆惜發現並以此要挾,宋江怒而殺閻婆惜逃回家隱藏且得好友朱仝私放,赴柴進莊避難並與武松相識結為兄弟,後走清風寨投靠花榮,並於清風山結識燕順、王英、鄭天壽等人。在清風寨觀燈遭劉高之妻陷害,與花榮大鬧清風寨,收得秦明、黃信等人後同上梁山,於對影山勸收呂方、郭盛兩位少年將軍,路遇石勇得家書回家奔喪被擒發配江州,路上結識李立、李俊、童威、童猛、穆弘、穆春、薛勇、張橫等好漢,至江州經吳用書信與戴宗交後,得會李逵、張順;酒醉潯陽樓題反詩發狂言被判死罪,得梁山眾英雄法場相救,白龍廟聚會同上梁山。

《水滸傳》中公孫勝那麼厲害,為什麼不徵方臘

正是因為公孫勝厲害,公孫勝才不願意隨行出兵征討方臘!在梁山好漢108人接受招安以後,其實朝廷並不是在招安以後什麼作為都沒有的,試問,乙個身處權力制高點的人,他怎麼會容忍有任何隨時會挑戰自己權威的群體存在呢?不是不殺,只是時候未到,在這一點上,公孫勝看的太清楚了。畢竟朝廷一邊讓蔡京高俅做壞人鞭打,一邊...

《水滸傳》裡面,李逵為何不敢惹魯智深和公孫勝

凡凡愛地理 因為魯智深的本事比李逵更強,他和武松一樣,都是步軍頭領,如果單挑的話李逵根本不是魯智深的對手,加上魯智深在梁山上面的人緣也是相當的不錯,因為他性格慷慨仗義,樂於助人,所以說從來不會和誰結下樑子,而公孫勝雖然看上去文質彬彬,似乎不像是那種粗暴的人,但是別忘了公孫勝會呼風喚雨,如同一位神仙一...

新水滸傳中公孫勝是誰演的 有沒有他的簡介

景崗山 景崗山。他唱過步步高 景崗山呀,唱過 我的眼裡只有你 的,應該是屬於九十年代那一撥比較紅的歌星。新水滸傳第一集那個和張鐵林交流的道士是誰演的?不是公孫勝。接待他的是上清宮主持道人,他遇見的小孩是張天師 接待他的是上清宮主持道人,他遇見的小孩是張天師 希望能幫到你 演員叫溫海波 曾經在 還珠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