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考後要當兵的,想考軍校的,考軍校程式怎樣

時間 2022-01-12 22:20:09

1樓:冢冢園茵

1,如果你是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的話,完全可以在高考時候報考軍校或者國防生,畢業後可以是軍官或者文職幹部,一般情況下你能達到一本分數就沒問題

2,畢業後先去當兵再考軍校也可以,要參加軍內的高考,科目是3+1(語文、數學、英語和物理化學綜合)難度和地方高中會考差不多。但是現在從地方上入伍、在部隊爭取報考軍校名額的競爭都很激烈

2樓:匿名使用者

別考了難

不光是成績問題

就是你考上也不一定能上

3樓:師之航軍考

高考之後當兵可以在部隊以高中學歷報考。可以看一下部隊考軍校的流程:

一、報名:符合政策要求即可參加軍考報名,每年2月份至3月份,各部隊會陸續下達報名通知,準備考試的士兵填寫報名表。

二、軍考預考:在填完報名表之後,各單位會對準備參加軍考的同志進行預考,由於部隊考軍校名額有限,預考的目的就是決定考試名額,但有些單位可能由於報名少名額充足,所以不進行預考。

三、體檢:對進行完預考之後符合條件的,各單位會按要求進行體檢,符合身體素質要求的將有資格進行政審。

四、政審:考生政審主要是審查士兵檔案,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檔案袋裡缺畢業證、團員表,這時幹部股(科)會通知其補全相應資料。需要注意的是,從入伍政審表開始,每次填表年齡必須要和身份證一致。

五、體能考核:在每年五月份,戰士參加統考體能測試,體能考核不合格,無法參加文化考試,所以務必重視!!!

六、軍考:考試安排在6月7、8號兩天,具體什麼時間考什麼科目戰友們可檢視考試安排。

七、分數公布:每年七月上旬至中旬前後,可以通過**,全軍政工網查詢,七月下旬考試成績也會在《解放軍報》公布。

八、錄取:由於各院校在各戰區、武警等招收的專業和人數不同,所以各戰區分數線會有所不同,軍隊院校招收士兵學員是按照名次順序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過來人,我勸你還是別考!

考軍校最低要多少分?考軍校的程式有哪些?

5樓:二愣

要在二本線分數之上。

程式:報考,政治審查,面試,錄取,報到,複查,入學 。

介紹:考軍校是指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生考試。軍隊院校招收生長幹部學員包括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和士兵。

軍隊院校招生計畫,由總政治部幹部部會同國家和軍隊有關部門,根據軍隊建設和軍事鬥爭準備人才需求,遵循軍事人才成長和幹部隊伍補充更替規律,依據《全軍軍官院校訓練任務規劃》擬制。

報考條件:

招生物件為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基本條件是:年齡不超過20周歲,未婚;擁護四項基本原則,政治思想品質好,志願為國防建設服務;身體健康。

報考初級指揮專業的考生,應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我是高二在讀生,我想去當兵,到時在部隊裡能考軍校嗎? 再試要是兩年義務兵退伍後,

6樓:321馬到成功

1、當兵得有高中畢業證;

2、高中畢業後當兵,可以考軍校;

3、徵兵是10月中旬開始報名,11月體檢政審,12月10號以後到月底運兵。 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及其影印件1存**3張,徵集的青年為高中(含職業高中`中專`技校) 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含工人、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企事 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高等院校接受的無學籍學生及 在各類高考補習班學習的青年也應當徵集。對女青年的徵集只限當年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

4、年齡: 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業單位職工,21歲的也可徵集,根據本人自願 ,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3歲;女青年為年滿17至19歲。大專為23歲,本科為24歲。

5、徵兵辦負責人提到了關於對入伍青年儀容的要求——有染髮、紋眉、紋身、打鼻孔等青年將不能入伍。該 負責人強調,軍隊是特殊機構,有嚴格的要求,尤其是在軍容風紀上,要保持軍人的嚴肅性。

6、 直接成為士官的條件: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中)級 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條件是:

(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 (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 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 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7樓:酒忘心事

你考大學可以去當完兩年兵讓後繼續上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當兵得有高中畢業證、

直接去當兵去考軍校好還是高考去軍校的好

當然是高考考軍校,直接當兵不一定有機會考軍校了。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與最高指揮者。其餘比較有名的還有國防科技大學 解放軍理工大學 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 海軍工程大學 空軍工程大學等。軍校每年從部隊和地方按比例招生,地方入校即...

高考落榜,成績不太理想,家裡想讓我當兵考軍校,我基礎還可以,那個考試難嗎?要複習什麼

夢善者 考試倒不難,不過考軍校現在關係走水很嚴重,如果你家庭背景不好的話還是挺難的,可能同等條件下你們的分數差不對方的關係比你硬,那出局的肯定是你,除非你實力很強。你不防可以先去讀差點的學校,學校裡現在每年都有徵兵的名額的,到時候你以學生的身份去學校報名參加,如果能過了那優勢會大很多,而且即使當兵兩...

高考能考的有什麼軍校,高考能不能考軍校

檸檬的情緣 不是所有軍校都到你所在省去招生的 所以等你高考的時候,看看有哪些軍校到你所在省去招生 高考報考軍校高考成績要達到你所在省一本線以上,報考軍校才有希望 以下的軍校都招收高考生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前身為著名的 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 是解放軍未來科學家 技術專家和新型指揮軍官的搖籃。位於湖南省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