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裡面,李逵為何不敢惹魯智深和公孫勝

時間 2021-08-11 16:10:11

1樓:凡凡愛地理

因為魯智深的本事比李逵更強,他和武松一樣,都是步軍頭領,如果單挑的話李逵根本不是魯智深的對手,加上魯智深在梁山上面的人緣也是相當的不錯,因為他性格慷慨仗義,樂於助人,所以說從來不會和誰結下樑子,而公孫勝雖然看上去文質彬彬,似乎不像是那種粗暴的人,但是別忘了公孫勝會呼風喚雨,如同一位神仙一樣的存在,別說是李逵,一旦公孫勝施法,哪怕乙個軍隊都擋不住他的法術。

相信大家都知道黑旋風李逵這一位人物,他是梁山上面非常有意思的一位角色,黑旋風李逵性格比較魯莽衝動,給人感覺就是乙個小孩子脾氣的人,然而李逵在梁山上面也喜歡和別人開玩笑,但是唯獨有兩個人他不敢惹,那就是魯智深和公孫勝,最多加乙個武松,首先李逵之所以不敢招惹魯智深,因為魯智深的武力比李逵更強,所以惹怒魯智深後果很嚴重。

2樓:兔牧馬人

水滸傳當中,李逵不敢惹魯智深和公孫勝,這是因為魯智深和公孫勝的武功比天他高,而且他們倆人的聲望,也都比李逵高,宋江很尊重他們。

3樓:小張遊戲快報

因為害怕和尊敬他們,魯智深的武功比李逵更強,而公孫勝也是會呼風喚雨的術士。

4樓:秋風體育

因為李逵根本就打不過魯智深啊,不敢惹公孫勝是因為他會法術。

5樓:喬松情感

李逵不敢惹魯智深和公孫勝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魯智深和公孫勝都是宋江最喜愛的兄弟,因此李逵也不敢招惹他們!

水滸傳中的魯達,林沖,楊志,宋江,吳用,燕青,花榮,公孫勝,李逵,盧俊義

水滸傳中魯智深和李逵的性格對比,水滸傳中魯智深和李逵的性格對比

水滸傳李逵人物性格片析 皂白分明 魯莽耿直 讀水滸傳七十三回 黑旋風喬捉鬼 梁山泊雙獻頭 狄太公與劉太公同為受苦之人,天下父母心 是相同的,然而狄太公的女兒私通姦夫王小二,劉太公的女兒被強人王江擄去,在李逵看來,兩女有本質區別。狄太公女兒在李逵話下是 打脊老牛,女兒偷了漢子,兀自要留她!是 骯髒婆娘...

新水滸傳裡面的魯智深的性格是怎麼樣的?還有他最後的結局怎麼樣

魯智深人物形象分析 為民除害 愛憎分明,剛爽豪邁,見義勇為,扶危濟困,疾惡如仇 他非常同情關心被當地惡霸鎮關西欺侮的金家父女,在傾聽完金氏父女的控訴後,主動向金氏父女贈送銀兩,親自保護他們逃離虎口 等到金家父女逃離虎口後,他才來到鎮關西肉鋪前激怒鄭屠,讓其對自己動手,最終為民除害,這些表現了他扶危濟...

水滸傳楊志賣刀和魯智深拳打鎮關西的處理方法有什麼不同?你怎樣

第一楊志殺人屬於無可奈何,被逼無奈,而魯達打鎮關西卻是他自己的選擇 第二初看起來兩者都有一定的鋪墊,楊志是先有吹毛,斷銅錢,最後才殺的人,魯達則是先切瘦肉又切肥肉再切寸金軟骨,最後才殺的人,不過顯然魯智深處在乙個比較有利的地位,身為朝廷軍官,鄭屠也需要巴結,而楊志不過乙個充軍漢,潑皮也敢欺負,可說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