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伯龍想要投靠梁山,為何卻被李逵一斧頭砍死

時間 2022-01-12 22:25:09

1樓:楣項明

梁山並非鐵板一塊,也會有手足相殘的時候。

在水滸傳六十六回中寫到當時宋江派大刀關勝等人去應戰梁中書搬來救兵魏定國,作為宋江兄弟,李逵沒接到任務,心裡不舒服,以他魯莽的性格就偷偷摸摸的下山了。

李逵帶著氣,卻沒帶銀子,沒帶銀子不能花錢吃飯,只能吃霸王餐了,這也是梁山好漢的一貫作風。李逵根本沒當一回事,然後就找了乙個酒店,吃飽喝足就走,結果被乙個人攔住,非要李逵結賬。

要是這個人時焦挺,李逵自然打不贏,因為李逵曾經在他酒店吃霸王餐,結果被焦挺教訓了一頓。要是這個人是曹正,李逵自然也打不贏,當初楊志吃霸王餐,結果和曹正發生衝突,但是楊志武功高強,二十個回合才收拾了曹正。

但是這次出現的人既不是焦挺,又不是曹正,此人便是韓伯龍。這個人物在水滸傳中雖然不是乙個多麼重要角色,但是背景就很有意思。

第一,書中已經交代,韓伯龍自己也說自己是梁山好漢,因為他投奔了朱貴,並明確提出讓朱貴作介紹人,介紹自己認識宋江,當時朱貴沒有引薦,具體原因事務忙,再加上宋江生病不方便所以這事就一直沒有做成。

可能李逵不知情,不給酒錢,故意騙韓伯龍,拿自己斧子當酒錢,他真以為李逵會講道理,誰知李逵趁機一斧頭直接砍翻了韓伯龍。

表面看,這個事不大,似乎不怎麼一提,但從這過事可以看出,所謂表面兄弟,不過是說說而已,實則內部一片混亂。為後邊的故事情節做了鋪墊。

並不是所有的人可以上梁山,需要有資本,要麼有武功,要麼來自朝廷,有朝廷背書,要麼有錢。不然想上梁山是不可能的事。

2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因為這個人是朝廷派來的間諜,想加入梁山好漢的隊伍當中打探訊息,為了防止不必要的麻煩出現,所以李逵才會這樣做的。

3樓:寧寧天下之歌

因為李逵跟宋江是一心的,李逵將韓伯龍砍死是因李逵酒興大發,借酒勁壯膽殺的,也可能是因為韓伯龍不是跟宋江一派的,所以李逵想殺死他。

4樓:阿婭

因為李逵覺得韓伯龍這個人並不靠譜,上了梁山難免會惹出什麼禍端,所以一斧頭砍死了他。

想要抬高山根,杜建龍擅長,想要山根抬高,杜建龍對這方面擅長嗎

黃夢晨倫 你好,杜建龍主張的3a鼻綜合,能綜合個人臉型來調整求美者的山根。想要山根抬高,杜建龍對這方面擅長嗎 對於不好看的鼻型,你可以找他,讓他幫你給調下 想要山根抬高,杜建龍對這方面擅長嗎 他比較精通的,會依據個人鼻型,個人氣質,五官比例,從而量身定製美麗方案 如果是山根抬高 你可以去找公司 其他...

本人11歲,是漂亮的女孩,想要一套網名,以及韓版頭像!跪謝

你是我要不起的風景 你給的悲傷 我適用不了 你是我觸碰不到的世界 習慣了會一直微笑到最後 你要的悲傷 我給不起 我會一直為你微笑到最後。那抹陽光一直刺進了心裡 你愛我的話 那我就愛你 送你的誓言 留在了雨季 說愛你的那一天 彩虹很美 要愛到到達奈何橋的那天 微笑轉身,然後任憑淚水留 你為我留下了一片...

男主是exo男配是權志龍的韓娛小說

時間而已 韓娛之自我之後無男神 韓娛之來自90後的女神 韓娛 男主是exo裡的成員,要完結的。 我想說 女主是藝人 函式成員 男主是世勳可以嗎?韓娛之燦爛的內八字 我最近剛剛追完的 哦,已經完結了 覺得非常的不錯 如果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記得採納唷 韓娛之燦爛的內八字 男主是世勳,女主是f x 的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