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客觀評價達爾文的進化理論,如何客觀評價達爾文的進化理論

時間 2022-03-12 22: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00達爾文的進化理論,從生物與環境相互作用的觀點出發,認為生物的變異、遺傳和自然選擇作用能導致生物的適應性改變。它由於有充分的科學事實作根據,所以能經受住時間的考驗,百餘年來在學術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但達爾文的進化理論還存在著若干明顯的弱點:

①他的自然選擇原理是建立在當時流行的「融合遺傳」假說之上的。按照融合遺傳的概念 ,父、母親體的遺傳物質可以像血液那樣發生融合;這樣任何新產生的變異經過若干世代的融合就會消失,變異又怎能積累、自然選擇又怎能發揮作用呢?②達爾文過分強調了生物進化的漸變性;他深信「自然界無跳躍」,用「中間型別絕滅」和「化石記錄不全」來解釋古生物資料所顯示的跳躍性進化。

他的這種觀點近年正越來越受到間斷平衡論者和新災變論者的猛烈批評。

2樓:品家物語

一、在政治理論上直接啟發了國家進化理論的出現,於是有了馬克思的人類社會由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封建社會,資本主義社會逐漸進化過度的思想。

二、在人類學上,則直接啟發了先進種族取代落後種族的思想,成為納粹思想的重要理論根源。

兩個理論一出現,從此共產主義運動風起雲湧,納粹戰火燃遍世界,天下大亂。

3樓:

搜演化論的缺陷,

找幾個不同的網頁對比一下,其實已經很客觀評價了演化論了。對於這一方面以前的人民**也給過報道,可惜,登這些東西不是給自己看的,只有海外版上面才有

演化論只是乙個理論,而非事實,當人們非要主觀的接受了演化論,然後又將其投放到教學中,讓那些從小就接受演化論是事實的人們很難懷疑演化論原來不是事實,而是個假設,這就是今天大多數人延續的乙個錯誤

4樓:

達爾文的演化論飽受爭議?人類真的是猿人進化而來的嗎?

如何評價達爾文演化論

5樓:我會神仙術

「演化論之父」達爾文:向上帝發起挑戰,顛覆整個世界的男人!

達爾文的演化論的主要目的是什麼?如何評價?

如何評價達爾文的演化論,積極方面就不多說了,消極方面是培育了納粹的狂熱思想,那怎麼才能客觀,科學地

6樓:匿名使用者

納粹思想有錯麼,只是人們怕出於進化的不利位置。但是,社會的競爭不是一直在的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瞧這問題問的,就好比問牛頓第一定律的消極意義和積極意義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認為人是神創造的,我有點唯心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信~~~~~~~~~~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科學看待菜刀、鐮刀?(造就了無數血案?)

如何評價達爾文的演化論?有沒有跟主流觀點不一樣的看法?

11樓:雲鵬試翼

達爾文的演化論存在有一些缺陷,

首先,地球有46億年的歷史,演化論僅僅解釋了近1億年內可能發生的生物進化問題,完全忽視了在此之前45億年內地球上可能發生的事情,割斷了近代地球與歷史地球的聯絡;

其次,生物演化論忽略了幾千年來地球上存在的關於生命的諸多神秘現象和不解之謎,忽視了外星人存在的可能性,把人類簡單地推上了至高無上的地球主宰地位;

第三,沒法解釋寒武紀(五億五百萬至五億四千萬年前)時期「生命大**」現象,那麼多高等生物忽然間一下子就出現了,這難道是進化來的嗎?

第四,演化論違背近親結婚代代劣質、最終導致生物滅絕這個生命發展的基本規律。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

達爾文的演化論飽受爭議?人類真的是猿人進化而來的嗎?

如何評價「達爾文演化論是二十世紀最大的謊言」這句話

達爾文生物演化論的主要觀點,發展的過程,產生的影響,他面臨的挑戰是什麼,如何正確看待達爾文主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物競天擇,優勝劣汰。」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這是演化論最為核心的兩句話。

演化論(evolution)又稱演化論。在19世紀後用於生物學,專指生物由簡單到複雜、由低階到高階的變化和發展。evolution一詞來自拉丁文evolutio,表示或把乙個捲緊的卷鬆開的意思。

繼續追問: 他所面臨的挑戰是什麼?

補充回答: 2023年7月1日c.r.

達爾文與a.r.華萊士在倫敦林奈學會上宣讀了關於物種起源的**。

後人稱他們的自然選擇學說為達爾文-華萊士學說。達爾文在2023年出版的《物種起源》一書中系統地闡述了他的進化學說。其核心自然選擇原理的大意如下:

生物都有繁殖過剩的傾向,而生存空間和食物是有限的,所以生物必須「為生存而鬥爭」。在同一種群中的個體存在著變異,那些具有能適應環境的有利變異的個體將存活下來,並繁殖後代,不具有有利變異的個體就被淘汰。如果自然條件的變化是有方向的,則在歷史過程中,經過長期的自然選擇,微小的變異就得到積累而成為顯著的變異。

由此可能導致亞種和新種的形成。

達爾文的進化理論,從生物與環境相互作用的觀點出發,認為生物的變異、遺傳和自然選擇作用能導致生物的適應性改變。它由於有充分的科學事實作根據,所以能經受住時間的考驗,百餘年來在學術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但達爾文的進化理論還存在著若干明顯的弱點:

①他的自然選擇原理是建立在當時流行的「融合遺傳」假說之上的。按照融合遺傳的概念 ,父、母親體的遺傳物質可以像血液那樣發生融合;這樣任何新產生的變異經過若干世代的融合就會消失,變異又怎能積累、自然選擇又怎能發揮作用呢? ②達爾文過分強調了生物進化的漸變性;他深信「自然界無跳躍」,用「中間型別絕滅」和「化石記錄不全」來解釋古生物資料所顯示的跳躍性進化。

他的這種觀點近年正越來越受到間斷平衡論者和新災變論者的猛烈批評。

補充回答: 2023年奧地利植物學家g.j.

孟德爾從豌豆的雜交實驗中得出了顆粒遺傳的正確結論。他證明遺傳物質不融合,在繁殖傳代的過程中,可以發生分離和重新組合。20世紀初遺傳學建立,t.

h.摩爾根等人進而建立了染色體遺傳學說,全面揭示了遺傳的基本規律。這本應彌補達爾文學說的缺陷,有助於演化論的發展;但當時大多數遺傳學家(包括摩爾根在內),都反對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學說。

人們對達爾文演化論的信仰,發生了嚴重的危機

補充回答: 2023年,學者木村資生根據分子生物學的材料提出了分子進化中性學說(簡稱中性學說)。認為在分子水平上,大多數進化改變和物種內的大多數變異,不是由自然選擇引起的,而是通過那些選擇上中性或近乎中性的突變等位基因的隨機漂變引起的,反對現代綜合演化論的自然選擇萬能論觀點(見分子進化的中性學說)。

2023年n.埃爾德雷奇和s.j.

古爾德共同提出「間斷平衡」的進化模式來解釋古生物進化中的明顯的不連續性和跳躍性,認為基於自然選擇作用的種以下的漸進進化模式,即線系漸變模式,不能解釋種以上的分類單元的起源,反對現代達爾文主義的唯漸進進化觀點。爭論仍在繼續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看待就是不看待。

可以詳細介紹一下達爾文的演化論嗎?

如何客觀評價這個女生的長相,如何客觀評價這個女生的長相? 70

拓跋布 只要你第一感覺她漂亮,那就相信感覺吧!不過女生長相是否符合你的審美觀,自有你的定論。 金家大公主 總體來看這個女生長相還是可以的,但是單單從一張加了美顏濾鏡的 總體來看這個女生長相還是可以的,但是單單從一張加了美顏濾鏡的 還是看不出真實性的!所以客觀的評價我暫時只能看 上給!總體看挺漂亮的!...

如何客觀的評價漢武帝,如何客觀的評價漢武帝?

漢武時期的強盛,是先王積累,而漢武帝本身,獨斷剛畢,窮奢極欲,持強凌弱,不能妥善處理雙邊關係,不懂外交,無法帶領乙個大國融合世界,沉浸在自己的強大虛榮裡置民生,經濟於不顧,愧對兩先祖,不如竇太后一女流遠矣 劉拉帕托尼 資治通鑑 孝武窮奢極欲,繁刑重斂,內侈宮室,外事四夷。信惑神怪,巡遊無度。使百姓疲...

如何客觀評價王凱的長相,如何客觀評價王俊凱的長相

標準桃花眼,眼圈自帶紅暈,眼角上掃,輕笑如桃花,大笑似月牙,是最漂亮的眼型之一,眼神天然含情。鼻子是娛樂圈有名的名品鼻,高挺秀氣,弧度自然,鼻翼內收。嘴巴屬於薄唇,很秀氣,淡笑很好看,但大笑容易露出牙齦。睫毛非常長,有睫毛精之稱,直而密。虎牙對稱,經過矯正內收了一些,秀氣可愛。細膩,不算太白,健康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