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巨齒鯊》,如何評價《巨齒鯊》?這部電影有什記憶點嗎?

時間 2021-05-05 10:06:09

1樓:sky瘋的正經

被無數網友和觀眾稱為「打遍全世界」的傑森·斯坦森,這一次將挑戰全新物種——史前巨獸巨齒鯊,他在發布會現場表示自己在影片中將和巨齒鯊「肉搏」,並笑稱「看看現在誰坐在這,就知道誰更厲害了」。由於巨齒鯊幾乎都是由特效完成,要與這樣「不存在」的對手拍攝出火光四射的對手戲就需要極強的想象力,傑森·斯坦森也分享了自己的拍攝經驗和這一次的全新突破,「從最開始拿到劇本的時候,我就在腦海中想象跟這樣的巨獸博弈時該怎麼表演,需要很強的技巧。

《巨齒鯊》這個計畫已經有了20年,早在2023年之時就曾被迪士尼提上日程,但 《深海狂鯊》 的失敗案例使得迪士尼最終放棄了這一計畫,華納接手了該片。影片改編自作家史蒂夫·艾倫的同名**,原著中兩位男主人公需要合力抓捕乙隻遊弋於加州海岸線的巨齒鯊(megaladon)——該類鯊魚生活在2800萬年前的晚漸新世到150萬年前的早更新世,是其生存年代的終極掠食者,還是已發現地球歷史上撕咬力量最強的生物之一,但現已滅絕。

《巨齒鯊》改編自美國作家史蒂夫·艾爾頓同名系列科幻**,由曾拍攝《國家寶藏》系列的美國導演喬·德特杜巴執導,英國動作影星傑森·斯坦森和中國女星李冰冰領銜主演,因出演熱門美劇《女子監獄》走紅的澳洲女星魯比·羅斯、中國台灣演員趙文瑄、曾出演《有乙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的童星蔡書雅等也在片中扮演主要角色。

2樓:v黑暗之翼

建議只快進看看場景和鯊魚特效,故事情節和背景內容完全是把觀眾的智商摁在地產的磨擦

如何評價《巨齒鯊》?這部電影有什記憶點嗎?

3樓:海帶的待

電影《巨齒鯊》被高度評價為一部娛樂性與震撼力兼備的大片。

《巨齒鯊》中一些精彩的鏡頭總會讓人記憶猶新。這些都是本片中的一些記憶點:在小女孩面前游過的巨大的巨齒鯊,以及被巨齒鯊殺掉的鯊魚,似乎帶來了災難的前兆。

輪船在慢慢傾倒的時候,人人都恐懼喪命於鯊魚之口。最後,以人為餌,想一舉乾掉巨齒鯊的同心協力,更展現出人類的智慧型和科技的力量。

這部電影的劇情邏輯性強,故事曲折又不顯得拖沓。因為科研技術的深入,一干人深入海底研究,卻遭遇巨齒鯊的攻擊,營救逃離過程中,將巨齒鯊也帶出了那片海域。劇情中的一些喜劇元素的新增和動作場景的處理都恰到好處,給觀眾帶來心情和視覺的雙重衝擊和體驗。

《巨齒鯊》的特效和後期處理也是煞費苦心,鯊魚的形象逼真,給人帶來視覺上的震撼,巨齒鯊身體上的紋路清晰可見還有眼神充滿兇惡,以致能直觀感受到巨齒鯊的恐怖之處。

片中演員的演技都是有口皆碑的。男主傑森不僅出演過《速度與激情》,還曾經是跳水運動員。因此,在這部影片中,水下動作較多也比較困難,但水下拍攝對傑森來說會顯得游刃有餘,表現得更自然。

本片口碑極佳,故事劇情演技特效都基本無可挑剔,絕對是一部良心之作。

4樓:何慶安

2023年是「怪獸片」的大年,《侏羅紀公園2》、《狂暴巨獸》、《巨齒鯊》、《環太平洋:雷霆再起》爭相上映。當然了,也可以說去年是怪獸們多災多難的一年,恐龍、巨鱷、巨齒鯊、甚至外星生物都在地球遭到了暴打。

果然,觀眾們的幸福都是建立在怪獸們的痛苦之上的(笑~)。

作為投資高達1.2億美元,由執導了《國家寶藏》的喬·德特杜巴擔任導演的中美合拍片,《巨齒鯊》在大陸獲得了10.5億票房的同時,口碑卻呈現了嚴重的兩級分化。

且不管《巨齒鯊》究竟算不算一部好電影,起碼它的兩個獨有特色是相當吸引人的。

中國元素

作為合拍片,當然要迎合中國觀眾的口味,電影裡的中國元素也是吸引觀眾為之掏腰包的主要原因。不僅請來了李冰冰和小品演員郭達老師擔任主角(霧),電影還有相當多的情節發生在中國三亞。

電影裡,巨齒鯊甚至游上了三亞淺灘,殊不知三亞的海灘是不可能容得下這麼大的怪物的,為了能增加一點驚悚效果和三亞的風景,編劇們直接無視了這個劇情bug。

也正是因為電影裡這個畫面,我終於找到了乙個合適的藉口:你以為我不去三亞旅遊是因為窮嗎?還不是害怕巨齒鯊!

震撼畫面

作為一部怪獸片,《巨齒鯊》確實完成了它的使命:因為逼真的畫面確實把觀眾們嚇到了。相較於同年上映的《侏羅紀公園2》和《環太平洋2》,《巨齒鯊》帶來的視覺上的震撼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畢竟是投資了1.

2億的大製作,特效和畫面都無可挑剔。

當然了,《巨齒鯊》帶來的震撼是與」危險「並重的,尤其是看到巨齒鯊穿過人群蟄伏在海灘的時候,實在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5樓:平野

《巨齒鯊》總算是為合拍片掙回了一點面子,看的還是挺爽的,這麼多年合拍片終於有像樣的了,上一次看爽片還是勇敢者遊戲,千萬要說變形金剛是爽片,這種以爽字打頭的電影,只要是能夠做到讓觀眾感覺到了刺激的感覺,那便成功了一半。

看這部**感覺就是把侏羅紀世界二里的我鍾愛但是出場率極低的滄龍單獨拿來成主角,況且巨齒鯊比滄龍還大,這簡直過癮了。

傑森斯坦森和李冰冰的搭檔cp感可能沒那麼強,但還算是有化學反應,不容易讓人出戲。而真正的主角巨齒鯊在大銀幕上帶來的效果也確實挺震撼的。比想象中的精彩和驚悚一點,而主角們和配角們確實也都沒有什麼魅力,但當時印象很深的是有幾段關於配角犧牲的片段,還是能感到那種善良的力量,這種小東西當然影響不了電影的中規中矩,但確實成為了看完後記憶深刻的點之一。

《巨齒鯊》的中規中矩竟然也成為了一種難得,現在的合拍片或者說是大部分爆公尺花電影連基本的中規中矩都做不出來了,這種失望恐怕也只有電影觀眾才能體會了。

6樓:善恩媽咪

這是一部非常良心的製作,是一部可以引爆人類荷爾蒙的驚險刺激兼具搞笑的科幻電影,是人類大戰鯊魚類題材電影中讓人覺得比較真實刺激的**,對於愛看科幻片的我來講,這部影片給我的感覺非常驚喜。

影片講述的是深海潛水專家喬納斯在深海中營救國際科研人員時,遭遇了史前生物大型巨齒鯊,在雙方對戰行動中,巨齒鯊逃回了淺海,對人類了激烈的報復攻擊,喬納斯通過各種方式,和巨齒鯊了一場鬥智鬥勇的精彩博鬥。

無庸質疑,這部影片是一部大手筆的科幻電影,影片中各種鯊魚的鏡頭非常精彩、真實,甚至很多鏡頭都給了鯊魚特寫,連身上的紋理都能看得非常清楚,可以想像中製作團隊的特別用心和細心,科幻的特效處理得特別細膩。

除了影片的劇情高潮迭起之外,演員也非常優秀,男主人公傑森可以說是硬漢形象的代表人物,**的肌肉形象,加上過硬的演技,有他的參與,注定了影片會非常出色。其次有中國女演員李冰冰的參與,她不僅有著東方人特有的姣美面孔和玲瓏有致的身材,出演過多部好萊塢大片的她,演技更是非常嫻熟。

這部電影中最大的記憶點就是傑森和李冰冰在深海中與巨齒鯊的那一場力量懸殊的人鯊大戰。這個過程簡直讓人驚心動魄,緊張到荷爾蒙瞬間爆棚,隨著巨齒鯊每一次張開的血盆大口,讓人情不自禁地替兩個演員提心吊膽,分分鐘都有被生吞的可能,傑森在這一段中的演得實在太棒,半裸出鏡的他,**的身材讓觀眾一飽眼福,不過最關鍵的還是他做的很多驚險動作,每次與大鯊魚零距離的親密接觸都讓人看得全身汗毛都緊張得豎起來。

所以,綜上所述,不管是從劇情也好,特效也罷,演員演技更是無從挑剔,所以這真的是一部史前最優秀的人鯊大戰類電影,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好萊塢電影《巨齒鯊》評價如何?李冰冰在其中的表現如何看待?

7樓:浪潮電影

《巨齒鯊》作為李冰冰重返好萊塢的重磅巨作,她終於如願以償成為了當仁不讓的女主角,而且男搭檔也是好萊塢一線巨星傑森斯坦森,這對於李冰冰的好萊塢事業來說,是濃墨重彩的一筆。《巨齒鯊》的口碑卻是一般,在豆瓣上評分僅僅5.8,但是這絲毫不影響它席捲內地票房,這部電影上映之後竟然超過了10億元票房,著實讓人大吃一驚。

《巨齒鯊》雖然也是頂著鯊魚的名頭,卻沒有史匹柏的《大白鯊》的正宗血統,所以在國外的熱度一般,卻不料在內地引發了一場風暴。李冰冰作為華人演員之光,可以和章子怡並駕齊驅的國際女影星,她的新作表現十分亮眼,所以即使在北美表現一般,卻已經在運作續集了。

李冰冰在《巨齒鯊》中也是奉獻出了進入好萊塢以來第二位色彩飽滿的角色,第一位是文藝片《雪花秘扇》。而能夠擔綱商業大片女主角, 也代表了李冰冰已經贏得了好萊塢投資方的信任,這對她的事業發展有很大幫助。而她也在本部電影中拿出了自己最大的能力,成功塑造了乙個動人的角色。

8樓:迷影二師兄

《巨齒鯊》是一部以海洋為背景的好萊塢科幻驚悚題材大片,評價主要認為影片驚悚氛圍不錯,對於有深海恐懼症的觀眾來說實在是太可怕了。但影片除了有一些驚悚外是完全沒有什麼內涵和意義的,其實就是一部標準的商業爆公尺花電影。

李冰冰在《巨齒鯊》中飾演的是一名科學家,搭檔傑森·斯坦森出演影片的男主角和女主角。所以調整自己和外國演員的對戲,是李冰冰出演《巨齒鯊》女主角首要解決的問題。

而對於以前連英語都不會的李冰冰來說,首先要學會英語,其次還要在大銀幕上進行流利的英語台詞對話,實際難度是非常高的。好在李冰冰也不是第一次參與中外合拍片了,經過她自己的能力說一口字正腔圓的流利英語是沒有問題的。而多年的中外合作經驗也磨練了李冰冰將自己的表演融入西方表演體系的能力。

李冰冰至少做到了不突兀不出戲,這方面足以證明李冰冰是乙個合格的演員。

《巨齒鯊》是一部合格的商業爆公尺花電影,很適合夏天解暑,合拍片終於拍的沒有山寨感了,雖然鯊魚襲擊人的動作戲不是很多,導演也沒用那種一驚一乍的嚇人橋段,但幾場動作戲還是拍的很刺激,很好的完成了爆公尺花任務。運氣好的是全球觀眾都很喜歡這部影片,《巨齒鯊》全球斬獲票房36億人民幣,在全球累計37個國家問鼎一周票房冠軍,李冰冰也因此進入imdb全球影星前10名,這是近十五年來中國影星獲得的最好成績,所以李冰冰在《巨齒鯊》中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

9樓:電影侃不停

其實,像《巨齒鯊》這種電影,賣的就是特效場面。所以前半段通過深海考察場面的描述,來側面反映巨齒鯊本身的破壞力和威脅性,影片做的還是頗具懸疑的。比如在李冰冰陷入危機的那一段,深不見五指的海底,有著太多的密閉恐懼和未知危險了。

然而影片在高潮部分,也就是巨齒鯊闖入海南三亞沙灘,倒是顯得相當尷尬,尤其是通過搖臂手段拍攝的全景場面,那種下餃子一般的人潮,雖然是為了表現人多,波及範圍廣,但是喧鬧的場景和五彩斑斕的熱鬧,很有種國內廣場舞的尬意。

同樣的尬意其實也發生在李冰冰這邊的中國主線上。雖然趙文瑄飾演她的親生父親,但是他死去之後,李冰冰卻沒有顯示出那種父女情深的感覺。以至於在高潮部分,也就是李冰冰和斯坦森共同應對巨齒鯊的時候,還出現了狂歡式的情感,這與父親剛剛去世顯得相當違和了。

所以像《巨齒鯊》這樣的怪獸大片,雖然需要技術上過硬,實際上對於演員的表演,以及劇情的發展、場景的設定都需要有更為合理的考量,而不是只因為李冰冰在國內有著較高的流量和聲望,就讓她的表演可以任意妄為,這其實是一種過度消費。

如何評價電影再見列寧,如何評價《狼狽》這部電影

獅子奧德魯二世 感覺裡面有一些細節比較值得推敲。首先就是父親的出逃。影片後期母親坦白了父親不是沒有聯絡他們,也不是因為某個女人才留在西德。但是母親卻把所有父親的信件都藏在了壁櫥裡,還編造了他父親不要他們且再也沒聯絡過的謊言,並且不止一次的講 我太害怕了 這是其一 患病後母親曾經說過,這輩子最後悔的事...

如何評價電影《29 1》,怎麼評價電影《29 1》?

哥是圍觀群眾 電影 29 1 是由香港舞臺劇改編而來,講述的是一個在時間節點 30歲 這裡關於選擇的故事。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選擇,只是無論是什麼選擇,我們都需要為自己負責,不管什麼年齡段,選擇處處存在,不後悔的選擇才是人生最好的態度。我對電影的評價是基於內容情節。在情節方面很真實也很美麗。周秀娜飾演...

如何評價電影天空之眼,如何評價《狼狽》這部電影

這就是一部垃圾電影。假仁假義 道貌岸然 人面獸心的白皮豬們會那麼在意乙個小女孩的死活?牽強附會。明明是禽獸,偏要偽裝成聖母,這逼裝的。觀片後給人的感覺 美國是旗幟鮮明的堅定 反恐 投靠恐怖組織就是叛國。英國 也代表了歐盟 願意找各種理由挽救本國的 去贏得國內聖母般的政治聲望。再看看現實,美國現在被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