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何不先開發月球,而要把精力放在遙遠的火星上

時間 2021-09-11 22:28:03

1樓:一夢一壺酒

開發月球要比載人登陸月球和探測火星難度和投入更大,美國如今的實力也難以承擔。都知道月球有不少地球稀缺資源,距離地球只有38萬公里,可技術不夠沒法開採。

在題主看來完全不合邏輯的事情,恰恰是最合邏輯的事情,既然目前無法開發月球,發射一些探測器探測就行了,沒必要將全部航天實力耗在月球。結果我們也看到了,美國人搞出了最龐大的太陽系探測計畫,飛船飛入了星際空間,探測了八大行星和它們的一些衛星,搞出了哈勃望遠鏡,牽頭搞了空間站,和別人合作搞了詹姆斯韋伯空間望遠鏡(還沒發射),數次發射無人探測器軟著陸火星。月球他們也沒放棄,至今仍有探測器在月球軌道上探測月球。

而如果美國這個時候開發月球,那將擠掉很多目前的空間探測專案,或許還不一定夠,現代的航天技術送人到月球或許不是很難,但是開採月球資源帶回地球,需要很多次重型火箭的發射,而重型火箭就代表著高昂的成本,不用重型火箭,能從月球帶回的東西又很有限,夠不上成本,還怎麼開發。所以目前美國的太陽系探測計畫才是最合理的,不斷地驗證技術,當人類有能力開發月球的時候,再拐過頭來去開發就好了,沒必要一根繩上吊死。

火星探測是另外一方面了,相對來說目前也只是探索活動,不是開發活動,投資比月球開發小多了,美國的技術也可以承擔,事實上他們也是無人探測器著陸火星次數最多的國家。去月球上幹什麼,採氦三,難度太大,沒個五十年幹不了,現在吹噓氦三多麼多麼的好,其實有點過了。既然採不了氦三,研究月球總行了吧,是的,美國也一直在研究月球啊,比如美國發射的月球勘測軌道器(lro),研究月球並不一定非要派人去,派人去是耗資比較大的,按當時阿波羅登月計畫來看,折合成現在的美元,差不多花了2000億美元,而建造一艘航母只需要80億美元,一次次登月如果連自己都說服不了了,怎麼再繼續維持呢?

火星距離地球遠,也比較的神秘,它是一顆類地星球,據說在很久以前,火星上也有海洋,這麼神秘的星球,自然想去考察一下,既然月球的資源暫時不用想了,總得找個事情做做,那就只有火星了。

要說對於火星的探測,2023年之前的探測大多以失敗而告終,其中蘇聯失敗的次數最多,堪稱次次都失敗,美國成功了水手4、6、7、9號,拍攝回來了大量的火星**。

2023年之後,火星奧德賽軌道器、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mro);勇氣、機遇、好奇號火星車等等,美國開始將重心轉移到了火星上了。

探索太空沒有什麼不合乎邏輯的事情,探索月球與火星,這兩者之間並不矛盾,而在於哪個價值更大一些,哪個在目前的背景下最合適一些。

不過,美國也打算重返月球了,歐洲也打算在月球上建立月球村,我國還有後續的嫦娥五號、六號、七号任務,以及登月、建設基地任務,飯要一口一口的吃,計畫要乙個乙個的來。

美國為何不先開發月球,而要把精力放在火星上?

按理來說確實是這樣,放著那麼近的月球不去,還跑到大老遠的火星,美國人腦袋被驢踢了嗎?

那麼我們來看看月球和火星各有引人之處?

首先我們來看看月球有哪些優點:

1.月球距離地球最近,平均距離才38.4萬千公尺

2.月球引力大約只有地球的1/6,以月球作為前進基地非常合適。

3.月塵中含有大量的氦三,是未來重要的核聚變燃料!

4.月球上各種礦產資源.......

說了月球那麼多優點,但月球有也有致命的缺點,月面無大氣,晝夜溫差大(超過300度),沒有水資源,即使有大都以化合物狀態存在,需要提取.....但月球實在是乙個我們人類練習走向深空好課堂,在這裡所有的技能都將得到徹底檢驗,而且比起真正的深空來說成本還算不高!

那麼火星呢?儘管月球喜憂參半,但月球並不是不能去啊....為何還要跑去火星?

1.火星有乙個稀薄大氣層,這讓火星晝夜的溫差不至於太大,夏季火星赤道地區溫度20度左右!

2.火星有水冰,有二氧化碳乾冰,以此為基礎可以合成甲烷燃料,鋼鐵俠馬斯克的火星登陸計畫就打算在火星製造燃料再回來,儘管看上去有點不太靠譜,但這說明還是可以操作一番的!

3.火星引力只有地球的1/3強一些,約38%,作為前進基地,火星一樣合適,而且比月球更合適,因為火星有比較容易獲取的水!

4.火星資源一樣豐富.....

2樓:隴東槍

因為月球上沒有可以利用的資源,沒有開發的必要

3樓:

火星上有很多與地球相似的物質

4樓:百小度

據說火星上有適合人類生存的物質

5樓:

因為火星上有淡水湖的發現月球什麼也沒有

6樓:資深辰老師

月球只是隱約有水源,沒有生命跡象

7樓:

因為月球雖然有資源,但卻不好開採,而且不適合人類居住

8樓:你的老友紀

月球沒有任何生命跡象,不適合人類

9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月球並沒有開發的潛力,如何開發和

美國為何不先開發月球,而要把精力放在火星上?

10樓:妮可

話說美國可是第乙個也是目前為止唯一乙個將太空人送上月球的國家,如果美國願意的話,那麼其完全有能力先去開發月球,雖說月球是屬於全人類的,但是作為第乙個登上月球的國家,美國在月球開發方面是有著很大的發言權的。可是美國卻放著這麼近的月球不去開發,反而還想將太空人先送到火星上再說,這是不是不想開發月球了呢?說了月球那麼多優點,但月球有也有致命的缺點,月面無大氣,晝夜溫差大(超過300度),沒有水資源,即使有大都以化合物狀態存在,需要提取.....

但月球實在是乙個我們人類練習走向深空好課堂,在這裡所有的技能都將得到徹底檢驗,而且比起真正的深空來說成本還算不高!火星有水冰,有二氧化碳乾冰,以此為基礎可以合成甲烷燃料,鋼鐵俠馬斯克的火星登陸計畫就打算在火星製造燃料再回來,儘管看上去有點不太靠譜,但這說明還是可以操作一番的!

探索太空沒有什麼不合乎邏輯的事情,探索月球與火星,這兩者之間並不矛盾,而在於哪個價值更大一些,哪個在目前的背景下最合適一些。

不過,美國也打算重返月球了,歐洲也打算在月球上建立月球村,我國還有後續的嫦娥五號、六號、七号任務,以及登月、建設基地任務,飯要一口一口的吃,計畫要乙個乙個的來。

11樓:利落

因為早些年在月球上花費太多精力發現沒有更**值存在,而火星的條件似乎可能作為下乙個地球。

12樓:

月球勘探過以後,價值很大,但是開採是有難度的。氦3清潔能源。

13樓:一頭小麋路

因為月球的探查已經有了了解,而火星更可能擁有智慧型生物。

14樓:善良的乙隻橘子

月球的價值不多,幾乎已經被研究的差不多了,而火星卻有水的痕跡,對人類有很大意義。

15樓:進擊的巨人

火星上存在水資源,雖然並不是以液態水的形式存在,但是火星的兩極有大量的冰蓋,在南極冰蓋下方,或許還存在液態湖泊。

16樓:咖啡要加冰

火星有水冰,有二氧化碳乾冰,以此為基礎可以合成甲烷燃料,鋼鐵俠馬斯克的火星登陸計畫就打算在火星製造燃料再回來,儘管看上去有點不太靠譜,但這說明還是可以操作一番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已經探查過沒有太大的價值,所以要去開發更有價值的火星。

18樓:黎浮溪

或許是美國發現的開發月球的弊端,或者是美國想不同於眾國。

19樓:萌蜜蜜喵

因為現在月球已經開發的差不多了,很多國家登月成功,價值不大

20樓:餜寶餜惏鉁

已經有多次登月成功的了,很多國家也都有登月,去探索新的更有意義。

21樓:楚亦豪

什麼是發展?美國已經成功登月六次,現在正準備重返月球。但是花在月球上的能量有回報嗎?

這合乎邏輯嗎?月球是離地球最近的天體。雖然它不是行星,但它也是乙個外星體。

它不比最小的行星水星小多少,水星的半徑約為水星的71%。它是整個太陽系約200顆衛星中的第五顆,質量最大。尤其對地球來說,它有著特殊的地位。

所以月球一直是最受歡迎的外星物體。

從上個世紀初開始,美國和蘇聯爭奪月球的霸權和探索權,派出數十架無人探測器前往月球進行挑動。後來,美國開始實施載人登月計畫和阿波羅任務。阿波羅號總共執行了17次任務。

阿波羅一號將在地球軌道上載人。結果,三名太空人在起飛前在太空船上被大火炸死。

接下來的五次阿波羅任務是無人駕駛飛行試驗。直到阿波羅7號才開始載人實驗。實驗首先在地球軌道上進行,然後在月球軌道上進行,然後在月球軌道上與月球艙一起進行,最後在距月球表面15公里的地方進行

在這段時間裡,我熟悉了航線,確定了十幾個預選著陸點,對往返飛行的安全性和適應性進行了試驗。除了東風,我什麼都準備好了。從阿波羅11號到阿波羅17號結束,正式執行載人登月任務。

有7次載人飛行,6次成功登月。三名太空人每次將被送上月球,其中一名太空人將留在月球軌道艙(服務艙和指揮艙),繞月飛行等待接收;兩名太空人將在月球艙登月。月球艙分為兩部分:

下部為下降艙,上部為上公升艙。

美國在載人登月計畫中花費了11年和300億美元。200多所大學、80多個研究機構和數十萬工程技術人員參加了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事業。這是否意味著聚焦在月球上?

如果不是,那睜開眼睛撒謊是什麼意思?除了美國載人登月外,許多國家還向月球發**許多探測器。中國還發**一些船隻。

我們都知道它是什麼樣子。除了一些氦-3和其他礦產資源,它實際上是一塊貧瘠的土地。根據人類目前的能力,能開發出什麼樣的羊毛呢?

在這種情況下,老美每天都在月球上呆著正常嗎?你不覺得這種想法有問題嗎?

22樓:級的汗顏

我們都知道宇宙中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的。而且我們國家還有其他的國家都是一直在探索著的。而美國不是先開發月球,而是把精力放在火星上這是因為火星有比較容易獲得的水,而且他們覺得月球離得比較近是沒有什麼資源的。

不過,美國也打算重返月球了,歐洲也打算在月球上建立月球村,我國還有後續的嫦娥五號、六號、七号任務,以及登月、建設基地任務,飯要一口一口的吃,計畫要乙個乙個的來。火星有乙個稀薄大氣層,這讓火星晝夜的溫差不至於太大,夏季火星赤道地區溫度20度左右!

這是乙個巨集偉的目標,需要至少數百年的時間才能實現。美國最新的計畫是25年之後實現載人登入火星,而我國計畫2023年前後傳送探測器探索火星,同樣開始向火星進軍!火星有水冰,有二氧化碳乾冰,以此為基礎可以合成甲烷燃料,鋼鐵俠馬斯克的火星登陸計畫就打算在火星製造燃料再回來

火星引力只有地球的1/3強一些,約38%,作為前進基地,火星一樣合適。不過,美國也打算重返月球了,歐洲也打算在月球上建立月球村,我國還有後續的嫦娥五號、六號、七号任務,以及登月。在月球軌道建設空間站,主要任務還是在月球軌道和月表進行登陸火星演練,為2023年左右載人登陸火星做準備。

我們可以看出美國也是在積極的探索著太空的奧秘的,人人都想得到最靠前的技術,和不為人知的秘密的,中國也是打算在2020之後,去探索火星的。

美國為何不先開發月球,而把精力放在火星上

萌萌不知道 因為相比較而言的話,火星更加適合人類未來的生活的啊。 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這是因為月球現在是很多國家都能探索的地方,而火星卻不是。 我要堅挺 這個可能是因為月球並沒有什麼幫助人類生存的東西。 幽逗豆 因為很多人發現火星以前可能是存在過生命的吧。 豆芽最棒 美國為什麼不首先去開發月球?一看到...

我們能開發月球嗎 人類可以開發月球嗎?

開發月球資源,移居月球,早在古代,人們就產生了這種幻想。但是月球考察給多數人潑了冷水。因為要把條件嚴酷的月球,改造得和地球上一般,幾乎是不可能的,當然把月球作為進一步探索太空和開發宇宙的基地來建設,卻是實際的。為此,科學家們做了大量準備工作。首先,科學家們對帶回的岩石和土壤樣品進行了全面的分析,結果...

孫悟空要救人蔘果樹,為何不先找觀音菩薩幫忙

其實我是 西遊記 裡孫悟空把鎮元大仙的人蔘果樹推到之後,鎮元大仙先把師徒四人擒住之後放走悟空,要悟空找人救樹贖回師傅和師弟們。而悟空是怎麼做的呢?悟空先去三島訪眾仙求方醫樹,但是各路神仙都沒法子,還對鎮元子大加讚賞。隨後悟空才去找的觀音菩薩。首先,鎮元子是道教中的人物,而觀音菩薩是佛教中人,不同教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