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登基後為何不先除老八,卻拿他的嫡福晉開刀

時間 2022-01-12 09:00:11

1樓:

因為這位八福晉出身高貴,性子火爆,喜歡直言直語,常常不把雍正賞賜的東西當回事,後來更是直言罵雍正,雍正自然不會放過她。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雍正三年,雍正終於對老八下手了,他先是下旨痛斥老八想要圖謀不軌,之後又將老八廢為庶人,還派出兵馬在老八府邸駐紮。這樣做雍正還不放心,又派出四名侍衛跟隨老八,以便於監視。

3樓:

一方面是因為雍正想借她的死來打擊老八,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她主動挑釁了雍正,這才招此橫禍。

4樓:丸子閒談文化

史料上說她是個潑婦,八爺在他面前抬不起頭來,康熙也批評過胤禩,雍正上台就得制制從前的政敵,這是個好藉口。

5樓:泡泡小果奶

因為八福晉當時處死她的罪名多多,而雍正想要除老八的話時機還沒到,貿然動手會給大臣們留下不好印象。

6樓:好好過看看

因為他如果除掉八福晉的話可以借助八福晉不屑於聖旨的罪名就行了,如果沒有合適理由除掉老八會引人不滿。

7樓:

因為郭絡羅氏脾氣暴躁,常有越矩言行,就連皇帝也不放在眼裡,尤其是胤禩落敗之後,她更是對雍正沒有好脾氣,根本不管他什麼身份,但有不爽之處,就要宣之於口,從沒想過低頭求饒這回事。

為何雍正登基後,還要讓老八當總理王大臣?

8樓:我是你幸運

因為雍正比較信任老八,覺得他是自己從小到大一起生活的人,不容易背叛自己,因此雍正登記後,老八當總理大臣。

9樓:杯酒豔黃昏

當時康熙年間,表現出色的就是四阿哥還有八阿哥,然後老四登基成了皇帝之後,當時必須清除老八,但是他的實力還是有的只能慢慢清除,所以給了乙個大職位從中挑毛病。

10樓:折綠凝

雍正登基以後,作為皇帝派什麼人任什麼樣的官職是有他自己的考慮的,要從實際情況出發。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理大臣只是乙個幌子,讓大臣平民覺得雍正是乙個寬容大度的帝王。

雍正登基之後,收拾了老八和老九,為何只放過了老十?

12樓:技術小輝

因為雍正和老十的關係比較好,而且老十對他沒有任何威脅,所以雍正登基之後,收拾了老八和老九,只放過了老十。

13樓:靈魂忍者

因為老十對自己沒有什麼威脅,只是乙個落魄的皇子,所以才沒有去收拾他。

14樓:小臻同學

雍正登基之後,收拾了老八和老九。只放過了老十,是因為老八和老九都曾經有與雍正爭帝王之心。只有老十沒有野心。

雍正登基老八下場悽慘 為什麼卻放過了十四

15樓:位元網

最近有關雍正的影視劇越來越多,但是大多作品都是尊重原著,在雍正登基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和他作對的兄弟們都統統清理掉,首當其衝的就是老八。但是十四和老十同樣曾經擋過他的道,為何兩人在雍正登基後依然活得很好呢?

雍正其實是乙個性情中人,有快意恩仇的一面。

他的朱批,有的如「朕就是這樣的漢子」,有的如「朕亦甚想你」、「朕安。卿好嗎?」,有的如「莫想生還北京也」……。

他既可以含情脈脈,也可以簡單粗暴。性格挺複雜的。但總的,還是很重情義的。

比如他對於始終跟隨他的老十三就非常非常之好。超越了君臣,回歸到兄弟的友情。

而對於擋過他道的,老

八、老九等人有手段毒辣。帝王之心吧,是普通人不能懂的。但對於老十和老十四,雖然也屬於擋道的一夥,也受到了處罰,但最終都還保住了性命。原因有可能是

1、這倆人自身,身體好,精神強大,就是打不死的小強。不論你怎麼打擊,我就頑強的活著。

2、更重要的一點,很可能是雍正就根本沒想弄死他們。老十四就是他一奶同胞的滴滴親的弟弟。雍正雖然是烏雅氏的兒子,但從小是長在孝昭仁皇后膝下。

孝昭仁皇后是康熙的繼后,是清初輔政大臣遏必隆的女兒。遏必隆還有乙個女兒也是康熙的嬪妃,就是溫僖貴妃。她兒子就是老十。

孝昭仁皇后無子,對於這個寄養的兒子非常好,母子感情頗深。而雍正與親媽的感情就差了很多。「生恩不如養恩」啊!

愛屋及烏,對於養母妹妹這個孩子自然要照顧一點。

由此可見,雍正真是乙個性情中人,有恩報恩,有仇報仇。

雍正登基後,老八下場很慘,為何老十四能躲過一劫?

16樓:超級瑪麗大俠

在老八胤禩的同黨裡,關係最緊密的是老九胤禟,老十和老十四更多地是在搖旗吶喊助陣。古代政治鬥爭,講究「主犯嚴懲,脅從不問」,才能迅速穩定住局面、開展統治。年輕的資本擺在那裡,胤禵很能活,熬死了雍正和所有其他參加「九子奪嫡」的兄弟。

趕上侄子乾隆繼位被赦免釋放,還獲得乙個不大不小「輔國公」的爵位,雖然由於年老在政治上沒有了作為,但活到乾隆二十年的他也算是善終了。

17樓:職場導師芒果

雍正登基後,老八下場很慘,老十四能躲過一劫的原因,我認為是老十四和雍正是同父同母,可以說是情同手足,他們是真正的親兄弟。

18樓:三棵樹

雍正登基後,老八下場很慘,老十四能躲過一劫原因,因為八爺是他的死對頭,老是跟著他對著幹,而十四爺又是自己同父同母的兄弟,雍正難免不忍心處罰。

19樓:劉心安兒

雍正登基後,老八下場很慘,然而老十四能躲過一劫,是因為老十四並不是重要人物,也不是領導人物,而且他在政治上的一些作為比較意氣用事,同時為人也比較張揚,並不會對雍正造成一定的威脅。

20樓:你到底敢不敢

雍正登基後,老八下場很慘,老十四能躲過一劫,那是因為老師死於雍正,是同乙個母親,太后也不允許雍正殺死老十四。

21樓:職場導師夏清

因為老八跟雍正是同父異母不是乙個母親生的,而十四跟他同父同母,至少還有太后護著他

22樓:陽光的

因為老十四和雍正是乙個母親所生,有他們的母親從中調和,所以雍正沒法對老十四下手,因此這樣

23樓:阿婭

因為老十四驍勇善戰,為大清朝立下了赫赫戰功,並且和雍正是同父同母的親兄弟。

為何雍正登基後,還重用政敵老八,將其公升為總理王大臣?

24樓:蛋黃放電腦

因為這是很多皇帝都會用的辦法,先捧後殺,先給老八好處,然後靜等他們露出馬腳,這樣不僅體現出雍正的大氣度,還能名正言順的拿下老八的勢力。

25樓:遊走在美食之間

因為雍正登基後,看到康熙留下的虛假繁榮的朝廷,為了解決內憂外患,不得已用老八,因為老八把持著江南賦稅,讓老八當總理大臣,就沒辦法繼續貪了,而且雍正可以名正言順的向老八要錢,總理王大臣只是乙個虛名而已,用乙個虛名換朝廷的收入何樂不為?

26樓:小張認社會

雍正登基後重用政敵老八,將其公升為總理王大臣,是因為他想靠這一招來名正言順的除去老八。

27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因為雍正覺得這個人特別的有能力,而且對自己也很忠誠,重用他的話肯定會為自己減輕很多負擔。

28樓:痞子只you風流

因為當年的老八是扶持過他當皇帝的,給了他很多幫助,做人當然要學會感恩,其次這是為了維護他的統治,畢竟自己剛登上皇位,還不是很穩定。

29樓:小羊v青草

因為老八非常的有才能,對事不對人,用了他以後也會為自己的國家帶來很大的翻新。

雍正登基後,老八下場很慘,為何老十四能躲過一劫??

30樓:職場達人小佩奇

我認為是有以下幾點原因的:

一:老十四是雍正同父同母的弟弟

我認為即便帝王無情,但是面對自己的親弟弟的時候,也會生出憐憫之心吧,而且他們的母親肯定是不想看見自己的兒子相殘的。因此,雍正只是削了他的爵位,禁其身罷了,下屠刀、要親弟弟的命未免也太過**了吧,而且,這樣的殘忍的做法,會讓大臣們看見剛上任的皇帝就開始兄弟相殘,對他的名聲不好。

二:老十四對政治並不怎麼關心,不必要殺害他。

老十四雖然說是康熙有意傳位的人選之一,也是有傳聞說他跟老八是乙個黨派的,但是老十四這個人其實對政治不怎麼關心,他擅長的是帶兵打仗,在準噶爾戰役中,老十四也是為大清立下了汗馬功勞,在民間和大臣們的心中是有很高的威望的,雍正想殺他難免有投鼠忌器的顧慮,所以還是決定留下他,這樣反而可以為自己博得乙個胸懷寬廣的美名,最後便只派他去為康熙守靈了,是個十全十美的辦法。

三:老八下場慘跟他身份有關,他的身份比較低賤。

老八的生母身份是低賤的,這也間接導致他在帝位之爭中敗下陣來之後,成為了眾人眼中的「軟柿子」。古人真的非常在意人的身份,身份尊貴者,必受人尊敬,反之,則受人唾棄。而老八的生母只是個辛者庫出身的人,屬於「下等人」,在這樣的惡劣環境下,老八是自帶「低賤光環」的皇子,因此四阿哥胤禛登基之後,便直接敢拿老八「開刀」了。

帝王之爭總是殘酷的,其實就是身份和權力的爭奪,但是呢,雖然他們很殘忍,用盡心機,但也會為歷史的推進做出一些巨大的貢獻。他們應該在歷史的大書中,被記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31樓:談判摸魚小提莫

老十四本來一直都是支援雍正的,而老八一直是雍正的對手。所以兩者結局不一樣。

32樓:玉兔搗藥

因為老爸和老十四,他們是統一戰線,曾經一起對付過雍正!雍正登基後當然不會放過 他!

33樓:

雍正登基後要對付曾經對付過他的人,老八下場很慘,但老十四畢竟是雍正同父同母的弟弟,躲過一劫

34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老十四跟雍正是真正意義上的親兄弟,打斷骨頭連著筋,有血緣關係的。

35樓:d**id烏霆殲

老十四雖沒有像「八皇子」「九皇子」一樣得賜惡名。卻也不見得是善終,並不見得躲過那一劫。

36樓:小飛居

老十四畢竟還是同父同母的兄弟,而且他沒有老八這樣對付他,但老十四的下場也不算好。

37樓:職場小白

雖然老十四並沒有和老八一樣被皇上賜罪名,但後來同樣沒有逃過殘死的命運。

38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因為老十四把權利都上交給了雍正,自己也是沒有參與什麼過多的政變。

《步步驚心》中雍正登基後,老八下場很慘,為何老十四能躲過一劫?

39樓:可樂愛喝可樂

我們都知道,《步步驚心》這部電視劇集真的是非常好看的,但是每當看到雍正登基之後,真的就是不忍心看下去了。雍正登基之後,老八的下場真的是非常慘,但是老十四卻沒有慘,這是為什麼呢?其實也是非常正常的現象,畢竟老十四是老四的親兄弟,再怎麼樣也要顧念兄弟之情的。

一、《步步驚心》前期非常搞笑,總從雍正登基之後每一集都很悲傷。看過《步步驚心》的人都知道,這部劇真的是非常好看的,前面是非常輕鬆愉快,經常能夠逗大家笑的,但是每當看到後面的時候,真的是不忍心看下去了。尤其是在雍正登基之後,每一集真的都是非常的痛苦,讓人感到非常的悲傷。

二、在九子奪嫡的過程中老八和老四是死對頭。自從雍正登基之後,老八的下場就非常的慘,因為大家都知道,在之前的九子奪嫡之中,老八和雍正就是一對死對頭。雍正的親信十三爺就是因為老八的設計才導致他在養蜂夾道囚禁了數十年,所以勇者政心中的恨真的是非常強烈的。

在他登基之後就處處刁難老八,所以老八的下場真的是非常慘的。

三、老四與老十四是一母所生。我們都知道老十四一直是老八的好助手,但是雍正登基之後,好像對老十四沒有過多的苛責。其實這也是非常正常的現象,我們都知道老四和老十四是一母所生的,他們是真正的親兄弟,所以再怎麼樣雍正也要顧念兄弟之情的。

畢竟有很濃厚的血緣關係,再怎麼樣也不至於將老十四至於很慘的地步。

40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看完這部劇也有同樣的感覺,老八除了威脅到皇位之外,還是他的情敵,佔有慾超強的四哥,怎麼可能讓自己喜歡的女人愛上別人呢?而老十四是半路加入老四戰隊,老四心裡是感動的,不能給他多大的榮譽,但能保他平安。

41樓:愛吃菜菜的吖小胖

畢竟是自己的弟弟,就算再不合,也不會真的像老八一樣對立的,而且十四屬於有軍功的人,算是武將吧,對於國家的安定是比較重要的

42樓:小從聊劇情

老十四畢竟是雍正同父同母的親兄弟,還有有他的額娘德妃在,他也不能對自己的親兄弟過多的懲罰,並且雖然老十四偏向老八,但是老八做的事他也沒太摻和。

胤禩是雍正最大的政敵,雍正為何不一登基就打擊他,而是要等到四年後

因為大家都覺得雍正的來路不正,對他不服,如果剛上位就將胤禩打擊掉的話就會影響更壞,更加的不利於自己的統治,一直到四年之後自己已經穩固了才決定對胤禩動手。雍正可以說是康熙最不喜的乙個皇子,這點在所有人的心中都是這樣認為的。就比如當時康熙親征歸來,對一塊的皇子都進行了封賞,唯獨四皇子雍正。之後大臣們給雍...

飯後為何不能馬上洗澡,飯後為何不能馬上洗澡

俗話說 飽了不理髮,餓了不洗澡 飽餐後不宜立即洗澡 飽餐後立即洗澡,會影響消化功能。在洗澡時,血管擴張,血流旺盛,若飽餐後立即洗澡,消化道的血流量就相對減少,消化液分泌便減少,使消化功能低下。因此,飽餐後不宜立即洗澡。但空腹時也不宜洗澡,因易引起低血糖,發生休克。所以,不飽不餓時洗澡最為適宜。吃飽飯...

美國為何不先開發月球,而把精力放在火星上

萌萌不知道 因為相比較而言的話,火星更加適合人類未來的生活的啊。 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這是因為月球現在是很多國家都能探索的地方,而火星卻不是。 我要堅挺 這個可能是因為月球並沒有什麼幫助人類生存的東西。 幽逗豆 因為很多人發現火星以前可能是存在過生命的吧。 豆芽最棒 美國為什麼不首先去開發月球?一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