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長安十二時辰》裡的崔器

時間 2022-01-12 09:05:10

1樓:姒莞萱

旅賁在,長安在!「長安崔器」壯烈下線,看哭了很多追《長安十二時辰》的觀眾。

崔器這個角色,存在了23集,在23集之前,對他都是沒有太多的好感的,他說話不清不楚,好大喜功,是靖安司名副其實的「豬隊友」。

企圖隱瞞狼衛曹破延逃跑的是他吧?

不聽勸告衝進狼窩,導致被伏火雷炸,旅賁軍損失慘重的是他吧?

私自接調令,叛變把張小敬抓去右驍衛的也是他吧?

彈幕中,大家親切地稱他為「崔憨憨」,來表示他在抓狼中全程拖後腿的表現。但是經過昨晚的洗白,崔器又成功逆襲了,觀眾表示原諒他之前的所有不好。

當時張小敬和檀棋被派外勤任務,旅賁軍叛變都被帶去了右驍衛,而本來守在靖安司的右驍衛被右相故意調走了。在靖安司最弱小的時候,此時龍波一夥人穿上盔甲,抄上傢伙,血洗靖安司,去救魚腸。

這時候乙個兵都沒有的靖安司,眾人淪為階下囚,板上魚肉,本來叛變的崔器乙個人留了下來,換回旅賁軍的盔甲一人站了出來,以一敵百,獨抗蚍蜉團戰,誓死守護眾人。

直到最後一刻,滿口鮮血的吃了最後一口揣在懷裡的胡餅,在木牌上寫那兩個未完成的血字「長安」。

要說這裡導演也是很用心去凸顯崔器的大義勇敢的,因為這裡同時設定了另外兩個人來和崔器進行了強烈的對比,乙個就是牢房中透過小孔看到一切的元載,立馬偽裝不知情來保命。而另乙個姚汝能了,先是阻攔後又一直躲在背後,經受著內心的煎熬始終沒敢出去。

戲外演員盧芳生忙解釋姚汝能強烈的求生欲:「雖然我也很想衝,但那個情況只能買一送一,大家口下留情,姚某是姚家的獨苗啊!」好吧!

看在你是獨苗的份上原諒你了,以後看你表現了,否則就新帳舊帳一起算了。

崔六郎生前動用了各種關係就是希望幫住弟弟崔器擺脫隴右籍,成為長安兵。崔器下線前他終於做到了,從此他有了乙個大寫名字「長安崔器」。

只是感傷在同一天裡,崔家兩兄弟都犧牲了,李必的身邊可用之人又少了乙個,接下來的路恐怕更難走了。還有就是對龍波團夥的憎惡,生命在他們的手上就是那樣的一文不值,控訴他們說話不算話,控訴他們濫殺無辜!

戲裡崔器堅守長安夢,戲外蔡鷺堅守演員夢

少了嘴角的那一道疤痕,說話也不再刻意咬著後槽牙,演員蔡鷺本身是乙個陽光開朗的人,這和劇中自卑的崔器差別還是很大的。

蔡鷺6歲就隨父母移民美國了,所以他是美國籍,算是劇中隱藏的乙個外國人了。雖然去了美國,不過文化語言的不同,讓他自覺得有一種排斥感,不被認可的感覺,就像劇中隴右籍出身的崔器難以融入國際大都市長安一樣。他還是選擇了回到祖國。

學習表演是他從初中就開始了,最初學習表演只是為了提高自己的學分,因為他發現自己修表演課既輕鬆又可以拿高分,自己還喜歡,所以就堅持了下來。不過大學他為了給父母乙個體面的學歷證明,選擇讀紐約大學經濟,同時還修學了政治,所以他拿得是紐約大學經濟與政治雙學位。

可是為了堅持自己表演的夢想,大學期間他同時還選修了表演系。大學畢業後的他考入了北京電影學院碩士班,後來就獨自一人留在國內打拼了,名副其實的高學歷學霸。

他之前飾演過《解救吾先生》中和吾先生一同被綁架的人質小竇。《海上牧雲記》中飾演了瀚洲赫蘭部首領赫蘭鐵轅。這次飾演的崔器是他第二次與導演曹盾合作了。

當初他留在國內是在心裡暗暗決定的,他想給自己三年的時間去追求自己的演員夢想,倘若混不出個名堂就乖乖回美國上班,沒想到一直堅持到現在,或許這就是理想的力量吧!

為打造好「崔器」,蔡鷺付出了努力,也提出了創造性點子

為塑造好崔器這個角色,蔡鷺大力減重從84公斤到77公斤都是小兒科了。常年在美國的蔡鷺對漢字的熟悉程度不夠,通過他的劇本,我們可很清晰到上面好多的拼音標註,他表示:「雖然認識會讀,可是連在一起就很是拗口,所以做了標註」。

他還大讚現場拍攝時,雷佳音吃的苦,他看得很服氣。

並且崔器這個人物還有兩個很重要的細節表現,乙個就是兔唇的設計,乙個就是喜歡手搓名牌了,據蔡鷺自己稱都是特別設計的。

塑造人物的時候,為了契合這個人物角色,為立下這個人物設下「包袱」,他和導演商量,提議給崔器這個角色加上乙個兔唇,為了就是表現出他的自卑,他從小被人瞧不起的狀態,因而他才拼命想擺脫隴右籍,費盡心力加入長安籍。

他認為如果只是在身上加上幾道傷疤,並不足夠表現崔器身上的這個特點。相反,作為軍人,身上的傷疤其實是他奮勇殺敵、保家衛國的榮耀見證。只有用天生缺陷的兔唇才能體現崔器這個人物發自心底的自卑。

所以我們看到劇中的崔器是乙個嘴角有疤,說話不清不楚的樣子。不過貼上去的兔唇似乎不夠明顯,所以他為了加強這個角色人設,又給自己加上了嚼薄荷葉的細節。這樣加上鏡頭的作用,觀眾就會不自覺得把目光落在人物的嘴上,也就最明顯得感受得到這個角色的特點了。

為了這個兔唇妝,他每天的妝要花費近兩個小時。

而大拇指搓胸前的那個名牌也是特意加上的。那牌子上寫的是「隴右籍」,這個小地方出來的兵在長安的兵面前都是低一檔的,他不斷地搓牌子就是不想讓別人看到他來自隴右而瞧不上他,也是在提醒自己有乙個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堂堂正正的長安兵,這也是崔六郎生前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其實也是側面反應出他自卑的一面。

正是這個小細節的鋪墊才覺得崔器死前用鮮血在名牌上寫上的帶血「長安」兩字最打動心弦,似有千金重。

「你是兵,就得聽令!」「有過,算我的。有功,算你的!」「旅賁在,長安在!」

經過他口說的這幾句話,一直環繞在我的耳畔。崔器雖然下線了,他卻讓我們永永遠遠地記住了乙個名字——「長安崔器」。一人撐起旅賁軍,獨自對抗蚍蜉,拼死守護靖安司的「長安崔器」,稱得上全長安最好的兵了。

歡迎關注我,帶你用獨特視角挖掘、解讀當下熱門影視藝閃光點的原創作者!

2樓:教育答主***

崔器雖然出身底層,但野心勃勃,努力,上進,甚至於急功近利,他抓住每一次能抓住的機會往上爬,以圖擺脫「賤民」的身份,成為萬人仰視的大人物。

3樓:吃瓜大拿

崔器身上有著一切小人物的特質,他出身底層但野心勃勃,智力和膽識有限,卻胸懷遠大,渴望建功立業。可惜的是,他一無過人的背景,又無過人的智力,而且能力配不上野心,這就注定了他的悲劇人生。

4樓:e時光再燃

這部劇中的崔器,給人的感覺還是比較豪爽,而且也非常的憨厚,讓觀眾也挺喜歡這個角色的。

如何評價《長安十二時辰》這部劇?

5樓:乙隻張豆豆

《長安十二時辰》這部劇的質量可就太高了,大家都說它是具有電影質量的電視劇集。首先從一些布景和人物的造型上來說,這個劇專門請了相關的美術老師、禮儀老師還有研究唐史的專家,還原了當時唐朝的乙個生活圖景,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部劇裡還原了唐代乙個很著名的禮儀叫做叉手禮,這是在很多個描寫唐代的電視劇集都沒有涉及到的地方。也讓我們第一次了解到了原來唐代的禮儀是這樣的。

至於這部戲的鏡頭和色彩等其他電影、電視劇集方面比較專業的看法,吃瓜群眾是感覺不到什麼的,但是有專門的攝影大觸來評價這個劇的鏡頭使用,評價非常之高。最主要是我覺得《長安十二時辰》這個這部劇改編自的這個**就非常好。他主要其實就是講乙個恐怖份子要襲擊長安,然後靖安司作為乙個類似於情報中心的管理部門必須要在24小時內找到這個****,並且把他們組織,其實這樣一部節奏很快的古代劇是很少的,所以更顯出了他的好看所在。

6樓:棕櫚大道留學

(▲**來自網路,如侵刪)

這部劇在豆瓣評分 8.6,除了劇情,能獲得高分離不開乙個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它極大程度地還原了大唐盛世與原著情節。

由官方美術概念稿可以看出,從白天人群熙攘、市井煙火氣十足的長安街市到夜晚燈火通明、人聲鼎沸的街頭鬧市,這些巨集觀場面的呈現讓觀眾在看劇時無法不被畫面吸引,真正做到了劇中易烊千璽飾演的李必所說:「熙攘繁盛,光耀萬年,再也沒有比長安城更偉大的城市了」,每一幀都是電影質感。

(▲**來自微博@北斗北工作室,如侵刪)

高要求的製作方為了細化情節,還畫了幾百張分鏡稿,連一些背影分鏡頭和轉場也不放過,不管打戲動作還是群演表情都展示得非常生動,可以說馬伯庸(原作者)筆下的故事,真真正正從書裡走出來了。

(▲**來自微博@穿幫君,如侵刪)

以上這些所達到的效果,都是主創團隊耗時多年精心打磨的成果,在考究了諸多歷史文獻,反覆研究原著內容後,嚴格把關,才能有這麼好的劇作品展示在觀眾面前。

7樓:淘無憂

看了《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集和**內容差的還是挺多的,**二十四章每章半個時辰,看**的時候一氣讀完,暢汗淋漓(雖然結尾處理不怎麼喜歡,而硬感覺有點為了反轉凹,上次看古董局中局也是這樣),這個節奏覺得拍成電影正好,電視劇集怕太散,不過目前看來還好,長安城諸多細節可見劇組是用了心的,打光好評,電影質感,很多長鏡頭運用的也很棒。

至於演員,雷佳音演的張小敬還是缺了點狠戾,不過相對李泌還好了,原著李泌年少貴氣,修道十年,不管何時都是清風霽月,從容飄逸,電視劇集嘛,感覺一直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樣子,面對責難的時候也是手足無措,可能是演員太年輕,感覺一直在緊繃著端著,缺了那份從容,更適合姚汝能這個角色。小乙這個角色倒是令人驚喜,從一開始毫不起眼的小人物到高光時刻,非常自然。真的,服道化絕了,不論其他,至少給人美的感受,顏色的搭配是合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長安十二時辰》雖說是乙個懸疑題材,但它更是個群像戲,哪怕是群眾演員都不糊弄。劇組給群演的妝容和服裝,甚至比主演都多。戲裡的每個人,都不是主角背景板的過客,他們是自己人生的主人,都有乙個小宇宙。

這些看似不那麼重要的演員,他們所代表的曾經鮮活存在過的那個人,長安的主人。

據說曹導他死摳細節,會對畫面、鏡頭都有極其嚴苛的審美標準,**一放出來,觀眾一看就知道是他拍的,這種影像風格就很「曹盾」!長安十二時辰,就是講一天發生的事兒,為追求真實,太陽光光線的斜角,導演都嚴苛計較。日戲很多時候是夜拍,為保證對光線的完美控制,所有的棚,就跟太空站一樣,布了很多燈。

有些演員拍拍這戲,說過的美國時間。經歷過劇組拍攝的人會明白,為對應光線,整個劇組在時間把控,演員檔期協調,服化道的搶妝上,都需要付出幾何倍數的努力。

有人稱《長安十二時辰》是年度口碑劇,也有人說它是長安反恐《24小時》,堪比美劇質感。但其實導演最大的要求之一,就是避免拍成《24小時》,也為此做了很多努力,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這部劇有很多很多中國文化獨有的東西。

這些天來,身邊很多朋友們的都讚美,也收到觀眾們的中肯批評。 當然,再好的作品都有瑕疵。但是,曹導的努力,觀眾看到了,特別知足收視率就在最好的理由。

如何評價《長安十二時辰》中張小敬這個人物

一個矛盾結合體 長安十二時辰 這部劇真的是一部爆吹的劇,不僅在服化道上都有著非常細節的處理,在人物表演上更是入木三分,不得不說,這個導演和演員的功底還是在的,畢竟感覺不小心眨一下眼睛,就會看不懂的意思。張小敬這個人在整部劇中,性格可以說是一個矛盾結合體,原本答應李必要出來辦案,就是為了免去自己身上的...

如何評價《長安十二時辰》中的姚汝能這個人物

我是山寨歌手 是我覺得這劇裡刻畫的最好的人物之一,讓影視劇中的人物形象更加豐富飽滿而不單一。一堆人對姚汝能指指點點,說他這不好,那不好,但我說實話,姚汝能就是現實生活中的絕大多數人。很多人總覺得自己人品很好,很高尚,你們真是高看自己了,其實同樣的情況下絕大多數人做不了李必更當不了張小敬,你們能不能做...

《長安十二時辰》裡有哪些真實的歷史人物

你最帥了啦 長安十二時辰 是馬伯庸在唐朝的歷史架構下,虛構的乙個故事,主要講述的就是不良帥張小敬,與神通李必一同拯救長安百姓的故事。故事中很多的人物就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不同的可能就是在劇中名字做了一些更改,像李必其實是唐朝的李泌,不過關於男主張小敬這個人物,張小敬在歷史上也是真實存在的,而且不像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