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手心經常出汗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12 09:05:11

1樓:黃東亮醫生

你好,其實手出汗過多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一種常見的功能性區域性多汗,其主要原因就是交感神經過度亢進,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就會引起汗腺分泌汗液過多,從而形成手汗,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的。

2樓:廣藥三院手汗

可能是緊張也可能是身體內的交感神經異常興奮導致的,我們稱之為手汗症,手汗症多數是原發性的,就是從小就有或者遺傳導致的,情況就是不管在何時何地手會頻繁的異常出汗,手汗症患者的情況不一,有些輕度有些重度對生活影響極大,這些是要著重關注以及**的

3樓:香蕉酸奶

手汗症所身體內的交感神經異常興奮導致的,我們稱之為手汗症,手汗症多數是原發性的,就是從小就有或者遺傳導致的,情況就是不管在何時何地手會頻繁的異常出汗,手汗症患者的情況不一,有些輕度有些重度對生活影響極大,這些是要著重關注以及**的

4樓:盧五四

我也想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手心經常出汗是怎麼回事?

5樓:小龍

本地醫院全身抽血檢查 讓醫生告訴你

6樓:迷糊

首先,手心出汗與其他地方出汗不同,假如身體很健康的話,就算我們熱的大汗淋漓的時候,手心也應該是乾乾的。而手汗症會因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時,交感神經機能亢進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

如果是按照出汗的時間分,那麼一種是白天出汗比較多的,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在白天不活動或輕微活動的情況之下,會常常出汗不止,那麼這些人常常身體比較虛弱,說話聲音也比較低,食慾比較差,容易感冒。這些人群應該補益機體,緩解氣虛。

另外一種就是晚上出汗,睡著之後出汗,醒來之後就會出汗不止,在中醫中稱為盜汗。這些人常常有手腳,心熱心煩,面部發紅發熱,口咽乾燥等一些特點,在中醫當中認為是陰虛的表現。這類人群可以選擇百合,雪梨等一些滋陰之品,少吃一些羊肉,蔥薑蒜等熱性的食品。

在平常生活中,大家都應該注意生活的細節,平時大家都需要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如果在生活當中,出現面部發紅發熱,口乾舌燥等症狀,一定要注意平常的調養方式,只有正常的調養方式才能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手心經常出汗的常見原因有:

1、交感神經興奮,出現精神緊張、焦慮等情況之後,會出現交感神經興奮,容易出現手心出汗,目前可用胸腔鏡手術**;

2、患者手部多汗症,即使沒有焦慮緊張,無溫度公升高的情況,手部的出汗現象也比較嚴重,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有些人原因不明。可採用一些止汗的藥物,如烏洛託品等**;

3、按照中醫學的理論,手心出汗有一種情況是脾胃虛寒導致的,**應該健脾益氣、利濕固澀;另一種情況是血虛熱,還有一種情況屬於陰陽不和。可進行中醫調理。

建議手心出汗症狀比較重的患者去正規醫院診斷**。平時加強身體鍛鍊。

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8樓:黃東亮醫生

你好,其實手出汗過多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一種常見的功能性區域性多汗,其主要原因就是交感神經過度亢進,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就會引起汗腺分泌汗液過多,從而形成手汗,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的。

9樓:廣藥三院手汗

可能是緊張也可能是身體內的交感神經異常興奮導致的,我們稱之為手汗症,手汗症多數是原發性的,就是從小就有或者遺傳導致的,情況就是不管在何時何地手會頻繁的異常出汗,手汗症患者的情況不一,有些輕度有些重度對生活影響極大,這些是要著重關注以及**的

10樓:小安的仰望

現在處於夏季手心出汗很有可能就是你太炎熱了,其次就是在人處於緊張狀態的時候,手心也會出汗的,如果不放心的話,最好還是去醫院全身的進行體檢一下,平時的時候多注意睡眠。

手心出汗特別嚴重 怎麼回事?

11樓:ccc菜辣椒

在日常生活當中,有很多的人群會經常的出現,手掌出汗,的現象。大家都並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有一些人會不以為然,覺得很正常。

其實手心出汗也是有原因的,在中醫當中認為正常的出汗還可以調節體溫,排出人體代謝,晚上出汗也許是因為盜汗,那麼手心出汗到底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呢!一般情況下,糖尿病甲亢,高血壓充血性心衰,偏癱,脊柱外傷,腫瘤結核等一些都會導致出汗,並伴隨有明顯的相應症狀。手上出汗很厲害怎麼回事跟大家說說。

步驟/方法:

1 第一:我們要知道手心出汗是一種叫做手汗症的病症,然而手汗症是因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時,交感神經機能亢進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所以大家可以,控制緊張,壓抑興奮等就會控制住手上出汗。

2 第二:還有一種是人手心出汗是,在白天不活動或輕微活動的情況之下,會常常出汗不止,那麼這些人常常身體比較虛弱,說話聲音也比較低,食慾比較差,容易感冒。這些人群應該補益機體,緩解氣虛。

3 第三:就是中醫說的盜汗。這些人常常有手腳,心熱心煩,面部發紅發熱,口咽乾燥等一些特點,在中醫當中認為是陰虛的表現。

這類人群可以選擇百合,雪梨等一些滋陰之品,少吃一些羊肉,蔥薑蒜等熱性的食品。

注意事項

我們大家其實平常應該注意些一些小細節,也應該注意要合理地進行調節,平時大家都需要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以免造成面部發紅發熱口乾舌燥,一定要注意平常的調養方式,要全面的保健有效的,進行自我護理。

12樓:170一公尺其林

可能是最近你的身體不是很好,建議多休息觀察,過幾天看能否恢復,如果還是出汗比較嚴重建議及時就醫。

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13樓:介英豪汪向

手心出汗多屬於中醫學中的「汗症「。對汗症的診斷和**要結合患者的兼見症狀以及汗的質•量來做出診斷。手心出汗多,一般多見於以下三種情況。

一•手心出汗兼有手足心煩熱的人,屬血虛•陰虛。這類人在飲食起居上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熬夜。在**上,以滋陰養血為主,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等藥物來調理。

二•手涼但又手心多汗的人,屬氣虛。這類人脾胃功能較差,對飲食營養的吸收不好,所以在**上以健脾益氣著手,可服用太子參•西洋參養陰的藥物,生活中還應該保暖。

三•手心多汗而粘的人,屬濕熱。他們往往會覺得口苦而黏膩,應該減少羊肉•韭菜等辛溫助熱食品,以及動物類•脂肪類油膩食物的攝入。還要注意改善居室的通風,在盛夏暑濕的季節要減少戶外運動的時間。

14樓:姆姆

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出汗是人體的一種自然現象:外界溫度太高會全身出汗;精神緊張或痛覺刺激時會手心、腳心出汗;吃了某些刺激性食物會臉上冒汗;不過,除了這三類情況,其他不該出汗的時候有汗或出汗過多都應該引起重視。 中醫認為,正常的出汗,可以調節體溫,排除體內的廢物,調節人體陰陽的平衡。

而當人體陰陽失衡、臟腑 功能失調時則會出現異常的出汗,所以,中醫常常根據出汗的時間、部位、多少和特點來判斷身體的狀況。

15樓:香蕉酸奶

濕熱重的人手心最容易出汗,其發生原因與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性過高有關。該症狀的出現可能與遺傳有關,是人體體質的問題,對健康沒有直接影響。交感神經定位調節**手汗症效果良好。

16樓:湖南中研醫院

手心出汗可能是以下原因導致的:1、交感神經興奮;2、患有多汗症;3、季節因素。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平時需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此外,還要保持心情愉快,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對改善手心出汗會有不錯的效果。

手心出汗是內分泌過剩,可通過服用中成藥六味地黃丸來改善症狀。

17樓:廣藥三院手汗

侷限性多汗症,可能是由於交感神經過度興奮造成的,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手可以**。

18樓:黃東亮醫生

你好,其實手心出汗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輕度手汗症生活飲食調理就好,以防病情加重,中度和重度的手汗症就需要考慮通過微創手術進行**

19樓:微

中醫認為,正常的出汗,可以調節體溫,排除體內的廢物,調節人體陰陽的平衡。而當人體陰陽失衡、臟腑 功能失調時則會出現異常的出汗,所以,中醫常常根據出汗的時間、部位、多少和特點來判斷身體的狀況。

首先,要排除是否疾病所致。一般情況下,糖尿病、甲亢、高血壓、充血性心衰、偏癱脊柱外傷、腫瘤、結核等都會導致異常出汗,並伴隨明顯的相應症狀。這種情況下,必須及時控制病情,而後多汗情況就能解決。

當然,更多的情況是沒有明顯疾病症狀的異常出汗,概括起來有以下幾種。 按出汗時間分:一種是白天出汗過多。

無論冬夏,在白天不活動或輕微活動的情況下,常汗出不止。這些人常有身體虛弱、說話語聲較低、食慾差、易感冒等特點,中醫認為是氣虛的表現。這類人飲食上可選擇山藥、豆漿、牛羊肉等,也可用黨參或黃芪燉雞或腔骨,以補益機體,緩解氣虛。

還可通過動作舒緩、動靜結合的運動增強體質,如練習太極拳、八段錦等。 另一種是晚上出汗。睡著出汗,醒來汗止,中醫稱為"盜汗"。

這些人常有手腳心熱、心煩、面部發紅發熱、口咽乾燥等特點,中醫認為是陰虛表現。這類人飲食上可選擇百合、雪梨等滋陰之品,少吃羊肉、洋蔥、蔥、姜、蒜等熱性食物,也可用沙參、麥冬、五味子或西洋參等泡水飲用。 按出汗部位分:

一為頭汗過多,若暴飲暴食後出現頭面部多汗,同時覺得上腹脹滿、口渴、不想吃飯,多為積食,可通過減少進食量、吃清淡飲食緩解,也可吃點常欣衛』若伴隨肢體沉重無力,胃脹不適,想嘔吐,身體發熱,舌苔厚而黃膩,是脾胃有濕熱的表現,應注意清淡飲食。孩子睡眠時出現輕微頭汗屬正常現象;但若伴有睡眠不實、煩躁不安、易驚嚇、頭髮稀少等表現,要及時診治。此外,老人和產後身體虛弱的女性,也會有頭汗過多的情況,多屬於氣虛。

二為手足心多汗,如果手足心多汗伴有手腳心熱、口咽乾燥等,多屬於陰虛有熱;若手足心多汗伴隨腹部脹滿疼痛,大便不通,多屬於腸道內有積糞的熱證,可服用通便藥;若有手足心多汗伴隨口幹、牙齦腫痛等,多屬於胃熱,可服用清胃熱的中藥,如牛黃清胃丸、清胃黃連丸等。 三為心窩、胸口多汗,多見於一些腦力工作者,這些人常伴有精神倦怠、食慾不振、睡眠差,多夢的表現,屬於思慮過度,導致心脾虛,可通過適當的運動,如慢跑、太極拳、八段錦等,緩解壓力,調節心身。 按氣味辨別:

正常的汗沒有明顯的腥臭味,如果汗味腥臭,多與熱證或濕熱證有關,屬肝熱,這種情況可通過清淡飲食,或用中藥菊花、茵陳等泡水飲用;若腥臭明顯,應找大夫診治。此外,若在夏季悶熱的環境中,出現大量出汗、口渴、頭昏、胸悶、噁心、心慌、四肢無力、耳鳴、注意力不集中,體溫公升高的情況,一般屬於中暑先兆,應及時轉移到陰涼通風的地方,補充一些淡鹽水,短時間內可恢復正常,症狀不能恢復或嚴重者,要及時就醫。

手心常年出汗是怎麼回事,手心經常出汗總是溼的是怎麼回事?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是手心 癢,這可多洗手,抹去癢膏解決 是手心所對應的臟腑有些欠恙 考慮有可能與過敏有關係,也有可能與氣候乾燥有關係。 龍緣之戀 手心常年出汗和自己脾胃失調有很大的關係,同時和體內的溼氣大有著至關重要的聯絡。正是因為脾胃有運水化溼的作用,如果一個人的脾胃一旦有虛弱的狀態,溼氣就會在體...

手心經常出汗是怎麼會事啊,手心經常出汗是怎麼回事?

本地醫院全身抽血檢查 讓醫生告訴你 首先,手心出汗與其他地方出汗不同,假如身體很健康的話,就算我們熱的大汗淋漓的時候,手心也應該是乾乾的。而手汗症會因緊張 興奮 壓力或夏天高溫時,交感神經機能亢進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如果是按照出汗的時間分,那麼一種是白天出汗比較多的,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在白天不活...

手心經常出汗總是溼的是怎麼回事

無名一小將 專家認為 正常情況下,出汗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它可以幫助調節體溫,滋潤 但如果手不能控制地過多出汗,就會影響人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手心出汗的人在人群中佔的比例不小,出汗嚴重發展為 手汗症 病症的,比例大概在5 以內,而這種病症所造成的困擾更大。有的小孩手掌多汗,做作業時必須一直擦手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