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總是出汗怎麼辦

時間 2022-01-02 20:18:04

1樓:程建設泣畫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2樓:顏秀英候綾

這些症狀在西醫認為是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往往是由於精神緊張引起的,可以服用調節

植物神經

功能的藥物,如穀維素等。中醫可以認為與陰虛或氣虛有關,若陰虛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天王補心丹等,氣虛則服用玉屏風散、清暑益氣湯等。

如果不想吃藥的話,可以用食療的方式調理一下。但當效果不太明顯時,還是建議到醫院就診在醫生指導下服藥**。下面給你推薦幾種補氣效果較好的食材供你選擇:

粳公尺性平,味甘,能補中益氣。早在《別錄》中即有主益氣的記載,唐代食醫孟詵亦雲:粳公尺溫中,益氣。

手心常年出汗是怎麼回事,手心經常出汗總是溼的是怎麼回事?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是手心 癢,這可多洗手,抹去癢膏解決 是手心所對應的臟腑有些欠恙 考慮有可能與過敏有關係,也有可能與氣候乾燥有關係。 龍緣之戀 手心常年出汗和自己脾胃失調有很大的關係,同時和體內的溼氣大有著至關重要的聯絡。正是因為脾胃有運水化溼的作用,如果一個人的脾胃一旦有虛弱的狀態,溼氣就會在體...

手心腳心發熱出汗,身體濕氣重,怎麼辦

一 食療祛濕 體內濕氣較重,可以吃些排濕氣的食物如紅豆粥,百合蓮子湯,大棗,銀耳蓮子羹,薑湯水,蔥,大蒜等。多喝清熱去溼湯 用適量的土茯苓 茯苓 赤小豆 陳皮,加瘦肉或者豬骨煲湯,能夠有效地起到清熱的作用並能夠去溼,這是廣東的傳統去溼湯,適合夏天飲用。少吃鹽,多健脾 吃東西比較 重口味 的朋友往往都...

手心經常出汗總是溼的是怎麼回事

無名一小將 專家認為 正常情況下,出汗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它可以幫助調節體溫,滋潤 但如果手不能控制地過多出汗,就會影響人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手心出汗的人在人群中佔的比例不小,出汗嚴重發展為 手汗症 病症的,比例大概在5 以內,而這種病症所造成的困擾更大。有的小孩手掌多汗,做作業時必須一直擦手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