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經常出汗怎麼辦,手腳經常出汗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1-02 22:48: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情況之下,手多汗症都是因為汗腺的過度分泌所導致的一種疾病之一,所以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多汗症只是手比較愛流汗而已,認為這種病狀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危害的,實際其實際情況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的輕鬆,多汗症如果一旦發生這類疾病的話,會給人們的正常生活帶來許多的危害,那麼下面就讓我們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般情況之下多汗症的患者**表面經常是非常潤滑的,所以就造成經常不旱的現象發生,所以一般如果患有手多汗症的患者手掌是不經常容易出汗的,這是因為患者會伴有末梢血液迴圈功能的障礙,患者的手出汗所以就會顯得格外的濕冷,而且有的時候患者的手還會出現**青紫或者蒼白的現象發生,而且手掌特別容易出現凍瘡的現象發生,所以多汗症患者如果一旦患有此類病症的話,出汗過多的**常常被汗水所浸泡著,所以患者特別容易出現手上有**炎症的現象發生,而且細菌感染的現象也是特別容易發生的一種。

手多汗症這種病症會給患者心理上造成很大的危害之外,同時也會給患者的心理上也構成許多的危害,多汗症患者一般出汗都是很難控制的,患者因此就會產生無奈或者焦躁的情緒,手多汗症的患者在一般的情況之下,由於手上出過多的汗,所以患者不敢輕易地與人握手,所以患者在平日的交際方面會顯得十分的尷尬,而且長此以往會讓患者有很強的自卑心理發生,而且手掌出汗過多的患者在寫字的時候也會將紙張弄髒,如果在考試的時候就會十分的尷尬,因為會造成捲麵不整潔的現象發生,會給批閱卷子的老師留下很不好的印象,所以如果患者一旦患有這類疾病的話會給患者的性格造成內向,心理發育造成很大的傷害。

2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中醫專家提醒,手、腳多汗有可能是脾虛造成的。中醫上講「諸濕腫滿,皆屬於脾」,當脾臟積了過多的濕氣會引起多汗。正常的人會通過**等器官將汗液排洩到體外,而脾虛的人則會水濕不循常道,會通過手、腳等部位排汗。

這被稱為異常代謝,也是腳汗過多引起腳臭的主要原因。濕熱體質的人也容易出現手腳多汗,但二者的根本原因都是心脾兩虛、脾氣虛弱或濕熱中阻引起的。

脾胃虛弱引起的手腳出汗

**:如果平時若多食肥甘厚味,飲食不規律,肝火旺盛傷了脾胃,可導致脾胃虛弱。還有一部分人群是天生屬於脾虛體質。

當脾胃功能減弱,濕熱便會鬱積在體內。濕熱下趨,從而引起手腳出汗。

3樓:孤愛白樺林

如果只是出汗的話,我們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理了,平時多吃些涼性的蔬菜水果比如苦瓜,苦菜,絲瓜,海帶,銀耳,木耳,蓮子,百合,西瓜,黃瓜等,要是出汗嚴重的話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跟杞菊地黃丸了。

4樓:老天爺會飛

手腳經常出汗可能是內分泌失調造成的,所以說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多吃一些有營養的水果蔬菜,補充一些維生素或者是微量元素,都能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

5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手腳經常出汗,可能是腎陰虛或者腎陽虛導致的症狀。所以這時候應當去看看中醫,用中草藥去調理一下,然後平時多注重飲食,多注意休息,保持愉快的心情。多進行鍛鍊,那麼這種情況慢慢就會得到緩解和改善。

6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經常出汗,是脾胃比較虛弱,因此需要注意調理,合理飲食,這樣才能慢慢的改善這種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經常出汗,一般多見於中青年人。主要是機體分泌旺盛,汗腺分泌旺盛的表現,建議這樣的人平時盡量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每天保證睡眠都進食富含蛋白質及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養陰的食物以及蔬菜的,比如冬瓜,黃瓜,苦瓜,薏公尺,枸杞等等。

8樓:liuen獅子

手腳出汗的人會十分影響交際的,,可以外用洗劑主要是應用有收斂作用的明礬等溶液,浸泡數十分鐘,連續使用數天,會有一定效果。可以嘗試一下中藥**。飲食不要過於辛辣。

可以買些牡蠣粉塗雙手。

9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經常出汗一般是腎虛的表現。需要加強身體鍛鍊,並採用溫補的方式,比如經常吃枸杞,芝麻和羊肉類的食物。會對手腳出汗症狀有很大的改善。

10樓:說了有團隊精神

手腳經常出汗,可能和脾胃有關係,脾胃濕熱,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飲食不規律,休息不好所造成的,平時應該注意飲食和休息

11樓:思語新竹

手腳經常出汗是因為身體虛弱造成,所以應該吃一些中藥調節一下,效果比較好。

12樓:精靈幻術師

有的手腳經常出汗的話,可能是跟體質有關係吧?嗯,這個也沒有什麼經常好的辦法。最好穿一些比較透氣的鞋之類的,這樣的話可以減少出汗的情況。另外的多喝水了。

13樓:幹若雁

手腳出汗在中醫上叫做五心煩熱,是腎陰虛的表現。如果僅有出汗症狀,不影響正常生活,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理,多吃一些涼性蔬菜水果如苦瓜,苦菜,絲瓜,海帶,銀耳,木耳,蓮子,百合,西瓜,黃瓜等。如症狀較重者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杞菊地黃丸。

14樓:訾鳳憶槿

如果手腳經常出汗的話,就說明有可能是因為體虛,所以才會五心煩熱才會有汗。那麼這種情況之下可以把自己的內熱解決掉,可以通過喝花茶的你這類進行調理,讓自己的內熱沒有了,自然就不會容易出汗。

15樓:吉運公升

手腳經常出汗也有可能是人體的濕氣太大,通過這自己的汗腺往出拍。所以說我們平時也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自己的體質,增加免疫力,即使是手腳經常出汗,如果出的太多,那麼也應該去進行**,否則體內丟失的水分太多了。

16樓:候山

手腳出汗是一種常見的症狀,很多人都會這樣,一般是腎虛引起的。對於手腳出汗這個症狀,我們要及時**,長期下去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危害。**手腳出汗沒有特效藥,可以適量採用一些藥物以及偏方,對症**才能有效果,平時要注意加強鍛鍊,增強體質。

17樓:梅雨時節

手腳經常出汗應該是一種身體虛弱的表情,從醫學角度來說叫區域性多汗症。一般來說是腎虛的表現!

18樓:老王老師**

手腳筋頭容易出汗,應該是你的體內的濕氣比較。你你可以到中醫院去看看我醫生給你開一些去溼的藥。這樣的也會有所改善。

19樓:青蛙與馬

手腳經常出汗,說明是脾虛或者是身體虛。

時候最好拿一些藥來調理一下建議你去看一下中醫。讓醫生來給你配些藥,煎服食用。使用一段效果之後應該會改善一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經常出汗應該是好事情,勤換襪子和鞋墊,請把自己的鞋曬一曬,首先如果出汗的話經常拿乙個紙巾或者是毛巾擦一擦,因為手心和腳心出汗的話,會容易排出體內的濕氣和寒氣,對人的身體是有好處的,所以我認為手腳經常出汗,只要你自己注意個人衛生是沒有什麼壞處的。

21樓:為你執著

從中醫的角度來講,手腳愛出汗可能是自汗。自汗的原因有多種,但都是因為氣虛。若沒有固攝這種情況時,就會導致出汗多。

這樣的病灶應該合理的多補養一下維生素b1,可以多喝一些公尺湯比較好。可以用中藥:炙黃芪,菊花,泡水喝。

腳上可以塗抹一下麴公尺新乳膏,效果還是不錯的。注意飲食的均衡,多吃蔬菜,水果。

手腳經常出汗怎麼辦?

22樓:卞大帥哥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為「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幅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穀維素、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

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1)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以下虛、實兩種型別: 1.

脾胃虛弱者--伴有口乾舌燥、心煩不安、舌紅少苔等症狀,屬於津液不足的虛熱症。 2. 脾胃實症者--多因飲酒過多及過食辛辣肥甘所致,伴有口臭口苦、大便不暢、小便黃濁、舌苔厚膩等症狀。

**侷限性多汗症時應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 2)以下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手、足多汗」的秘方: 1.

取明礬25克,熱水1000毫公升。一起溶化浸泡手腳,一次10分鐘,浸後任其自然晾乾,每日1次,5日後手、腳汗正常。 2.

用葛根、明礬各15克。放入白酒中浸泡7日,過濾取液,浸泡患處,每次10--15分鐘,每日1次。2--3次即愈。

3. 取明礬30克,乾薑6片。水煎熬30分鐘,取液浸泡患處,每日2次,每次浸泡30分鐘。

3--5日痊癒,不再**。 4. 用鮮白蘿蔔600克(切片),明礬15克。

加水2500毫公升,煎30--40分鐘,去渣取汁,待溫度適宜,浸泡手足20分鐘,每日洗2次。經3--5天**,即可顯效

23樓:睿爸育兒記

腳經常出汗怎麼辦?#星知計畫#

24樓:黃東亮醫生

手腳愛出汗,與身體素質,交感神經興奮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腳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腳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

25樓:廣藥三院手汗科

你這種情況屬於「多汗症」,是由於控制區域性汗腺的交感神經異常亢奮導致的。想要**的話還是要從根源也及時異常的交感神經下手,tsn交感神經調節術,手術從根源針對異常敏感的交感神經進行調節,使其恢復到正常。

26樓:塗英奕

手汗、腳汗太多:明礬*5錢、熱水2斤,一起溶化浸手腳、一次10分鐘、浸後讓其自然涼幹,一日一次,5天後手腳汗正常。 試試看

27樓:圍巾

手心出汗是因為交感神經出現了問題,交感神經興奮引起出汗,tsn神經定位調節手術後會得到一些改善。

手腳經常出汗怎麼辦啊?

28樓:庚驪潔

手腳經常出汗,原因很多! 如果你是年少的兒童,那麼是你的腸胃不好,你身體虛弱,缺乏鍛鍊所至。 這種病很簡單,每天早,早起來一小時,克意的跑步,回家後在洗臉刷牙,早後在吃早點!

平時的時間應該做什麼就什麼樣,但早上必須去跑步三十分鐘。 如果你是二十多歲的人,那麼你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少喝酒,少抽菸,少縱慾,少玩樂。不要忘我工作,不要遇上點事就斤斤計較,不要心事重重。

保持良好心態,保持年輕氣氛,保持年輕度德。 如果你是三十多歲的人,不要操之過急,萬事冷靜。對人多熱情一點。

為人開朗一點。多休息一下,也不是成天懶散那種,盡量作自己平時能夠做的事物,生活不要消極,遇病就去看醫生,請中醫開點中藥調理一下,出汗不是大害。 如果是老年人,少吃補品,也在家中困睡,多在院子中走動一下。

也不要一流汗就去吃藥打針,平時愛吃什麼食品盡量少吃一些。多吃點新鮮食品。自己能走動盡量的自己慢慢的活動一下!

29樓:睿爸育兒記

腳經常出汗怎麼辦?#星知計畫#

手經常出汗怎麼辦?

30樓:匿名使用者

手經常出汗分兩種情況,一種是生理情況,一種是病理情況。生理情況多見於年輕人,身體代謝機能旺盛或由於精神緊張、環境溫度高、食用了辛辣刺激的食物,導致手心出汗多。這種情況不需要**,放鬆精神、改變環境、清淡飲食即可。

病理情況多見於陰虛體質、脾虛體質、濕熱體質或習慣性便秘的人群。陰虛體質的人群可以使用養陰清熱的藥物,如知柏地黃丸;脾虛體質的人群可以使用健脾利濕的藥物,如參苓白朮散;濕熱體質的人群可以使用清利濕熱的藥物,如龍膽瀉肝丸;便秘者,可使用麻子仁丸、複方蘆薈膠囊等通便即可。

手腳經常出汗怎麼辦,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

卞大帥哥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為 侷限性多汗症 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幅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 的 一般採用維生素b1 谷維素 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 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1 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

手腳經常出汗怎麼治,手腳經常出汗怎麼治療?

腳會經常出汗,手腳出汗的原因有許多,這些都需要了解一下,這樣也可以對症進行 如果手腳經常出汗,會嚴重的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所以還需要早些進行 這樣手腳才不會老出汗,有些人情況會比較嚴重,每次出完汗之後就像用水洗過一樣。手汗由於交感神經亢奮引起的大量出汗,廣藥三院採用tsn交感神經調節定位術可以有效 ...

手腳出汗怎麼辦?手腳出汗怎麼解決

侷限性多汗症時應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另外,用5 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 桉樹葉煎水浸洗,都有一定療效。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