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經常出汗怎麼治,手腳經常出汗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1-07 00:15:09

1樓:廣藥三院手汗

腳會經常出汗,手腳出汗的原因有許多,這些都需要了解一下,這樣也可以對症進行**,如果手腳經常出汗,會嚴重的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所以還需要早些進行**,這樣手腳才不會老出汗,有些人情況會比較嚴重,每次出完汗之後就像用水洗過一樣。手汗由於交感神經亢奮引起的大量出汗,廣藥三院採用tsn交感神經調節定位術可以有效**手汗症。

2樓:亓官龍

「手腳出汗,特別是手心、腳心出汗,中醫認為是陰虛內熱。一般中醫所講的五心煩熱,即手心、腳心特別容易出汗,胸口容易出汗,常常與腎陰虛有關。腎陰虛,它的**主要有滋腎、養陰、退熱。

常用的方劑可以用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杞菊地黃丸這些中成藥都是非常好的。

3樓:卡賓槍溝宦

手腳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包括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心脾虛也可能引起手腳汗多。可以配合中藥來調理的,比如麻黃根、龍骨、牡蠣、浮小麥、五味子、糯稻根須等,還可以多吃一上些烏梅、黑豆、桃乾的食物。

避免過於緊張。

手腳經常出汗怎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出汗,特別是手心、腳心出汗,中醫認為是陰虛內熱。一般中醫所講的五心煩熱,即手心、腳心特別容易出汗,胸口容易出汗,常常與腎陰虛有關。腎陰虛,它的**主要有滋腎、養陰、退熱。

常用的方劑可以用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杞菊地黃丸這些中成藥都是非常好的。而西醫認為它是乙個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一般採用維生素b1、穀維素、安定片進行**。

5樓:小公尺手機

如果您長年手腳多汗,情緒緊張時尤其嚴重,那麼應該是患有手足多汗症,對於手足多汗症的**我科已**數百例,手術切斷胸腔內兩側交感神經鏈可解決雙手多汗的問題,常規開胸手術創傷大恢復慢,我們很早便採用胸腔鏡微創技術進行該類手術,胸部僅開2厘公尺小孔,手術創傷小,術後恢復快

手腳經常出汗怎麼辦?

6樓:卞大帥哥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為「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幅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穀維素、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

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1)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以下虛、實兩種型別: 1.

脾胃虛弱者--伴有口乾舌燥、心煩不安、舌紅少苔等症狀,屬於津液不足的虛熱症。 2. 脾胃實症者--多因飲酒過多及過食辛辣肥甘所致,伴有口臭口苦、大便不暢、小便黃濁、舌苔厚膩等症狀。

**侷限性多汗症時應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 2)以下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手、足多汗」的秘方: 1.

取明礬25克,熱水1000毫公升。一起溶化浸泡手腳,一次10分鐘,浸後任其自然晾乾,每日1次,5日後手、腳汗正常。 2.

用葛根、明礬各15克。放入白酒中浸泡7日,過濾取液,浸泡患處,每次10--15分鐘,每日1次。2--3次即愈。

3. 取明礬30克,乾薑6片。水煎熬30分鐘,取液浸泡患處,每日2次,每次浸泡30分鐘。

3--5日痊癒,不再**。 4. 用鮮白蘿蔔600克(切片),明礬15克。

加水2500毫公升,煎30--40分鐘,去渣取汁,待溫度適宜,浸泡手足20分鐘,每日洗2次。經3--5天**,即可顯效

7樓:睿爸育兒記

腳經常出汗怎麼辦?#星知計畫#

8樓:黃東亮醫生

手腳愛出汗,與身體素質,交感神經興奮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腳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腳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

9樓:廣藥三院手汗科

你這種情況屬於「多汗症」,是由於控制區域性汗腺的交感神經異常亢奮導致的。想要**的話還是要從根源也及時異常的交感神經下手,tsn交感神經調節術,手術從根源針對異常敏感的交感神經進行調節,使其恢復到正常。

10樓:塗英奕

手汗、腳汗太多:明礬*5錢、熱水2斤,一起溶化浸手腳、一次10分鐘、浸後讓其自然涼幹,一日一次,5天後手腳汗正常。 試試看

11樓:圍巾

手心出汗是因為交感神經出現了問題,交感神經興奮引起出汗,tsn神經定位調節手術後會得到一些改善。

手腳長期出汗怎麼辦?需要怎麼做?

12樓:留學通

我之前也有手汗症,後來去醫院做的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手術治好的。

13樓:甘家焮

中醫認為手腳心出汗多是病症,屬「汗證」,一般分為三種情況。

手腳涼但又多汗的人,屬於陽氣不足,造成的原因或是脾胃功能較差,對營養吸收不好。也可能是腎陽虧虛,這類人常渾身倦乏無力。

手腳心出汗兼有手腳心煩熱的人,屬血虛、陰虛。

手腳心出汗多而黏的人,屬濕熱,這類人往往口苦而黏膩。

另外,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虛實兩種型別。白天愛出汗,中醫稱為自汗,與氣虛有關;晚上愛出汗為盜汗,與陰虛有關。

手腳出汗是什麼原因

(一)中醫研究手腳出汗的原因:

中醫專家提醒,手、腳多汗有可能是脾虛造成的。中醫上講「諸濕腫滿,皆屬於脾」,當脾臟積了過多的濕氣會引起多汗。正常的人會通過**等器官將汗液排洩到體外,而脾虛的人則會水濕不循常道,會通過手、腳等部位排汗。

這被稱為異常代謝,也是腳汗過多引起腳臭的主要原因。濕熱體質的人也容易出現手腳多汗,但二者的根本原因都是心脾兩虛、脾氣虛弱或濕熱中阻引起的。

脾胃虛弱引起的手腳出汗

**:如果平時若多食肥甘厚味,飲食不規律,肝火旺盛傷了脾胃,可導致脾胃虛弱。還有一部分人群是天生屬於脾虛體質。

當脾胃功能減弱,濕熱便會鬱積在體內。濕熱下趨,從而引起手腳出汗。

陰虛血熱引起的手腳出汗

**:有些人在手腳出汗的同時還伴有口乾舌燥、手足心煩熱、大便乾結等情況,這屬於陰虛血熱。

(二)現代醫學提出手腳出汗的原因

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

原發性手足多汗症是由於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12%患者有遺傳傾向。 諸多的研究表明手足多汗症患者的汗腺組織病理學無明顯異常,汗腺結構無肥大,汗腺數目也不增多,因此,手汗症的發病機制不在汗腺上,多數學者認為手足多汗症是一種複雜的自主神經紊亂現象。另有研究表明手足多汗症不僅與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有關,還與副交感神經興奮性相關聯,而對於後者的研究目前極為少見。

理論推測認為手足多汗症的發病機制在於胸交感神經節興奮性亢進所致。

一些系統性疾病,比如說甲狀腺功能抗性,糖尿病還有一些肥胖,另外中樞系統的一些疾病,也可以引起手出汗這麼多。

(三)其他原因

經常手腳出汗是交感神經過度亢奮,但往往因此症狀造成學習,工作或社交的困擾。有多汗傾向的人手掌大多時候都是溼答答的,而長期潮濕的手部常會造成容易脫皮,更是有礙觀瞻。嚴重時手掌甚至會出現濕疹**炎的症狀。

手腳出汗怎麼辦

手腳多汗對身體健康沒有大妨礙,但卻嚴重影響工作、學習和日

14樓:

手腳異於常人的多汗,也稱手足多汗症。在醫學上稱作為「侷限性多汗症」,一般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幅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也有遺傳性因素,有些人是從小就有手足多汗的毛病。

西醫認為是交感神經過度緊張所致,中醫則認為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是國際上**手汗症的最新技術,融合整形美容醫學、3d成像技術、內鏡醫學及現代人體解剖學為一體。採用高階德國胸腔鏡內窺鏡穿刺進入腋中線,在全程可視狀態下精確定位直達汗腺神經根源,2100倍視野下精準調節交感神經,運用奈米電凝技術進行神經調節;避免了傳統手術對周圍正常組織、神經的損傷。

目前交感神經調節術在**手汗症取得了良好效果,是該領域的主要觀點和進展成果。

15樓:

濕氣重,吃濕毒清膠囊試試!

手腳出汗怎麼**?

16樓:泥博士矽藻泥

手腳多汗症多是由於本身的汗腺或頂泌腺過於發達,和調節汗水分泌的交感神經過於敏感所造成.可以口服烏洛託品,穀維素,維生素b族**建議正規醫院**科和神經科就診,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積極**.生活護理:

杜絕所有辛辣,上火,油炸的食物,停掉炒貨,補氣的食品,蒜,姜也要停掉,同時大寒的食物也不要吃,只吃性平的肉類,蔬菜,每晚睡覺前堅持用溫水泡腳,促進全身的血液執行

17樓:

是陰虛 要辨證吃藥哦 萬一不行在找我諮詢

手腳長期出汗怎麼**?

18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為「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幅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穀維素、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

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正常的手腳出汗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我們重點介紹的是手腳出汗過多的情況。手腳多汗,主要表現為手掌,足底多汗。

輕度患者僅表現為手掌濕潤,重度患者手掌可分泌出肉眼可見汗珠。出汗時多伴有手掌冰冷,僅少數患者出汗時手指能保持溫暖。因手部**常處於潮濕、浸泡狀態,手掌蛻皮明顯,常伴有皮炎。

冬季時因肢端濕冷可導致凍瘡,**潰爛等症狀。患者往往自兒童或少年時起出現手掌等部位的多汗,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手部多汗容易影響手操作的靈活性,干擾手工操作,患者因避免與別人握手而影響人際交往,並產生躲避,焦慮的心態。

如果手腳出汗過多,那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手腳多汗又稱「手腳多汗症」或者「手足多汗症」。 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還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

而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

手足多汗症是交感神經過度興奮,但往往造成學習,工作或社交的困擾而就醫**。患者手掌大多時候都是溼嗒嗒的,而長期潮濕的手部常會造成容易脫皮,更是有礙外觀。學齡中的青少常因大量手汗將考卷弄濕而影響考試,經常是試卷未寫就已經溼了。

青少年不敢與人牽手,連握手都成問題。嚴重時手掌甚至會出 現濕疹**炎的症狀。成年後,也造成他們在工作上與社交活動上的不便。

多汗症的病人常合併足汗的現象,而患者所流出的汗液通常沒有異味,情況有異於狐臭病患者。而狐臭(腋下多汗異味症)患者,則與遺傳體質較有關,主要是腋下皮脂腺發達,發病率比手汗症高,造成的困擾也比較普遍。比如衣服總有洗不去的黃漬,也不敢穿著無袖上衣,最重要的是在與人接近時,多了莫名的心理負擔與畏懼。

手腳經常出汗怎麼辦,手腳經常出汗怎麼辦啊?

一般的情況之下,手多汗症都是因為汗腺的過度分泌所導致的一種疾病之一,所以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多汗症只是手比較愛流汗而已,認為這種病狀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危害的,實際其實際情況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的輕鬆,多汗症如果一旦發生這類疾病的話,會給人們的正常生活帶來許多的危害,那麼下面就讓我們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一般...

手腳經常出汗怎麼辦,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

卞大帥哥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為 侷限性多汗症 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幅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 的 一般採用維生素b1 谷維素 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 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1 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

手腳出汗怎麼辦?手腳出汗怎麼解決

侷限性多汗症時應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另外,用5 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 桉樹葉煎水浸洗,都有一定療效。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