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出汗怎麼辦?手腳出汗怎麼解決

時間 2023-04-20 08:48:04

1樓:落顏顏

**侷限性多汗症時應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 另外,用5%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桉樹葉煎水浸洗,都有一定療效。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

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

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手出汗是由於手的汗腺功能異常抗敏所至,其實這種原因也是挺多的,第一方面的原因主要就是一些系統性疾病,比如說甲狀腺功能抗性,糖尿病還有一些肥胖,另外中樞系統的一些疾病,也可以引起手出汗這麼多,另外乙個主要的原因,就是控制手汗的交感神經它的功能抗性也可以引起手汗增多。

建議你最好先去醫院做一下血常規的檢查,目的就是為了明確機體裡面有沒有感染,還有需要做的是胸片,看有結核沒有,因為結核也是導致手汗增多的原因,還有要做的是t3、t4,這個是明顯甲狀腺功能正不正常的指標,還有就是血糖,看看有沒有糖尿病,通過上述的檢查,採用的是排除法,把這個有系統性疾病導致手汗症的原因排除掉以後,就可以診斷你是原發性的手汗症了,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 如果是原發性手汗症,是由交感神經支配汗腺的交感神經功能抗性所至,在發手汗症的時候,根據發汗程度不一樣,分輕、中、重度。 若想**,可做乙個胸腺鏡微創手術。

手術創口小,恢復快。

2樓:南京泰康仙林鼓樓手汗症

四季手心腳心總是多汗,情緒緊張時更加嚴重,其實這些困擾很有可能是得了手汗症導致的。手汗症,是指手部汗腺分泌亢進的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手掌多汗,也伴有腋部多汗、腳部多汗和頭面部多汗。患上手汗症,一天當中雙側手掌可間斷或不間斷地多次流汗,通常一次發作時間持續5-30分鐘不等,完全失去了正常的控制。

手汗症患者往往自兒童或者少年時就出現手掌等部位的多汗,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學習。

3樓:廣藥三院手汗

手心總是出汗是由於人體的交感神經異常導致手部異常出汗。手汗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一般那種不管何時何地手部大量出汗的,這些屬於手汗症,這種情況的人一般都是從小就有或者遺傳導致的,很多家族遺傳的,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的。

4樓:教育小百科

1. 避免穿著太多的衣服,以防止體溫公升高。

2. 盡量避免熱環境,如暴曬或熱氣騰騰的地方。

3. 保持良好的營養和飲食習慣,以及充足的睡眠,可以有助於調節體溫。

4. 適當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幫助身體排汗,同時也能幫助緩解壓力。

5. 如果您發現出汗量較多,可以使用除濕劑或抗汗劑,以幫助控制汗液分泌。

5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手腳愛出汗,可能與脾胃有關。」,中醫指出,手腳經常出汗主要是脾胃濕熱所導致。中醫認為脾主四肢,凡脾胃濕熱、血虛、陽虧、中陽不足,都會導致出現手腳出汗過多的情況。

這種情況的患者,無論是春夏秋冬,都會出現大量出汗的情況。

好發人群: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

中醫認為手腳心出汗多是病症,屬「汗證」,一般分為三種情況。

手腳出汗怎麼解決

6樓:桓珈藍志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手汗多,需要明確去醫院檢查是否得了手汗症。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

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

根據多汗症發生的原因,可分為原發性多汗症和繼發性多汗症;原發性多汗症是因為交感神經過度亢進或汗腺分泌異常所導致的出汗明顯增多的現象,而不是由疾病造成的多汗症,在醫學上稱之為原發性多汗症,絕大多數的多汗症患者,都是屬於此種多汗症。

繼發性多汗症是少數人是因為身體上的疾病而造成出汗的增加,此種情況稱之為繼發性多汗症,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內分泌疾病、精神疾病、腫瘤、以及更年期的內分泌失衡等引起。

出汗嚴重建議先去掛個胸外科檢查一下**,對症**。

7樓:有病我醫不死你

手腳屬於中醫裡的四末,也就是四肢,在中醫認為,脾主四末,而脾與胃屬表裡臟腑,在五行屬土,所以手腳的問題當首先考慮脾胃,但是手腳汗出的症狀,還要結合望聞問切,綜合病情來判斷陰陽寒熱虛實。所以要分虛汗和實汗來分別對待,但是情況往往是虛實夾雜的,第一種情況,土溼胃逆,相火失藏,內虛外實、上實下虛,則應該燥土疏木,收斂相火;第二種情況,胃陽熾盛,脾陰不守,蒸騰外洩,則應瀉火滋陰,或奪下存陰,繼以甘平、甘涼之味調理。那麼怎麼判斷這兩種情況呢?

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必然神疲乏力,或喜喝熱飲,或飲水不多,或失眠多夢,舌苔白膩微黃,小便清長,大便稀軟或洩瀉之症;如果是第二種,必然精神高漲,口乾舌燥,喜喝冷飲,或帶苦味,或帶甜味,或夜夢紛紜,大便秘結,舌苔黃膩而幹,或燥裂,小便短赤。如果是第一種,可以服用理中丸、參苓白朮散(丸)、資生丸或其他市面藥店有售的溫中燥濕,收斂相火的丸藥;如果是第二種,可以服用防風通聖丸、黃連上清丸(片)、清胃黃連丸或其他市面有售的瀉胃火養胃(脾)陰的藥,但是這兩種藥,都要在病情好了之後停止服用,不能過量服用,不過這裡僅供參考,建議最好到當地醫院(最好找中醫,因這種症狀,西醫不認為是病,也就沒辦法**)尋求幫助。

怎麼治手腳出汗

8樓:曉瑤2海

去看看中醫,吃些中藥調理下。

加強鍛鍊,中醫認為運動能補陽氣,改變體虛。

9樓:廣藥三院手汗

不管何時何地手部腳部大量出汗的,這些屬於原發性手汗症,這種情況的人一般都是從小就有或者遺傳導致的,很多家族遺傳的,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的。

手腳出汗怎麼治

手腳容易出汗怎麼辦,手腳容易出汗怎麼辦?

樓主,我們真是同病相憐啊!我從小就有這種狀況了,特別是這個天氣,夏天手腳流汗特別厲害。到冬天還會手腳發冷,真是煩死人了。在外面碰到朋友握手都尷尬死了。樓主找到方法了,別忘了告訴我. 日常生活護理緩解手腳冰涼 泡腳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熱水,讓水漫過腳踝。浸泡20分鐘左右,就會感...

手腳經常出汗怎麼辦,手腳經常出汗怎麼辦啊?

一般的情況之下,手多汗症都是因為汗腺的過度分泌所導致的一種疾病之一,所以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多汗症只是手比較愛流汗而已,認為這種病狀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危害的,實際其實際情況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的輕鬆,多汗症如果一旦發生這類疾病的話,會給人們的正常生活帶來許多的危害,那麼下面就讓我們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一般...

手腳特別愛出汗怎麼辦?手腳很愛出汗怎麼辦?

天氣太熱的時候,出汗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是又有誰會想到有些人即使在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仍然會大量出汗。他們出汗的部位集中於雙手雙腳,並且出汗不受控制,尤其緊張的時候,手心腳心出汗會更加嚴重。這種現象困擾了很多人,其實手心腳心經常出汗大概率是得了一種病 手汗症。手汗症分為原發性手汗症和繼發性手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