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腳心出汗是病嗎,手腳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科盛嘉防雷

手心腳心出汗又稱之為「侷限性多汗症」或者是「手腳多汗症」。是因為某些原因而引起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或者是損傷的異常反應,這種現象會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所以,患者經常是手腳潮濕,汗液特別多。

手腳多汗的人無論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手掌、足底及腋下總是多汗、濕冷,情緒緊張時更為嚴重。

中醫認為,脾胃功能失調也會引起的手腳多汗。但是當脾功能出現問題,濕熱便會鬱積在體內。濕熱下行,就會造成四肢末梢多汗,尤以雙腳出汗更為嚴重。

身體出現某些疾病時,也會導致手心和腳心甚至是全身出汗。

要想**手腳心出汗,首先要找到導致手腳出汗的原因。如果是因為疾病而導致的出汗,則只需要把這些疾病治好後,出汗的症狀也會得到緩解。如果是非病理性的出汗,則需要通過中醫進行調理。

平時注意要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中醫對於因為脾胃濕熱而導致的汗症,一般建議通食療。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山藥、薏公尺、白朮等,就可以起到一定的止汗作用。雖然出汗不會對人體和健康造成多大的影響,但是過多的出汗也不好。中醫認為,血汗同源,出汗過多會損傷心血,所以也不能不重視。

2樓:掌若南

手腳出汗臨床醫學上為侷限性多汗。在中醫學上是乙個常見的症狀,為區域性出汗,僅限於手心腳心部位的出汗,而其它部位沒有汗。在情緒緊張,激動或者是害怕時,出現手腳心部位的出汗,多不考慮病理性的。

從臟腑上來講,脾主四肢,手足又為主陽之本,脾的運化功能失常,津液旁達於四末而出現手足出汗。手腳心的出汗伴隨有便溏肢體倦怠,小便短赤,舌苔黃膩等,一般為脾胃濕熱,津液鬱蒸,旁達外洩所致,伴隨有四肢部位,手腳心出汗發涼。舌淡脈虛弱者,考慮為脾氣虛,脾陽不足,運化失職津液旁達外洩所致。

其次手足部的出汗與血瘀汗液布局不均也有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氣溫高時,手腳心微微有汗,實屬正常。如果出的汗,實在比別人多,形容為汗水淋漓,就是不正常,是病態,需要**。

4樓:金牛吃貨秀秀

一般除非說,天氣特別熱,如果平常都手心腳心能特別容易出汗的話,中醫來說是體虛這個時候你就需要通過中醫來調養滋補一下身體能自己的身體更強健。

5樓:

當人的情緒比較緊張的時候,就會容易出現手腳多汗的情況,也有人是因為肝火旺盛所導致。

情緒在緊張的時候,腎上激素在不斷的分泌,這個時候有些人就會出現手腳多汗的症狀,一旦緊張的情緒被緩解那麼流汗的症狀就不復存在,肝火旺盛也會使人出汗多以及脾氣暴躁。

對於情緒所導致的手腳出汗,醫學上被稱之為侷限性多汗症,一般只會出現情緒波動比較大的情況如緊張、傷心、憤怒等這些情況。想要避免手腳多汗,那麼就需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6樓:來自大孤山直截了當的木蓮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他屬於體質問題,不屬於疾病。手腳心出汗是體質虛寒表現,建議多吃一些溫補的食物調理。

多吃水果和蔬菜,加強身體鍛鍊可以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增強自身的抵抗力。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疲勞。

手腳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出汗要具體的看病人的其他症狀,必須結合bai著病人的全身的體徵以及舌象、脈象等綜合du來判斷,才能給出**方案,比如如果診zhi斷病人有脾氣不足的病理機制,伴隨dao手腳容易出汗的症狀,那就要健脾,治內療可以採用方藥和針灸的方式。藥物可以採用四君子湯等藥物,再根據病人具體情況進行容加減。

8樓:勾念雲

手腳出汗要具體的看病人的其他症狀,必須結合著病人的全身的體徵以及舌像、脈象等綜合來判斷,才能給出**方案,比如如果診斷病人有脾氣不足的病理機制,伴隨手腳容易出汗的症狀,那就要健脾,**可以採用方藥和針灸的方式。藥物可以採用四君子湯等藥物,再根據病人具體情況進行加減。

9樓:匿名使用者

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平時需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

10樓:ok啦強子

這個病很多人都不太重視,腳容易出汗是因為腳氣的原因吧

手腳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心出汗,正常手心腳心是存在汗腺的,正常情況下可以少量泌汗,但因為手心,腳心角質成分比較多,一般泌汗較少。

如果手腳心出汗比較多,需要看在何種情況下出現。如果是在緊張、害怕等緊急情況下出現,一般是乙個正常的生理反應,是由於交感神經興奮導致。如果經常在緊張情況下出現泌汗增多,一般在醫學上無需特殊處理,而需要心理疏導,鍛鍊自己,消除緊張情緒。

如果在平靜狀態下手腳心經常出汗,而出汗量又比較多,可以考慮做交感神經調節術來改善這種症狀,消除生活中的不適。

12樓:小家庭啡擲

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前兆,應引起重視。以下就是從傳統中醫學角度對一些常見出汗現象的解釋:

自汗;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服用發汗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經常出汗稱「自汗」。自汗多因肺氣虛弱、衛陽不固、津液外洩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氣短、畏寒等陽氣虛損的症狀。多見於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及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

男人手心腳心出汗是什么原因,男人手心腳心出汗是什麼原因

手出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檢查有無特殊的汗腺疾病,如果單純性的手部多汗,可以用烏洛託品搓手以及口服,外用尿素軟膏,必要時可以到 科進行手部的光療或淺層x線照射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

為什麼手心腳心老是出汗,為什麼手心和腳心老出汗

可以用一些藥泡一些水來洗手洗腳,可以幫助收澀可以加一些明礬,幫助減少汗腺的一些分泌。這個情況要考慮是陰虛造成的。陰虛主症 手足心熱或午後潮熱 盜汗 顴紅 消瘦 舌紅少苔等。陰虛有哪些具體表現?1,陰虛多因血虛,陰虛生內熱 表現為手足心熱 口乾咽燥,神煩氣粗,尿黃便幹等 2,體質虛衰 心悸氣短 頭暈眼...

手心腳心發熱出汗,身體濕氣重,怎麼辦

一 食療祛濕 體內濕氣較重,可以吃些排濕氣的食物如紅豆粥,百合蓮子湯,大棗,銀耳蓮子羹,薑湯水,蔥,大蒜等。多喝清熱去溼湯 用適量的土茯苓 茯苓 赤小豆 陳皮,加瘦肉或者豬骨煲湯,能夠有效地起到清熱的作用並能夠去溼,這是廣東的傳統去溼湯,適合夏天飲用。少吃鹽,多健脾 吃東西比較 重口味 的朋友往往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