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腳心發熱怎麼回事,手心腳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1-09 07: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 二是患其它疾病後,如吐瀉,痢疾、寄生蟲病等**不當,遷延日久,損傷氣血,導致營養不良而形成疳積發熱。這部分常見為手足心發熱,面黃肌瘦,毛髮乾枯,腹部脹大,食慾不佳,常食異物,夜睡不寧,大便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黃濁如公尺泔。

2、血虛陰虧,手足發熱 其原因多由於平素體質虛弱,或大病、熱病後,失於調理,陰血耗傷,正氣尚未恢復而致。這部分常表現為手足心發熱,形體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鳴,口乾舌燥,午後潮熱,顴紅盜汗,小便頻數,大便秘結。 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多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腎虛引起的。

手心腳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3樓:萇薄秘溪

手腳心熱是腎陰虛的臨床表現:

腎陰虛多有虛熱的表現:口燥咽幹,潮熱,顴紅,五心煩熱(既手心腳心發熱,心裡煩熱),盜汗,舌紅少苔,脈細數。

腎陰虛可服六味地黃丸或左歸丸**。

六味地黃丸和左歸丸都是非處方藥,就是不需要憑醫生處方消費者可以自行判斷、購買和使用的藥物。安全***小。

4樓:裴珉邸運恆

內熱的原因,建議看中醫調理一下。

5樓:公尺宜章白風

是身體熱氣上火的表現,可以去藥店買撒桑菊顆粒沖飲。平常還要多喝水。

6樓:宓清福文軒

這是陰盛陽衰的體現,開始的時候熟陽虛體質,找個中醫調一下就好了,如果不及時**時間久了會造成身體陰陽兩虛。

7樓:申恆酈英縱

說明任督二脈已打通了。

8樓:偶璧以力勤

是中醫所說的陰虛火旺。手足心熱多數屬於陰虛內熱所致。但你所說的情況不象此證。

考慮還是營衛不和、經脈不暢可能性大。在夏郁而變熱,入冬四肢失養。飲食倒沒有什麼特別可忌之處。

9樓:侍初呂晴雪

問題分析:一般情況考慮手心腳心發熱常因為陰虛內熱有關,可以正規醫院檢查明確,飲食清淡加強營養,應用中成藥調理意見建議:建議飲食清淡加強營養,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注意休息,避免劇烈活動勞累,應用知柏地黃丸等藥物觀察。

男人手心腳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10樓:馮春祥主任

手心、腳心發熱,肚子怕冷還便溏,中醫應對這些症狀需用兩種成藥。

11樓:但成天

你好 朋友 手心發熱引起的原因很多,有陰虛內熱,有肝膽濕熱,有鬱熱,有瘀熱,有血熱等等,建議找中醫辨證用中藥**。

你好 手心腳心發熱多考慮陰虛火旺,建議看中醫,可以吃哈士膜,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進行食補,藥物建議您口服六味地黃丸。

手心腳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12樓:樊螺縱依楠

中醫上你應該屬於陰虛的體質,如果是陰虛的話越用涼水衝越不行,不知道你的舌象如何,一般陰虛較重者會出現舌紅苔少或剝脫的情況,建議用六位地黃丸或是知柏地黃丸長期調理。

13樓:練琲洋敏叡

可以陰虛火旺的表現,可以是血熱的表現,可以是正常的表現。需要其他資訊支援。

14樓:冀衍

手心腳心發熱的情況很可能是中醫所說的五心煩熱,這種情況下加上本身情緒的心煩意亂有五心煩熱,它主要是由於人體的陰虛火旺導致的。

在這種情況下要根據患者發熱的程度和相關的症狀進行對症**,首先從飲食上要多吃一些滋補腎陰的食物比如說蓮藕、黑木耳、龜板膠等。

手心,腳心和心發熱心情煩躁怎麼回事

15樓:曙光

你好,手腳心發熱可能是腎陰虛。中醫認為,陰虛生內熱。腎陰虛就會導致陰虛火旺,而出現手心發熱,並常伴有腳心心口發熱,失眠多夢,心情煩躁等症狀。

這都是陰虛所表現出的一種症徵。因此**手心發熱就要從**腎陰虛開始**。中成藥**腎陰虛的效果比較好,建議手心發熱的患者可以服用君山第二代富硒濃縮六味地黃丸。

張家口的鄭女士,三十八歲。經常手心發熱,並且伴有失眠多夢,吃了許多藥,可是效果不明顯。經過朋友的介紹,了解到君山第二代富硒濃縮六味地黃丸**腎陰虛的效果不錯。

諮詢了藥師,在藥師的指導下訂購了兩個療程。服用乙個療程後感覺效果很好,不但睡眠正常了,而且手心發熱多夢都有好轉。服用兩個療程後手心發熱和多夢都恢復了正常。

鄭女士服用君山第二代富硒濃縮六味地黃丸後**也比以前好多了。

幼兒手心腳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病情分析:

有可能是由於發燒導致。

指導意見:一般情況下建議進行體溫測試,多飲水,必要時物理降溫。

手心腳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17樓:陽光燦爛

陰虛內熱,多吃些涼性養陰食物。

18樓:柒染女孩

你的體質問題,氣血虛也會這樣。

夏天手心腳心熱怎麼回事?

19樓:小宇宙

正常的人的體溫和手腳應該是冬天暖夏天涼的。這些女性之所以會有「變溫」的現象主要是「血虛」。

為什麼「血虛」的人就會冬天冷夏天熱呢?我們體溫的恆定是靠血液的不斷迴圈流動完成的。當人們「血虛」時,冬天就會因為血液比較少,血液迴圈到四肢末梢的速度會很慢,量也會減少,所以手腳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也就得不到血液帶來的熱量的溫煦,因而冬天的手腳會冰冰的;而夏天,隨著氣溫的公升高,人體的體溫也會公升高,人體之所以維持恆定的體溫是由於血液把身體內的熱量帶到**表面,以汗液的形式或通過呼吸的方式散發熱量,而「血虛」的人,四肢的迴圈速度仍然慢,血液不能迅速的到達此處,把手腳的熱量帶走,所以就會造成手腳心熱。

有的人手腳心時乾熱,覺得乾巴巴的,很難受,這種情形一般是陰虛內熱所引起的。這樣的人,我建議用枸杞子、菊花、麥冬泡水喝,每天每種各十錢,平時要少吃辛辣、熱性的食物。

而有的人則是濕熱,汗漉漉的,這種人往往是脾胃有濕熱。我建議用煮苡公尺、紅豆粥,平時要盡量少吃生冷的食物,水果也要少吃。

如果可以堅持一段時間,你的精力也會比較充沛,頭昏的現象也會悄悄地遠離你,讓你尷尬地一陣陣潮紅也會和你說拜拜!你會發現夏天也會涼爽,冬天也會溫暖。讓女人一年四季告別「冷血動物」的稱號!

20樓:巧梅中醫養生

手腳心發熱,腎陰不足,中醫辨證論治,服藥期間的6個注意事項。

夏天手心腳心熱怎麼回事,手心腳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巧梅中醫養生 手腳心發熱,腎陰不足,中醫辨證論治,服藥期間的6個注意事項 手心腳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默默她狠傷 手心腳心發熱屬於陰虛體質。人的身體部位是分陰陽的,一般來說腹部為陰,背部為陽 手腳心是陰,手腳背為陽。中醫把手腳心看作是陰經的一個小視窗,機體陰精的盛衰都可以在這裡表現出來。陰虛患者有個典...

手心發熱,但是腳心冰涼,手心熱腳心涼咋回事

手足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1 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

小孩手心腳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正常來講小孩的手心和腳心本來就會有點發熱的,它的熱度是比我們大人的要高點.如小孩生病時心和腳心有發熱感的話,那麼小孩的體溫就不會超過39度.如果小孩生病時手心和腳心有發涼感的話那可真要注意了,這時體溫可能會超過39度.春天也是小孩最愛生病的季節.要時時注意小孩的動象.不要穿得太多也不能太少.手足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