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晚上睡覺腳底發燙怎麼回事,晚上睡覺腳心發熱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07-24 15:29:05

1樓:250木頭人

女性晚上睡覺腳底發燙的原因如下:

1、可能是晚上吃太多了,或者是晚上經常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晚飯吃得過於豐盛,攝入了大量的熱量,晚上可能會出現腳熱,**發熱的情況;

2、精神因素也是引發晚上腳心發熱的原因之一,如果長期處在壓力大、焦慮等負面情緒中,時間長了,精神容易出現紊亂,會影響到神經系統,導致神經系統出現異常,無法很好地控制體溫,從而出現晚上腳熱的情況;

3、更年期,晚上睡覺的時候身體還會出很多汗,心情總是特別煩躁,月經還出現了紊亂的情況,女性快到更年期的時候,身體內環境處於波動的狀態中,**會出現潮紅出汗的現象,有的人到了晚上就會感覺總是腳熱;

4、一到晚上腳就發熱也有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了。當身體出現某些問題時,會導致植物神經的功能出現紊亂,導致血管出現擴張,區域性出現充血的情況。如果充血的部位是腳,就會出現腳心發熱的感覺。

身體出現問題,導致的腳心發熱,往往還會伴疼痛感,**過敏、全身無力等感覺。如果腳心一到晚上就發熱,還伴有一些其它不適的時候,要及時的去檢查;

5、陰虛體質,陰虛火旺體質的人,身體的內熱比較足,平常生活中會比較怕熱,會出現晚上手腳心發熱的情況。像是陰虛體質的人,平常會總是感覺口乾舌燥、**乾燥、大便特別幹、眼屎較多、容易失眠、情緒特別急躁等。如果是陰虛體質,引起的晚上腳心發熱,好好的調理下身體,晚上腳心發熱的情況,能夠得到很好改善。

2樓:醫聯**

晚上睡覺腳底板發熱?醫生點出:是這些問題

晚上睡覺腳心發熱是怎麼回事啊?

3樓:英讓始雨

那主要是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你可能受冷感冒·或是是體虛上火,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

壓力過大,心情過於抑鬱寡歡,上網時間過長,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溼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乾,鼻塞,咽喉痛發熱,微感風寒,乏力,煩躁,軀體痠痛,注意力難於集中,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內分泌失調,肝臟功能紊亂引起燥火溼熱症狀

4樓:芒素蘭勵鳥

現在到冬天了,晚上睡覺出現腳心發熱現象,被子厚度是合適的,把腳心露到被子外面也不會覺得冷,我身體從小一直不大好,血壓也很低,可我以前沒有這樣腳心發熱過.請問這是體質問題還是生病啊?

5樓:五蘊六塵

對這個問題西醫尚未有很好的解釋,所以有的醫生可能說這不算什麼病,但中醫對此有詳細的解釋。

手足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

1、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

二是患其它疾病後,如吐瀉,痢疾、寄生蟲病等**不當,遷延日久,損傷氣血,導致營養不良而形成疳積發熱。這部分常見為手足心發熱,面黃肌瘦,毛髮乾枯,腹部脹大,食慾不佳,常食異物,夜睡不寧,大便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黃濁如米泔。

2、血虛陰虧,手足發熱

其原因多由於平素體質虛弱,或大病、熱病後,失於調理,陰血耗傷,正氣尚未恢復而致。這部分常表現為手足心發熱,形體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鳴,口乾舌燥,午後潮熱,顴紅盜汗,小便頻數,大便祕結。

手足心發熱,以疳積脾虛引起的多見,絕大多數是3歲以下的嬰幼兒。

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多晒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

6樓:堂優

這樣的情況很可能就是陰虛內熱,可以先吃點中成藥如知柏地黃丸或者六味地黃丸**幾天看看,也可以吃中藥調理一段時間,會有更快更好的療效,但是最好是去中醫那裡讓他看看舌象,進一步確診陰虛內熱,切記不要自己亂吃藥。

7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手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手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

意見建議: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多晒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

8樓:系姝好書紅

考慮還是腎陰虛或者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需要積極服用藥物谷維素片和六味地黃丸**。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食物。需要流質易消化飲食。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體質問題吧。有的人冬天的腳心是涼的。有的人的腳心是熱的。

10樓:駒成華嫣

是陰虛火旺的症狀。去醫院看看中醫,吃點中藥調理一下

11樓:阿秀梅仁壬

腳心發熱,說明你體內有慢性炎症。黴菌、病毒、結核和蠕蟲感染是導致無心煩熱最主要的原因。應該到醫院去仔細地檢查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腳心發熱,太難受了,不知道吃啥了。

13樓:瞿樹花倫辰

陰虛,找當地的老中醫開點滋陰的中藥服幾天,或者服用杞菊地黃丸濃縮丸1-4天看看效果如何?

14樓:大海的歌

您的情況屬於陰虛內熱,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等滋陰。

晚上睡覺腳底發熱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腳心發熱是怎麼回事啊?

據你的情況,很可能是灼熱足綜合徵。灼熱足綜合徵是一種血管神經功能紊亂性疾病,以末稍動脈擴張為特點。大都與原發病有關,而原發病多為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並慢性肝並貧血 神經衰弱等慢性病患。意見建議 西醫對灼熱足綜合徵尚無可靠的 手段,而中醫辨證施治卻有較明顯的療效。中醫治則以滋陰 清熱 涼血為主,基本...

睡覺打鼾是怎麼回事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啊。

打鼾,俗稱 打呼嚕 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現象。睡覺打呼嚕的人往往鼾聲如雷,吵得旁人睡不著覺,他自己卻酣睡不醒,這是為什麼呢?人在熟睡時,全身的肌肉處於鬆弛狀態,包括懸掛在喉嚨口的懸雍垂 俗稱 小舌頭 當進出人體的氣流衝擊懸雍垂時,就產生了鼾聲。另一種原因是睡眠時鼻子發生堵塞,無法通氣,只能用口來呼吸。人...

小孩晚上睡覺哭鬧怎麼回事 寶寶晚上睡覺哭鬧

您好。寶寶多大了,能說話嗎,自己能表達意思,哄一哄,問一問,身上有什麼不舒服。不能自己表達意思,看看是不是渴了,餓了,餵點水,喂餵奶。身上癢不癢,全身撫摸幾遍。看看身上有沒有痛的地方,檢查一下衣服,被褥有沒有硬物。在檢查一下寶寶身上,特別注意寶寶的脖子,腋窩,腿彎,屁屁,等地方發不發紅。以上都沒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