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起來口發苦是什麼原因,早上起床口內幹苦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時間 2021-07-24 15:30:05

1樓:清清紅紅小葉子

口苦有多種原因,抽菸喝酒喝茶都有可能引起口苦,排除以上因素就有可能是身體的原因。中醫說的是內火重,西醫說的是炎症大概有以下原因:1,口腔如果有炎症的話:

口苦是很容易發生的,這種情況下通常跟牙齒炎症有關係,建議大家去口腔科**好口腔的問題自然就不會有口苦的煩惱了。2,腸胃不好導致的溼熱口苦:

現在很多在辦公室工作的人會因為經常坐著而導致胃道消化不好,這樣下去會讓腸胃功能消化差,食物長期積聚在胃腸裡,導致產生了溼熱,建議多喝山楂水等食物助消化,並儘量多走動。

3,肝功能不好:

如果早上起來口苦,多是因為肝火旺而造成的,而每天晚上11點-1點是肝工作的時間,如果沒有休息好,肝功能長期以往將會下降,導致口苦,所以大家要儘量早**,喝一下溪黃草等涼茶。

慢性疾病:

4,有些病會導致口苦的發生,例如糖尿病等,如果長期感覺到口苦,並嘗試簡單**也不怎麼起作用,建議大家還是去醫院體檢一下比較好喔。

2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肝火太旺

建議你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飲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

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 平時多喝點有養肝護肝功效的茶,

早上起床口內幹苦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3樓:東莞坤仔

早上起床口內幹苦的原因

1、晚餐吃的太雜亂

到了晚上的時候,其實消化系統其實已經也漸漸進入了休眠狀態,如果晚上特別是臨近正常人體休息的時間的時候一下子吃得太多,吃的食物很刺激的話,人體的喉嚨受到刺激性後,腸胃消化可能就會受不了,起床就會嘴巴嗓子又幹又澀的。

解決辦法:晚餐還是主要以清淡比較好,晚上養成鍛鍊至少半小時的習慣。如果睡覺前一晚吃的食物沒有完全消化,到第二天早上就會使得嘴裡乾澀或者發苦。

多吃清淡的食物,特別是綠色蔬菜要多吃。最好是每餐時都喝一些養胃的粥,比如小米粥,紅豆粥,西米等等。

2、口腔問題

如果有上火症狀或者口腔發炎的話,早上起床也會感覺嗓子口裡又幹又澀的很不舒服。

解決辦法:注意口腔衛生,多刷牙。有些口乾甚至口臭的人其實有可能還是牙齒方面的疾病導致的。比如牙周病,齲齒等等。平時每餐之後必刷牙,多注意口腔衛生。

3、感冒問題

如你是感冒的話,在感冒初期可能就是會感覺嘴巴里苦苦的比較幹,感冒嚴重起來的話,可能就會導致嗓子很疼,這就是比較嚴重的了,感冒也會引起早上起來嗓子口裡不舒服的現象發生。

解決辦法:不要受涼,多吃熱的食物。吃冷的是很傷胃的,尤其是在冬天,常吃水果是不錯,如果感冒嚴重的話需要去醫院**。

4、睡眠問題

如果睡眠不好的話也會導致口裡又幹又苦的,在經過熬夜之後起床就會發現怎麼感覺嗓子有點啞啞的,這就是睡眠質量差導致的,還有的睡覺的時候習慣長大嘴巴呼吸。

解決辦法: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少熬夜,睡覺時推薦閉嘴用鼻子呼吸的,嘴巴呼吸的空氣經過嗓子來回就很容易出現乾燥的情況發生。

睡覺起來後感覺嘴裡很苦是怎麼回事?

4樓:戚清漪宛意

口腔裡偶有異味,大家都知道可能是消化系統等暫時出現了狀況,可最近身邊有朋友說,嘴裡經常苦苦的,這究竟是怎樣一回事?

西醫:心理因素也能引起口苦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

同時有研究顯示,現在也存在一種精神性口苦現象。一些人由於工作、學習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氣憤、煩躁、焦慮、恐懼、忐忑不安、失眠時都可能出現口苦。這也要引起注意。

西醫建議:

1.口苦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如果長時間或者經常出現口苦應及時到醫院查詢**。

2.有規律的生活起居,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適當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中醫:口苦是由溼熱引起的

北京某醫院偉醫生介紹,時常產生口苦,中醫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溼熱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膽溼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溼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同時,一些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人等)的人也會有口苦的情況。

另一方面,很多腦力工作者,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再加上飲食不當、不規律、活動少等特點,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溼熱,也會引起口苦。

中醫建議:

1.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引起的口苦。

2.對於壓力大的人,應該儘量使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3.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尤其是腦力工作者,運動要加強,而且要有規律性。進餐時,應儘量少考慮工作的事情。

又: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有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疾病的人均可出現口苦;口腔本身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也可出現口苦;其他如疲勞、睡眠不足、過度吸菸、酗酒等同樣會引起口苦;至於患有某些腫瘤的病人,那口苦就更多見了。一般性的口苦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嚴重的口苦不僅會影響患者的情緒,而且還會使患者味覺減退而影響食慾。

有一種大家比較熟悉的藥物——維生素c片,對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維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一般說來,輕度的口苦只要服藥2~3次就可消失。即使是重的口苦症,連續服藥3~4天也能解決問題。

服用維生素c無***。當然,使用維生素c片**口苦症只是救急之法,治標不治本,而口苦僅僅是多種疾病或不良生活因素所致的一種表現,而不是單獨存在的疾病。因此為預防和**口苦症,最好的辦法是醫治原發疾病,戒除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如吸菸、酗酒,還要注意口腔衛生等。

5樓:朱笑萍漆穹

你好,你這個情況有兩個可能,一隻牙齒本身方面的疾病,再有一個就是消化道的疾病引起的這個現象。

意見建議:

平常感覺牙齒方面有沒有疼痛或者不舒服的現象,最好先去檢查一下口腔科,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就是消化道方面的問題了,可能跟你的肝膽或者胃有些關係,可以做個腹部b超的檢查診療一下,不用太有壓力的,一般不會是什麼大病,積極**就行了,祝早日**。

6樓:訾雪卉欽書

引起口苦,有以下原因:

1、生理性因素:

如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過度吸菸、酗酒等會引起口苦;打呼嚕、張口睡覺等也易出現口乾、口苦。

2、精神性口苦: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再加上飲食不當、不規律、活動少等特點,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溼熱,也會引起口苦。

3、口腔炎症,如牙齦炎、牙齦出血等,可引起口苦。

4、胃熱口苦:如食管炎、慢性胃炎,因胃動力差、存在膽汁反流,伴有燒心等症狀,引起口苦。飲食不當,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5、肝膽急性炎症:中醫認為,早晨起來如口苦,主要是由於溼熱引起的。肝膽溼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如當肝或膽囊發炎時,膽汁排洩失常導致口發苦;

6、一些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也會有口苦的情況。

防治:1、預防和**口苦,最好的辦法是醫治原發疾病,必要時做胃與肝膽檢查,以明確**。

2、戒除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如吸菸、酗酒,還要注意口腔衛生等。

3.緩解心理壓力,保持生活、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4.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

5、維生素c片,對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維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苦瓜也可**口苦。

必要時可經中醫用藥辯證**。

冬天晚上睡覺總出汗是什麼原因?

7樓:青研

冬天晚上睡覺出汗有幾個方面的原因吧?你是蓋的太嚴實了。或者是你的身體太虛弱了。再就是你的身體有器質性的病變了。最好去看看醫生。那醫生給你專業的指導。

8樓:驚歎號

晚上睡覺出汗,基本上可分成兩種,一是生理因素,一是病態使然。 生理因素是指在臨睡前,喝了太多水,或是躲在被窩裡,因悶熱而出汗。這是正常情況,屬於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現象,因此不歸類於夜間盜汗。

如果你晚上睡覺時,大被一蓋便“不省人事”,如此一覺到天明,早上室溫升高,偶爾出出汗也是正常反應。 醫生說,在正常的情況下,每個人睡覺都會出現汗水蒸發現象,這種汗水稱為“津液”,是一種很好的水分,有利於促進人體血液迴圈,就像“山川水流”一樣,可灌溉花草。 如果人的大腦與身體已進入“靜止”狀態,在休息睡覺時,是不應該大量出汗的。

因為在這個時候,汗腺不如運動時那麼擴張發達,而是已呈收縮狀態,如果還是長期冒汗,就表示身體出了毛病。 中醫說:“晚上睡覺冒汗,只要連續魷殖 恍瞧冢 退悴徽 a?

”以中醫角度分析,這是氣虛與陰虛,得服食中藥以達到“補氣固表”的療效。 正常情況下,如氣候炎熱,衣著太多,或運動以後,都會出汗。但是,中醫所指的汗症,是在沒有上述影響,而是在安靜的狀態下,全身或身體某些部位大量出汗的一種病症,也稱為“盜汗”或“虛汗”。

這種情況,多發生在2~6歲、體質較弱的孩子身上。你的孩子在冷氣房中,是否也經常滿頭大汗,這或許就是如醫生所說的,“汗水被偷走”(盜汗)了。 睡中出汗、醒時汗止,是盜汗;而無故出汗,則是自汗。

汗症雖有盜汗和自汗之分,但由於小孩元氣未充,**的紋理和皮下肌肉之間的空隙不密,臨床所見,往往盜汗與自汗的症狀並見。 夜間盜汗,可因幾種原因形成。 例如身體某部分有發炎現象,使體溫上升,身體為降低體溫,出出汗是最佳管道,這即是所謂的夜間盜汗。

一般來說,小孩盜汗多數是因為身體虛弱造成的,如果先天胎稟不足,或後天調養失當,都可能形成**。 以西醫的觀念來看,一般所見的盜汗,大致是由於感冒所引起的感染症、結核病和心臟病等所造成。 如果你發現自己經常有夜間盜汗的現象,又無法肯定是什麼原因所造成的,可在早上起床後,測量一**溫,假如有持續些微發燒的跡象,那麼就得儘早找醫生診治。

另:中醫辨證應該屬於腎陰虛,盜汗,腰膝痠軟,頭暈耳鳴,當然症狀不一定同時出現,如果吃中成藥應是六味地黃丸,如果有口舌生瘡等虛火症,可吃杞菊地黃丸 顧名思義,“虛汗”多見於虛症。它既可以單獨出現,也可發生於多種疾病的過程中。

“汗為心之液”,若病人出汗太多或自汗、盜汗的病程持續時間過久,將導致精氣耗傷,出現精神倦怠、臉色蒼白、四肢乏力、不思飲食、容易感冒、睡眠多夢等陰陽失調的症狀,損害人體的身心健康,甚至誘發其他疾病。對兒童患者的影響尤其明顯。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出汗過多會導致體內必需的微量元素流失和電解質失衡,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

常出虛汗的孩子,會導致記憶力下降,智力發育遲緩。作為孩子的家長,千萬不要掉以輕心。據筆者瞭解,目前用於**虛汗症的藥物尚不多,而以廣州奇星藥業****生產的“虛汗停顆粒”較為著名。

奇星“虛汗停”是以宋代著名的《太平惠民和劑局方》方中“牡蠣散”為基礎,經對原處方進行調整和改進,運用現代製藥技術和先進生產工藝精製而成。根據中醫“虛則補之”的法則,精選煅牡蠣、黃芪、浮小麥、糯稻根、大棗等諸味藥材科學組方和配伍,達到益氣養陰、固表止汗的目的。大量的臨床研究和實踐證明,“虛汗停”用於**氣虛或氣陰兩虛引起的自汗、盜汗療效顯著。

天底下誰不流汗?可是有一種汗——虛汗,卻不同於一般的汗,是身體不正常或病變的表現。虛汗多見於兒童,有些兒童入睡後出汗不止、間或身體冰涼,這便是醫學上所說的“出虛汗”。

有些兒童因為身體虛弱、感冒發燒或患肝炎等炎症使用大量抗生素(或其它藥物)後導致出虛汗。出虛汗的兒童,常見有頭暈、面色蒼白、沒胃口、睡不好、智力發育受制約等,影響兒童正常的生長髮育。 **也會出虛汗。

有些體質虛弱的人在安靜情況下,或無原因而全身或區域性出汗,甚至大汗淋漓,這也是“虛汗”。某些患急慢性疾病者,或婦女產後體質都特別虛弱,往往會出虛汗。 對虛汗問題,既可以到醫院請醫生診治,也可以根據情況自己購藥**

記得采納啊

早上起來嘴苦是什麼原因,應該吃什麼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的病人的一種反應,很多肝病患者,肝病 後均出現膽囊疾病。由於胃動力差,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引起口苦。所以應去消化科專科門診就診,以便進一步診斷和 早上起床嘴巴苦是咋回事?吃什麼好?引起口苦的常見原因如 1 肝膽疾病 中醫認為,早晨起來如口苦,主要是由於濕熱引起的。肝...

早上起來感覺口苦是怎麼回事,早上起來口幹口苦是怎麼回事?

ad楊柳依依 早上起床後,嘴裡有苦味,可能和這5個原因有關 1 藥物作用 如果你前一天晚上睡覺之前吃了藥,那麼一些藥物的成分可能會在你的口腔中有殘留,經過乙個晚上後,就會導致你早上醒來,嘴裡有發苦的問題。其實這種情況是服藥後的一種正常現象,不必過於擔心,起床刷牙後這種味道就會自然消失。2 口腔衛生狀...

早上口幹口苦是為什麼,早上起來口幹口苦是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以下原因 一 胃火旺盛 除了晨起口幹口苦之外,還會出現牙齦腫痛 胃部不適的症狀,作為飲食失節,長期過食肥甘 醇酒厚味 辛辣香燥所致的一類症候,胃火熾盛的表現主要體現在臉部以及消化系統常見有胃脘疼痛 脹滿 痛處灼熱感 口乾苦 噁心嘔吐 嘴有酸臭味苦味。解決方法 用金銀花泡水喝,但月經期間,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