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經常口苦是什麼原因啊

時間 2021-07-24 15:30:05

1樓:情感專家木子***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膽囊疾病病人,這種反應還有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炎症人也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方面有人生活規律睡眠休息足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情況。

時常產生口苦醫認為主要由於溼熱引起其,又包括肝膽溼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溼熱口苦能。由於肝膽部位存炎症引起胃熱產生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由於飲食合理食用了過多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同時些患慢性疾病(糖尿病人等)人也會有口苦情況。

晚上睡覺口苦,一般是由於膽囊出現問題,比如膽囊炎、膽結石或者胃動力不足等症狀,皆可能引起口苦,也可能是患者患有慢性咽炎、食道炎等,經常表現的症狀為口乾、口苦。

對於這種情況的患者,最好到醫院進行檢查,先確定**再進行**。如果是由於胃火旺或者肝膽而引起的病症,可以服用牛黃上清丸進行緩解病情,如果是咽炎等產生的症狀,平時要注意口腔衛生,最好早晚刷牙、漱口,也可以使用慢嚴舒檸膠囊**病情。

要注意飲食習慣,日常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否則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也可能造成口腔異物等,最好多吃清淡,利於消化的食物。

2樓:芮其英樸甲

健康人口腔一般感覺是清爽舒適的,只是夜間醒來或晨起後片刻會有輕微的口苦或口裡酸澀的感覺。疾病狀態下不少人會有味覺異常:清淡、乾澀、酸、甜、苦、辣、麻等,其中口苦的味覺異常最多見。

味覺異常不同於口臭,它是病人的主觀感覺,周圍人無法體驗。

精神性口苦或情緒性口苦常在精神緊張、氣憤、煩躁、焦慮、恐懼、忐忑不安、失眠時出現或加重。國內有醫生調查分析的286位口苦病人中171位(60%)為精神性口苦,他們還伴有功能性消化不良和腸易激綜合徵等功能性胃腸病等。俄羅斯醫生弗羅里根葉的資料表明,功能性疾病患者30%有味覺異常,其中54%為口苦;伏洛爾基耶醫生也描述神經過敏的病人會有精神性口苦、精神性口臭、精神性喉中異物感和精神性嘔吐等症狀交替或同時出現;卡拉列伊金也觀察到神經衰弱的病人的口苦易與負性情緒同時出現。

精神性口苦一般並無特殊臨床意義,當口苦成為明顯的症狀時,常引起病人對自己健康的憂慮:是不是什么重要器官出了毛病?對嚴重的精神性口苦,重要的是對患者予以心理疏導,放鬆情緒,轉移注意力,避免應激,反覆說明單一口苦症狀並無特殊臨床意義更是不可少的。

西醫:心理因素也能引起口苦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

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同時有研究顯示,現在也存在一種精神性口苦現象。一些人由於工作、學習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氣憤、煩躁、焦慮、恐懼、忐忑不安、失眠時都可能出現口苦。

這也要引起注意。

西醫建議:1.口苦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如果長時間或者經常出現口苦應及時到醫院查詢**。2.有規律的生活起居,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適當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中醫:口苦是由溼熱引起的

北京某醫院偉醫生介紹,時常產生口苦,中醫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溼熱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膽溼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溼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同時,一些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人等)的人也會有口苦的情況。

另一方面,很多腦力工作者,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再加上飲食不當、不規律、活動少等特點,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溼熱,也會引起口苦。

中醫建議:1.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引起的口苦.

2.對於壓力大的人,應該儘量使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3.

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尤其是腦力工作者,運動要加強,而且要有規律性。進餐時,應儘量少考慮工作的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西醫:心理因素也能引起口苦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

中醫:口內有苦味,多由熱蒸膽汁或胃熱燻蒸,上溢所致.“膽病者,善太息,口苦.

”,“肝氣熱,則膽洩,口苦.”口苦為傷寒少陽病主證之一.“少陽之為病,口苦咽乾目眩也.

”雜病亦多見此症.凡思慮勞倦色慾過度者,多有口苦舌燥,飲食無味之證.其病在心脾肝腎,心脾虛則肝膽邪溢為苦.

意見建議:

口苦與情緒有較大關係,情緒緊張,低落的人,怎樣**口苦容易出現口苦的感覺.同時也可因為膽汁反流至胃,晚上入睡以前進食都會引起晨起口苦口苦是有肝火,可以服一些清肝火的中藥.上火,火氣大可能口乾,口苦,口脣生瘡,目赤,牙痛,大便幹,小便黃,甚至感覺全身煩熱等症狀表現出來.

但要注意的是很多的膽襄炎和膽結石的患者在早期都誤以為是胃病,在早期吃一些胃藥還有效,可時間長了以後膽的病情加重了,再吃胃藥就不管用了,而此時膽的毛病已很大了,**起來也較難了,口苦是膽有毛病的一種典型症狀,抓緊去檢查你的膽襄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有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疾病的人均可出現口苦;口腔本身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也可出現口苦;其他如疲勞,睡眠不足,過度吸菸,酗酒等同樣會引起口苦;至於患有某些腫瘤的病人,那口苦就更多見了.一般性的口苦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嚴重的口苦不僅會影響患者的情緒,而且還會使患者味覺減退而影響食慾.

怎樣**口苦有一種大家比較熟悉的藥物--維生素c片,對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維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一般說來,輕度的口苦只要服藥2~3次就可消失.即使是重的口苦症,連續服藥3~4天也能解決問題.

服用維生素c無***.當然,使用維生素c片**口苦症只是救急之法,治標不治本,而口苦僅僅是多種疾病或不良生活因素所致的一種表現,而不是單獨存在的疾病

**口苦胃腸燥熱較厲害,腹部脹滿,可用麻子仁丸加枇杷葉清肺湯飲:火麻仁30克,枇杷葉,桑白皮,黃柏,枳實,厚朴,白芍,北杏,知母,麥冬各9克,大黃(後下)6克,黃連,甘草各4.5克,清水六碗煎取一碗溫服.

便祕甚者,可酌加番瀉葉4.5克,以加強通便作用.

4樓:蟲蟲盪鞦韆

中西醫解答"口苦"

口腔裡偶有異味,大家都知道可能是消化系統等暫時出現了狀況,可最近身邊有朋友說,嘴裡經常苦苦的,這究竟是怎樣一回事?

西醫:心理因素也能引起口苦

武警北京第三醫院楊娜醫生講,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

同時有研究顯示,現在也存在一種精神性口苦現象。一些人由於工作、學習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氣憤、煩躁、焦慮、恐懼、忐忑不安、失眠時都可能出現口苦。這也要引起注意。

西醫建議:

1.口苦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如果長時間或者經常出現口苦應及時到醫院查詢**。

2.有規律的生活起居,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適當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中醫:口苦是由溼熱引起的

北京中醫醫院王國偉醫生介紹,時常產生口苦,中醫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溼熱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膽溼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溼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同時,一些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人等)的人也會有口苦的情況。

另一方面,很多腦力工作者,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再加上飲食不當、不規律、活動少等特點,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溼熱,也會引起口苦。

中醫建議:

1.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引起的口苦。

2.對於壓力大的人,應該儘量使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3.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尤其是腦力工作者,運動要加強,而且要有規律性。進餐時,應儘量少考慮工作的事情。

5樓:藍藍天和

心理因素也能引起口苦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

時常產生口苦,中醫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溼熱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膽溼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溼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同時,一些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人等)的人也會有口苦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

時常產生口苦,中醫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溼熱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膽溼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溼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同時,一些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人等)的人也會有口苦的情況。

7樓:饃饃達

1如果晚上睡覺的時候會有口苦表現的話,那麼要考慮自己是由於患上了膽囊炎這種疾病導致的現象,建議先觀察一段時間看看,如果過了很長時間還是會覺得自己口苦的話,那麼就要及時給自己做個肝膽檢查。

2如果檢查出來是患上膽囊炎疾病的話,那麼就必要及時對症**了,**膽囊炎疾病的時候可以採用注射用拉氧頭孢鈉、利膽片等藥物來緩解自己的症狀,**的時候也要進行抗菌**。

3但是晚上睡覺口苦的現象還有可能是由於患上了糖尿病,或者是吃的食物特別的辛辣,這樣的食物也是會引起口苦症狀發生的,還有可能會和自己的心理因素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及時檢查**是很有必要的。

注意事項:

如果自己不是得病引起口苦現象的話,那麼在做**的時候建議多讓自己喝點水,同時也要注意休息,並且還需要在這個時候多給自己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

睡覺起來口發苦是什麼原因,早上起床口內幹苦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清清紅紅小葉子 口苦有多種原因,抽菸喝酒喝茶都有可能引起口苦,排除以上因素就有可能是身體的原因。中醫說的是內火重,西醫說的是炎症大概有以下原因 1,口腔如果有炎症的話 口苦是很容易發生的,這種情況下通常跟牙齒炎症有關係,建議大家去口腔科 好口腔的問題自然就不會有口苦的煩惱了。2,腸胃不好導致的溼熱口...

口苦怎麼辦,什麼原因引起的,口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口苦為肝膽鬱熱的典型表現,肝膽熱上則膽汁逆流感口苦,下則小便黃。中醫裡有句話講 釜底抽薪 簡單的意思是把柴火從鍋底抽掉,比喻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是中醫的一種 方法,即從下洩熱之意,建議你服用龍膽瀉肝丸。或湯劑效果更佳。本方藥物多為苦寒之性,不能多服 久服。請用下方,即能瀉熱又不傷正,兼疏散肝經鬱熱。當...

口幹口苦的原因,口幹口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 膽囊炎 膽石症等 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 張口睡覺 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要注意有規律的生活起居,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適當調整好自...